夏秋東天的詩句

2023-05-13 17:00:09 字數 2468 閱讀 2379

1樓:前車之鑑

我自己寫的不知合不合你意。

春光送來江南曖,夏風迎來綠茵涼。

秋實帶來豐收喜,冬雪一片世清涼。

有那些是描寫夏秋冬的詩句

2樓:匿名使用者

春。1、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

孟浩然《春曉》

2、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

賀知章《詠柳》

3、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

宋·蘇軾《惠崇春江曉景》

夏。1、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

楊萬里《小池》

2、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

楊萬里《曉出淨慈寺送林子方》

3、荷葉羅裙一色裁,芙蓉向臉兩邊開。

王昌齡《採蓮曲》

秋。1、月落烏啼霜滿天,江楓漁火對愁眠。

張繼《楓橋夜泊》

2、秋風吹不盡,總是玉關情。

李白《子夜吳歌》

3、八月秋高風怒號,卷我屋上三重茅。

杜甫《茅屋為秋風所破歌》

冬。1、北風捲地白草折,胡天八月即飛雪。

岑參《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

2、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

柳宗元《江雪》

3、千里黃雲白日曛,北風吹落雪紛紛。

高適《別董大》

3樓:力頂

春: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

春夜喜雨》唐 杜甫。

夏: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

小池》宋 楊萬里。

秋: 晴空一鶴排雲上,便引詩情到碧霄。

秋詞》唐 劉禹錫。

冬: 冬夜夜寒覺夜長,沉吟久坐坐北堂。

夜坐吟》唐 李白。

4樓:匿名使用者

力盡不知熱,但惜夏日長。(白居易:《觀刈麥))2.深居俯夾城,春去夏猶清。

李商隱:(晚晴))3.首夏猶清和,芳草亦未歇。(謝靈運:

遊赤石進帆海》)4.仲夏苦夜短,開軒納微涼。(杜甫:《夏夜嘆》)5.農夫方夏耘,安坐吾敢食。

戴復古:《大熱》)6.人皆苦炎熱,我愛夏日長。(李昂:

夏日聯句》)7.殘雲收夏暑,新雨帶秋嵐。(岑參:《水亭送華陰王少府還縣》)8.連雨不知春去,一晴方覺夏深。

范成大:《喜晴》)9.清江一曲抱村流,長夏江村事事幽。(杜甫:

江村》)10.芳菲歇去何須恨,夏木陽陰正可人。(秦觀:《三月晦日偶題》)夏:

唐·岑參: 殘雲收夏暑,新雨帶秋嵐。

唐·王維: 漠漠水田飛白鷺,陰陰夏木囀黃鸝。

宋·秦觀: 芳菲歇去何須恨,夏木陰陰正可人。

唐·杜甫: 仲夏苦夜短,開軒納微涼。

春:唐·賀知章: 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

唐·韓愈: 草木知春不久歸,百般紅紫鬥芳菲。

清·周楨: 愁絕桑陰春欲暮,一痕濃綠上眉端。

元·盧摯: 春來南國花如繡,雨過西湖水似油。

宋·蘇軾: 春宵一刻值千金,花有清香月有陰。

清·惲格: 連夜深山雨,春光應未多,曉看洲上草,綠到洞庭波。

秋:唐·白居易: 殘暑蟬催盡,新秋雨雁來。

唐·劉禹錫: 洞庭秋月生湖心,層波萬傾如熔金。

唐·劉禹錫: 湖光秋月兩相知;潭面無風鏡未磨。遙望洞庭山水翠;**盤裡一青螺。

唐·劉禹錫: 湖光秋月兩相知;潭面無風鏡未磨。遙望洞庭山水翠;**盤裡一青螺。

冬:唐·白居易: 綠紋新醅酒,紅泥小火爐。晚來天欲雪,能飲一杯無。

唐·李頎: 野雲萬里無城郭,雨雪紛紛連大漠。

四季:晉·陶淵明: 春秋滿四澤,夏雲多奇峰,秋月揚明輝,冬嶺秀孤松。

宋·郭熙: 春山淡冶而如笑,夏山蒼翠而欲滴,秋山明淨而如妝,冬山慘淡而如睡。

5樓:網友

夏 1、 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楊萬里)2、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楊萬里《小池》)3、 明月別枝驚鵲,清風半夜鳴蟬。

辛棄疾)4、 稻花香裡說豐年,聽取蛙聲一片。(同上)5、 黃梅時節家家雨,青草池塘處處蛙。(趙師秀《約客》)6、 夜來南風起,小麥覆隴黃。

白居易《觀刈麥》)秋 1、 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馬志遠《天淨沙-秋思》)2、 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杜牧《山行》)3、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朝。

劉禹錫《秋詞》)4、 八月秋高風怒號,卷我屋上三重茅。(杜甫《茅屋為秋風所破歌》)5、 銀燭秋光冷畫屏,輕羅小扇撲流螢。(杜牧《秋夕》)6、 長風萬里送秋雁,對此可以酣高樓。

李白《宣州謝眺樓餞別校書叔雲》)

7、 月落烏啼霜滿天,江楓漁火對愁眠。(張繼《楓橋夜泊》)8、 君問歸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漲秋池。(李商隱《夜雨寄北》)冬 1、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

岑參《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

2、 瀚海闌干百丈冰,愁雲慘淡萬里凝。(同上)3、 紛紛暮雪下轅門,風掣紅旗凍不翻。(同上)4、 山迴路轉不見君,雪上空留馬行處。(同上)5、 窗含西嶺千秋雪,門泊東吳萬里船。

6、 大雪壓青松,青松挺且直。(**)

春雨驚春清谷天,夏滿芒夏暑相連,秋處露秋寒霜降,冬雪雪冬小

第三句秋處露秋寒霜降是指秋季的六個節氣,分別是 立秋 處暑 白露 秋分 寒露 霜降。立秋 即太陽到達黃經135 時,每年的公曆8月初。秋天的第一個節氣,標誌著孟秋時節的正式開始。秋季是天氣由熱轉涼,再由涼轉寒的過渡性季節。處暑 即太陽到達黃經150 時,每年的公曆8月中下旬。處暑節氣意味著即將進入氣...

“春雨驚春清谷天夏滿芒夏暑相連秋處露秋寒霜降冬雪雪冬小大寒被稱為節氣歌你能從中寫出節氣的名稱嗎

這首節氣歌包含了24個節氣,立春 雨水 驚蟄 春分 清明 穀雨 立夏 小滿 芒種 夏至 小暑 大暑 立秋 處暑 白露 秋分 寒露 霜降 立冬 小雪 大雪 冬至 小寒 大寒。二十四節氣是我國勞動人民獨創的文化遺產,它能反映季節的變化,指導農事活動,影響著千家萬戶的衣食住行。由於2000年來,我國的主要...

描寫秋的詩句,描寫秋的詩句

秋風起兮白雲飛,草木黃落兮雁南歸 3 古鬆樓月圖 濁酒一杯,長歌一曲,中秋佳節。待雲破月來,殘花弄影,相對無言,一片秋色。萬般苦衷,隨風而去,仰天何須心似火?曲未盡,嘆江河東流,日月如梭。往事灰飛煙滅,有多少叱吒風雲客?問是非功過,憑誰訴說?春秋幾度,離恨幾多。踏遍青山,風光依然,再往松下尋李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