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重減輕的原因有哪些,體重減輕什麼原因

2023-05-15 09:40:20 字數 3159 閱讀 7590

1樓:衝向海邊

甲狀腺機能亢進:

老年人甲狀腺機能亢進不如年輕人的甲亢容易識別,這種病大約有1/3的病人無甲狀腺腫大,1/2以上的病人無明顯症狀,其主要表現就是體重減輕厲害,患者越來越瘦。

許多慢性傳染病,如結核病、慢性肝病等,也是造成體重減輕的常見原因。由於機體分解代謝加強,消化吸收功能減弱及繼發感染,致使體內營養物質消耗過多,造成體重明顯減輕。

有些患腎上腺皮質功能減退的患者早期只有體重減輕的表現,以後才逐漸出現**粘膜色素沉著等典型症狀和體徵。

如慢性胃炎、消化道潰瘍、慢性非特異性結腸炎等胃腸道疾病,均可造成患者不能正常進食,消化和吸收功能比較差,導致患者營養不良而體重減輕。

這種體重減輕往往是由於服用一些增強人體代謝的藥物所引起的,如二硝基酚、甲狀腺素等。由此可見,老年人如果發現自己的體重在一段時間內持續性的體重減輕現象,應該提高警惕並及時找醫生諮詢。

體重減輕什麼原因

2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首先要考慮近期飲食是否有明顯的減少,是不是突然增加了體育活動量或者是工作強度導致的體重下降。

3樓:匿名使用者

體重減輕是何原因回答者:劉志生消瘦的原因有很多,一是要排除是否有病,如甲亢,消耗代謝性疾病等。二是沒有疾病而消瘦,原因可能與體質虛弱,遺傳因素,食慾差,消化不好,挑食厭食,長期不想吃飯,飲食減少,多食不胖,能吃能睡,就是長不胖,胃腸道吸收功能差,對各種營養物質的吸收利用不好,服用各種補品或營養品均無濟於事,發育遲緩,對各種營養物質的吸收與消化不徹底。

長期睡眠不好,身體得不到充分的休息,體質消耗過大。建議查明原因後真對**進行**。

體重減輕是啥原因,怎麼調養呢?回答者:lijink你好,根據你的描述,消耗性疾病還見於各種惡性腫瘤,肺結核,慢性萎縮性胃炎,系統性紅斑狼瘡,慢性化膿**染,慢性失血,甲亢等,如果是年長的患者首先要排除是否有惡性腫瘤引起。

如果年紀比較輕就檢查下是否有甲亢,慢性失血,消化系統疾病等引起。引起消瘦的原因多是營養攝入不足,營養吸收不良,這樣的情況主要是消化系統疾病引起,再出現惡病質,極度消瘦,營養消耗增加,代謝異常,主要是內分泌異常引起。你可以去醫院做相關檢查排除以上疾病導致。

祝你健康!~

有一年多時間胃脹 最近體重減輕是何原因回答者:魏建林你好,建議服用奧美拉唑20mg 2次/日 ,甲硝唑 3次/日 ,阿莫西林0.

5 3次/日 ,注意飲食衛生,勿暴飲暴食,節制飲酒,不吃不易消化或腐敗變質食物。

體重減輕的原因回答者:蘇振超您好,根據你的描述,需要檢查一下空腹血糖看看體重減輕的原因回答者:王海龍你好 可能是風溼性疾病引起的,建議你的醫院檢查一下看看。

身體消瘦體重快速下降的原因是什麼?

4樓:允兒胋

病情分析:身體瘦弱的原因有:精神因素,由於情緒因素,精神焦慮,生活不規律,過度勞累,睡眠不足,身體消耗多於攝入,可造成瘦弱。飲食因素,疾病也可引起。

意見建議:飲食不調,缺乏體育鍛煉,缺乏營養,尤其是缺乏蛋白質成分等更容易造成。 當然,病理性消瘦(由疾病引發所致),導致消瘦的常見疾病有腸道寄生蟲、長期活動性結核病、貧血、糖尿病、甲亢、惡性腫瘤、垂體功能減弱症和某些代謝性。

如何減輕體重呢?

5樓:羊咩咩

可以通過運動與科學合理的飲食,把脂肪減少,當脂肪減少的時候,大腿也會變細的。

運動:1,先熱身5分鐘,2,去做一個小時的全身性的力量訓練,使用健身房的器械可以去做,徒手的運動也是可以的。

3,做完之後緊接著去做有氧運動,慢跑30分鐘,4,堅持一個月之後就會看到明顯的效果的。

飲食1,主要是堅持少吃多餐的習慣,這樣可以避免熱量的過多的攝入。

2,正餐每餐都要攝入蛋白質和糖,糖主要是主食,也就是符合唐的,3,每次加餐可以攝入新鮮的蔬菜和水果的,攝入蛋清也是可以的。

4,晚上睡覺前,不要攝入東西,晚餐主要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的,不要吃主食的。

身材的完美,除了運動以及飲食之外,最主要的就是堅持。

6樓:匿名使用者

減輕體重的方法就是管住嘴,邁開腿,也就是少吃多動,讓消耗大於吸收。

7樓:書慧捷

**方法有多種,其中控制飲食是核心方式。建議您在**的過場中要嚴格控釋飲食,每天要少吃多餐,多吃水果以補充每天所需的維生素,還要控制每天的飲水量,最重要的還要適量運動鞏固**成果。**是一個艱苦漫長的過程,重在堅持。

8樓:不知東南西北陌

控制嘴邁開腿,少吃多動,自律和堅持,總會有成效。

9樓:玖蘭純

減輕體重就是**嘛,**靠的就是少吃多運動啊,平常的時候不要吃什麼零食啊什麼的,然後都多走動。

10樓:匿名使用者

均衡飲食,少食用澱粉類、高糖、高脂飲食,進食定量,少食零食,多喝水,堅持運動等良好生活習慣會減輕體重。

11樓:baby一直都在呢

減輕體重很多方法啊,鍛鍊首選最健康的,其次要控制自己的飲食,吃的少,然後消耗的多體重就會往下減,如果吃的多運動少,體重就會增加,所以還是要提高自身的代謝力,加快能量消耗,就可以減輕重量了,然後吃飯要注意控制不吃油炸難消化的食物,也會好一些。

12樓:檸檬酸半度微涼

多運動少吃一點,不要暴飲暴食,慢慢的就瘦下來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科學的**方法是控制熱量的攝取和增加活動量,並做到平衡膳食。**是一個系統工程,需天長日久,貴在堅持。沒有什麼一觸即成的速成方法。

但如果你能掌握一些飲食**決巧,對你的**是很有幫助。

14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早餐,少吃午餐,不吃晚餐。多做有氧運動,多睡覺。

15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減輕體重就得每日減少攝入脂肪量,每天做各種有氧運動,早上起來先空腹小跑10分鐘。跑完休息一會兒,吃個雞蛋,喝杯豆奶。休息半小時,再走樓梯走10分鐘。

午飯少吃米飯,以蛋白質類食物為主,晚上以水果為主千萬不要吃主食。飲食控制加運動加培養良好的生活習慣。

16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多運動,控制飲食控制飲食。

17樓:健身美男

怎樣才能通過飲食法則減輕體重呢?

哪些病會導致體重減輕

體重下降的原因很多,血糖,腸胃,首先自己看看有沒有以下表現 全身表現 怕熱,多汗,乏力,體重減輕 神經精神方面 神經質,易激動,情緒不穩定,焦慮不安,活動過多,注意力分散,失眠 心血管系統 心悸,心跳加快,心律不齊,心絞痛 消化系統 吃得多但容易餓,大便次數增多,腹瀉 肌肉 潮溼 搔癢,肌肉軟弱無力...

體重突然下降是什麼原因,體重減輕的原因 體重為什麼突然下降

首先要考慮近期飲食是否有明顯的減少,是不是突然增加了體育活動量或者是工作強度導致的體重下降。體重突然下降是什麼原因 首先要考慮近期飲食是否有明顯的減少,是不是突然增加了體育活動量或者是工作強度導致的體重下降。一 消瘦的原因 一 脾胃虛弱型消瘦 其中包括 1 胃強脾虛型 主要表現多食不胖,飯量正常但長...

體重下降過快的原因有哪些,體重下降過快的原因是什麼

首先要考慮近期飲食是否有明顯的減少,是不是突然增加了體育活動量或者是工作強度導致的體重下降。一般導致體重迅速下降的原因有兩大疾病,一個是肺結核,另一個是糖尿病。而糖尿病分一型和二型。中醫的認為是消渴,消渴分三種,上消中消下消,常見證型有肺熱津傷型消渴,證見煩渴多飲,口乾尿多,舌邊尖紅,脈洪數。治宜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