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站大客流的判定標準是什麼

2023-05-15 06:05:08 字數 1022 閱讀 7958

1樓:生活類答題小能手

車站的現實乘車人數遠大於正常的乘車人數,客流超過車站正常裝置設施或客運組織所能承擔客流量的情況,主要表現為非常擁擠或者極度擁擠、乘客流動速度明顯減緩、客流交叉干擾嚴重、對乘客正常的出行造成不利影響、對運營安全造成威脅。

車站範圍內容易造成客流擁堵,引發大客流的部位。主要包括:出入口、自動扶梯上下兩端、檢票閘機通道及其延伸通道,自動售票機、驗票機和客服中心10m²範圍和站臺。

影響大客流的因素

1、短時間內的乘客客流人數。

在一段時間內進入車站的乘客越多,大客流的現象越發嚴重。大量乘客進站乘車首先需要買票進站或者刷卡進站,車站的售檢票以及進站是有一定效率的,因此大客流首先會發生在站廳的非付費區域。

2、瞬間客流量突增。

在很短時間內乘客突增,突如其來的大批客流要求及時進站乘車,車站的售檢票效率沒有增加,在展廳飽滿時自動售票機和票亭、進站閘機就可能會出現混亂,影響安全,並且在短時間內無法解決乘客進站乘車的需求,也會導致乘客的不滿。

3、大量進站乘客的持續時間。

如果時間持續較長,隨著時間的增加乘客總數會隨之增加,進而通過乘客總數帶來大客流。為了提高站臺的安全性,確保乘客的出行安全,大客流的時候必須控制站臺乘客數量,採取長時間的疏散措施來應對大客流尤為重要。

2樓:深圳俊竹科技****

大客流定義:一個或多個車站在一定時間內出現較多客流並有持續發展的趨勢,造成車站能力或列車運能明顯不足時,統稱為大客流。

根據客流的可預見性可分為可**性大客流和突發性大客流,其中可**性大客流根據其產生原因及特點又可分為節假日大客流、大型活動大客流及惡劣天氣大客流。

是不是網癮,網癮的判定標準是什麼?

個人愛好而已 要說隱,還沒到那種地步!吸毒見過吧?電視上 那不吸就無法生存 你不玩不還是能上課麼?但你也別老玩,多多出去和朋友玩玩 全新投入另外的一種狀態中,比如學習,或者找點自己的愛好方面,剋制一下自己就好了。全靠個人,看你的定力夠不夠了。你能充分放鬆自己,不是網癮,我是一個四十歲的人,但你要明白...

請問酒駕標準是什麼,酒駕的鑑定標準是什麼?

嚴格的說測出血液中有酒精就是酒後駕駛。標準是以上 含 算酒駕,以上 含 屬醉駕 如果實測低於不含 算你運氣。您好,律師為您服務。醉酒駕車是指車輛駕駛人員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或者等於80mg 100ml的駕駛行為。酒駕一般分為飲酒駕駛和醉酒駕駛。公示表 飲酒駕駛 20mg 100ml 酒精含量 80m...

怎麼樣算輕傷鑑定標準,輕傷的鑑定標準是什麼

輕傷的鑑定標準是組織 器官結構的一定程度的損害或者部分功能障礙,尚未構成重傷又不屬輕微傷害的損傷。鑑定標準,分為輕微傷 輕傷 重傷。不同的傷害的賠償金額也是不一樣的,在受到傷害時,一定要及時進行傷情鑑定,可以更加有利於主張自己的權利。一 法醫鑑定輕傷標準是什麼。法醫輕傷鑑定標準是物理 化學及生物等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