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算輕傷鑑定標準,輕傷的鑑定標準是什麼

2022-12-20 10:40:13 字數 3063 閱讀 2780

1樓:贊贊團隊

輕傷的鑑定標準是組織、器官結構的一定程度的損害或者部分功能障礙,尚未構成重傷又不屬輕微傷害的損傷。鑑定標準,分為輕微傷、輕傷、重傷。不同的傷害的賠償金額也是不一樣的,在受到傷害時,一定要及時進行傷情鑑定,可以更加有利於主張自己的權利。

一、法醫鑑定輕傷標準是什麼。

法醫輕傷鑑定標準是物理、化學及生物等各種外界因素作用於人體,造成組織、器官結構的一定程度的損害或者部分功能障礙,尚未構成重傷又不屬輕微傷害的損傷。構成輕傷的標準如下:

1、頭皮創口或者瘢痕長度累累計20釐米以上。

2、頭皮撕脫傷面積累計50平方釐米以上;頭皮缺損面積累計24平方釐米以上。

3、顱骨凹陷性或者粉碎性骨折。

4、顱底骨折伴腦脊液漏。

5、腦挫(裂)傷;顱內出血;慢性顱內血腫;外傷性硬腦膜下積液。

6、輕傷一級。

1、頭皮創口或者瘢痕長度累累計20釐米以上。

2、頭皮撕脫傷面積累計50平方釐米以上;頭皮缺損面積累計?24平方釐米以上。

3、顱骨凹陷性或者粉碎性骨折。

4、顱底骨折伴腦脊液漏。

5、腦挫(裂)傷;顱內出血;慢性顱內血腫;外傷性硬腦膜下積液。

6、外傷性腦積水;外傷性顱內動脈瘤;外傷性腦梗死;外傷性顱內低壓綜合徵。

7、脊髓損傷致排便或者排尿功能障礙(輕度)。

8、脊髓挫裂傷。

輕傷二級。1、頭皮創口或者瘢痕長度累計?8釐米以上。

2、頭皮撕脫傷面積累計20平方釐米以上;頭皮缺損面積累計?10平方釐米以上。

3、帽狀腱膜下血腫範圍50平方釐米以上。

4、顱骨骨折。

5、外傷性蛛網膜下腔出血。

6、腦神經損傷引起相應神經功能障礙。

輕微傷1、頭部外傷後伴有神經症狀。

2、頭皮擦傷面積5平方釐米以上;頭皮挫傷;頭皮下血腫。

3、頭皮創口或者瘢痕。

二、輕傷判刑多久。

1、輕傷一般會判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輕傷是指使人肢體或者容貌損害,聽覺、視覺或者其他器官功能部分障礙或者其他對於人身健康有中度傷害的損傷,包括輕傷一級和輕傷二級。

【法律依據】:【法律依據】:

《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第五條輕傷—級。

a)頭皮創口或者瘢痕長度累計以上。

b)頭皮撕脫傷面積累計以上;頭皮缺損面積累計以上。c)顱骨凹陷性或者粉碎性骨折。

d)顱底骨折伴腦脊液漏。

2樓:法醫鑑定人

這個標準是法定的,網上可以查到,名字是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

至於你的問題,我想是不是把具體傷情發出來幫你判斷一下,畢竟這個也是專業的事情,需要專業的處理。

3樓:了牛神

輕傷鑑定標準是應該這樣劃分的:根據《人體輕傷鑑定標準》的有關規定,輕傷是指使人肢體或者容貌損害,聽覺、視覺或者其他器官功能部分障礙或者其他對於人身健康有中度傷害的損傷,包括輕傷一級和輕傷二級。要注意輕傷與輕微傷的區分,輕微傷是指各種致傷因素所致的原發性損傷,造成組織器官結構輕微損害或者輕微功能障礙。

我國對於新的損傷鑑定標準提高了損傷門檻。

【法律依據】:

依據《人體輕傷鑑定標準》第一條:以醫學和法醫學的理論與技術為基礎,結合法醫檢案的實踐經驗制定,為輕傷鑑定提供根據。

第二條:輕傷是指物理、化學及生物等各種外界因素作用於人體,造成組織、器官結構的一定程度的損害或者部分功能障礙,尚未構成重傷又不屬輕微傷害的損傷。

第三條:鑑定損傷程度,應該以外界因素對人體直接造成的原發性損傷及後果為依據,包括損傷當時的傷情、損傷後引起的併發症和後遺症等,全面分析,綜合評定。

輕傷的鑑定標準是什麼

構成輕傷的鑑定標準是什麼

4樓:開封任家煥律師

法律分析:輕傷分為輕傷一級和輕傷二級,輕傷鑑定標準為:1、使人肢體或者容貌損害;2、聽覺、視覺或者其他器官功能部分障礙;3、其他對於人身健康有中度傷害的損傷。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鑑定輕傷的標準是什麼

5樓:杜天瓊律師

構成輕傷的標準是符合《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中對輕傷一級和二級的鑑定規定,如顱內出血、外傷性腦積水等為顱腦輕傷一級,顱骨骨折為輕傷二級,一側鼻淚管斷裂、一側耳廓面積損傷30%以上、牙齒脫落4枚以上等屬於面部、耳廓一級輕傷。輕傷是指各種致傷因素所致的原發性損傷或者由原發性損傷引起的併發症,未危及生命;遺留組織器官結構、功能中度、輕度損害或者明顯影響容貌。只要符合《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中輕傷一級、輕傷二級的標準的,就屬於輕傷。

第一條 本標準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有關規定, 以醫學和法醫學的理論與技術為基礎,結合法醫檢案的實踐經驗制定,為輕傷鑑定提供依據。第二條 輕傷是指物理、化學及生物等各種外界因素作用於人體, 造成組織、器官結構的一定程度的損害或者部分功能障礙,尚未構成重傷又不屬輕微傷害的損傷。身體部位不同構成輕傷的標準也會不一樣,總之按照《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執行,如手輕傷舟骨骨折、一手功能喪失達4%為手二級輕傷,一手功能喪失達16%為手輕傷一級,一耳聽力障礙≥41db hl為聽力損傷二級輕傷,兩隻耳朵都聽力障礙≥41db hl則為聽力損傷輕傷一級。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有關規定, 以醫學和法醫學的理論與技術為基礎,結合法醫檢案的實踐經驗制定,為輕傷鑑定提供依據。

第二條 輕傷是指物理、化學及生物等各種外界因素作用於人體, 造成組織、器官結構的一定程度的損害或者部分功能障礙,尚未構成重傷又不屬輕微傷害的損傷。

第三條 鑑定損傷程度, 應該以外界因素對人體直接造成的原發性損害及後果為依據,包括損傷當時的傷情、損傷後引起的併發症和後遺症等,全面分析,綜合評定。

構成輕傷的標準是什麼

輕傷鑑定標準

首先,因交通事故引起的人身損害賠償首先要有交警部門出具的事故責任認定書,這是所有版賠償責權任依據的開始。其次,對於因交通事故引起的致人人身損害,主要賠償範圍包括醫療費,住院費,護理費,營養費,誤工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精神損害賠償等。建立的基礎是傷殘等級鑑定基礎之上。傷殘等級鑑定是由專門的鑑定機構鑑...

打架輕傷鑑定標準

打架輕傷鑑定標準如下 輕傷在法律上的規定 使人肢體或者容貌損害,聽覺 視覺或者其他器官功能部分障礙或者其他對於人身健康有中度傷害的損傷,包括輕傷一級和輕傷二級。如果打架導致他人受輕傷的話,那麼涉嫌構成故意傷害罪。此時就要按照故意傷害輕傷的量刑標準對行為人進行判刑。打架輕傷鑑定標準如下 1 造成他人容...

傷情鑑定重傷和輕傷的標準是什麼,輕傷,重傷的判斷標準是什麼

輕傷是指由於物理性 化學和生物性物質等各種外界因素對組織器官造成的損傷,屬於或部分屬於功能障礙,但不構成嚴重傷害,不屬於輕傷。造成身體或面部損傷 聽力 視覺或其他器官功能障礙,或其他對人體健康造成中度傷害的傷害,包括一級和二級輕傷。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的有關規定,依據醫學 法醫學的理論和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