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科女生在加拿大,學理工科的女生選什麼專業比較好

2023-05-15 13:30:06 字數 3281 閱讀 4416

1樓:匿名使用者

從就業形勢看,理工科類的學生只要不是太偏離社會需求的專業,就業形勢一般都不錯。如果有機會就換個專業,據說學理工科的女孩子換會計或者統計 比較合適,就業面也比較廣。 加拿大讀環境專業的本科,聽說那裡 的環保行業的發展很好~~不僅工資高,福利也好~~.

2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知道自己的gpa、雅思\託福、gmat、gre等成績能申請到國外什麼大學,可以把自己的這些資訊輸入到留學志願參考系統中,系統會自動從資料庫中匹配出與你情況相似的同學案例,看看他們成功申請了哪些院校和專業,這樣子就可以看到你目前的水平能申請到什麼層次的院校和專業了,對自己進行精準的定位。 定位地址可到公*眾*號【留學志願參考系統】中獲取,也可直接點選:https:

ozs=86209-2709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看看跟你成績專業相同的人都是怎麼選擇的。

求適合理工科女生的專業

4樓:風爵劍

女生報考理工科類的專業我建議選擇偏理科的專業,比如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經濟學、金融學、管理學、生物工程還有數學類的專業,上述專業都是理科類的專業,學的數學相對多一點,難度不是很大。

其實理科女生比文科女生具有天然優勢,因為除了歷史、漢語言文學等為數不多的學科,文科生可以報考的專業中絕大部分理科生都可以報,但理科生可以報考的專業中文科生可以報的很少。

總起來說,適合女生的專業以師範類、經管類、文法類、醫學類、理學類為主,部分工科也適合。這類專業有幾個特點:適合考公務員和事業單位,基本上都是和人打交道的;對審美和藝術感有一定要求;工作環境相對舒適。

這些專業對應的崗位基本上是:公務員、醫生、建築師、翻譯、教師、設計師、律師、會計、管理人員、工程師、技術員、科研人員、櫃員等。

其實大學所有的專業都是要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去選擇的,不存在絕對的完全。總之,無論學什麼專業,都要盡100%的努力去學習,能堅持到最後的一定是「強者中的強者」。

5樓:null徹底沒豆了

先選地域,再選學校,最後選專業。選地域主要是為了將來事業發展的城市,選學校和專業可以放在一起,比如你興趣是做老師可以選擇師範類院校,專業同理。如果你沒有喜歡的專業可選,那我推薦女生學習財會類,設計類,以及工科類偏軟的專業。

6樓:網友

高考總算結束了,不少高考學子都收到了大學的錄取通知書,即將開始大學生活了。總是有人說,女生是不適合學理的,女生就應該學文科,將來做一份文秘、教師的工作就好了。其實不然,理科專業除了機械、土木、電氣類工科專業,不適合女生學習之外,理科的專業是很多的,其中有不少是適合女生的專業,女生學起來得心應手,而且工作時還很受歡迎,一點都不比男生差。

今天,我們就來聊一聊適合理科女生讀的5個專業,理科女生學好了這些專業,畢業是很受歡迎的。

1、 經濟類專業。

經濟學類專業有很多,比如金融工程、財政學、經濟學、會計學、國際**學等等。這些專業的就業率都比較高,就業範圍也是很廣的,而且,學這些專業的女生,因為其細心、有耐心等優點,學起來是比較有優勢的,在就業時也不比男生差。推薦學校:

廈門大學、北京大學、復旦大學等。

2、 管理類專業。

管理類專業比較適合理科女生的有目前比較火的旅遊管理專業,另外還有人力資源管理、公共事業管理、工程管理等專業,這些專業就業面廣,畢業後工作也是比較好找的,而且,學這些專業的女生是比較受歡迎的。推薦學校:北京大學、中國人民大學、浙江大學、西安交通大學等。

3、 教育類專業。

教育類專業又分為小學教育、學前教育、科學教育等。這些專業在高考招生時都是招理科生的,而且大學課程難度適中,適合理科女生報考。推薦學校:

北京師範大學、華東師範大學、東北師範大學等。

4、 醫學護理類專業。

醫學類專業一直以來都很受高考生的歡迎。醫學護理學專業也是很適合理科女生就讀的。包括護理學、藥學、臨床醫學、醫學影像學等等。

5、 心理學專業。

心理學專業可以分為基礎心理學、應用心理學、發展與教育心理學等。隨著國內各個公司、機構都漸漸對心理有所重視,大多數高校、企業都會設定心理諮詢機構,心理學專業畢業的人才的就業前景是很好的,心理學在未來的發展潛力是很大的。推薦學校:

北京大學、華東師範大學、華南師範大學等。

這五個專業都是適合理科女生報考的專業,高考報志願時,要根據自己的興趣,擇優選擇適合自己的專業。怎麼樣,這幾個專業有沒有你想報的呢?

7樓:來自永和塔低調的蝶魚

平面設計吧,因為女生本來的繪畫功底就比男生高,系統學習的話學的也會更加好,而且平面設計不算累,比較適合女孩子。

8樓:華張培華

適合理工女生的專業很多,首先選城市,再選專業,有計算機專業,教育專業,藝術類,還有金融類。

9樓:網友

我個人認為,生物醫學工程,它的就業前景可觀,主要方向為研究機構,醫院影像,臨床工程,資訊中心等相關科室醫療器械相關的企業,事業單位等。

10樓:那女仔

計算機平面設計。

數字**。

11樓:山東新華電腦

學網際網路行業技術會是不錯的選擇,現在設計類,軟體開發類和電商類都是社會追求的人才。

12樓:網友

喜歡就會有動力去學!我也是理科女生,但是高考時還是填了比較偏文的專業,會計學,其實像財管,審計這類,我覺得還是不錯的。經濟學,管理學什。

理工科女生適合的專業 10

13樓:手機使用者

興趣最重要。

研究型:經濟學、教育學、職業技術教育類(技術師範類學校)、外語、中文、歷史學、金融學、考古學等。

工具型:口腔醫學、醫學校驗技術、醫學影像技術、中醫骨傷、針灸推拿、職業技術教育、物流管理、物業管理、園藝技術等。

藝術型、中文、外語、電腦藝術設計、商業美術設計、動畫設計、**表演、服裝設計、室內設計、景觀設計、影視編導等。

管理型:中文、歷史、幼兒教育、學前教育、特殊教育、旅遊管理、旅遊英語、酒店管理、商務英語、國際**等。

注意:之所以要選擇一些事務型、服務型的專業,因為大學畢業生出去後純粹做管理的很少,只有先管好事,才能向管好人發展!這對於管理型的學生來說,是必要的迂迴。

事務型:商務英語、國際**、國際商務、涉外導遊等。

服務型、空中乘務、航空服務、文秘、旅遊管理、酒店管理、幼兒教育等。

是否可以解決您的問題?

14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好,女孩子可以考慮一下城市軌道專業哦,就業前景和薪資待遇都還不錯,值得考慮。

理工科的學生都不用學語文嗎,在大學學理工科專業要學語文嗎?

我是學理科,但我們專業有開設大學語文這一門課程,還有,我們選修也有開設類似的專業。政治每個學校都要學的,這是國家的硬性規定。理工科的應該都有開設大學語文的,我們是大三開設,不知道你們如何了。學的機械 純工科 現在大三了 唯一學過的是大學應用語文 而且只是半個學期而已 高中學那些漢語就夠了 還是多學點...

女生學那些理工科好就業,女生學那些理工科好就業

女生的話,可以去做文職類的或者是設計類,像現在it行業是才是目前最熱門,最火的行業了,也是發展速度最快的行業,對於國家來說,it人才一直都是國家緊缺型人才,所以在就業方面也是非常前途的,在於很多企業也是急需要這種人才 心理學,醫學,資訊保安等方面都是比較好就業的。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如果你是男生,搞建...

女生理工科學什麼專業好,高考女生理工科學什麼專業好

純粹女性學的專業,只有女性學,中華女子學院有這方面招生。但適合女孩的理工類專業,可考慮通訊工程 電子資訊工程 資訊保安 電子科學技術 計算機科技 網路工程 軟體工程 工業設計 建築學 物流工程 材料 應用化學 應用數學 物理學等,此外,臨床醫學 預防醫學 護理學 中醫學等 理工科的女生基本上什麼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