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亞pe線做主線加導線是不讓魚看見主線嗎

2023-05-16 01:10:08 字數 4464 閱讀 1912

1樓:喜旋之路

pe線不耐磨。加前導線是為了降低放槍和切線的幾率,減小pe線報廢速度。

很多新手反應,不管是高階的瓦里瓦斯pe線還是低端的雜牌線都會放槍。其實,高階線和低端線,在強度差異上不大,甚至低端線拉力會更大,原因就是低端線號不標準,比高階線粗。高階線的優點是線細,柔滑,不漲號(泡水變粗)。

單就強度來說,用低端線和高階線是一樣的。

那麼pe線放槍的原因是什麼?一是磨損,pe線不耐磨,在石頭或樹枝上剮蹭就會受傷。二是新手容易炸線,炸線對pe線的傷害特別大。

如果pe線磨損,出現起毛現象,那麼炸線時就會放槍,上大魚的時候就會切線。這是pe線的缺點。而紡車輪不容易炸線,所以紡車輪用的pe線要比水滴輪用的細一些。

炸線,是技術問題,新手常常出現,經過實踐可以避免。但磨損就不可避免了,在路亞中,大多數是需要在軟硬結構中去釣魚。如何解決這個問題,就是加前導線。

前導線一般用碳線,因為碳線耐磨。這樣就大大減少了因為磨線導致的放槍和跑魚幾率。這也是加前導的主要原因。

另外,也有你說隱藏線的原因。還有一個原因,碳線切水性比pe線好,能很好的儲存餌的特性,不影響餌的下沉和泳姿。

因此,用pe線推薦加碳前導線。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說說路亞pe線做主線加碳線前導的好處

第。一、路亞pe線沒有碳線耐磨(防魚的牙齒,或者魚往障礙物鑽時防磨);

第。二、防掛底(用力拉可以完整的收回線【加了碳線前導可以在路亞別針用力拉斷】,不至於把pe線拉斷);

然後說說路亞前導線搭配號數:主線號數×2或者主線號數×2+1

最後有興趣釣友來看看專門為國內岸邊遠投設計的

路亞一般用幾號線pe線

3樓:肅穆又通融灬活寶

路亞一般用號pe線。

pe線是指用多股化纖編織後浸膠製成的釣線,俗稱編織線,這種線的優點是,相同拉力的的情況下線徑比尼龍要細很多,同樣我們使用12磅的尼龍和12 磅的pe,因為pe的線徑更細,能夠拋投的更遠。

路亞取名**為lure的音譯,是一種釣魚方法,是模仿弱小生物引發大魚攻擊的一種方法。這種釣魚方法講究技巧,需要竿、餌、輪的綜合操作。在整個過程中,釣者是在做全身運動,同時路亞裝備簡潔、乾淨、環保,與傳統釣法有著極大的差異。

常見的路亞餌分硬餌和軟餌兩種:硬餌包括懸浮米諾、波扒、搖擺小胖子等;軟餌包括卷尾蛆、雙尾蛆、麵條蟲、小蝦等。

路亞竿一般可區分為:直柄竿、槍柄竿。兩者不同的地方在於握把型式及絲導環型式,所使用的捲線器也不同。釣竿通常有分為兩節式組合方便攜帶。當然也有單節式、多節式及伸縮式。

路亞的物件魚是:生魚、鯰魚、鱖魚、鱤魚、翹嘴、羅非、狗魚、梭鱸,其中鱸魚最具代表性,草魚、鯉魚、青魚等雜食性大型魚也會對部分的假餌產生好奇心,從而攻擊擬餌。

路亞一般用幾號線pe線

4樓:小吳生活百科

1、淡水路亞一般用的pe線,用的是號的線。

2、資料為:sc—602mllure1/8~3/8ozline5~10ib。

3、其中sc代表型號,數字60表示竿長5250px,數字2表示節數,ml表示釣竿特性:中輕量。

4、lure1/8~3/8oz表示為:釣竿使用路亞重量為:3.

5—重量,line5~10ib表示為釣竿實用的釣線為5—10磅,相當於。

5號尼龍線。

5、臺釣中使用最多的也是尼龍線。尼龍的化工原料為pa,和pe一樣是石油的下游產品。與pe不同的是,尼龍線一般為單股線,這種線的特點剛好與pe線相反。

路亞2號pe線配幾號前置導線?

5樓:

摘要。可以,2號pe線加8號前導線可以作釣一切物件魚,當然,我們沒有必要非得用這麼強的線組搭配。pe線組搭配大致如下:

拋投5克~15克的擬餌可用1號pe線加號~3號的前導線;拋投15克~25克擬餌,用號~2號pe線加4號~5號前導線;拋投20克~30克的大風阻擬餌,如鉛筆、波扒、米諾等等,可用3號pe線加6號~8號前導線。

但在溪流路馬口,就另當別論了。如此看來,用pe線作釣時,其拉力值可以忽略不計,只要和前導線搭配好就沒問題了。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可以,2號pe線加8號前導線可以作釣一切物件魚,當然,我們沒有必要非得用這麼強的線組搭配。pe線組搭配大致如下:拋投5克~15克的擬餌可用1號pe線加2.

5號~3號的前導線;拋投15克~25克擬餌,用號~2號pe線加4號~5號前導線;拋投20克~30克的大風阻擬餌,如鉛筆、波扒、米諾等等,可用3號pe線加6號~8號前導線。但在溪流路馬口,就另當別論了。

如此看來,用pe線作釣時,其拉力值可以忽略不計,只要和前導線搭配好就沒問題了。

魚線主線 pe線什麼線呢

6樓:鷹志說史

pe線還復是比較順滑的,耐磨,制。

不起毛,0記憶,柔bai軟,無伸展性所du以特別敏感,拉力值zhi可以說線中王dao

者,新線會比較硬點用幾次就會慢慢變軟了,(前提你要買到優質pe線,基本都是依賴進口日美品牌的)。

雖然拉力值很強,但是怕衝擊力,因為無伸展性,有時候大力拋投路亞的時候,突然輪子卡線炒粉斷線路亞飛到宇宙去了,雖然很少發生斷線,但是新手很喜歡大力拋投,一但超粉卡線路亞在高速飛行中突然停止,對無伸展性的線會有傷害的。

7樓:威客***

魚線主線bai pe線什麼線呢?威客。

du***(天貓賣漁具的zhi)小天為您解答:dao

在編制線中,pe線還是專比較順滑的屬,耐磨,不起毛,0記憶,柔軟,無伸展性所以特別敏感,拉力值可以說線中王者,新線會比較硬點用幾次就會慢慢變軟了,(前提你要買到優質pe線,基本都是依賴進口日美品牌的)

雖然拉力值很強,但是怕衝擊力,因為他無伸展性,有時候你大力拋投路亞的時候,突然輪子卡線炒粉斷線路亞飛到宇宙去了,雖然很少發生斷線,但是新手很喜歡大力拋投,一但超粉卡線路亞在高速飛行中突然停止,對無伸展性的線會有傷害的,pe超粉了不好拆解,一般新手用pe玩紡車輪優點還是很多的,增加敏感減少掛底,刺魚更有力,掛底了把竿子弓起來,抓住線彈幾下很容易就把路亞拯救上來了,就怕掛到破魚網.如果新手水滴輪沒玩熟最好不要用pe,畢竟pe線不便宜炒的都是錢~而不是粉,尼龍線和pe線優點缺點太多了暫時說到這,沒有誰好誰壞主要看你會不會合理應用.

8樓:匿名使用者

玩路bai亞個人喜歡用pe線,因為pe線有du以下特zhi點:

2、pe幾乎沒有延展性,中魚後能迅速的傳遞訊號;

9樓:匿名使用者

pe魚線一般是路亞,筏釣上面是常用的 但是用在手竿上面不是很實用,我用的王作系列的魚線,這個牌子裡面是手竿線,海竿線,路亞線蠻齊全的,而且用的也蠻不錯。

釣魚的pe線可以做魚線麼

10樓:小木木喲哎

可以做魚線bai,pe線通常du適用於海竿,遠投等用zhi漁輪的竿,臺釣中一般dao是作為子線來。

回使用,因其切水性等效能不如答尼龍線和碳素線,所以通常不被作為主線。

常用的漁線型號有:號(線徑0.

104毫米.6號(毫米.

8號(毫米號(毫米.

2號(毫米.5號(0.

205毫米);

號(毫米號(0.

285毫米號(毫米號(毫米),主線一般本紅色或水綠色接近水色,還有草綠色,當沉入水中時能看的到,子線用白色或者透明色其隱蔽性較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做魚線。pe線通常適用於海竿,遠投等用漁輪的竿。臺釣中,一般是作為子線來使用,因其切水性等效能不如尼龍線和碳素(碳氟)線,所以通常不被作為主線。

pe線的特點主要是結實,拉力強。

12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可以 pe線是用於海竿 遠投 路亞 筏釣的 pe線的優點就是結實 拉力超強 但是也有缺點 首先它切水性不好 價位有點貴 掛到障礙物就很麻煩 一般不是特殊情況 就最好不用pe線。

13樓:沃海亦回泉

pe線又稱大力馬魚線,編織線。通常是用在拋竿上的,臺釣中,pe線常見於做子線。pe線的特性拉力比較好,但其切水性較差,所以一般不被作為臺釣主線使用。

魚在水戶外為您解答。

路亞竿的紡線輪怎麼綁線

先將輪安上竿抽出一段線頭穿過道環打一個活結,套上繞線輪收緊後再打一結固定。然後用竿柄定在身上一手搖輪一手拉住線給線輪施加點外力保證繞線的均勻。這樣將線全部繞完就可以了。首先,在繞線初期先試繞幾圈並觀察線杯上的圈數排列是否上下均勻,如果覺得圈數少不易觀察,可增加一些圈數。如果排列比較均勻線圈的兩端都能...

路亞水滴輪如何拋竿不炸線

在使用路亞釣法垂來釣時自,使用水滴輪,拋bai竿不炸線的操作du方法 1 拋投之前依zhi照路亞的重量調dao整線輪出線阻尼旋鈕,小幅度旋緊或放鬆線輪出線阻尼旋鈕,調整準則為 壓下快速拋投鍵時路亞緩緩落下為原則,路亞觸地時線輪停止轉動為最佳。另外,若使用的水滴輪有離心煞車或者磁力煞車,建議先調整到最...

pe線與N線各起什麼作用?能否共用

n線和pe也應在這個位置各自分開,不宜共用。pe線,英文全稱protecting earthing,簡體中文名稱稱之為 保護導體 也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 地線 我國規定pe線為綠 黃雙色線 n線 iec標準將載荷多相不平衡電流的導線稱作中性線 n線 也就是大家常說的 零線 變壓器 發電機的繞組中有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