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封黃琛做了駙馬,為何又不把公主許配給他?

2023-05-15 05:50:06 字數 3858 閱讀 3679

1樓:718來吧

明太祖朱元璋從小家境疾苦,等他起兵時,他昔日父系的親友大多已不在人世。

2樓:必嗆蹲悔倉誠鞍

李文忠是朱元璋的二姐的兒子,這三人算是朱元璋親侄子(女)和親外甥。

3樓:邸衣

朱元璋的父親兄弟兩人,老大有四個兒子,取名朱重一到朱重四,老二有也有四個兒子。

4樓:小黃人

朱元璋並沒有想要讓公主嫁給黃深,不過利用他。

5樓:cherry範

慶陽公主和福成公主這兩位子女都養在馬皇后身邊,在淮安駙馬巷中,流傳著黃琛和慶陽公主的故事。

6樓:匿名使用者

朱元璋之所以這麼做,一是收攏黃晨的心,其二就是為了不違背倫理道德。

7樓:小遷吉他

朱元璋作為作為皇帝,這麼做的原因肯定有他的想法和考量。

8樓:等你到家額

朱元璋其實真正的想法不是這個樣子的,只是為了利用他。

9樓:__安城彌生顏

一是收攏他的心,另一個就是要對朝中有個交代。

公主說**是殺不盡的,朱元璋為何不聽,駙馬還是被毫不留情的殺了?

10樓:楊撐撐

歐陽倫是朱元璋的女婿。 歐陽倫,進士出身,洪武十四年(2023年)娶明太祖朱元璋與馬皇后嫡出的安慶公主為妻,官至都尉。洪武三十年(2023年)曾「奉使至川、陝」,「數遣私人販茶出境」,從中牟取暴利,陝西布政司**不敢問。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站在皇帝的角度思考問題,解決問題的。為天下做表率。

駙馬犯法,與庶民同罪,即使有私人感情,但是江山社稷為重。

駙馬歐陽倫到底做了什麼驚天錯事,讓朱元璋一怒之下賜死了他?

12樓:娛樂百事曉

歐陽倫在當時做了走私的勾當,這是朱元璋不能容忍的,在朱元璋眼皮底下搞事情這不就是嫌命長了嗎,所以朱元璋才殺了他。

13樓:clx詩意

我覺得應該是做了冒犯朱元璋的事,才會惹他生氣。

14樓:我說週週知道

他當時做了走私的勾當,在當時朱元璋很痛恨。

15樓:七涼

肯定是違背朱元璋意願的事,或者是什麼天理難容的事。

16樓:sillyfox敲可愛

肯定是得罪了朱元璋了呀,所以朱元璋就殺了他唄。

公主被駙馬拿銅錐打,22歲離奇去世,朱棣為何卻無動於衷?

17樓:網友

這要是按照一般流程,膽敢毆打公主,不要說是戰場殺伐的朱棣,即便是一般的皇帝,父親也決然不會輕饒了女婿。但即便是公主22歲時便早早離奇去世,朱棣都無動於衷因為朱棣需要沐英的支援。在依靠靖難之役這種冠冕堂皇的理由,登上皇位之後,雖然朱棣對外一直宣傳自己乃是馬皇后的第四子,也就是在大哥朱標等人去世後的嫡長子,但事實上依舊是不能令人信服的。

而且沐英一家,更是實力不容小覷,掌控著大明王朝西南的半壁江山。更為甚者,沐英一家與太子朱標也是感情篤厚,聞太子薨,哭極哀。稍有不慎,朱棣可以靖難,別人一樣。

如此一來,即便是公主被打,甚至於22歲便離奇早逝,與自己的皇位相比,則顯得微不足道了。

18樓:網友

駙馬傭兵千萬,掌握國家軍事大權,朱棣就是為了皇位才把公主許配,現在也不敢惹惱駙馬。

19樓:匿名使用者

人家他現在是惹不起的,所以說朱棣不是梧桐,一是被氣病的,但是依然不敢懲罰駙馬,所以就算是皇帝的女婿打罵公主,皇帝也是不會去管的。

20樓:典秀潔

公主所嫁的那是,黔國公沐家,人家遠在雲南致守邊關,擁兵自重,誰也不能小覷?而當時朱棣剛做不久,而且命不正,也不是勉強的給自己找了一個理由,人家他現在是惹不起的,所以說朱棣不是梧桐,一是被氣病的,但是依然不敢懲罰駙馬。

21樓:匿名使用者

駙馬軍事實力強大,皇帝也只好忍著。

22樓:日常小八卦君

那是因為駙馬沐英他掌握了國家的兵權,對朝廷的影響很大,所以即使他毆打了公主,朱棣為了皇位也會無動於衷。

23樓:海123洋

他無動於衷就說明他根本就不愛公主,他不愛怎麼會心疼。

24樓:慈問佛

朱棣應該是沒有駙馬的勢力強大,惹不起駙馬,所以才會選擇無動手衷的。

25樓:2023年一天更比一天好

因為附馬的父親權勢高,朱棣不敢得罪。

26樓:昔唱

世界上幹啥的v觳觫大爺的人在一起床沒有沒有吧?好的很。

27樓:高中晴晴老師

因為朱棣需要沐昕的支援,所以即便是看到公主被打,還是選擇了視而不見。畢竟與自己對皇位比起來,女兒又算得了什麼呢

我們都知道封建社會都講究三綱五常,裡面的「父為子綱,夫為妻綱」更是被宣揚的非常厲害。但是對於皇家而言的話,因為公主的地位比較尊貴,所以一般駙馬對公主都要尊敬有加的。

朱棣有個小女兒常寧公主,朱棣對於她也是非常疼愛。後來她到了婚配的年齡,朱棣也是精心為她挑選了一位夫君,就是黔國公沐英的兒子沐昕。

這樣的婚姻貌似是非常門當戶對,但是實際上卻還是存在非常多問題的。據《九朝野記》中記載,當時沐昕為了討好自己的岳父朱棣,於是給自己的老岳父獻上了兩個年輕的丫頭,非常有才藝,朱棣也十分喜歡這兩個人。

後來有一天朱棣發現這兩個丫頭忽然不見了,詢問之後才知道竟然被自己的女婿沐昕打死了。有一天自己的疼愛的常寧公主也哭著過來找朱棣了,身上更是青一塊紫一塊的。

如果按照皇家流程來說的話,自然是不會輕饒了駙馬的。但是朱棣卻沒有懲罰自己女婿沐昕的意思,反而勸自己的女兒多忍耐。或許正是因為朱棣這種做法,反而使得沐昕更加的囂張,常寧公主22歲就離奇去世了,可即便是這樣,朱棣還是沒有任何的舉動。

為什麼朱棣身為君主卻任由自己的女婿如此對待自己疼愛的公主呢?或許是因為黔國公沐英曾被朱元璋收為義子,更是在18歲的時候就擔任了軍事要職,後來跟傅友德、藍玉征討雲南後,留守雲南。沐昕作為他的兒子,朱棣也是看著他父親的面子上不去追究。

但是深究到底還是跟權勢方面有關,因為朱棣登基之後很多人覺得他名不正言不順,而且沐英一家手裡的權力非常大,所以朱棣忌憚對方,所以在面對公主被打的事情上,並不做神深追究了,畢竟在君主眼中,皇位高於一切

元末,朱元璋只是個一無所有的毛頭小子,為何大帥郭子興卻把女兒嫁給他?

28樓:樵夫劉海哥哥

因為他作戰勇敢又在寺廟學習了武功!郭子興為了收籠人才而把女兒嫁給他,是把他當成了可塑人才作為女婿才能不被別人挖牆腳撬走了!

29樓:職場達人羅小七

郭子興是一個非常善於識別人才的人,當時的朱元璋雖然是一個毛頭小子,一無所有,但郭子興相信他一定能夠成大器,所以就把女兒嫁給他了。

30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很簡單。朱元璋有勇有謀,有大將風範,如果不是,老郭何以將大帥之位讓給他,而不傳給親兒子?還將愛女下嫁與他?

後來朱元璋也成就雄偉霸業,建立了中國歷史上最後一個由漢人領導的封建王朝。證明老郭沒看錯人!

31樓:多拍

因為不是親生女兒。親生的不會在看好朱元璋的前途的時候就把女兒嫁給他了。看重是一方面,投資是一方面。

32樓:全家人大吉大利

一定是看上了他的某些行為,覺得此人將來必成大器,才甘願把女兒嫁給他。

黃琛珺這個名字怎麼樣,取名字和起名字有什麼區別

黃字14畫屬土,琛字i2畫屬木,珺字11畫屬木 總格47畫屬金,五行是 土木木 土是克木的,應該起,土金金,土火土,土火火,五行要相生。取名字和起名字有什麼區別?起 取。起 有 開始 和 從 自 的意思,可用作表示始點。取 有 採用 得到 的意思,多用來表示動作和選擇。綜上所述起名字是正確的說法,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