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朋友怎麼交 我不會,不會交朋友怎麼辦?

2023-05-15 11:25:09 字數 5068 閱讀 2856

1樓:星空下的煩惱

給他人留下好印象,讓他人感受到你身上一些真誠、可靠的品質。

2.記住別人的名字,會讓他人有一種被重視的感覺,就會更願意和你成為朋友。

3.主動幫助他人,要想擁有一段真正的友情,一定要積極主動的幫助別人。

2樓:帳號已登出

交朋友的話肯定是交幾個真心的朋友啊,嗯,怎麼說呢?你拿真心對他,他應該也會拿真心對你的吧。

3樓:企窩窩財稅

該斷交了這種朋友。

4樓:你和它很好

心理學家說,喜歡結識朋友的人天生性格不一定比一些孤僻的人的性格更外向。成功處理人際關係的人是那些肯在朋友彼此交往上花時間及心思的人,差不多所有友誼均需依靠豐富的社交技巧來維持。

採取主動 若你不提供途徑讓別人認識你,卻希望別人會無緣無故視你為好友是不現實的,甚至在已建立的友誼中,缺乏主動亦會使人發怒及最終導致雙方關係破裂。

遵守承諾 信譽亦是建立友誼的最基本條件。心理醫生說:「在友情中,沒有什麼比遵守承諾更為重要。這不表示你要做一個逆來順受的人,但當你答應別人請求後,就必須要做到。」

細心聆聽 許多夫婦離婚全因他們不希望及不願意去聆聽———他們只願跳進自說自話的世界裡。

開啟話匣 懂得掌握何時及怎樣談及與自己有關的事情,是與聆聽技巧同樣重要的。一名心理醫生說:「沒有人真正喜歡那些太注重自己形象卻從不透露個人事情的人。

只有自己首先開啟話匣,對方才有可能同樣向你敞開心扉,從而達到心靈的溝通。

接納不同型別的朋友 人們經常侷限於自己結識的朋友空間,他們均傾向於結識一些與自己生活方式一致的人,很自然地排斥一些年齡、職業背景或品味與她(他)們截然不同的人。拓寬朋友圈子,將使你獲得更多有關待人接物的經驗。

懂得於適當時候說「不」 懂得為自己制定一些界線,將友誼變為一種樂趣,而不是一種負擔。心理學家指出:「經常答應別人要求的人,最終會因為出現被朋友利用的感覺而苦惱。」

交友的技巧是一個人心理適應能力在社交中的反映。掌握了這些技巧,讓自己賓朋滿天下也就不再是件難事。

不會交朋友怎麼辦?

5樓:你即來

對於不會交朋友的人,一般都是比較內向的,喜歡獨處,思考問題只按自己的想法,不參與大眾意見。像這類人,內心比較孤僻,太封閉。希望以下兩點建議,能對這些不會交朋友的人群有所幫助。

1、學會做好自己。

也只是學會做人,做人誠實,講信任,有善心,樂於助人。讓你好的人品,贏得旁邊人的讚賞,讓人們樂意接觸你。在接觸你的人群中,你可以選擇些與你有共同語言的人做朋友,一來二去,你也會有自己的好朋友。

2、能外不居內。

交朋友是要相互走動的。能外不居內意思是讓你多出外面走走,讓你變得活躍些,逢人要打招呼,加深彼此的印象。打招呼要面帶笑容,舉止得體有禮節去交際。

多參與聚眾,公司有聚餐一定要參加,同學聚會一定不要錯過,這些都能提高你的膽量,也能提高你自身交流的語言。多反思,別人怎麼話就這麼多,而自己卻找不到一個好話題。

總結: 交朋友要交心,而不是找一群都是酒肉的朋友,當然有一幫真心好朋友也是不錯的。

在家靠父母,在外靠朋友,朋友多了路好走。朋友一定要去深交,現在講的是人脈關係,沒有朋友真的很難成就大業。

為什麼我不會交朋友?

6樓:冰藕不知天下知

生完孩子以後,感覺上班的狀態就特別不對勁,四年了好不容易迴歸一些狀態,又來個二胎,我整個人都傻掉了。

我經常是語言和行動都跟不上大腦,天馬行空的想象力總會讓我顯得很遲鈍,比如同事和我說話的時候,我正在想事情,那麼我會聽不到誰在和我說話,說的是什麼。所以經常被誤會,不是說我故意的就是說我假清高,然後我就被孤立了。

實際上我傻的對每個人都掏心掏肺的卻得不到一個朋友。我總是很疑惑,為什麼是這樣的結果。然後我頓悟了,因為別人太瞭解我,從而看不起我了。

都說夫妻之間都需要保持神秘感,更何況朋友或者同事呢?所以人與人相處,一定要保持合適的距離。

我相信應該有很多人像我一樣有社交恐懼症,不知道其他人為什麼會這樣,但是我曾經是有社交牛逼症的,可是隨著時間的流逝,我失去了很多自信,一半是源於原生家庭的打擊,一半是**於社會的殘酷。可是總歸是自己內心不夠強大而已。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樣的困惑呢?

我應該如何交朋友?

7樓:迷失

如何交朋友,這是個人的看法,各位看看就好。

1、社會底層,如何跟社會底層交朋友?

其實很簡單,就是給他們尊嚴。

我目前就屬於社會底層,我這個階級的人,你跟我談什麼遠大理想我聽不懂。

但是,你別跟我呲牙,你要是露出一點看不起社會底層的面貌,很容易一輩子把這個人得罪了。

所以說,面對社會底層,要給他們尊嚴,讓他們感受到你是真心把他們當成朋友。

2、社會中層,這個階級的人,一般都有一些小小的權利,包括一些單位的小領導。

一些有實權的人,包括一些商人。

跟這些人,不要談什麼感情,感情不值錢,就談利益劃分。

比如我是個工人,我的領導是個隊長,人家管著我,我有啥資格跟人家玩感情?

感情這玩意,不值錢,就得玩利益劃分,互相利用而已。

3、社會高層。

這個階層的人,我基本不認識,我家有一個很遠方的親戚就屬於這種階層的。

不過我倆並不投機。

相反,我家有個遠房親戚,都快60了,在監獄裡呆了得有20年,這人我倒是很喜歡他。

他也十分喜歡我,都快60的人了,跟我喝酒,酒杯壓的賊低。

跟其他人就顯得狂妄許多,也許真的是物以類聚。

聽這個60歲老頭一句cnm都顯得溫馨,聽那個高層親戚一句謝謝都覺得虛偽。

4、社會頂層,這個階層的人,我不認識。

怎麼交朋友呢?

8樓:南梔

交朋友的能力,就是發現對方「閃光點」的能力。找到對方的優點並告訴他,就能成為朋友。只要具備在人、物和事上找到閃光點的能力,就能變得幸福起來。

要交朋友,找與你興趣相投的人,真心對待!只要你真心對待每一位朋友,那麼朋友也會真心對你!

想要交到更好的朋友,性格也要開朗、熱情…多跟別人打打招呼,聊聊天,他人也會跟親近你的!

重要的是自己要是很善良…不要抱著目的與別人去交朋友,要有一顆誠實的心,還有你的性格要比較隨和,不要挑剔朋友的缺點!因為每一個人都會有自己的缺點,你要老是挑別人的不是,這樣的友誼是不會長久的。用你最真誠的心去對待你身邊的人,你就一定會交到好朋友的!

另外,朋友之間還要以誠相待,彼此經常進行心與心的交流,不斤斤計較,遇到問題多站在對方的立場上來思考,學會寬容和理解……

要互相幫助,互相體諒,這樣做朋友才有可能長久!

9樓:是你不配

我覺得這個你可以就是試圖去叫幾個好朋友的,這個完全是可以的,因為我們是可以這個樣子的?下面是關於朋友的擴充套件資料。

歷史解釋。1.同學;志同道合的人。

後泛指交誼深厚的人[1]。《易·兌》:「君子以朋友講習,」孔穎達疏:

同門曰朋,同志曰友,朋友聚居,講習道義,明高啟《次韻周誼秀才對月見寄》:「朋友凋零江海空,弟兄離隔關山迥。」 明 馮夢龍《東周列國志》第七十二回:

申)包胥曰:『吾欲教子報楚,則為不忠;教子不報,又陷子於不孝。子勉之!

行矣!朋友之誼,吾必不漏洩於人。然子能覆楚,吾必能存楚;子能危楚,吾必能安楚。

2.明代士大夫對儒學生員之稱。明無名氏《鳴鳳記·鄒林遊學》:

今早有個柬帖來,說鄒朋友要相訪,不免啟扉等候呀。」《醒世恆言·張淑兒巧智脫楊生》:「那時的新得進身,這幾個朋友,好不高興,帶了五六個家人上路。

儒林外史》第二回:「在開蒙的時候,他父親央及集上新進梅朋友替他起名。」《儒林外史》第二回:

原來明朝士大夫稱儒學生員叫做朋友,稱童生是小友。」

3.朋友別語(in fashion):就是我們自己選擇的家人。

劉巨集毅 《千字文講記》:在上古人類主要活動於黃河流域,見不到大海,貝殼很稀有,故此以貝殼作為流通的貨幣。貝殼上打洞,用繩子穿起來,五個叫一系,二系叫一朋。

老友來了,在脖子上掛兩串貝殼去喝酒,就叫「朋」友。

引申釋義。1.戀愛的物件,談朋友,特指戀人。

陳原《社會語言學》:「舊詞被賦予新義。

例如:」朋友「(在一定場合下,指戀愛物件,如「耍朋友」、「女朋友」、「男朋友」)。

怎麼交朋友呢

10樓:寒莎莎象雅

交朋友不是「會」與「不會」的問題,而是「願意」和「不願意」的問題。

我也曾經因為朋友很少而苦惱,每天都一副憂愁詩人的樣子。後來跟一個很會開導人的朋友交談,她也僅僅只能跟我說:「你要主動啊」。

其實,朋友該來的時候就會來。如果非要告訴你一個方法的話:

嘗試跟周圍的人談天,可以從所謂的客套開始(畢竟還不熟悉嘛,總不能上來就玩兒親密吧)。別因為生分的談話而失望,覺得你們僅僅只是熟悉的陌生人,其實誰都是從生到熟的。

直到,你們之間形成了一些小默契,那麼,離朋友就很近很近了呀。

對了,平時逮著跟人接觸的機會就得上。

多認識一些人,順便鍛鍊溝通社交能力,何樂而不為呢?==朋友,我覺得我跟你講了一些莫名其妙的話。

11樓:項凌春開吹

首先,別人給你打招呼你不能視而不見。這樣會讓別人對你的印象很不好,然後你也要主動和別人交往,平時和別人說說話,但要看好你要和什麼人在說話。

12樓:益翊達茜

要學會微笑,不管是不是朋友,對每個人都要微笑。

當別人感覺你真誠的微笑的時候,別人就會對你產生一種莫名的親切感,再就是學會傾聽,這樣時間久了你就會發現你和你周圍的人都成了好朋友。

不會交朋友怎麼辦

那你就試試一個人,拒絕身邊所有人的幫助,自己一個人成長看看。若沒猜錯,你會越來越自閉,越來越壓鬱,你會開始羨慕身邊的朋友和朋友之間可以那麼好,你也會想要一個朋友,想要得到他們的關心,但卻由於你之前的拒絕,他們只知道你願意和他們玩,所以不會主動和你交流。這樣一來,你就成了孤立的一員,越來越孤僻。這樣子...

我想交朋友,請大家幫幫忙,我不會交朋友,大家幫幫忙!!!

我是女生,想和我交往嗎 我不會交朋友,大家幫幫忙!50 其實也就是自己的心態問題,心態調整好了,什麼事都會覺得輕鬆。但是這事做起來確實有困難,多出去走走,散散心,旅旅遊什麼的,凡事都要慢慢來。對人生應該用一種積極的態度去面對。別太感嘆人生,等你更老後再去對人生作評價。與朋友交流有時別拐彎抹角,在有些...

我該如何交朋友,我該怎麼應對交朋友的問題?

確定你需要什麼性格的朋友,你需要朋友做什麼。如果你想要交知己,一般1 2個人就行。如果你是想要廣交朋友,你也首先要對你身邊的1 2個知己好,然後才會吸引更多人。另外留心他們感情上需要什麼,要安全感你給安全感,要關心給關心,關鍵時候幫他拿主意,當他的主心骨,讓他離不開你。慢慢來,總之要讓他感到你是真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