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秋的詩句,描寫秋的詩句

2022-08-05 00:05:16 字數 1146 閱讀 1421

1樓:

秋風起兮白雲飛,草木黃落兮雁南歸

2樓:匿名使用者

3.古鬆樓月圖

濁酒一杯,

長歌一曲,

中秋佳節。

待雲破月來,

殘花弄影,

相對無言,

一片秋色。

萬般苦衷,

隨風而去,

仰天何須心似火?

曲未盡,

嘆江河東流,

日月如梭。

往事灰飛煙滅,

有多少叱吒風雲客?

問是非功過,

憑誰訴說?

春秋幾度,

離恨幾多。

踏遍青山,

風光依然,

再往松下尋李波,

人不見,

只留下一首,

古老的歌。

4.丹霞訪龐

落花有意,

流水無情,

歲月悠悠。

恨天地之大,

人潮如海,

無人和我,

風雨同舟。

一言難盡,

學著歌女,

也向蒼天問海鷗。

為什麼?

少年變成了,

白髮老叟?

舉杯一醉方休,

卻難舉一杯恨與羞。

雖冰山深處,

火山執行。

世人卻道:

一座荒丘。

風霜雨雪,

沉默千年,

不知何日可怒吼?

蒼天下,

為黎民百姓,

驅盡寒秋。

3樓:

詩中秋1.秋風蕭瑟,洪波湧起。(曹操:《觀滄海》)2.解落三秋葉,能開二月花。

(李嶠:《風》)3.春種一粒粟,秋收萬顆子。(李紳:

《憫農》)4.常恐秋節至,焜黃華葉衰。(《漢樂府?長歌行》)5.窗含西嶺千秋雪,門泊東吳萬里船。

(杜甫:《絕句》)6.湖光秋月兩相和,潭面無風鏡未磨。(劉禹錫:

《望洞庭》)7.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朝。(劉禹錫:《秋詞》)8.銀燭秋光冷畫屏,輕羅小扇撲流螢。

(杜牧:《秋夕》)9.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李煜:

《虞美人》)10.欲說還休,卻道天涼好個秋。(辛棄疾:《醜奴兒?

書博山道中》)

描寫秋的詩句傷感,描寫秋的詩句。

1 昨夜圓非今夜圓,卻疑圓處減嬋娟。李建樞 詠月 2 天階夜色涼如水,臥看牽牛織女星。唐 杜牧 秋夕 3 裛露珠暉冷,凌霜桂影寒。駱賓王 秋晨同淄川毛司馬秋九詠 秋月 4 遠岸秋沙白,連山晚照紅。唐 杜甫 秋野五首 5 含情不得語,頻使桂華空。張九齡 秋夕望月 6 安知千里外,不有雨兼風。李嶠 中秋...

描寫秋花的詩句,描寫秋花的詩句古詩句

1.待到秋來九月八,我花開後百花殺。唐 黃巢 不第後賦菊 2.蘭有秀兮菊有芳,懷佳人兮不能忘。兩漢 劉徹 秋風辭 3.庭前落盡梧桐,水邊開徹芙蓉。元代 朱庭玉 天淨沙 秋 4.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唐 杜牧 山行 5.冉冉秋光留不住,滿階紅葉暮。唐 李煜 謝新恩 冉冉秋光留不住 6.滿園花...

描寫風的詩句,描寫秋的詩句。

溪雲初起日沉閣,山雨欲來風滿樓 咸陽城東樓 秋風秋雨愁煞人,寒宵獨坐心如搗 秋暮遣懷 長風連日作大浪,不能廢人運酒舫 石魚湖上醉 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行路難 其一 春風得意馬蹄疾,一日看盡長安花 登科後 細草微風岸,危檣獨夜舟 旅夜書懷 小樓昨夜又東風,故國不堪回首月明中 虞美人 秋風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