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房地產商業專案辦理預售證的條件和流程?

2023-05-15 03:40:07 字數 1455 閱讀 1271

1樓:彭咿呀

商品房預售需具備以下條件:

預售人已取得房地產開發資質證書、營業執照;

按照土地管理部門有關規定交付土地使用權出讓金,已取得土地使用權證書;

持有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和建設工程施工許可證,並已辦理建設工程質量和安全監督手續;

已確定施工進度和竣工交付使用時間;

七層以下的達到主體工程封頂;七層以上的,主體工程須建到工程預算投資總額的三分之二以上層數;

已在專案所在地商業銀行開設商品房預售款專用賬戶;

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條件。

申請人遞交申請資料→稽核→符合許可條件的,核發《房地產預售許可證》。經審查不符合許可條件的,作出不予行政許可決定。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在的也是商業地產,辦理流程和要求跟房地產是一樣,已經辦理好了,不知道你們那裡還有什麼特別要求!

按《城市房地產管理法》規定,商品房預售許可,即,房地產開發商唯有取得預售許可證時,才可以進行銷售,否則,應承當相應的法律責任,具體包括:

1、縣級以上房管部門責令停止銷售、沒收違法所得,可以並處罰款;

2、對購房者的違約賠償責任,這也是購房者在簽訂購房協議交款前,必要了解的售房資格!

第四十五條 商品房預售,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一)已交付全部土地使用權出讓金,取得土地使用權證書;

二)持有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

三)按提供預售的商品房計算,投入開發建設的資金達到工程建設總投資的百分之二十五以上,並已經確定施工進度和竣工交付日期;

四)向縣級以上人民**房產管理部門辦理預售登記,取得商品房預售許可證明。

商品房預售人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將預售合同報縣級以上人民**房產管理部門和土地管理部門登記備案。

商品房預售所得款項,必須用於有關的工程建設。

第四十六條 商品房預售的,商品房預購人將購買的未竣工的預售商品房再行轉讓的問題,由***規定。

第六十八條 違反本法第四十五條第一款的規定預售商品房的,由縣級以上人民**房產管理部門責令停止預售活動,沒收違法所得,可以並處罰款。

成都房地產商業專案辦理預售證的條件和流程? 15

3樓:鬼子桂桂

一、商品房預售需具備以下條件:

一)預售人已取得房地產開發資質證書、營業執照;

二)按照土地管理部門有關規定交付土地使用權出讓金,已取得土地使用權證書;

三)持有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和建設工程施工許可證,並已辦理建設工程質量和安全監督手續;

四) 已確定施工進度和竣工交付使用時間;

五)七層以下的達到主體工程封頂;七層以上的,主體工程須建到工程預算投資總額的三分之二以上層數;

六)已在專案所在地商業銀行開設商品房預售款專用賬戶;

七)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條件。

申請人遞交申請資料→稽核→符合許可條件的,核發《房地產預售許可證》。經審查不符合許可條件的,作出不予行政許可決定。

房地產專案的定位,房地產專案如何定位

關鍵字 房地產專案定位 房地產定位 專案定位 定位決定了一個地產專案的成敗。一個正確的定位往往能為開發商帶來滾滾的財源,而錯誤的定位很可能會導致鉅額資產血本無歸。很多地產專案在建築 設計 銷售招商準備工作都做的很好,但是最終樓盤還是以失敗而告終,這樣慘痛的案例比比皆是。究其原因,定位錯誤或者有偏差是...

房地產專案如何辦理各項獎項呢

請問是否還需要獎項頒佈?我們也是第二類研究機構。我想知道中國現有的房地產獎項,各獎項的申請方式和申報條件等.30 想知道這個獎項的簡介,他們的評選範圍,申請方式和申報條件等.問題補充 詹天佑土木工程大獎 詹天佑大獎優秀住宅小區金獎 中國建築工程質量最高榮譽 魯班獎 中國建築藝術 住宅類 獎 建設部創...

商業房地產的關係,房地產和商業地產有什麼區別

對於房地產的概念,應該從兩個方面來理解 房地產既是一種客觀存在的物質形態,同時也是一項法律權利。作為一種客觀存在的物質形態,房地產是指房產和地產的總稱,包括土地和土地上永久建築物及其所衍生的權利。房產是指建築在土地上的各種房屋,包括住宅 廠房 倉庫和商業 服務 文化 教育 衛生 體育以及辦公用房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