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合同那麼多,有沒有想過電子籤

2023-05-15 23:50:06 字數 4687 閱讀 5464

1樓:法大大電子合同

電子合同是雙方或多方當事人,通過網際網路以電子形式達成的設立、變更、終止某種民事權利義務關係的協議,合同簽署各方都經過實名認證,並且採用了可靠電子簽名技術進行簽署,具備了和紙質合同以及手寫簽章同等的法律效力。

電子合同和紙質合同的區別如下:

電子合同的優勢:

優勢一:傳統紙質合同浪費紙張,運營成本高昂;電子合同為企業節約費用成本,降低75%運營費用

一份傳統紙質合同成本平均需要25元,採用電子合同成本不到5元,降低75%的運營費用,一家年簽署10萬份合同的公司,一年可以節省200萬的費用,最少節省2名的運營人員。

優勢二:傳統紙質合同需來回郵寄,時間成本大,電子合同為企業節省時間成本,提高200-500%的工作效率

傳統紙質合同正常簽署需要2-5天,使用電子合同1分鐘就能搞定,算上雙方的認證時間,一天之內肯定也能輕鬆完成,提高了200-500%的合同簽署效率,大大節約了時間成本,提高了工作效率。

優勢三:

通過電子合同目前的成熟技術,可以**完成文件檢索、呼叫,輕輕點選滑鼠,咻的一聲就能立刻呼叫所需檔案。隨著安全技術及認證技術的進一步成熟,電子合同如今變得更便捷易用,用手機也能隨時隨地簽署合同,隨時檢視管理。

優勢四:傳統的紙質合同必須以紙張為媒介,儲存耗費空間;電子合同讓合同管理更輕鬆

以一個漢字佔用2個位元組來計算,1m的虛擬容量可以容納52萬個字。如果以a4紙的最大容量計算,要裝滿1m漢字,至少要650張a4紙。更關鍵的是,儲存在虛擬空間,完全不用擔心什麼蚊蟲叮咬啊、被咖啡潑了、被不明生物叼走之類的突發狀況。

優勢五:電子簽章更便捷,隨時隨地,省略郵寄過程

事實上,國外眾多大公司例如adobe, alpha trust, echo sign 都會使用電子簽名來簽署電子合同。而據不完全統計,較大規模的公司每天簽署的檔案達15萬份,而世界上有超過10萬家公司以及5000萬個人在使用電子簽名及電子合同業務。

2樓:放心籤電子合同

電子籤合同確實要更方便一些。

與紙質合同相比,電子合同除了快捷,帶來的還有成本上的減少。下面我們做一個電子合同與紙質合同的對比。

首先從發起方的角度來看,①起草合同:

紙質合同可以本地起草或者使用已經維護的合同模板;

審批合同:紙質合同可以藉助oa等管理軟體線上審批;

電子合同可以藉助oa等管理軟體線上審批,也可以在電子合同平臺上審批。

列印合同:紙質合同已經審批通過的需要列印為紙質檔;

電子合同不需要列印。

合同蓋章:紙質合同需要確認紙質檔與審批的電子檔內容一致後再蓋章;

電子合同系統接收蓋章請求後呼叫電子印章蓋章。

合同傳送:紙質合同發起方簽字蓋章後快遞寄送至簽署方;

電子合同無需寄送。

電子合同怎麼籤?

3樓:律圖網

1、資料電文原件,能夠可靠地保持內容完整;2、電子簽名,能夠標識簽署人、簽署時間,防篡改,滿足法律規定的有效電子簽名要求;3、身份經過第三方有效認證,滿足法律規定的認證要求。

4樓:傲雄科技

電子合同的簽訂分為兩部分,一是主動提供電子合同的一方(多為乙方),一是接收電子合同需要簽署並回傳的另一方(多為甲方),有多方的參照後者。

電子合同涉及到合同的加密技術、電子簽名的技術,尤其是要保障其證據的基本效力,所以多采用第三方提供的電子合同服務,鮮有能夠自主開發技術的。

電子合同服務一般由合同發起方採購,然後可在第三方服務平臺進行簽署,也可以開發內嵌到自有的業務系統環節中。

包含的服務一般有:合同檔案的加密儲存,身份認證、電子簽名資料製作並確保使用符合法律效力規範、電子印章製作等。

電子簽名方法常見有兩種:手寫原筆跡電子簽名、ca數字證書籤名。

手寫原筆跡電子簽名:

通過電子裝置進行手寫筆跡簽名的輸入,會採集簽署人書寫過程中的筆畫、筆序、筆壓、筆速、簽署時間等多維行為特徵資訊,形成資料包,採集完成後,簽名字型具備筆跡識別功能,通過演算法提取簽署的生物特徵資訊,能夠通過筆跡學原理,追溯還原筆跡的成因,分析筆跡走勢和書寫習慣,進行智慧比對,可以有效識別是否為本人簽署。

ca數字證書籤名:

通過國家頒佈ca認證資質的機構,可以進行身份識別,製作具有代表身份意義的數字證書,這樣的證書使用在電子檔案、合同上!就像國家頒發的公章用於紙質合同上一樣,具備法律效力。

5樓:誠達籤

我國《合同法》第10條規定,合同的形式包括書面形式、口頭形式和其他形式。同時,第11條規定資料電文(包括電報、電傳、傳真、電子資料交換和電子郵件)是書面形式的一種,可以作為合同內容的有形載體。電子合同作為一種新的合同書面形式,與傳統合同的書面形式相比有其特殊性,具體表現在電子合同當事人意思表示達成一致的方式。

1、主動達成:第一種達成方式是主動達成,電子合同當事人雙方經過磋商、談判,使得意思表示達成一致。其與傳統合同的區別在於合同內容的有形載體是資料電文,這種達成方式包括電子合同當事人磋商、談判過程可能是通過資料電文的交換達成的,或者是當事人面對面達成一致,但是承載合同的有形形式是電子資料。

2、被動達成:第二種達成方式是自動達成,也可稱之為被動達成。我國《電子商務法(草案)》第20條規定「電子合同當事人使用自動交易資訊系統訂立或者履行合同的行為對使用該系統的當事人具有法律效力。

自動交易資訊系統,也稱為「電子**人」。「電子**人」是指能夠在既定的系統環境中自動完成特定任務的軟體程式。美國在《美國統一電子交易法》和《美國統一電子計算機資訊交易法》中定義了「電子**人,指這些電腦程式、電子或者其他自動化手段,它的獨立應用能夠做出某種行為或者能夠對電子記錄或者電子執行做出相應的反應,而完全或者在一定程度上,不需要人為的操作或者干預。

利用「電子**人」來簽訂電子合同時,「電子**人」需要明確電子合同當事人的身份資訊,可以進行當事人的身份認證;確保電子合同當事人按照各自的意願選擇表達其締約意思的功能,當事人可以充分的對要約和承諾的內容進行審查、修改、確定。

建議選擇可靠的服務平臺進行詳細諮詢。

6樓:契約鎖電子合同電子章

第一步,選定一個可靠的第三方平臺,註冊並認證(證明網路環境下你就是你很重要)。一般通過平臺就可以製作你的電子簽名和公司的電子公章。

第二步:上傳需要簽署的檔案,填寫客戶姓名與手機號併傳送(雙方的簽署順序可以自定義)。

至於選哪一家電子合同平臺的問題,資質齊全、效能穩定、服務響應及時很重要,就需要你慧眼識珠啦(如果實在緊急,註冊認證稽核時還可以和平臺聯絡,要求加急,相信好的平臺是會及時處理的)。

7樓:法大大電子合同

通過第三方電子合同平臺簽訂電子合同本身十分簡便快捷:

首先要合同內容,簽約雙方填寫相關合同資訊並確認。

甲方先通過第三方電子合同平臺自帶的電子簽名,識別身份後進行簽署。

之後,甲方用網路將合同傳送給乙方,乙方用同樣的方法進行電子簽名。這樣,一份具有法律效力的電子合同就生效了。

簽訂電子合同是怎麼簽訂的

8樓:乾萊資訊諮詢

電子合同的簽署方法如下:1、首先要使用智慧文件設計工具,合同內容(也可以從word文件直接匯入)。

2、簽約雙方填寫相關合同資訊,並確認後。

3、甲方先用電子印章(將一個類似於u盤大小的物體插入電腦,兩次輸入密碼後,用滑鼠點選電子檔案下方空白處,一個紅色的公司印章就印在指定位置)。

4、之後,甲方用網路將合同傳輸到乙方,乙方用同樣的方法蓋上電子印章。這樣,一份具有法律效力的電子合同就生效了。

9樓:小志牟牟

簽訂電子合同是很簡單的,不比籤紙質的複雜多少。

首先要使用智慧文件設計工具,合同內容(也可以從word文件直接匯入),簽約雙方填寫相關合同資訊,並確認後,甲方先用電子公章(將一個類似於u盤大小的物體插入電腦,兩次輸入密碼後,用滑鼠點選電子檔案下方空白處,一個紅色的公司印章就印在指定位置)。

之後,甲方用網路將合同傳輸到乙方,乙方用同樣的方法蓋上電子公章。這樣,一份具有法律效力的電子合同就生效了,當然這個電子公章必須是電子認證服務機構提供的帶有數字簽名的證書才行,電子認證服務機構如bjca等即可提供這些服務。

拓展:新合同法第三十三條規定。

規定當事人採用信件、資料電文等形式訂立合同的,可以在合同成立之前要求籤訂確認書。簽訂確認書時合同成立。

簽訂電子合同,當事人之間使用計算機電子資料交換,合同主要條款也是通過計算機螢幕顯示,不存在任何傳統意義上的書面形式,因此只能以電子數字簽名(加密)電子數字簽章的形式,證明合同的成立。

名義上籤署了電子合同之後,就是一份真實有效的合同。電子合同的成立並不意味著電子合同可以生效,合同生效需要在法律條件下確保電子資料未被篡改,未被洩露,電子合同簽訂後需要對電子資料進行安全儲存,安全傳輸。

劉邦殺了那麼多有功之人,為何沒有殺張良?

因為張良向劉邦展現了自己的忠心,而且劉邦也需要一員大將,所以並沒有殺張良。張良對劉邦的貢獻是巨大的,儘管大部分時候,張良是以盟友的官僚來提供幫助而不是下屬,後來在分封的時候,劉邦想要給他三萬戶的封邑,張良也沒要,他自己挺知足的,只願封在最初與劉邦相遇的地方留地。為什麼劉邦要殺張良呢?劉邦沒有殺張良,...

有沒有人想過活的差不多,有幾個人能活過3萬天的,你們仔細想過沒有?

不想活了,活膩了。活累了,你蓋上被別吃飯,好好睡,當餓了再起,向這樣反覆幾天,你覺得好不好。死了就是睡著了。生命是父母給予我們的,我們不是為自己而活,人生中難免會遇到很多挫折不如意,但請記住什麼事都會過去的真愛生命,好好活著 哎呀!你這話說到坎子上去了!其實每個人活得差不多的,每個人都有或多或少的煩...

我提了那麼多問題就是問個東西有沒有作用不至於人都沒回答的把

在這裡回答問題的,畢竟不多。如果你的問題提的不好回答,很多人就不會回答了。還有一點,如果你很多問題都不採納答題者。人家也不願意回答你的問題。當面試官問你,你的優缺點是什麼時,該怎麼漂亮回答?首先要表現坦誠,不能把優點當缺點講,比如你說自己專 一 認真 追求完美,這會讓面試官很無語的,缺點就是缺點,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