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人實行一夫多妻制,是出於何種目的?

2023-05-16 01:25:08 字數 3223 閱讀 6385

1樓:**座愛與白

蒙古人實行一夫多妻制,是因為蒙古男子多懶惰,學歷不高,而女子們卻都很勤勞和愛學習,這樣下去會讓蒙古族發展受到阻礙,所以讓男子多娶妻,讓男子的妻子們可以幫助他。

2樓:情緒維生素

是為了增長人口,當時的蒙古作為關外民族生活環境一直非常惡劣,導致人口也不會很多,想要擁有強大的戰鬥力,人口是必備條件,

3樓:吃瓜小火丁

蒙古男人少,女人多,蒙古國「一夫多妻」提議由來已久,但並不是為了滿足蒙古男性的慾望,恰恰相反是為了維護蒙古女性的女權。

古代蒙古的一夫多妻制,妻妾為何能長時間保持和諧融洽的關係?

4樓:夢雨彤兒

因為妻的地位比妾的地位高,如果妻不滿意妾的話是隨時可以發賣或是隨意處置,而古代對於丈夫寵妾滅妻是有懲罰的,而且這在古代已經成為一種制度。

5樓:茈女子

我覺得對於這種情況的話,彼此雙方應該是互不打擾,各自過各自的生活,但是也會共同的承擔家裡的家務,照顧自己的丈夫,這樣子才能夠保持和諧融洽的關係。

6樓:凌晨五點的陽光

我認為最重要的是因為有孩子作為寄託,女性和男性不一樣,在有了後代之後就會將更多的心思和精力放在下一代的身上,所以說母愛非常偉大。

7樓:雙魚愛仕達

各有各的地位,而且千萬不要越級,也不要爭寵,這樣就能夠保持融洽的關係。

8樓:情感諮詢師飛陽

因為她們沒有愛情,她們對那個男人不怎麼喜歡,因此不會爭寵。

蒙古國為何會提出「一夫多妻制」這個建議?

9樓:落日夕陽老師

蒙古國之所以會提出一夫多妻制,主要是女性數量比男性多。

蒙古國的人口一共有二百九十多萬,女性人口占了百分之五十一,比男性人口多了百分之二,也就是說就算所有男性都結婚,仍然會出現六萬多單身女性。所以,在蒙古,往往女性都非常難嫁。

也正因為如此,在前幾年,蒙古的不少**都開始宣傳「一夫多妻制」,也有人向**部門建議,希望出臺法律允許一夫多妻制的合法性,以此來減少單身女性的數量,為蒙古增加人口。

在近些年來,蒙古國也出現了近親結婚的問題,那麼,為什麼會出現這一問題?事實上,還是因為人口遷移,由於大量的牧區居民向城裡面遷移,因此出現了大量的同父異母的孩子,而這些孩子並不知道自己的父親是誰,一旦將來結婚就是近親結婚。據說,不少牧區已經出現了近親結婚。

針對近親結婚這一問題,也有人提出了一個非常奇葩的一夫多妻制,即第一個妻子必須是本國人,第二個妻子最好是外國人,這可以極大地降低近親結婚的概率。更重要的是,哪怕只有一萬蒙古男人娶了外國女子,就可以為蒙古增加兩三萬人口,何樂而不為?

不過,當**大肆渲染一夫多妻制時,也有大量的人提出了反對意見,他們認為現在蒙古國的貧富差距過大,如果真的允許一個男人娶幾個老婆,那麼,富人可以娶好幾個老婆,而沒錢的人可能娶不到老婆。

當然,在蒙古也有不少女性不願意結婚,其中一部分是沒有找到工作的女大學生,她們不願意受到婚姻的約束,因此寧願做情人也不願意結婚。除此之外,還有一部分優秀的女性也不願意結婚,因為一旦成婚,就要照顧家庭,不自由。

蒙古國為何會鼓勵實行」一夫多妻制「?

10樓:喜歡上課

個人認為是與他們的文化發展水平與歷史因素有關的,蒙古族本身就是不喜歡受到約束,而且佔有慾和野心很強的民族,再加上文化水平發展不夠高因此會這樣。

11樓:日常小八卦君

因為蒙古國的人口稀少、人力資源不足,再加上在蒙古女性受教育程度要大於男子,女子都有穩定的工作,大家也都不願意去結婚生孩子,所以才會有一夫多妻制。

12樓:老虎磨牙

蒙古國,地廣人稀,而且孩子的生存率有點低。他們需要開拓人口,所以實行一夫多妻制,只為了能多留點後世子孫。

13樓:眼觀時間

蒙古人口少,懷孕率超低,蒙古國男人嗜酒如命,整天醉貓一樣要不是有禁酒令,人口更少,走在大街上大部分都是醉鬼,女人生孩子**給錢養著,當地女人很喜歡中國男人,因為中國男人很容易讓他們懷孕,外蒙古我去過!

14樓:咖啡之翼射手

有沒有組團去的,來報名啦!

15樓:匿名使用者

蒙古女孩都來和中國男孩一起就好解決。

16樓:可怖咯恩

鼓勵男性多娶,確保每一個女性都能有自己的家庭。

為什麼蒙古國有人會提出實行一夫多妻的制度?

17樓:哇塞塞影視剪輯

因為這是蒙古國建國以來一直流傳下來的習俗,為了增加人口的數量,就有了這樣的制度。

18樓:三棵樹

因為當時的蒙古國雖然地域非常廣,但是人口非常少,為了鼓勵生育,所以會有人提出一夫多妻的制度。

19樓:哪吒搞笑動漫

很可能是蒙古國男女比例失調,蒙古國的女性比例比男性比例要大得多,這種情況下就有人提出一夫多妻制,其實這個想法非常的荒唐。

蒙古國為何鼓勵人民實行一夫多妻制度,用意何在?

20樓:夏日絕

就是因為女子受到教育的機會遠遠要高於男子,所以才會出現這種思想上的偏差。這些女性在畢業之後往往能夠獲得一份高收入的工作,但是男子由於能力問題無法獲得較高的收入,就讓整個蒙古出現了高素質人群性別結構失衡。這些高素質的女性對於自己物件要求也越來越多,而普遍的蒙古男性無法達到這些女性的要求,自然而然這些女性不願意結婚。

21樓:今天紮了小揪揪

蒙古如今的社會趨勢是女性佔據大部分的工作崗位,而這些優秀的女性沒辦法在蒙古找到適合自己的男性,於是**就想讓優秀的男性多娶幾個妻子,不過這只是一個設想。

22樓:網友

因為蒙古國國土面積雖然達到了萬平方公里,但是該國總人口數僅有320萬人,主要是想擺脫人口稀少、人力資源不足的現狀。

23樓:職場路鹿路

可能這樣做的原因是鼓勵人口發育吧。畢竟當時的人口的確挺少。這樣做的話,可以起到一個制衡性的作用。也是一種手段。

24樓:網友

牧區居民大量向城市遷移後留在牧區的大多是女性,出現了不少同父異母的孩子,而這些孩子都不知道自己的父親是誰,因此不利於物種延續。

什麼國家是一夫多妻制,哪些國家可以一夫多妻制度

實行一夫多妻制的國家有很多,如 1 伊斯蘭。伊斯蘭教國家如塞內加爾 烏干達 利比亞 史瓦濟蘭 埃及 蘇丹 衣索比亞 葉門 阿聯酋 卡達 巴林 約旦 伊拉克 沙烏地阿拉伯 阿曼 摩洛哥 索馬利亞 肯亞等。而在一些法律明文規定 一夫一妻制 的國家,也同樣存在 一夫多妻 現象。比如印度 美國 泰國 印度尼...

中國有一夫多妻制嗎,中國有一夫多妻的地方嗎

中國古代有,現在沒有了,中國一夫多妻制始於黃帝堯舜,在奴隸社會 封建社會中一夫多妻制主要在帝王 諸侯 御大夫中實行,在有些民族中也成習俗,實行多妻制除為了滿足男子性慾 生育子女增加勞力以外,也為了提高社會地位。中國封建社會的一夫多妻制一 直存續到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之前,體現為地主階級的妻 妾並存。一...

巴拉圭國家真是一夫多妻制嗎,聽說巴拉圭是一夫多妻制的國家,我如果在那裡只娶一個老婆的話會怎樣呢

巴拉圭歷史上曾經是一夫多妻制,但早就取消了,現在的巴拉圭和中國一樣是一夫一妻制,重婚是犯罪行為。巴拉圭歷史上的一夫多妻制是人類歷史上少有的全國基本每個男人都能娶多個老婆的時代。這個南美小國在19世紀六十年代曾經爆發了一場極其慘烈的戰爭,男性人口損失大半。1864 1870年期間,巴拉圭同巴西 阿根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