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花有沒有刺?是玫瑰全部都有刺嗎?

2023-05-15 05:40:07 字數 3125 閱讀 3411

1樓:匿名使用者

單單的說 玫瑰花是沒有刺的 人們常說一支(枝)玫瑰 是枝上有 花上沒有~~~

是玫瑰全部都有刺嗎?

2樓:點點在心

是的,玫瑰因枝稈多刺,故有「刺玫花」之稱。

玫瑰原產地中國。屬薔薇目,薔薇科落葉灌木,枝杆多針刺,奇數羽狀複葉,小葉5-9片,橢圓形,有邊刺。花瓣倒卵形,重瓣至半重瓣,花有紫紅色、白色,果期8-9月,扁球形。

枝條較為柔弱軟垂且多密刺。玫瑰為淺根性植物,萌櫱力強,性喜陽光,耐寒、耐旱,適應性較強。

3樓:紅羽復古社

玫瑰花是有刺的,世界上沒有不帶刺的玫瑰;它的刺主要生長在枝條上,並且很密集,就是為了防止其它動物將它吃掉;玫瑰花的原產地是中國,在養殖玫瑰時,不能把它的刺拔掉,不然玫瑰體內的養分會流失掉,不利於玫瑰開花。

4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位花販告訴我:「每一株玫瑰都有刺。」他的結論是:正如每一個人的性格中,都有你不能容忍的部分。愛護一朵玫瑰,並不要非得努力把它的刺**,

5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 月季花就是所說的玫瑰。

玫瑰花有刺嗎?

6樓:生活小常識

玫瑰花是有刺的,世界上沒有不帶刺的玫瑰;它的刺主要生長在枝條上,並且很密集,就是為了防止其它動物將它吃掉;玫瑰花的原產地是中國,在養殖玫瑰時,不能把它的刺拔掉,不然玫瑰體內的養分會流失掉,不利於玫瑰開花。

玫瑰花是常見的觀賞植物,那麼玫瑰花有刺嗎,它是有刺的,並且所有的玫瑰品種都是帶刺的,沒有不帶刺的玫瑰;它的刺主要分佈在莖幹上,並且很密集,玫瑰長刺主要是為了保護自己,不被其他動物吃掉。

玫瑰花的原產地是中國,屬於薔薇科植物;在玫瑰生長時不能把它刺拔掉,不然會讓植株養分大量流失,嚴重的會枯萎死亡;玫瑰的花期一般在5月初,並且花期非常短,只有一個星期左右。

玫瑰花可以長到2米,它的枝條細長堅韌且不宜折斷;枝條上還帶有少量的絨毛;玫瑰花的葉片是碧綠色的,手感光滑且脆嫩;有的品種玫瑰花朵較大,花瓣直徑通常在8釐米以上,有的品種玫瑰花朵緊湊小巧。

玫瑰花的花香濃郁,適合用來製作香料,在古代洗澡時,經常放幾瓣玫瑰花,可以讓室內瞬間充滿迷人的香味;把玫瑰花瓣碾碎後,可以放在袋子中製作出香袋,晚上放在枕邊可助睡眠。

玫瑰花為什麼有刺

7樓:西瓜西施

玫瑰花 的刺可以保護玫瑰的花、葉、芽,十分尖銳鋒利,避免動物和鳥類把它們吃掉。修剪花刺的時候可以選擇手工摘除,但是比較費時費力,還可以選擇剝刺刀,操作過程中最好帶上手套以免刺傷。

1、自我保護

玫瑰花長刺是一種適應環境的自我保護效應,莖刺可以保護玫瑰的花、葉、芽,十分尖銳鋒利,避免動物和鳥類把它們吃掉。玫瑰花的刺無毒,如果被紮了只需要塗抹一些消炎的藥膏即可。

2、形態特徵

玫瑰花是薔薇科的植物,一般為直立灌木,最高可達兩米。小枝上有細密的絨毛和針刺,有直立或者彎曲的淡黃色皮刺,皮刺外面也有絨毛。葉子是橢圓狀,先端尖基部圓,邊緣有鋸齒,花為重瓣花,花色鮮豔,有芳香。

3、修剪花刺

如果是手工摘除,就在刺的根部橫向用力,要注意不要被刺刺傷,需要花費比較長的時間。也可以用專用的剝刺刀,鉗住主莖從頂部往下拔。玫瑰的刺分佈比較密集,操作過程中可以戴手套防止刺傷。

4、玫瑰養護

玫瑰花喜光喜溫,也能夠耐嚴寒和乾旱,對土壤的要求不嚴格,一般在比較肥沃的偏酸性土壤上都可以生長。夏季要勤施肥,一般每隔半個月就要施一次,施肥措施要結合澆水,避免出現燒苗的狀況,另外還要注意蚜蟲的防治。

真正的玫瑰花有刺嗎

8樓:柿子紅了

真正的 玫瑰花 是有刺的,它的刺生長在小枝上,刺的顏色為淡黃色,外面帶有絨毛,而且比較硬,很容易扎傷**。它的葉子為橢圓形或橢圓狀倒卵形,葉緣有尖銳鋸齒,花朵單生於葉腋,開花時有芳香味,花瓣為倒卵形。

1、是否有刺

真正的玫瑰花是有刺的,它的刺生長在小枝上,刺的顏色為淡黃色,外面帶有絨毛,而且比較硬,很容易扎傷**,所以在修剪玫瑰花的時候,需要做好防護措施,最好先帶上比較厚的手套再為其進行修剪。

2、玫瑰特徵

玫瑰花是薔薇科薔薇屬直立灌木,它原產於中國,葉子為橢圓形或橢圓狀倒卵形,葉緣有尖銳鋸齒,葉子顏色為深綠色,葉脈下陷,花朵單生於葉腋,開花時有芳香味,花瓣為倒卵形,顏色有白色、紅色、粉色和黃色等顏色。

3、生長習性

玫瑰花最適宜生長在疏鬆透氣、肥沃和排水性良好的土壤中,它性喜陽光,生長期需要有8個小時以上的光線照射,它有一定的耐寒能力,在室外也能安全越冬,它對水肥的需求較高,日常需要保持土壤微微溼潤,生長期要勤施薄肥。

玫瑰花為什麼有刺?玫瑰花有刺嗎

傳說中,一些蜜蜂把小愛神丘位元咬了一些包包,後來兇兇的維納斯拔掉的蜜蜂的刺,扔進了玫瑰叢中。因為他還叮過丘位元。所以蜜蜂叮過人後當天就會死掉。美人通常帶刺兒,還不是有人喜歡 漂亮的東東就是這樣的!玫瑰的刺是為了保護自己的葉 花和芽的,這是植物的一種自我保護 玫瑰長出十分鋒利的硬刺,這樣可以避免動物和...

為什麼玫瑰花有刺玫瑰花為什麼有刺?

玫瑰花代表什麼 都說女人似花,女人也愛花,火紅的玫瑰,嬌滴欲墜。總是讓人憐惜,迷人眼底。玫瑰讓女人痴狂,女人讓玫瑰永存。女人們常常因為男人們的玫瑰,而原諒他們的錯誤,男人們也常常為了表達愛意,送給心儀的女人玫瑰,這似乎就代表了愛情。但是真正的愛情就值一束玫瑰這麼簡單嗎?如果真有錯誤也會因為玫瑰而原諒...

玫瑰花為什麼帶刺呢,為什麼玫瑰花有刺呢?

愛情就像玫瑰花一樣,愛情和玫瑰花都有個共同點就是明知它會讓人受傷,可還是想擁有它,就因為它的美麗。採納哦 它是一種植物的特性 但是比喻成女人就是漂亮的女人都不好追 要投其所好 相信會有玫瑰願意為了你把自己的刺拔掉的 為什麼玫瑰花有刺呢?玫瑰是一種葉子嫩綠 多花的植物,而這種植物恰好是許多食草動物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