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子需要木地板打蠟嗎,新鋪實木地板需不需要打蠟?

2023-05-14 08:30:07 字數 5322 閱讀 6018

1樓:惠州皇家生活裝飾

不少的家庭都開始選擇給家裡,裝上一套木質地板,冬暖夏涼,綠色無害,可是木質地板用久了,就難免發生一些磕碰,從而產生很多大大小小的劃痕,看上去非常不美觀,想要避免這種情況,您可以考慮,在入住之前就給家裡的木地板打蠟,從開始就減少劃痕的出現,還能延長木地板的使用壽命。 第一步、地面清潔,在給木地板上蠟之前一定要做好地面的清潔,若是地面上灰塵沒有打掃乾淨,就非常影響打蠟的效果,清潔完後記得等地板都幹徹底了,才可以開始打蠟。 第二步、軟布擦拭,將浸泡好地板蠟的軟布,順著地板紋理輕緩的擦拭,塗抹過程一定要均勻,防止出現薄厚不一的情況,第一面打蠟乾透後,還需要使用砂紙進行表面的打磨,接著才開始第二次的塗抹,前提都是地板乾燥的狀態下,一般打蠟進行兩到三次即可。

第三步、拋光處理,地板乾燥後,就可以進行拋光處理了,這一步結束之後,您家的木地板就會看起來格外整潔光亮。 第四步、通風,打蠟結束後的木地板,還需要進行48小時以上的通風,入住要等到有毒化學物質揮發完全後才行,打蠟過程中,以及結束後,都需要避免明火出現,剩下的地板蠟也需要進行密封處理。 關於木板打蠟的流程您都清晰了嗎,快找專業的裝修師傅,讓您家的木地板重新換髮光彩吧。

2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是什麼木地板,建議還是打蠟吧。

3樓:匿名使用者

實木地板是需要打蠟的。複合強化地板不用打蠟,鋪裝強化木地板的因為強化木地板表面為耐摩層,地板蠟根本無法滲透地板內部,當人們行走在地板上就會留下腳印,反而影響地板的美觀。

如果是實木地板的話,打蠟過程中還需要注意一些問題。

準備階段:清理實木地板上面的汙漬,以及房間內的汙漬,保證在施工的時候實木地板上乾淨整潔。在打蠟的過程中不會被蠟覆蓋上汙漬灰塵,影響地板的美觀。

等到實木地板完全乾燥的時候就可以開始打蠟了。

施工階段:要想獲得比較好的效果,一般都要打三遍以上的蠟,每次都用專門的布或者打蠟器輕磨地板讓臘肉滲入木頭深處。

每一遍打蠟過後都需要拋光,特別要注意地板之間的連線處要著重用刷子處理。

每一遍打蠟過後,需要採用細細的砂紙慢慢打磨,保證整個打蠟的效果。

後續階段:在打蠟過後的幾天內不要用溼抹布來擦地板,在清理的實用實用乾淨的幹抹布來擦去灰塵。

最後要注意的是打蠟的時間段,一般給木地板打蠟時應該選擇晴好天氣。雨天溼度過高、打蠟會產生白濁現象。室溫在5度以下時、地板臘會變硬。

打蠟前、請勿使用含有化學藥品的抹布擦拭地板、會導致地板臘附著不良。

新鋪實木地板需不需要打蠟?

4樓:哇哎西西

新鋪的木地板,應立即打固體蠟,地板縫也要封蠟。

打蠟可以阻止水分侵入實木地板,並擋住灰塵。打蠟以後,要用薄膜等蓋住保護一下,裝修結束再開啟。

這裡還要提醒是,有些保潔公司的蠟使用不當,會與地板表面漆質發生反應,引起變色,所以要小心選擇。

木地板維護方法:

1、 保持地板乾燥、清潔,不允許用滴水的拖把拖地或用鹼水、肥皂水擦地,以免破壞油漆表面的光澤;若家中空氣乾燥, 拖布可溼一些或用加溼器增溼。

2、儘量避免陽光暴曬, 以免表面油漆長期在紫外線的照射下提前老化、開裂。

3、區域性板面如果沾染汙跡應及時清除,若有油汙,可用抹布蘸溫水和少量洗衣粉擦洗,若是藥物或顏料,必須在汙漬未滲入木板表層以前, 加以清除。

5樓:書香門地美學地板

一般建議新鋪實木地板是要做打蠟處理的。這是因為蠟是對油漆的一層額外的保護,實木地板保養定時打蠟會有好處,有效地延長了地板的壽命。從新鋪時做起會更好,特別是新鋪的地板不太髒,清潔起來容易也更,這樣打出來的蠟膜效果更好。

當然如果想要讓維護更加簡單的話,可以選擇實木複合地板,實木複合地板以其木質感、容易安裝維護、防腐防潮、抗菌且適用於地熱等優點已經成為歐美國家主流的地板種類,並在逐漸被我國老百姓所接受。目前許多中國家庭也是因為它的維護簡單而選擇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地板鋪裝後,應立即打固體蠟,地板縫也要封蠟。藉此部分阻止水分侵入實木地板,並擋住灰塵。打蠟以後,要用薄膜等蓋住保護一下,裝修結束再開啟。

這裡還要提醒消費者的是,有些保潔公司的蠟使用不當,會與地板表面漆質發生反應,引起變色,所以要小心選擇。自然為客戶提供打蠟服務,地板使用頭一年,最好打四次固體蠟。

常會有這種現象,房子沒入住,窗簾沒買。靠窗的地板直接受陽光的曝曬,開裂、變色的現象是必然的。所以說,如果還沒購置窗簾,最好用布或其它東西將窗遮一下。

7樓:匿名使用者

蠟是對油漆的一層額外的保護,實木地板保養定時打蠟會有好處,有效地延長了地板的壽命。從新鋪時做起會更好,特別是新鋪的地板不太髒,清潔起來容易也更徹底,這樣打出來的蠟膜效果更好。

如果是精油的話就不建議做在新地板上了,精油只是修復及滋潤作用,對舊地板才有用。

除了以上兩種,還有專門的木地板保養劑,是聚胺酯成份的,效果更好,也是從新鋪的實木地板做起更好。

8樓:貞皖

要 可以起到一個保護作用 看起來也更有檔次。

9樓:嚮往智慧科技****

木材長時間空調對著地板吹會引起收縮。長時間地用用溼布或水揩擦地板,木材或油漆面會逐漸失去光澤,打蠟也就很有必要了。

具體方法:每隔半年或數月,用上光蠟塗擦,然後再用淨棉紗揩擦即可。

平時在使用過程中,採用柔軟的毛巾或棉紗抹掉漆膜上的灰塵即可。

10樓:易書科技

實木地板保養時需要打蠟的,打蠟需定期進行,一般是每季度一次。對於實木地板,可以選擇固體蠟,能更好地阻止水分侵入實木地板。

但在保養時要注意打蠟方法,如果打蠟方法不當,會讓木地板產生泛白、圈痕、以及變色等現象,影響美觀和實用。打蠟也是木地板保養護理的重要內容之一。

實木地板和實木複合地板是必須要打蠟的,這樣才能夠保障其表面靚麗的光澤,延長使用壽命。

新鋪的木地板需要打蠟嗎?

11樓:乾萊資訊諮詢

地板打蠟主要是有隔絕空氣、水氣、灰塵,同時起到防滑、防磨損、防靜電的作用,從而更好地保養地板,延長地板的使用壽命的作用。要不要打蠟自己可以定,但是後期保養的時候最好一季就保養一下。

木地板打蠟方法:

1、清除地板表面的垃圾、髒物。

使用吸塵器清除地板表面的垃圾和灰塵,用稀釋後的中性洗滌劑擦拭地板上的汙漬,對難以清除的汙漬可用信納水擦拭。

2、充分乾燥。

地板表面和溝槽部的水分完全乾燥為後方可打蠟。根據季節不同,所需時間也發生變化,但大致要花半天以上。

3、用膠帶紙將牆踢腳線和傢俱等部位遮蓋。

目的:防止地板蠟汙染牆踢腳線和傢俱。

4、搖晃裝有地板蠟的容器、並充分攪拌均勻。

5、按照地板的木紋方向仔細塗抹、不要漏塗或薄厚不均。塗抹量過少會造成濃淡不均、塗抹過多又會導致造膜不良。保持薄厚均勻是打蠟的關鍵。

按照以上方法保養好木地板,就可以有效延長使用壽命。

現在的木地板還需要打蠟嗎?為什麼?

12樓:網友

複合地板本身的穩定性很好,它的安裝過程也相對方便,而且也很容易維護。它是一種廉價的木地板,吸引了很多消費者,但很多消費者仍然認為複合地板打蠟是正確的。因為複合地板不同於木地板,不會像木地板那樣開裂,而且複合地板的耐磨性很高,亮度也足夠,需要重新打蠟保養。

無論是其他實木地板還是複合地板,所有地板都需要保持地板清潔乾燥,因為溼氣會導致地板鼓包。

尤其是洗澡的時候,要特別注意不要讓水掉在地上。如果我們發現地上有水滴,我們應該用幹抹布擦掉。雖然複合地板打蠟是不需要的,但是現在很多家庭都使用像仙閣開發的碳晶自發熱地板這樣的產品,這種木地板打蠟是非常必要的。

這種地暖將地暖和地暖結合在一起,非常快捷節能。是綠色環保產品。複合地板打蠟頻率不宜頻繁:

像實木一樣,是必須的。

因為水蒸氣會透過地板之間的接縫。隨著時間的推移,地板的油漆表面會脫落、膨脹、彎曲和變形。因此,有必要對複合地板進行適當的打蠟,這樣可以防止潮溼、損壞,增加表面光度,便於清潔。

但是如果打蠟頻率太頻繁,會對地板造成損傷。頻繁打蠟會導致蠟垢和蠟層疊加,兩層蠟層之間會有灰層,影響打蠟效果。

給複合地板打蠟多少錢?複合地板是非常適合的條件。有條件的話,複合地板需要一年打蠟兩次,這樣才能保證複合地板的光澤和美觀效果一直保持,不會出現其他問題。

給複合地板打蠟時,可以仔細檢視清潔公司的打蠟**。一般來說,打蠟**會根據使用的材料、複合地板的型別等來決定。

13樓:凱潔運動木地板

1、籃球場木地板不可打蠟。

體育木地板的摩擦係數的表面有嚴格的要求和規定,如果地養,新安裝的地板也應該打蠟,保養嗎?不是真的。板表面過於光滑,在運動過程中的運動員,由於摩擦係數低,容易導致腳滑,影響競技水平的正常發揮,嚴重時還可能滑倒事故,所以在剛剛結束的體育場地維護不能打蠟。

2、籃球場木地板刷漆。

籃球場木地板不可打蠟,但是籃球場木地板卻可以刷防腐保護漆。專業的運動木地板廠家不但會採購溶解度更高的水性漆,而且涮漆工藝也不會偷賴。根據實際需要,該刷幾次就刷幾次。

籃球場木地板刷漆可以保護木材表面層,延長體育木地板的使用壽命,所以為了減緩磨損的運動地板率,強化木地板的防滑性和耐磨性,為籃球場木地板面板刷漆維護是必要的。

14樓:秋風體育

現在的木地板還需要打蠟。因為木板打蠟之後能更好的防水,而且也更美觀。

15樓:萌萌噠吖

還是需要打蠟的,是因為如果不打蠟的話就特別容易滑到,而且不打蠟的話,還容易讓木地板出現腐爛的情況,使用的壽命也很短。

16樓:巨蟹阿斯頓

現在的木地板需要打蠟。打蠟完之後木地板會變得特別的光亮,而且也會特別的好清理,使用壽命也會變長。

實木地板為什麼要打蠟

17樓:太平洋家居網

家裡的實木地板進行保養時,一般都是進行打蠟處理。那實木地板為什麼要打蠟?pchouse帶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首先,實木地板打蠟的話,會使空氣和地板隔離,減少地板的氧化程度,從而增加地板的使用壽命;表面打過蠟的地板可以增強防水功效,而且容易清理,能夠避免鞋子摩擦產生劃痕;給地板打蠟不但能夠保護地板還能提高地板的亮度,看起來更加有質感。打蠟的原因還有:

1、實木地板耐水性很差,打蠟有防水功能;

2、預防硬鞋底、挪動傢俱等堅硬物器對地板的劃傷;

3、延長實木地板漆面使用壽命,需要對地板打蠟保養;

4、防止長時間暴露空中或房間溫度的急劇升降等引起地板漆面的提前老化。

實木地板要經常保養嗎?實木地板需要保養嗎?

正確的保養方法是確保籃球場木地板正常使用的根本,體育場館木地板投資大,維修難度大,費用高,保養方法正確與否會直接影響到木地板使用效果和使用壽命,日常保養要做到 1 運動場木地板嚴禁打蠟,按照木質產品來講,打蠟是保護木地板最好的通用方法 但運動場木地板對錶面摩擦係數有嚴格的要求,如果木地板表面過於光滑...

多層實木地板需要護理嗎,多層實木地板怎麼保養?

多層實木地板日常護理 1 多層實木地板的保養日常保潔用半乾拖布或輕質地的掃把清除表面灰塵 用半乾的乾淨拖布清理細小灰塵及吸附物,不宜使用太溼的拖布,不宜使用肥皂水 洗衣粉水大面積清理地板。定期護理一年用地板蠟護理2 3次,2 儘量減少陽光的暴晒。3 儘量不穿高跟鞋或帶泥土的鞋長時間踐踏地板。4 不要...

實木地板要經常保養嗎,實木地板需要經常保養嗎?

正確的保養方法是確保籃球場木地板正常使用的根本,體育場館木地板投資大,維修難度大,費用高,保養方法正確與否會直接影響到木地板使用效果和使用壽命,日常保養要做到 1 運動場木地板嚴禁打蠟,按照木質產品來講,打蠟是保護木地板最好的通用方法 但運動場木地板對錶面摩擦係數有嚴格的要求,如果木地板表面過於光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