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常說孩子感冒了不能吃雞蛋,這個說法有依據嗎?

2023-05-14 01:15:07 字數 4461 閱讀 1028

1樓:日常小迷糊呀呀呀

沒有任何科學依據的,因為雞蛋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還有各種微量元素,可以提高抵抗力,讓感冒好轉,但是感冒期間不要吃生雞蛋。

2樓:王志順順順

沒有依據,在感冒的時候適當的吃一兩顆雞蛋可以增強自身的抵抗力,補充一些蛋白質,對於身體恢復也是有幫助的。

3樓:飄落深淵的記憶

晚上睡前別吃容易消化不良。

孩子感冒是不是不能吃雞蛋

4樓:卷淡俠

孩子在得了感冒的期間可以少量的食用雞蛋,但是不能夠過量的食用。畢竟雞蛋含有的蛋白質含量比較高,如果過量食用的話會增加孩子胃腸道的負擔,造成孩子消化功能的不良,會引起孩子食慾不振,腹漲,腹痛,嘔吐,腹瀉等症狀的出現。感冒也就是上呼吸道感染,上呼吸道感染當中90%以上都是由於病毒感染所引發。

孩子在感染了疾病之後不光會有發熱,鼻塞,流涕,咽痛等呼吸道感染的症狀,有的孩子也會有一些消化道系統的症狀,所以說感冒期間的飲食也是非常重要,可以吃雞蛋,但是不要過量地食用就可以,還是儘量選擇一些清淡好消化,以及易吸收的食物。

5樓:小慧

孩子感冒 能吃雞蛋 ,就是如果他發燒的話 還是要少吃雞蛋。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老話確實說,感冒不能多吃雞蛋。

孩子感冒可以吃雞蛋不

7樓:在酒埠江充話費的錦屏藤

孩子感冒可以吃雞蛋不,小孩感冒可以吃雞蛋,但建議吃蒸雞蛋或者煮雞蛋。雞蛋營養豐富、蛋白質含量高可以增加患者的營養,有助於感冒病情的緩解;還應該多喝溫開水,避免受涼,注意保暖,天氣變化時注意加減衣物。

8樓:看看抽

你問孩子感冒可以吃雞蛋不?我覺得孩子感冒最好別吃煮雞蛋,但是可以吃成雞蛋羹,這樣的對孩子的胃口有好處,而且對消化也有好處,還可以喝點小米粥,對胃也好,處最好少吃這種不好消化的雞蛋。

9樓:澄愉皖

一般可以適量的吃一些雞蛋。感冒又稱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是由各種原因導致的上呼吸道的炎症。

寶寶感冒的時候如果精神狀態還可以,食慾也可以,沒有嘔吐、腹瀉,這個時候是可以進食雞蛋的,除非他平時吃雞蛋會有一些不良反應。但感冒的時候進食雞蛋不要吃的太多,另外也不要拿去煎炸,它會影響到寶寶的消化功能。如果感冒的時候寶寶胃口不好,有的還伴有嘔吐、腹瀉,這個時候就可以暫停進食雞蛋,等寶寶嘔吐、腹瀉好了以後,胃口改善了,雞蛋還可以繼續吃。

感冒小孩能吃雞蛋嗎

10樓:網友

1、小孩子如果感冒了,可以吃雞蛋,但是注意不能吃得太多,也不要吃水煮雞蛋,比較難消化,容易加重胃腸的負擔,2、可以吃一些雞蛋羹,蒸雞蛋羹是比較理想的食物,容易消化,如果感冒症狀比較明顯,應該積極的使用藥物**,可以使用抗感冒的藥物,同時讓寶寶多喝水,注意保暖,避免再次受涼。

3、另外室內要注意通風換氣,避免二重感染另外,不要去**多的商場超市。

11樓:雲鑲卉

感冒孩子儘量還是少吃雞蛋雞蛋是高蛋白食物。感冒期間孩子的消化功能都有所減退。吃高蛋白食物。

家中孩子的腸胃負擔難以消化。因此,孩子感冒期間還是少吃雞蛋,如果特別想吃的話,可以給孩子蒸個雞蛋羹。但一天最多隻能吃一個,不能吃的過多。

過多會加重孩子的消化負擔。對病情好轉會有影響的。感冒期間還是以清淡為主,多吃些湯,麵條或者粥。

或者麵湯都可以。最好還是少吃些肉食之類的。多吃些新鮮水果。

對病情恢復也是很好的。

12樓:網友

感冒小孩是可以吃雞蛋的。吃雞蛋可以提高身體免疫力。大量的補鈣。讓孩子的身體更強壯,有力。建議每天吃一個很適當。

13樓:沫姐呀

可以吃雞蛋,雞蛋中蛋白質在人體利用率很高,可用生物價來衡量。也就是說相對於其他禽畜肉,雞蛋更容易被人體利用。所以,每天1到2雞蛋並不會給發燒感冒病人的消化系統帶來多大負擔。

此外,雞蛋中含有多種維生素,富含各種b族維生素,及維生素a、維生素 d、維生素 e維生素a。

14樓:潛雅韻

感冒小孩不能吃雞蛋,不好清化,要吃清淡的食物。

15樓:莫莫不是摸摸

1、增強鍛鍊,比如有些孩子之所以出現感冒咳嗽總是不好,主要是由於缺乏鍛鍊引起。這個時候家長要及時帶孩子到空氣好的地方,比如公園進行慢性有氧運動,如散步、慢跑等等,對免疫力具有明顯的增強作用;

2、給孩子服用調理脾胃的中成藥,因為孩子的脾胃功能好了以後,免疫力具有明顯的改善,常用調脾胃的中成藥,包括參苓白朮顆粒、王氏保赤丸等等;

小孩感冒能吃雞蛋嗎?會有什麼影響

16樓:為啦左

寶寶在感冒期間可以適量吃些雞蛋,因為雞蛋當中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比如含有蛋白質,氨基酸等,這些營養物質有助於增加患兒的抗病能力,有助於感冒症狀的恢復,但是患兒在感冒期間由於胃腸道的消化能力比較差,所以最好不要吃蒸雞蛋,可以給孩子喝雞蛋湯,或蒸雞蛋羹,並且不可以過量吃雞蛋,以免導致患兒出現消化不良的現象,如果患兒在感冒期間有發熱症狀時,最好也不要吃雞蛋,因為雞蛋在消化的過程當中會產生大量的熱量,有可能會導致寶寶發燒症狀的加重,寶寶在感冒期間應該多吃容易消化的食物,比如小米粥,饅頭等。

17樓:莫莫不是摸摸

感冒可以吃雞蛋,但不要在高燒的時候吃。普通的感冒表現為輕微咳嗽和流鼻涕,是可以吃雞蛋的,注意不要吃生冷、辛辣、油炸的東西,這些食物會加重孩子的咳嗽,建議多喂溫開水。家長要注意的是如果孩子症狀加重,痰液較多、精神差,要及時去醫院**。

18樓:帳號已登出

小孩感冒是能吃雞蛋的,不會有什麼影響,感冒時身體會虛弱,所以要增加營養。

19樓:善良的於世龍

小孩感冒能吃雞蛋嗎?會有什麼影響?小孩感冒可以吃雞蛋,不會有什麼影響。

20樓:幸弘懿

能吃。雞蛋是我們在不舒服的時候的食物首選,因為它既有營養又好消化。

21樓:魯步德本

我認為小孩感冒了還是不要吃雞蛋的好,因為雞蛋是發物,最好不要吃。

22樓:快樂求知者

可以吃的,補充蛋白質,增強抵抗力,張文巨集教授說的。

23樓:蓮孑芷

感冒能吃雞蛋嗎?會不會有什麼影響?小孩吃蛋感冒了,不要吃雞蛋,雞蛋他們。

感冒可以吃雞蛋嗎小孩感冒可以吃雞蛋嗎

24樓:w裡姑娘

小孩感冒可以吃雞蛋,但建議吃蒸雞蛋或者煮雞蛋。

雞蛋富含易於人體消化吸收的蛋白質,能幫助患感冒的寶寶補充營養。如果家長想用雞蛋給寶寶補補身體,一定不要讓寶寶吃煮雞蛋、茶雞蛋等,要用其它的烹飪犯法,把雞蛋配合其它食材做成雞蛋餅、雞蛋糕、炒雞蛋等等。

此外,寶寶感冒流鼻涕時,還要多喝溫開水,促進腸道蠕動,避免便秘,促進新陳代謝,將寶寶體內的有害病菌排洩掉;還要多吃一些水果,清淡的綠色蔬菜也是感冒期間寶寶食物的首選,例如波菜油麥菜、芹菜、西蘭花等等。

小兒感冒吃什麼好。

1、肉類、海產品和家禽含鋅最為豐富。此外,各種豆類、硬果類以及各種種子亦是較好的含鋅食品,可供選用。

2、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vc有間接地促進抗體合成、增強免疫的作用。

3、各類新鮮綠葉蔬菜和各種水果都是補充vc的好食品。

4、富含鐵質的食物。體內缺乏鐵質,可引起t—淋巴細胞和b—淋巴細胞生成受損,免疫功能降低,難以對抗感冒病毒。

5、富含維生素a食物。兒科學家提出,冬春季節兒童體內缺乏va是易患呼吸道感染疾病的一大誘因。

寶寶感冒為什麼不能吃雞蛋

25樓:生活百科根根達人

大多數人患有感冒期間是不可以吃雞蛋的,因為雞蛋是屬於誘發物,如果患有感冒或是發燒的時候食用雞蛋,就會對病情加重,這都是民間流傳的說法。那麼,小孩感冒能不能吃雞蛋呢?

小孩感冒可不可以吃雞蛋,是需要觀察小孩的病情而決定的。如果小孩只是有感冒的症狀,沒有發熱的情況,就可以吃雞蛋。如果寶寶有感冒並伴有發燒的情況,就是不可以吃雞蛋,不然會對病情加重。

小孩發燒的時候是不可以吃雞蛋的,會造成小孩的發燒溫度過高,不利於小孩的病情恢復。

小孩子是感冒的情況下,是可以吃雞蛋的。雞蛋含有比較多的蛋白質,容易被人體吸收和消化,能補充小孩的身體營養物質。媽媽想給小孩補身體的話,就不可以給寶寶吃茶葉蛋,煮雞蛋等。

小孩如果長時間感冒的話,一定要帶孩子去醫院做檢查,查出**,並對症下藥。媽媽多帶孩子去戶外玩耍,多曬曬太陽,能增加身體的免疫力,對感冒也是有益處的。

感冒了為什麼不能吃雞肉或雞蛋,感冒了能吃雞肉嗎?

西醫來說感冒是可以吃雞的,因為雞有大大的熱能,但我們祖國的醫學是不主張吃雞的,因為雞在中醫來說是發物,會加重感冒的症狀,所以感冒還是吃清淡些,多吃水果,多喝水,還有要多休息,嚴重的仲要看醫生.其實很多西醫的醫生對這個說法都持著懷疑態度的,他們都知道感冒了應該補充能量才能更有利於恢復,但是他們卻很少人...

為什麼感冒了不能吃雞蛋,為什麼感冒不能吃雞蛋?

感冒能吃雞蛋,發燒不能吃雞蛋。雞蛋裡一種酶不利降溫並致熱。在生活中常會出現這樣的情況,家中有人生病發熱 食慾不振時,家人會做一份雞蛋羹給他吃,認為這樣容易消化,而且有營養,對恢復健康有利。其實,這種做法是不科學的。大家都知道,人在進食後體溫會略有升高。這是因為,食物在體內氧化分解時,除了本身釋放出熱...

感冒了不能吃雞蛋可以吃雞肉嗎,感冒為何不能吃雞肉或雞蛋

可以吃,只要吃的東西不會影響藥效都可以吃 感冒為何不能吃雞肉或雞蛋 西醫來說感冒是可以吃雞的,因為雞有大大的熱能,但我們祖國的醫學是不主張吃雞的,因為雞在中醫來說是發物,會加重感冒的症狀,所以感冒還是吃清淡些,多吃水果,多喝水,還有要多休息,嚴重的仲要看醫生.其實很多西醫的醫生對這個說法都持著懷疑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