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將一個陣列逆序輸出?將一個陣列逆序輸出

2023-05-14 09:40:07 字數 2682 閱讀 9454

1樓:之何勿思

從最後一個元素,逆向遍歷到陣列的0元素,逐一輸出即可實現。

1、建立陣列;

2、輸入值;

3、逆序遍歷輸出陣列。

2樓:帳號已登出

樓上的有我認為有些問題,我改了一下。

#include

void main(void)

/假設為你的陣列。

int i = 10;

while(i > 0)

將一個陣列逆序輸出

3樓:浮世觀禪

#includeintmain()return0;}分析:首先,輸入的是一個整數,因此最前面一位數不是零,所以我們可以用除10取餘法寫。a=num%10就是輸出數字的最後一位然後除10剔除數字最後一位,這樣數字倒數第二位就會輸出。

以此類推,就能逆序輸出數字。

擴充套件資料:定義n級排列。

定義1 由自然數1,2,..n 組成的一個有序陣列稱為一個n級排列(簡稱為排列)。

例如,2431是一個四級排列,45321是一個五級排列。

注:n級排列的總數是。

顯然,1,2,..n也是一個n級排列,這個排列具有自然順序,就是按遞增的順序排起來的;其它的排列都或多或少地破壞自然順序。

逆序定義2 在一個排列中,如果一對數的前後位置與大小順序相反,即前面的數大於後面的數,那麼它們就稱為一個逆序。[1]

注:1.對於n個不同的元素,先規定個元素之間有一個「標準次序」(例如n個不同的自然數,可規定由小到大為標準次序),於是在這n個元素的任一排列中,當某兩個元素的先後次序與標準次序不同時,就有1個「逆序」。

2.一個排列中所有逆序的總數叫做這個排列的逆序數。

3.逆序數為奇數的排列叫做奇排列,逆序數為偶數的排列叫做偶排列。

4樓:帳號已登出

樓上的有我認為有些問題,我改了一下。

#include

void main(void)

/假設為你的陣列。

int i = 10;

while(i > 0) }

c語言程式設計:程式設計實現將一個陣列逆序輸出

5樓:很多很多

1、首先開啟軟體vc++軟體,準備一個空白的c語言檔案,引入標頭檔案並寫好主函式:

2、然後輸入**,首先定義陣列,接著用一個for迴圈接受使用者輸入的陣列元素並將其列印到螢幕上,並儲存到前面的陣列中,然後用第二個for迴圈逆序排序,方法就是前面的元素和後面的元素比較大小,前面比後面小就交換順序,最後再用一個for迴圈輸出排序的結果:

3、最後編譯執行寫好的程式,開啟一個命令列,輸入7個不同的數,之後程式就會把輸入的數逆序輸出了。以上就是c語言程式設計實現陣列逆序輸出的方法:

6樓:碧海風雲

陣列逆序輸出,只要從陣列最後一位向前迴圈輸出即可。

#include

int main(void) ;

int i;

printf("原始陣列為:")

for(i=0;i<10;i++)

printf("逆序為:")

for(i=9;i>=0;i--)

printf("%d\t",arr[i]);

printf(""

return 0;

執行結果。

7樓:挑戰本我

/*n為陣列內數字個數,使用時請自己替換*/#include

void main()

也可以用指標,不過以上方法是可行的。

c語言,逆序輸出一組數,要求用到陣列

8樓:sshhff鳳

可以定義一個字元陣列,然後由使用者輸入字元,再從陣列的後面向前一一輸出字元,即可實現題目要求。下面在手機上用易歷知食軟體裡的微c程式設計來編寫一個示例程式,手機上的**如下圖:

手機上執行結果如下圖:

文字**如下:

#include

int main(int arg,char *args)return 0;}

c語言程式設計,程式設計實現怎樣將一個陣列逆序輸出

9樓:神出鬼沒企鵝

for迴圈倒著輸出就行。

比如定義一個int型的陣列a,裡面有5個元素:int a[10] =正序輸出:for(int i = 0; i < 5; i++)printf("%d ",a[i]);

逆序輸出:for(int i = 4; i >=0; i--)printf("%d ",a[i]);

怎樣判斷數是奇數還是偶數,怎樣判斷一個數是奇數還是偶數??

奇數 在整數中,不能被2整除的數叫做奇數,日常生活中,人們通常把奇數叫做單數,它跟偶數是相對應的。偶數 所有整數不是奇數 單數 就是偶數 雙數 若某數是2的倍數,它就是偶數 雙數 可表示為2n,若非,它就是奇數 單數 可表示為2n 1 n為整數 即奇數 單數 除以二的餘數是一。奇數和偶數的判斷方法 ...

一個數學題目理解,解釋一個數學題?

就是說甲閱覽室的科技類書籍的數量乘以1 5 和乙閱覽室的科技類書籍的數量乘以1 4的數量是相等的。第二句也是一樣的意思。這個題常規思維即可。答案為 設甲閱覽室中科技書為x本,文化書為y本。則 x y 20 1 x y 解方程即可。用假設法可以更簡單的理解。假設甲閱覽室科技類書籍數量為5,那麼乙就是4...

怎樣求數的5進位制數,怎樣求一個數的5進位制數

告訴你來演算法 用一個迴圈就可自 以了,比如說五進位制數1234轉化十進位制數是1 125 2 25 3 5 4 1 先對num 1234對10求餘數為4,然後sum sum 4 1,num num 10 再對num 123對10求餘數為3,然後sum sum 3 5.這樣結果就出來了.incl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