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溝橋的建造體現了古代勞動人民的什麼?

2023-05-15 10:15:09 字數 2205 閱讀 9789

1樓:七里田間小菜花

盧溝橋的建造體現了古代勞動人民的智慧和勤勞。

盧溝橋,亦稱蘆溝橋,在北京市西南約15公里處,豐臺區永定河上。因橫跨盧溝河(即永定河)而得名,是北京市現存最古老的石造聯拱橋。橋身結構堅固,造型美觀,具有極高的橋樑工程技術和藝術水平,充分體現了古代漢族勞動人民的聰明才智和橋樑建造的輝煌成就。

盧溝橋為十一孔聯拱橋,拱洞由兩岸向橋中心逐漸增大,拱券跨徑從米至米不等,橋身**微微突起93.

5釐米,坡勢平緩。河面橋長米,加上兩端的引橋,總長266.

5米。橋身總寬米。

橋面寬米。橋兩側雁翅橋面呈喇叭口狀,入口處寬32米。

橋面兩側設定石欄,北側有望柱140根,南側有141根。望柱間距約米至2米,柱高1.

4米。柱間各嵌石欄板,欄高約米。

整個橋身都是石體結構,關鍵部位均有銀錠鐵榫連線,為華北最長的古代石橋。在《馬可·波羅遊記》中它被形容為一座巨麗的石橋,後來外國人都稱它為"馬可波羅橋"。2023年7月7日,日本帝國主義在此發動全面侵華戰爭。

宛平城的中國駐軍奮起抵抗,史稱"盧溝橋事變"(亦稱"七七事變")。中國抗日軍隊在盧溝橋打響了全面抗戰的第一槍。

2樓:匿名使用者

問問你們老師是不是 「智慧」o(^▽o

盧溝橋為什麼「成了我國人民永遠難忘的一處具有歷史意義的建築」?

3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7月7日,盧溝橋事變是日本帝國主義全面侵華戰爭的開始,也是中華民族進行全面抗戰的起點。 作為神聖的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爆發地點,它是那段歷史的直接見證者,見證了中華民族刻骨銘心不屈不撓的戰鬥,是當代愛國主義的教育基地。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這是紅軍打第一槍的地方。

5樓:匿名使用者

嗯,你們怎麼看?因為那應該是紅軍第一打槍的地方,而且是爆發地點。

6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7日7日,盧溝橋事變是日本帝國。

7樓:好的吧唧唧

98k吖啶?好的好的~衛生間隔斷奶茶杯莫停止使用嗎呢。

盧溝橋有什麼歷史意義

8樓:健身達人小俊

盧溝橋作為北京市現存最古老的石造聯拱橋和全民族抗戰爆發地,盧溝橋不僅是豐臺區的重要文化資源,也是影響深遠的國家重大活動紀念地。承載著豐厚的歷史資源。

如今的盧溝橋已成為宣傳中華民族革命傳統、進行愛國主義教育的一張名片。站在盧溝橋上放眼望去,周邊的宛平城、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永定河河渡碼頭、平漢鐵路橋遺址、抗戰雕塑園等,與盧溝橋一同構成一幅壯觀的歷史文化圖卷。

收集關於盧溝橋的知識盧溝橋也叫什麼橋?是我國最大的古代的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盧溝橋又稱蘆溝橋和馬克波羅橋。

10樓:風夕

盧溝橋來也叫蘆溝橋,是我自國古代最大的多涵孔圓弧拱橋,在歐洲稱為馬可·波羅橋。

盧溝橋亦作蘆溝橋,亦稱永定橋,位於北京市豐臺區永定河上,距離北京市中心約15公里。該橋因跨越盧溝河(今永定河)而得名。盧溝橋是中國最大的古代多涵孔圓弧拱橋,弧拱跨度為11米,扁平率為0.

69。由於馬可·波羅在《馬可·波羅遊記》對盧溝橋有詳細的記述,盧溝橋在歐洲被稱為馬可·波羅橋。

11樓:匿名使用者

盧溝橋,又名蘆溝橋、永定橋、馬可波羅橋,位於北京市豐臺區永定河上,跨越盧溝河(永定河)而得名。現存最古老的石造聯拱橋。

盧溝橋的歷史意義

1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7月7日駐華日軍悍然發動「七七事變」(盧溝橋事變),日本開始全面侵華,抗日戰爭爆發。 七七事變是日本帝國主義為實現它鯨吞中國的野心而蓄意製造出來的,是它全面侵華的開始。全面侵華,在中國建立殖民統治,是日本帝國主義長期推行的方針。

七七事變後,日本帝國主義加緊侵略中國的活動不僅威脅到人民大眾的生存,而且直接威脅到中華民族的生死存亡,中國國民**對日本殘存的一點和平幻想徹底破滅,蔣介石對中國共產黨提出的建立抗日民族統一戰線的主張作出了積極反應。 前所未有的抗日民族統一戰線充分體現了「民族意識勝過一切」的思想,在大敵當前的緊急關頭,產生了巨大的民族凝聚力。民族危機喚醒了沉睡近百年的中華民族,無情的戰爭教育了全國各族人民,從沿海到內地、從都市到偏鄉僻壤的全中國人民都被動員起來了。

佔溝橋的建造體現了古代勞動人民的什麼

盧溝橋的建造體現了古代勞動人民的智慧和勤勞。盧溝橋,亦稱蘆溝橋,在北京市西南約15公里處,豐臺區永定河上。因橫跨盧溝河 即永定河 而得名,是北京市現存最古老的石造聯拱橋。橋身結構堅固,造型美觀,具有極高的橋樑工程技術和藝術水平,充分體現了古代漢族勞動人民的聰明才智和橋樑建造的輝煌成就。盧溝橋為十一孔...

長城表現了我國古代勞動人民堅強的毅力和巨大的智慧怎麼縮句

長城表現了人們毅力和智慧 長城表現了毅力和智慧 萬里長城表現了古代中國勞動人民的智慧和才幹縮句。在長城出現的2000多年來,以長城為中心,南北文化的交流始終沒有停止過。戰國時期,趙武靈王修建趙長城,號召國人學習 胡服騎射 進行南北文化交流。秦漢時期,長城南北文化進行了空前的對話與交流,在長城沿線發現...

夸父追月,這個神話故事表達了古代勞動人民對什麼的嚮往,讚揚了夸父什麼精神

夸父追日,講的是夸父追逐太陽,長眠虞淵的故事,表達了古代勞動人民對光明的嚮往,和征服大自然的雄心壯志。檢視原帖 夸父逐日 表達了古代人民探索 征服大自然的強烈願望和頑強意志。讚揚了夸父無比的英雄氣概和為後人造福的精神,古代歷史一直被自然奴隸,只能聽天由命。夸父追日象徵著人類征服自然的想法和決心。夸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