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後的人際關係和學生時代有什麼區別?

2023-05-14 01:20:07 字數 1556 閱讀 6804

1樓:貞慈

我覺得工作後的人際關係更注重的是一種利益,更注重的是一種使用價值互相幫助的一種,我覺得和學生時代是完全不一樣的,學生時代你和一個人的關係只是賦予自己的喜歡只是出於自己的愛好,我覺得你願意和這個人做朋友,只是特別單純的喜歡,但是你步入職場以後,你會發現你自己的人際關係都是出於一些利益的考慮,所以二者是完全不同的。

2樓:小唯安

我覺得工作後和學生時代的人際關係的區別在於人和人之間相處的目的不一樣了。在工作以後可能和別人相處,更多的是為了自己的利益,或者是尋求別人的幫助之類的。但在學生時代的時候,對於人際關係的話,更偏向於一些真情實感的東西。

3樓:尹朶月

我覺得工作後的人際關係是存在著一定的權衡利弊的,但是你自己學生時代的時候是非常的良好的,學生時代的時候你可以和一個人暢通無阻的進行交流,是沒有任何的心理負擔的。所以我覺得學生時代的關係都是非常的美好的,但是現在你工作以後,你會發現你跟很多人的聯絡只是出於工作上的東西,而不是出於你喜歡。這就是二者之間的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工作後的人際關係要比學生時代,人際關係要脆弱一點,因為畢竟學生時代大家都是有純潔的友誼在,而工作後基本上都是屬於利益的關係,你的職位比我高,我就跟你搞好關係,這樣我就可以在那兒獲得一些小小秘密,我們大家一起互相幫助。

5樓:星藝人主播之窩

我覺得學生時代的人際關係大多都是比較單純的,有好的,人們天天都呆在一起,而且學生的心思沒有大人那樣成熟,他們都是一些比較積極樂觀的心態,而工作中的人際關係大多都是虛偽的,他們大多都考慮自己的利益,一切都是以利益為出發點的。

6樓:回憶

唯一不變的區別:女生多的地方是非多。工作後,人際關係要權衡利弊而交往。

而學生時代,看誰順眼跟誰玩兒。少年時代,清風配烈酒,鮮衣怒馬付年華。工作之後,清風配烈酒,亦把孤獨當自由。

大學的人際關係是「匹配賽」,社會的人際關係是「排位賽」。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其實工作後的人際關係會比學生時代的人際關係要強一點,因為在學生時代,基本上交好的朋友也就是那些,而工作後你要不斷遇到不同的人,所以說交友圈會有擴大。而且工作後大家都基本上是點頭之交。就是因為大家也知道叫不到更知心的朋友,所以就已經放棄了這個選擇。

8樓:戰歌

工作之後的人際關係和學生時代的一個人際關係是擁有著一個非常大的區別的,就是因為工作之後所建立的一個人際關係,並不能夠去引起你的一個全部信任,因為他們是對你有一顆圖,所以說才會跟你建立的一個人際關係。

9樓:銘刻

我覺得肯定是會有不同的,而且這個區別就是學生時代我們可以成為朋友,而工作之後的一些關係是不可以成為朋友的,因為人心隔肚皮的,都是因為一個利益才會在這裡,所以你可能不知道他會不會因為利益而背叛你。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在工作之中的話,同事只能是同事,而在學生時代的話,如果說兩個人感覺特別投機的話,那我們可能會因為一個同學關係而變成一個朋友的關係,甚至是更加親密一點的關係,那這些都是在工作之上不可能實現的事情。

人際關係 適應這種狀況,普通的人際關係都處理不好,戀愛和婚姻這種複雜的關係是不是更不適合自己

走自己的路!不要刻意去為了某個身邊的人而改變自己,除非這個人是你深愛的人。但是基本的尊重還是要有的,最起碼人家是學長。隨意一點,都是人,而且是在學校,誰就比誰高多少,根本不管那麼多,不過還是該尊重學長,是禮貌問題。這樣的情況不止在學校理有,就是在以後的工作也是一樣的要面對這樣的問題的.我覺自己還在作...

我的人際關係很差,我該怎麼辦,我的人際關係越來越差,我該怎麼辦?為什麼有的人人際關係這麼好呢?他們是怎麼做的。

個人認為,有幾點你需要注意或者改進一下 1 改變與人交往的恐懼心理,要認識到與人交往時最最重要的社會關係,你畢竟生活在人群之中,免不了和各種各樣的人打交道。2 電腦是現代生活的必需品,但不能沉迷於其中,如遊戲等等,要多參加團體和戶外集體活動。3 多用心去關注你周圍的朋友,瞭解他們的特徵,性格,愛好,...

如何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

一 建立良好的第一印象。人際關係是在人們的交往中產生的。交往伊始,誰不想給對方留下一份美好的印象呢?同樣,誰不想與留下好印象的人繼續往來,以此作為深入交往的基礎?我們在與別人發生最初交往時,應該怎樣表現才能使自己給別人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呢?要注意儀表美。人的儀表,包括相貌 穿著 儀態 風度等,都是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