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夜班的人平時喝些什麼飲料對人有好處

2023-05-15 03:35:08 字數 3778 閱讀 1225

1樓:陰思萱壽小

上夜班的人,有時會出現食慾下降、頭昏、乏力等症狀,他們除了在上夜班時有輕重不同的不適反應外,白天在家亦難以安睡。為此,有不少人對上夜班顧慮頗大。其實這些擔心是多餘的,只要合理安排營養飲食和自我調節,頭昏體乏、精神不振等不適表現就會有緩解。

發生夜班反應的原因,是因為體內的生物節奏難以與外界自然環境同步變化。

上夜班者首先要儘量休息好,保證有8小時的睡眠時間,下班後最好先躺一會兒。在飲食上要注意調劑花樣,並注意菜餚的色、香、味和配些酸味及其他調味品,以促進食慾。進食時間要有規律,不可吃飽一頓沉睡一天,更不能一點不吃,倒頭就睡。

大夜班者,中途要加餐一次,以補充所消耗的能量。另外,為了維持正常視覺,可多吃些含維生素a的食物,如動物肝臟、奶類、蛋類等。維生素a是構成視覺細胞內感光物質的原料,缺乏時,會使暗視能力減退。

在夜班餐飲中,應多吃富含蛋白質的食物,上夜班後應以易消化的流質食物和碳水化合物食物為主,如豆漿、菜湯、糖點之類。這樣,既可滿足白天睡眠時的熱能和體液代謝之需,又不會因進食脂肪、蛋白過多,出現飽脹現象而影響睡眠。當然,無論怎麼說,人的正常生活習慣被改變後,必然要帶來不適感。

然而,人適應環境變化的潛力又是相當大的,發揮這種潛力,除了飲食等方面精心調理外,還要依靠精神狀態的自我調整。

2樓:連素欣崔穎

多喝些牛奶。

很好的。因為上夜班的人蛋白質流失很多。

所以多喝些牛奶很好的!!!

我上了14年夜班了!!!精神狀態很好!!!

壹健康:上夜班的人該喝點什麼?上夜班的人平常要多吃什麼食物

3樓:遊醫明達

壹 健康 小壹經驗分享:很多人由於工作需要必須要上夜班,但上夜班多少對我們的身體都會有影響,那麼上夜班的人該喝點什麼呢?有夜班需要的人平時又應該多吃些什麼食物呢?

紅棗枸杞水

經常熬夜的話容易導致氣血虧虛,建議可以喝一點像紅棗枸杞水這種可以補血益氣的食物,從而緩解熬夜對身體造成的傷害。

菊花茶

經常熬夜的人容易肝火比較大,這時候建議可以喝一點菊花茶祛祛肝火,且還可以緩解熬夜帶來的眼部不適。

綠茶

上夜班的時候適量喝一點綠茶可以起到提神的作用,且綠茶還具有抗衰老作用,很適合上夜班人士飲用。

維生素a類

經常熬夜的人需要及時補充維生素,特別是維生素a類,維生素a可以起到一定的保護視力的作用,而上夜班的人經常會感到眼睛疲勞。像胡蘿蔔、魚肉、菠菜中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很適合上夜班人群食用。

維生素c類

經常熬夜的人**中的水分會流失的過快,從而加速**衰老,這時候可以多加補充維生素c,維生素c有一定的抗氧化作用,且還有退黑美白的功效,像橙子、檸檬、獼猴桃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

蛋白質類

像醫生、重體力工作者經常上夜班的話就容易出現體能不足的情況,像這類人群可以平常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如牛奶、牛肉、魚肉、堅果等。

保證睡眠環境

上完夜班後需要及時補充睡眠,而黑暗安靜的環境更能提高睡眠質量,所以我們可以將窗簾拉起來營造一個夜晚的環境,且還可以佩戴耳塞,以免受外面噪音影響。

保證睡眠時間

一般夜班工作者要保證睡眠時間在7-8小時左右,這樣才能讓我們的身體更好地恢復精力,但注意不要睡太久,因為這樣反而會加重頭暈。

2.食物多樣化:熬夜會消耗人體的很多營養,所以平常一定要保證食物攝取的多樣性。

3.注意休息:上夜班很容易感到疲憊,所以平常能休息的時候儘量休息一會,讓身體放鬆。

上夜班喝些什麼飲料好呢。

4樓:淺色諾言

熬夜的話,那麼最好的飲料就是喝白開水的,因為晚上你一直工作的話,那麼你身體內會有很多的垃圾廢物的,這時候就需要體液來運輸了,所以你晚上最需要的就是白開水。

5樓:萬畝榴園石榴汁

多喝些石榴汁吧,石榴汁有抗衰老的作用,還緩解壓力。

6樓:教主依依

用腦工作,或熬夜苦讀的人 應該多喝茉莉花茶經常運動,或從事體力勞動的人 --喝烏龍茶和紅茶經常騎摩托車,或常受髒空氣荼毒的人 --多喝綠茶整天坐者不動,也不運動的人 --喝綠茶和花茶菸酒不離手的人 --多喝綠茶。

肉食者 --多喝烏龍茶。

經常便秘的人 --喝蜂蜜茶。

膽固醇和血脂高的人 --烏龍茶,普洱和綠茶。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和溫水吧,對身體好。

經常上夜班對身體有什麼壞處?吃什麼對身體好呢?

8樓:無人的境界

夜班上多了。面板會變黃。而且看上去沒有什麼起色。吃什麼具體也不是很清楚。不過夜班容易上火。所以吃點清淡的東西吧。

上夜班多吃什麼對身體好

9樓:萌包804丶

熬夜當天的晚餐多選擇蔬菜、水果等清淡的食物,對熬夜時的健康有幫助。另外,可多吃5種能夠讓人更有精神和精力而且有益於**的。營養豐富而且能夠補充身體所需的很多能量。

3、兩個獼猴桃、4只橙子、一個檸檬所組成的新鮮果汁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製成營養完全而且豐富的果蔬汁。2.

香蕉、木瓜和優質酸奶放在一起打碎,營養豐富而且能夠補充身體所需的很多能量 3.兩個獼猴桃、4只橙子、一個檸檬所組成的新鮮果汁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補充體能而且美容。4.

3個柚子剝皮後榨汁,一串葡萄打碎成葡萄汁,再加上兩湯匙晚餐不要吃的太飽。為了熬夜時不餓,熬夜者往往在晚飯時吃的東西比較多,或者夜裡餓時加餐。..熬夜加班,也要有技巧,才能依然身體硬朗。

否則,鐵打的身體,也受不了如此的日夜操勞呢!因此,想要熬夜的您,千萬記住:1、不要吃泡麵。求採納。

10樓:緒經學意致

上夜班的人除了炒菜油脂,平時可以適當食用肥肉,多食用半肥瘦的肉類更佳。熬夜班的體力勞動者,日常菜餚要多放油。此外,最好不要單純食用植物油,長期單一食用植物油容易使得體力勞動者出現乏力現象。

長期上夜班,吃什麼對身體好

11樓:葉子養生坊

長期熬夜,吃什麼對身體好?多吃2樣水果,養護肝臟,氣色好。

12樓:易謙吉

夜班對肝和肺不好 養好肝臟 青色食物養肝 養肺吃白色食物 不過最好辭職 因為生命比錢重要 怎樣都無法補足夜間不睡的損傷。

13樓:網友

胡蘿蔔,對眼睛好,熬夜傷眼。還有一些下火的東西,熬夜肝火旺 。最好的還是少熬夜,危害很大的。

14樓:澳怡康是我

長期上夜班的女性患癌幾率增加,因為上夜班導致生活節奏紊亂,機體內分泌失調,影響女性的排卵週期,自然就會引起月經不調等,女性的子宮肌瘤,乳腺癌等大都是由於雌、孕激素的分泌異常而導致的;

上夜班嚴重影響人的睡眠質量,有的從業者是白天睡覺而晚上上班,雖然白天和黑夜時間基本一樣,但是白天睡覺亦然會睡不好,白天環境嘈雜而夜晚安靜,而且白天睡覺也很容易受到家人的干擾;

夜間上班會造成身體免疫力下降,患病幾率增加,經常上夜班的人身體發虛,天氣稍有變化就會在身體上體現出來,不是感冒就是發燒,而且病症持續時間較長,比較難痊癒;

上夜班的人飲食習慣也會發生變化,白天睡覺,晚上加班餓了就吃點冷食或者泡麵,長期下去對腸胃非常不好,容易得胃病,有些人會說,我就喜歡晚上加班,要知道人的身體運作機理經過了千萬年的演變,不是一個人一年兩年能改變過來的;

長期喝飲料對健康有什麼危害,長期喝飲料對人體有什麼危害?

長期喝飲料對健康的危害有哪些 長期喝飲料對健康的危害有哪些?人體內的液體什麼最多?是血液。人如果缺水會造成頭疼,就是因為缺水了,血液粘稠度高了,壓力大了,又因為腦血管很細小,所以造成了頭疼。可見水對人體的重要性。當你喝下去水以後,是基本在胃裡不會逗留時間太長的,很快就下去了,直接到大腸裡,大腸就是就...

嚴重貧血飲食,貧血的人平時飲食要注意些什麼?

意見建議 你好.造成貧血的原因有多種 缺鐵 出血 溶血 造血功能障礙等。一般要給與富於營養和高熱量 高蛋白 多維生素 含豐富無機鹽的飲食,以助於恢復造血功能。適宜食物 1 口服鐵劑,常見的是硫酸亞鐵,進餐時或餐後服用。2 補充富含鐵的食物。各種肉類 禽蛋類 動物的肝 腎等 海帶 紫菜 黑芝麻 芝麻醬...

我是懶惰,不上進的人,平時也不用心。對什麼多沒有明確態度的人。整天呢!也不做事,整天玩著手

平時多看一些關於社會和交流的書。不要因為害怕而不開口,你把他們當做網上的人就行。而且有些時候的確多說不如少說。你要有一種把別人和自己當做平等來看待。沒文化不可怕,別什麼事都還沒做就開始想太多,你這是自己給自己施加壓力,我就是那種有什麼說什麼,說話比較直,從不拐彎抹角的,瞧不起我不愛聽我說話的我也不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