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的感受

2023-05-14 01:00:07 字數 2242 閱讀 2510

1樓:匿名使用者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的感受。

這本書,從中懂得了許多道理,讓我受益匪淺。

這本書講述了保爾·柯察金從小家境貧困,但他頑強的生活著。後來,他參加了紅軍,英勇奮戰,雖然幾次受了重傷,甚至瀕臨死亡,但是他一次又一次戰勝了死神的挑戰。當他身體癱瘓、雙目失明的情況下,又開始了創作,經過努力,寫出了《暴風雨所誕生的》著作。

保爾即使那麼堅強,靠著頑強的革命意志,戰勝了各種困難,在人生的道路上邁出了堅實的一步。保爾之所以能成功,就是因為他有一顆不怕困難、毫不動搖的恆心,在這一點上,我也應該向他學習。想到這裡,有一件事引起了我的回憶,真讓我感到慚愧。

記得在幾年前,我和姐姐一起去登山。開始,我興致很高,不一會就上了一截。可到了後來,我感覺很累,走到半山腰時,我說什麼也不願意和姐姐上去,便找媽媽背上去了。

後來,姐姐對我說上頂上很好玩,並且還可以看見很美的風景,可我呢!,我感到十分後悔,後悔當時就沒有那不怕困難的心,沒有那持之以恆的毅力,根本就沒有他們的那種高興的心情。而愚蠢的選擇了半途叫媽媽背了。

從這一件登山的事,就可以看出一個人有沒有那不怕困難的心。雖然登山我是找媽媽背了,但在以後的各種事情中,我決不會找媽媽幫,我要像保爾一樣,要堅強,要有頑強的一直,要有一顆不怕困難、毫不動搖的恆心。只要有恆心,有毅力,方能成功。

2樓:匿名使用者

看完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我的感觸很深。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是前蘇聯著名作家奧四的代表作。書中塑造了保爾·柯察金這一堅忍不拔、頑強拼搏的無產階級英雄形象。

並以保爾·柯察金的生活經歷為線索,展現了蘇聯廣闊的歷史畫面和人民艱苦卓絕的鬥爭生活。寫出蘇聯時期鬥爭的艱苦和那個時代的美好品質—為理想而獻身的精神,鋼鐵般的意志和頑強奮鬥的品質。 我很敬佩保爾的這一點品質,他的確是一個頑強的人,當他負傷不得不退出戰場之時,他仍然在後方不停地為社會的發展做著貢獻。

當他被診斷出神經中樞有毛病時,他還是一如既往的想方設法的工作,爭取多為社會做事。最後,他兩腿癱瘓、雙目失明,不得不放棄工作。但他仍然堅決的拿起筆,再次頑強地與命運做起了鬥爭。

正如貝多芬所說:「人應該扼住命運的咽喉!」這是很有道理的,人不應該屈服於命運,應該奮鬥終生,頑強拼搏。

在**中,我最欣賞其中的一句話:「人最寶貴的東西是生命。生命對於我們只有一次。

一個人的生命應當這樣度過: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他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愧。」 我認為這話很對,準確地說明了一個人生活在這個世界上的意義。

難道不是這樣嗎?一個人不應虛度年華,也不應碌碌無為。一個人總應該為社會、為大家甚至為自己做一點事,那怕是一點點,也不能虛度此生,才能算得上是在「活著」。

對於我們來說,狼煙滾滾已成為歷史。《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讓我們瞭解了歷史,讓我們銘記許許多多的革命先輩們,認識到今天的幸福來之不易。所以,《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不愧為是一本好書。

articleid=4170

3樓:匿名使用者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部**我在假期中已經看了好幾遍了,它是我最喜歡的課外讀物之一,其中有關人生意義的段落,我還能把它給背誦出來呢!

人應該怎樣地活著才有意義呢?保爾·柯察金用行動了這一問題。保爾他殘廢後,毫不灰心,還要頑強的學習,努力工作,並且開始了文學創造。

後來雙目失明瞭,這對於已經癱瘓的人來說,要是一場多麼沉重的打擊呀!可是他卻毅然拿起筆來,摸索著,堅持寫作,每寫一個字,他都需要付出極其艱苦的勞動。經過頑強的努力,他終於成功的寫出了**《在暴風雨裡誕生》的前幾章。

讀著,讀著,我也禁不住熱淚盈眶,心潮澎湃。保爾·柯察金那堅毅的臉龐,彷彿就在我的眼前。保爾這樣一個普通的戰士,竟有比鋼鐵還要堅強的意志,這是什麼力量在鼓舞著他呢?

我讀完這本書,在書中我終於明白了,這是那最偉大,最壯麗的共產主義事業在召呼著他創造奇蹟,這就是他頑強地與疾病作鬥爭的動力。

保爾·柯察金,可敬可佩的共產主義戰士,您為我們樹立身殘志不殘的偉大榜樣,我原來也有一個同學也是殘疾人,他的名字叫吳偉:從他生下那一天起就得了先天性心臟病。十幾年來,病魔纏著他,使他不能像同學們那樣活潑在操場上,球檯前,參加集體活動也就更不用提啦。

因為他稍微活動一下,就臉色蒼白,嘴唇發紫,上學校讀書全靠他爸爸用自行車來回接送。在學校裡,他將吳偉從一樓背到四樓,放學後再由四樓背到一樓,中飯由同學們送到教室吃。自從,吳偉讀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他也就這樣堅強的站了起來。

對於我來說,我是一個完完整整的人,我的智力不差,能夠學好自己的社會主義文化課,我長大後,我一定比吳偉強。雖然,我不能背起鋼槍保衛祖國,也不能戰鬥在烈火熊熊的戰場上,但我可以把我所學的知識,貢獻給人民,為了祖國的建設做出一份力量,有了奮鬥的目標,有了學習的榜樣,我的夢想一定會實現的。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作文,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作文600字

心中存有毅力,黎明就在不遠處。題記 中國有句古訓叫做 古今之成大事者也,非有超世之術,亦必有堅忍不拔之志。然而有一本書正印證了這一古訓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它是一部閃爍著崇高的理想主義光芒的長篇 此書的作者是蘇聯作家奧斯特 洛夫斯基,主要講述了主人公保爾 柯擦金的那種頑強不屈的精神 那種愛國主義的戰鬥...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哲理名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中的經典名句 急求,10句以上

人最寶貴的東西是生命。生命對人來說只有一次。因此,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 當一個人回首往事時,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愧 這樣,在他臨死的時候,能夠說,我把整個生命都獻給了全世界最壯麗的事業 為解放全人類而鬥爭 生的意義 當一個人身體健康,充滿青春活力的時候,堅強是比較簡單和容易做到的事...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精彩章節,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十個精彩章節

我不知道喲,你看其他人的吧!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摘抄點評6個精彩片段200字左右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中的精彩篇章?精彩篇章鑑賞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分為兩部分,第一部分描寫國內戰爭,第二部分描寫經濟恢復和社會主義建設。第二部分是全書主題全面的部分,表現了熔鑄 鋼鐵 和 鋼鐵 的煉成,其中最主要的章節是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