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名著裡看過最精彩的一句是什麼?

2023-05-14 20:35:06 字數 2615 閱讀 3634

1樓:去年麻了個表

人最大的煩惱,就是記性太好,如果什麼都可以忘掉,那每一天都可以是新的開始___東邪西毒。

2樓:西奈格

其政悶悶,其民淳淳!

3樓:男不婚女不嫁

那頭豬對我說他今天不回來。

4樓:陸言

「你也不用哄我。從你以後,我也不敢親近二爺,二爺也全當我去了。」「你往那去呢?」 我回家去。」 我跟了你去。」 我死了。」 你死了,我做和尚!」

5樓:這只是把殺豬刀

如果我認識自己,我會逃之夭夭。

還有,《知情識趣》中的「我不止三歲,我當然識趣。」

6樓:虛掩的幸福門

美國石油大王洛克菲勒論誇獎的作用:把一頭豬好好誇獎一番,它都能上樹。

7樓:匿名使用者

吾觀顏良,如插標賣首爾。

8樓:柳紛飛

冰與火之歌裡面。小惡魔說過一句話「讀書的人可以活千百種人生。不讀書的人只能活一種」

9樓:佩佩佩豬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這一句話真是足夠人修煉一輩子了。

10樓:影子

我最早看過,也是留給我一生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是《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當中,保爾。柯察金所說的"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對於每個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該這樣度過: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他不會因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碌碌無為而羞愧;臨終之際,他能夠說:

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獻給了人類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

11樓:回憶

寧可我負天下人,不可天下人負我!這句話出自《三國演義》曹操之口,雖然這句話非常非常的自私自利,但是不得不說,這句話確實很霸氣,曹操因為這句話,讓陳宮看低曹操的品德而離開曹操,但是曹操一代梟雄,戎馬一生,確實霸氣!

12樓:網友

老子的,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為往聖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

13樓:尹朶月

《史記·陳涉世家》秦朝末年反秦義軍的首領之一陳涉與吳廣一同在大澤鄉率眾起兵說過:「王侯將相寧有種乎?」這句話後來被劉邦聽到,說這是他一輩子聽過最帶勁的一句話,才有了後來劉邦斬白蛇起義,開啟了他開掛的一生。

14樓:抽轉組

雖千萬人(裡或者劫),吾亦往亦!這句話代表著一個人做一件事的決心,比如唐僧去西天取經,前路茫茫,但是唐僧毅然決然的跨馬西行!

15樓:三熙

不求同年同月生,但求同年同月死!這句話出現在很多名著中,一般都是異性兄弟結拜的時候,設案焚香,歃血發誓,古人對於誓言是非常的看重的!

16樓:叵雪寶車者剪

《三國演義》,羅貫中。玉可碎而不可改其白,竹可焚而不可毀甚節。碧玉復之。

17樓:銜寂邁

俠之大者,為國為民!郭靖,作為《射鵰英雄傳》的男一號,完美詮釋了何為大俠,一句俠之大者,為國為民!不知道讓多少人看的熱淚盈眶,郭靖一生,光明磊落,正直正義,自始自終都把自己的國家安危放在第一位,沒有被蒙古帝國的糖衣炮彈(這個形容有點不恰當,各位諒解!

所收買!

18樓:影子

紅樓夢中有一句是,良言苦口利於病,忠言逆耳利於行。對人是有幫助的,所以一生不得忘記。還有西遊記中也有一個綜述概論的說法是,取得經來唐三藏,惹得禍來聖者當。所以做事也三思而行哪。

19樓:球球

奧斯特洛夫斯基在《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中的一段話: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屬於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該這樣度過:

當他回首往事時,不會因為碌碌無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為人卑劣、生活庸俗而愧疚。這段話的精彩之處在於告訴我們,一個人只有在艱難困苦中戰勝敵人,同時也戰勝自己;只有在把自己的追求和祖國、人民的利益聯絡在一起的時候,才會創造出奇蹟,才會成為鋼鐵戰士。

有哪句話,是你一直很喜歡的名著裡面的經典語錄呢?

20樓:施庭學姐

**萬兩容易得,知心一個也難求。我就是個多愁多病身,你就是那傾國傾城貌。一聚一散最傷神,還不如不聚的好,所以向來喜散不喜聚。

好一似食盡鳥投林,落了片白茫茫大地真乾淨這幾句話是我非常喜歡的紅樓夢裡的經典語錄。

21樓:匿名使用者

上天很有意思,她冥冥中會把我們往既定的方向拉,而這個方向,一定是人生的最優解。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比較喜歡的是天才和我們相距僅僅一步,這樣能夠提高自己的警惕,能夠讓自己變得更加優秀。

23樓:清秋雲奕

人是為了活著本身而活著的,而不是為了活著之外的任何事物而活著。

名著裡的經典句子?

24樓:匿名使用者

士兵突擊裡的一句話,人活著就要做有意義的事情。

25樓:匿名使用者

有錢的男士,總需娶要一個美麗的太太,這幾乎成了一個法則。

於是這位夫人整天逼自己的女兒去相親)

--傲慢與偏見》

精彩發現史上最霸道的五句話,你最佩服哪一句

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為往聖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 史上最無恥的五句話,你最佩服哪一句 父之於子,當有何親?論其本意,實為情慾發耳!子之於母,亦夏奚為?歷史上霸氣側漏的十大豪言壯語,你最佩服哪一句 1,孟子來 如欲平治天下,當今之世源,捨我其誰也?2,秦始皇 朕為始皇帝,後世以計數,二世三世至於萬世...

用一句話描述你看過的四大名著,能用一句話證明你看過四大名著?

西遊 一個人類和三個動物的故事 紅樓 一個男人和一群女人的故事 水滸 一群男人和三個女人的故事 三國 三個男人和戰爭的故事 傳奇故事,正常人感受不到的 真三國,假封神,西遊記裡哄死人,紅樓夢裡美女一大群,o o 能用一句話證明你看過四大名著?1寶哥哥的金箍棒讓金蓮樂不思蜀。或者 林妹妹都水簾洞任武松...

你最欣賞的一句名言是,你最喜歡一句名言名句?為什麼??

物競天擇,適者生存。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如果你足夠堅強,你就是史無前例的。甚愛必大費,多藏必厚亡 除了死,什麼都要趕早。我老媽以前對我說過的。有錢不是萬能,不過沒錢就萬萬不能 你最喜歡一句名言名句?為什麼?魯迅的 時間就像海綿裡的水,只要你願擠總還是有的 因為這句話告誡我們要珍惜時間 抓緊學習 我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