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在學校跟同學鬧矛盾了,作為家長該怎麼應對呢?

2023-05-14 22:22:37 字數 4776 閱讀 9255

1樓:阿斯達歲的說

家長可以和女兒好好的溝通一下,問一下孩子為什麼和學生鬧矛盾,鬧矛盾的主要原因是什幫孩子好好的分析分析,然後讓孩教給孩子怎樣和同學解決矛盾就可以。

2樓:生活達人徐胖妞

作為家長應該要了解其中的緣由,如果是自己孩子的錯誤,就應該讓自己孩子去給別人道歉。

當孩子在校與同學發生矛盾與摩擦時,家長該怎麼辦呢?

3樓:創作者

家長在教育孩子時,取得的成效是最好的,所以說在遇見孩子與同學發生矛盾的情況時,家長一定要採取合理的教育措施。孩子在學校與他人發生了摩擦,心裡一定是非常不舒服的,如果孩子受傷或者是吃虧了,很有可能會討回公道。這種想法是可以理解的,不過家長一定要告訴孩子:

就算是吃虧了,那麼也不能夠通過動手打人的方式解決問題。在遇到這種情況時,家長不要想著發火,我們要詢問孩子的感受以及做出這種舉動的真實原因,這樣也可以讓孩子意識到家長是在乎自己的。

相信大家都聽過這樣一句話,知錯能改,善莫大焉。在孩子與同學鬧矛盾時,雖然說兩方都有錯誤,但是父母也不要太緊張。我們可以採取合理的方法讓孩子承認錯誤,然後再改過來。

家長可以讓孩子說出自己為什麼和同學發生摩擦,然後父母在一邊引導,告訴孩子解決的方式是不對的,我們可以採取其他的方式解決,要讓孩子認識到自己的錯誤,父母要引導孩子改過來。

在日常生活中,父母一定要與孩子的老師保持一定的聯絡,這樣就可以瞭解到孩子學習和生活的狀態。在孩子與同學發生矛盾的時候,老師也可以告訴父母事情的真相,這樣父母就可以判斷自己的孩子是對是錯。

4樓:匿名使用者

家長千萬不要插手這件事情,可以讓孩子自己解決這個問題,一定要學會相信孩子,但是要讓孩子掌握正確解決問題的方法。

5樓:小

去學校,看看人家的孩子,教育孩子要向好的同學學習,不要整天和這樣的同學在一起玩耍,這就是指明瞭一條路。

6樓:隨遇而安

家長了解清楚矛盾的原因,和孩子一起分析事情的原委,放手讓孩子自己去解決,如果孩子自己處理不了的話,家長再出面幫忙解決。

7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家長應該告訴孩子解決方式,如果孩子解決不了的話,家長就應該給老師打**,才會得到一個很好的解決。

如果孩子和同學之間有矛盾,家長應該如何正確處理?

8樓:晴

如果孩子和同學之間鬧矛盾,家長必須要冷靜下來,充分了解事件的來龍去脈和具體的狀況,然後根據實際情況給孩子們講道理,疏通他們的情緒,讓他們從這件事情當中吸取教訓,能夠更好地和同學之間進行協調和解,這樣才可以達到更好的處理。

9樓:科外蒯老師

回答作為家長,首先應該問清楚自己的孩子為什麼會和他有矛盾,然後再找機會和這位同學聊一聊,如果想要解決他們之間的矛盾,就要找到問題根源。孩子之間最後互相道歉,握手言和就好了,也不是什麼大事哦。

如果是我說的這種情況,家長應該告訴孩子,不應該聽之任之隨波逐流,應該有自己的想法,為什麼要針對其他同學呢?假如不是我說的這種情況,而是他被其他同學針對,我覺得家長不僅要教孩子去面對,還要幫他解決這個問題,可以給他建議,讓他去問一下同學為什麼要針對他,在社交中要學會處理矛盾,當解決不了的時候可以給予幫助。

10樓:情感e解憂

同學之間有矛盾,儘可能的先讓他們自己去解決。可以給孩子一些建議。他們解決不了了,再和老師一起幫他們解決了。

11樓:來自薄刀峰淘氣的夏威夷果

孩子就這樣和同事有矛盾,家長應該如何正確區別,作為家長的話,我覺得啊。只要是去了解一下是什麼原因造成的,然後讓兩個孩子互相道歉。父母是絕對不要去吵,不要去鬧的。

12樓:沐如斯

1、首先應該問清楚孩子,和同學發生矛盾的原因是什麼,找出問題的根源。

2、讓孩子去跟同學道歉,可以買一些零食去跟同學分享,這些大家的關係都可以得到緩解的。

13樓:姑蘇老師

如果孩子和同學之間有矛盾的話,首先要問清楚這個矛盾是什麼?如果是一些小的矛盾,就給孩子進行梳理開導,如果是大的毛豆甚至動手了,那這種情況可以跟孩子說,動手是不正確的,但是如果,是被打了的話,那這種情況就要告訴孩子是對方錯了,還打它,這種就不對,應該反擊。

14樓:匡涉

家長應該問明情況,然後開導孩子,並且想辦法化解矛盾,一般情況下孩子小,不會記仇,過幾天沒事就好了,家長不要過度關注。如果實在是影響到孩子了就應該找老師和學生家長進行溝通解決,不能讓自己的孩子受到傷害。

15樓:柏爾竹

如果說你的孩子和他的同學之間出現了矛盾,那麼作為家長來說,首先應該制止他們的矛盾,不要更加的惡化,然後再去了解他們出現矛盾的原因,從源頭去找到原因,這樣才能夠更好的去化解他們之間的矛盾。

16樓:匿名使用者

當兩個孩子之間出現矛盾的時候,作為家長雖然心疼,但是也不能主動的參與進來,因為孩子們在處理矛盾的過程當中,實際上是在學著進步的家長,如果經常參與的孩子就會失去他們做事的這種能力,所以建議家長捧在旁邊觀察就行,讓他們自行解決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和同學之間有矛盾要問清楚事情的起因,不鞥年因為自己孩子就偏袒,要讓孩子自己去處理問題,你可以給建議。如果孩子被欺負,必要時候也要找到學校進行溝通,把對方給孩子家長找到去說一下。

18樓:回首拂紗現婉嫣

如果自己的孩子和同學之間有矛盾,家長該怎樣處理呢?家長還是要以公道為主,然後的話要適當的看一下自己孩子的情緒表現,如果自己孩子太狂妄囂張了的話,那麼稍微偏向一些同學,如果自己孩子確實是受到委屈有矛盾,自己孩子屬於弱勢一方,還是要給予一定的鼓勵和支援。

19樓:睢沅

如果孩子和同學之間有矛盾,家長應該正確處理。多站在對方的角度去考慮問題,多找出自己孩子缺點。這樣就孩子之間,大人之間就好相處。

20樓:帳號已登出

如果孩子和同學之間有矛盾,那麼家長處理的問題的時候,既不能對自己的孩子造成過大的壓力,同時也不能對別人家的孩子執意責罵。那麼首先的問題就是和學校溝通,然後學校出面幫著去處理。

21樓:一零啞劇

如果說後面你的孩子也與同學發生了矛盾,而你在不經意間知道了這件事情,最好的處理方式絕對不是去尋找老師解決,或者找到對方的家長,而是你要第一時間去通過孩子或別的同學去了解這件事情的經過。

22樓:厹甜恬

同學之間鬧矛盾家長們千萬不要參與,如果需要就是了解一下下情況但是不能過多幹預,這樣只能加深矛盾,也可以藉助老師解決,一些很快同學之間就和好了。

23樓:帳號已登出

家長一定不要偏袒,要了解孩子們矛盾的真相。只有這樣才能正確地處理,不要偏袒自己的孩子,那樣孩子以後會慣壞的。

24樓:都都

如果孩子和同學之間有了矛盾,家長應該如何去處理?如果孩子之間有了矛盾,兩家的家長應該跟孩子們一起坐在一起,及時的把這種矛盾解決了,不要讓孩子之間有隔閡。

25樓:同彭澤

如果孩子和同學之間有矛盾的話,家長的正確處理方式就是讓孩子和同學之間還是互相的交流,而且要樹立互幫互助的精神。

26樓:塑模及社會生活***

應該同老師、對方家長充分溝通,協助孩子解決矛盾。

27樓:自由的飛飛魚

我認為家長要想要處理好孩子與同學之間的矛盾最好的一個方面,就是應該讓孩子改正自己的缺點或者是主動的與自己的同學和好,這樣才能夠徹底的解決。

28樓:beauty張

1 首先批評自己的孩子 不管怎樣 打架都是不對的2 批評以後 瞭解事情經過。

對於自己的孩子。

錯了就要批評 改正。

如果對方責任更大些。

那就告訴孩子 以後遇到類似這樣的事的處理方法3 同學朋友之間 難免有爭執有矛盾。

打架不是解決問題的辦法。

希望孩子從中學到教訓。

29樓:清風亂入

孩子如果和同學之間有矛盾,儘量讓他們直接自己解決,如果孩子不能解決,家長可以幫忙引導。

30樓:匿名使用者

我孩子和同學之間有矛盾,家長應該如何正確處理?如果孩子和同學之間有矛盾,家長應該首先教育自己的孩子,要引導孩子正面教育。

孩子與同學在學校鬧矛盾,作為家長該如何應對?

31樓:云云說教育

孩子在學校鬧矛盾,這是每個家長的都會遇到的一些小問題,作為家長首先應該配合學校做好孩子的批評工作或者是指引。

32樓:啥地方

首先家長應當與孩子進行溝通,找到鬧矛盾的原因,其次要引導孩子和同學進行溝通,化解矛盾,緩解兩個人之間的關係,幫助他樹立正確的價值觀。

33樓:王祿

一定要了解具體的情況,不要過度責備孩子,但是不要過度的包容孩子,有時候也要讓孩子學會寬容。

孩子在學校與同學發生矛盾、爭執,作為家長該怎麼辦?

34樓:清秋雲奕

家長需要先讓孩子冷靜下來,然後用心平氣和的語氣和孩子溝通,瞭解整個事情的來龍去脈。

35樓:酸奶你的

家長不能夠批評孩子,應該正確的教育孩子不能夠打架,幫助孩子,正確認識事情。

36樓:魚與魚塘

家長應該瞭解清楚事情的原理,如果孩子做錯事情了,要讓他承擔責任。

人際關係 我和同學鬧矛盾了,求幫助!

這個有點棘手,不過你也不用理他了。那種人不值得交朋友,或者你非要和他玩的話,那就找個 偶然 的機會去遇見他,寒暄幾句 畢竟同學麼,他不會不理你的 然後慢慢講明白你不是有意的,在互相理解用意 就差不多了。這個主要還是看你自己去嘗試勒 不理你就不理你唄,他有什麼好,你偏要上杆子去讓他理你呢?難道你就因為...

幾天跟男友鬧矛盾了,不知道怎麼解決啊

你想主動的話就自己湊上去吧,如果你相信他很愛你不是那種渣男,再等一會也沒關係。不過女孩子還是不要太矯情了,別想一直被哄。說實話 和男友吵架了,他三天不理我,我該怎麼辦?1 理解是相互的,適應需要一個過程 2 你的需求,你的男友不能敏感地捕捉到,他有些遲鈍,這就是真實的他。其實戀愛最關鍵的是尋找到雙方...

跟爸爸鬧矛盾了?和爸爸吵架了怎麼辦?

首先不管這件事情到底是誰對誰錯,你作為子女就應該首先向自己的父母道歉,承認自己在這次吵架中存在的一些錯誤。先端正好自己的態度,當爸爸看到你的態度是這樣子的時候,他也會平下心來和你和好。父親是家庭重要的角色之一,在生活中不可避免地會與父親產生某些矛盾,從而出現口角吵架,和自己的父親吵架了應該怎麼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