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對白血病了解的多嗎 40,白血病的資料

2023-05-14 20:25:07 字數 2703 閱讀 4894

1樓:血液病李大夫

慢性粒細胞白血病是一種影響血液及骨髓的惡性腫瘤,它的特點是產生大量不成熟的白細胞,這些白細胞在骨髓內聚集,抑制骨髓的正常造血;並且能夠通過血液在全身擴散,導致病人出現貧血、容易出血、感染及器官浸潤等。

慢性粒細胞白血病的**仍未明確,但認為費城染色體與該病密切相關,大約有90至95%的病人出現費城染色體。

慢性粒細胞白血病進展比較緩慢,所以很多病人沒有症狀,尤其在早期的病人,隨著疾病的進展,白血病破壞骨髓正常造血功能,浸潤器官,引起了明顯但非特異的症狀。

中醫根據患者臨床體徵和舌脈辯證,屬「虛勞」、「積聚」、「血證」範疇。在明辨**病機的前提下,要結合患者個體症狀、病程進展,確定不同的**方法。《景嶽全書。

積聚》曰:治積之要,在知攻補之宜,而攻補之宜,當於孰緩孰急中辯之。病之初期,邪毒尤甚,正氣尚未大虛,治宜行氣活血、軟堅消積為主。

中期,邪盛正氣已虛,治宜攻補兼施。末期,邪盛而正衰,治宜扶正培本為主,酌加化瘀消積之品,切記攻伐太過。

由此可以看到,中醫**雖然要消導,但同時強調扶正培本。

2樓:網友

慢粒的話還算比較好的,我們有條件都的話都是選擇移植。

我在等待空艙期間吃了羥基脲,也有人必須吃格列衛,還有些人在打針,當然還有人吃中藥,也有人吃格列衛轉陰的,但是蠻少的。一般條件都具備的話還算選擇移植,沒有條件的話吃中藥或者是打針都是不錯的選擇,錢可能比較少,但是這是拿命在賭,慎重考慮吧!還是好好的聽教授的建議!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慢粒慢性期一般是3年左右。

慢性現在全世界**方案都是吃格列衛。

現在格列衛等2代藥(達希納、達沙替尼)也有了,但**很高。

羥基脲和干擾素不是實質性**。

中藥偏方治白血病都是吹牛騙人的。

4樓:月亮來

慢粒的正解就是用格力衛,用量要看你的病情了,不同時期不同的病人用量有點差別。中藥的話應該是很難**的。

格力衛,是最好的**方案。

5樓:佛春琳

化療的就不能**了。如果是沒化療的我能**。

6樓:堅強_堅持_活著

可以藥物控制,如果到了急變期就要幹細胞移植,慢粒幹細胞移植臨床**率很好。

7樓:瘋言瘋語

可以使用羥基尿、干擾素或格列衛,其中格列衛較為常用。

但具體用量還是要根據病情諮詢醫生。

8樓:河北血康醫院

中西醫結合**效果不錯。歡迎諮詢瞭解。早日**。

9樓:匿名使用者

換骨髓比較**快。

10樓:匿名使用者

伊馬替尼。達沙替尼。

白血病的資料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不知道,我也想請大家幫我解答,我的作業上就有這項作業關於白血病的資料,誰能幫幫我啊,急!急!急!

急!急!急!

急!急!急!

急!急!急!

急!急!急!

急!急!急!

急!~~

12樓:劉聰天才

白血病白血病(leukemia)是一類造血幹細胞的惡性克隆性疾病。其克隆中的白血病細胞增殖失控,分化障礙,凋亡受阻,而停止在細胞發育的不同階段。在骨髓和其他造血組織中白血病細胞大量增生累積,並浸潤其他組織和器官,而正常造血受抑制。

根據回顧調查,我國各地區白血病的發病率在各種腫瘤中佔第六位。白血病是骨髓、脾、肝等造血器官中白血病細胞的惡性增生,可進入血迴圈、並且浸潤到全身各組織臟器中,臨床可見有不同程度的貧血、出血、感染髮熱以及肝、脾、淋巴結腫大和骨骼疼痛。

白血病是怎麼得的

13樓:可打

有可能是基因突變引起的或者是你在懷孕期間受到了一些輻射引起的 而且這麼小的孩子有白血病也是非常多的 所以你還是帶孩子去醫院好好的檢查清楚**的好 這麼小的孩子抵抗力很差 能及時**就及時**這是最主要的。

14樓:網友

白血病是血液系統的惡性腫瘤,所有的惡性腫瘤已經基本上認定為基因病,這並不意味著每一種惡性腫瘤都有對應明確的基因異常,而是所有腫瘤的發病基礎是一種遺傳學的不穩定,以及後天的打擊共同作用發生的。現在的檢測手段也已經明確,相當一部分白血病型別有對應的基因異常,也許隨著科技的進步,最終能夠明確更多的跟白血病型別相關的基因異常。

15樓:魚之味

有藥物,環境,化學物質,放射線等引起,具體機制還不明確啊。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名 但一般也是不會遺傳的。

白血病的資料?

17樓:北京血液科王**醫生

首先白血病是一類造血幹細胞的惡性克隆性疾病。根據白血病細胞的成熟程度和自然的病程將白血病可以分為急性和慢性兩大類。

急性白血病的細胞分化主要是停滯在比較早的階段,多為原始細胞和早期的幼稚細胞,病情發展比較迅速,自然病程僅僅有幾個月。而慢性白血病的細胞分化停滯在比較晚的階段,多為比較成熟幼稚細胞和成熟細胞,病情發展比較緩慢,自然病程有數年。

其次根據受累的細胞型別的,又可以分為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和急性非淋巴細胞白血病。

而慢性白血病又分為慢性粒細胞性白血病和慢性淋巴細胞白血病以及少見型別的白血病,這些各種型別。

白血病是癌症嗎,白血病屬於癌症嗎?

白血病 leukemia 是造血系統的惡性腫瘤 俗稱 血癌 根據回顧調查,我國各版 地區白血病的發病率在各種腫瘤權中佔第六位。白血病是骨髓 脾 肝等造血器官中白血病細胞的惡性增生,可進入血迴圈 並浸潤到全身各組織臟器中,臨床可見有不同程度的貧血 出血 感染髮熱以及肝 脾 淋巴結腫大和骨骼疼痛。白血病...

白血病會遺傳嗎?白血病會不會遺傳

白血病一般不會遺傳,但是家族中有患白血病的患者,他的後代得病的幾率會比別人高,但是不是說他的後代一定會得。看過韓劇,裡面演的是會遺傳的。人類白血病是外在環境因素與人體內在因素共同作用而引起的疾病,其確切的致 素還不十分清楚。從許多觀察研究說明,白血病發病某些方面與遺傳因素有關。如果您是先天性白血病,...

白血病化療痛苦嗎?白血病是怎樣化療的?

結合造血幹細胞移植 白血病可以有效降低患者的痛苦。造血幹細胞移植 是對病人進行超大劑量放療,化療預處理後,將健康造血幹細胞植入病人體內,使其造血及免疫功能獲得重建來 白血病的方法。大多數兒童白血病通過化療就有望 因此,移植 只適合於少數白血病患兒,如高危或 的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 急性非淋巴細胞白血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