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大學生經常逃課說自己在宿舍學習,你咋看待?

2023-05-16 01:30:06 字數 5943 閱讀 6217

1樓:職場百事露露

這都是些不懂事的行,可以理解年輕人心理上沒那麼成熟。

2樓:尋香互

這種現象不值得提倡 大學裡一些課程的開設,有它的必要性,課堂上講的知識是我們在課下自學不到的,如果想自習,可以抽取其他的時間,不可以耽誤上課時間。

3樓:冰皮愛美食

我覺得這種現象是不對的,一個人總是有惰性的,況且在課堂上學習,有什麼不懂得可以及時向老師請教,及時反饋學習結果。

4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對於這樣的行為我覺得就是一種自欺欺人的行為吧。

5樓:淚吥哭泣

有些大學生經常逃課,自己在宿舍學習是很不好的,這樣的話,是很容易掛科的。

6樓:以心

有些大學生經常逃課,自己在宿舍學習的中心量其實是不值得提倡的,因為有些人適合這樣的學習方式,但是有些人並不適合這需要看人來對待。

7樓:情獵陪昭務總

這種人就是自律能力不太好,他就是為自己逃課找一個藉口而已。

8樓:王倩

如果說大學生他經常逃課,然後自己在宿舍裡學,可能就是他想要考一些大學裡邊兒的證書啊什麼的。

9樓:沉夜孤星

肯定是不贊同的呀,因為父母多錢來,怎麼可能是讓你過來自學的?如果是這樣子的話,還不如在家裡面學。

10樓:那就是我啊嘿

再有這種情況的話就和任課老師或輔導員開**,看看到底是不是在學習就成,這種逃課的藉口太不堪一擊了,誰都知道宿舍是懶惰的溫床,在宿舍能學進去習的概率太小了。

11樓:瀟灑人生

我感覺這種人就是為自己的逃課找了一個冠冕堂皇的理由罷了,在課上都不學習,在寢室怎麼可能學習。

12樓:柒七侃社會

經常逃課就是不尊重老師的行為,這種人真的在宿舍會學習的好嗎?

13樓:石龍愛美食

我覺得這樣效果不好,老師都是過來人,學習過程中有哪些誤區他們都知道,可以指導學生避免。

1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種現象挺正常的,每個人關於未來的選擇不同。

對於現在大學生曠課這件事,你是如何看待的?

15樓:草莓

1.首先,曠課要保證自己不掛科。說真的,爸媽讓你讀大學你連基本的學業都搞不定還問爸媽要生活費我不知道你會不會受之有愧。

3.只要正確的方向學習,都是正確的。大學生最忌諱迷茫,不知道自己的優勢,應該學什麼那就在浪費時間。

曠課打遊戲的事試過就算了不要沉迷,學習技能才是讓自己有安全感的正確做法。

16樓:喂微笑袋兒鹽

在大學中,曠課不是一種非常可恥的事情,不像初高中那樣曠課就會被叫家長甚至聽課處理。在大學中我們的學習時間是非常自由的。即便你不去上課,老師也不會給你打**強制去上課,就算老師查到最嚴重就是記名字,期末考試的時候減分而已。

但我們的曠課要分情況。有些情況可以原諒而有些不能原諒。

一、遇到對自己前途有幫助的事情是可以曠課的,大學不僅是培養學生的教育,而且還會培養各個能力比如:「溝通,處事」。當遇到對自己的前途有幫助的事情,比如考取證書、見學校領導,公司領導的時候可以適當的曠課。

二。若是為了在宿舍偷懶打遊戲而曠課,這種行為是可恥的,這是對自己不負責任的表現,曠課打遊戲不僅僅會在結課考試的時候掛科,影響自己評優。而且還荒廢了學業,浪費了青春。

而且長時間玩電腦遊戲,一旦停止電腦遊戲活動,便難以從事其他有意義的事情,情緒低落,思維遲緩,記憶減退,食慾不振,出現難以擺脫的渴望玩遊戲機的衝動,形成精神依賴和相應的生理反應。

我們大學生進入學校的那一刻就意味著我們是成年人了,我們所做的事情都會影響著自己的未來。沒有人會為我們的偷懶而買單。

17樓:汐子汐

進入大學以後你會發現,大學課堂上課的人很多,任課老師只要在上課的時候才會和學生見面,很少會有老師能記住所有學生。而且老師也不是每一節課都會點名,這就導致大學課堂很容易出現學生曠課的現象。雖然我們都看到過「大學不曠課不掛科,大學生活就不完整」之類的話,但事實完全不是這樣,曠課對於大學生的影響很大,具體有以下幾個方面:

1.曠課會耽誤課程內容的學習。

大學的課程安排比較少,這就導致老師上課講到的內容會比較多。如果曠課,就會導致我們錯過課堂內容,從而跟不上學習進度影響期末考試的成績。期末考試成績對於大學生來說是很重要的,大學期末考試不像以前一樣考多少分都無所謂,而是必須要考到60分以上,達到及格水平才能夠拿到這門課程的學分。

學分與我們是否能順利畢業息息相關,畢業之前必須修夠學分才能夠順利畢業。所以進入大學以後,能不曠課就不要曠課。

2.曠課會影響課程的平時成績。

大學的期末成績分為兩部分,平時成績+考試成績。曠課除了會影響課程內容的學習,導致考試成績低以外,還對期末成績中的平時成績有很大影響。平時成績一般有兩項評判標準,一個是學生的作業完成情況,一個是學生課堂的出勤率。

雖然老師不會每節課都點名,但是老師會隨機抽一節課點名,如果你被老師發現你沒有按時上課,就會影響你的出勤率,導致平時成績低,這樣也會影響期末成績,甚至導致自己掛科。

3.曠課會違反學校規定。

18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生曠課現在變成了一件屢見不鮮的事,你首先要知道大學生為什麼會曠課,第一點原因就可能是他自己根本就不想去上課,隨便找個理由推脫了,第二種可能是因為逃的課可能是選修課,沒那麼重要,多數情況下是這種原因較多,無論哪一種,都得承擔這些選擇帶來的後果。有些同學曠課依舊能取得好成績,有些同學每節課都去卻成績平平,不要覺得人家曠課了都能有好成績,我也曠課吧,只能說人家複習的時候更努力,人家努力的時候你是看不到的。

每個學校對於曠課的處理措施也是不一樣,有的學校曠課多了可能會勸退,在這裡還是奉勸大家一句如果不是去不了上課,還是不要輕易嘗試曠課的,這種東西可能上癮,你要是真去上課,你可以想任課老師請假,一般情況下老師都是比較容易說話的,請個假還是能同意的。

大家千萬不要養成曠課的習慣,這樣會影響自己的課堂效率,搞不好被老師點名點出來還可能會影響平時成績,作為學生,上課是我們的責任,也是作為學生最基本的要求,不能因為自己覺得無聊就選擇曠課,並不是你想的那樣,大學的課程並不是像高中那樣,你自己需要去發掘這一門學科的奇妙的地方,而不是需要老師強制要求你上課,不要說大學老師授課水平有問題,這不過是你為了逃課搪塞自己的理由罷了,你要知道每一位任課老師都是經過層層篩選的,並不是像你想的那樣,人家只不過是不像高中老師管的那麼嚴而已,總之,學習是自己的事,你學不學也不會給人家造成影響,到最後害的還是你自己,作為大學生的我們不能因為一時的快樂而葬送了自己的未來。

19樓:小伊不長肉

大學是一個有著相對自由的學習環境,但是不意味著可以為所欲為,曠課是一個學生對自己和家人非常不負責任的行為,偶爾的曠課是可以稍微理解,但是頻繁的曠課就是一種災難,這樣不僅對不起自己的父母,也對不起學校提供的學習環境。

20樓:拉布拉斯不變換

大學生曠課是非常正常的現象,因為有些學生對某些課程根本不感興趣,他們只喜歡上一些自己感興趣的課程,所以會發生曠課的現象。

21樓:生人勿近

大學生曠課我認為是對自己不負責的表現。

首先大學生應該已經成年了,需要對自己的行為負責,如果對自己的未來生產都不負責的話,那還怎麼託付他做別的事情。

22樓:不低於斌

我感覺現在大學生曠課是越來越普遍了,因為他們有著足夠的自由,而且老師也是管的越來越少,所以說他們現在這個曠課越來越嚴重,還是要好好的管制一下了。

23樓:知有

我覺得這是對自己不負責的一種行為,而且也是非常不好的,所以你還是要好好的去完成每一項任務,然後努力的去完成,他們這樣才行。

24樓:小螞蟻科普

現在大學生曠課是很常見的了,有的曠課去做重要的事情,這一點是支援的,但是曠課去玩遊戲就不提倡了!

25樓:貓巷

我覺得大學生曠課是不對的,第一荒廢學業,第二對不起父母的苦心,父母那麼累,這樣是不對的。

26樓:奧陶紀

我感覺曠課這件事是不好的,首先,曠課是對自己的一種不負責任,因為我們來到大學就是來學習的。

27樓:網友

大學生曠課在大學是很常見的,但是不建議經常的曠課,經常的曠課很容易影響到自己的期末成績。

28樓:王志剛剛剛

我覺得這件事情是非常不值得提倡的,因為大學生也應該好好的上課,不應該經常曠課。

29樓:阿樂秋季雨

我認為這是一個非常不好的習慣,而且也會造成一些不良的影響,同時也會錯過很多的課程。

30樓:愛的完整

我覺得現在的大學生礦過這件事情確實不好無論是什麼時候都不要虛度年華浪費時間。

31樓:佳人榜

我覺得現在大學生曠課還是比較正常的一件事情,因為有些大學的課確實沒什麼意思?也沒什麼聽的價值和意義。

32樓:為錢的

關於曠課,我的看法比較開放~

首先,現在流行一個詞叫做划水(畫面即具有諷刺性,無特殊意思只為解釋思想)。如果你覺得這節課對你沒有特別必要,而且特別水!在老師管的不嚴的情況下逃就逃吧。

就比如說我們有一門課叫做儀器分析和生物化學,這兩門課有一個共同點:枯燥且老師不查人數課程非常水,能想到嗎最後考試的時候感覺我們每個人都在同一起跑線上,如果不同那一定是每天這節課後自己的自學。那這樣的話,為什麼不一開始就自學呢?

上課的時候在划水,下課又不肯單獨給他時間還想玩~

總而言之,你可以做一切對你利益最大化的事當然合情合理合法。但是你是生活在一個群體中,你應該承擔好相應的責任,並且做好相應的事的前提下才能曠課。

大學期間,你都逃課做過哪些事情?

33樓:廣西大學安海學長

由於在高中的時候,為了考上好大學就一直學習沒有好好娛樂,所以在本科第二個學期,就經常逃課去玩。一般都是做這幾件事:

第一就是和同學打遊戲。

當時初中高中都喜歡和同學組隊去打英雄聯盟,所以逃課的時候就會和朋友在峽谷裡面大殺四方。有時候也會玩當前流行的steam平臺的遊戲,因為平時大家都見不到,所以就比較喜歡約在遊戲裡一聚。有時候自己就喜歡刷地下城,對於我們這種不氪金玩家就只能一直肝。

第二就是看劇看直播。

當時不怎麼想學習就除了打遊戲就追劇了,那時候能一星期刷完整部四五十集的電視劇,比女孩子還瘋狂。再無聊一些就愛看直播,看主播學技術了,當時愛看主播青蛙玩輔助(這是英雄聯盟這款遊戲裡的一種職業)。

第三種選擇就是和朋友出去玩,具體的專案就是去吃美食,看電影,爬山,去遊樂園等。在南寧去過了青秀山,人民公園,獅山公園,南寧動物園,加勒比水世界等等。

總之,以前是逃過課,但是這的確是件不好的事情,希望大家不要學。努力學習,發展自己。

你支援在宿舍裡做飯嗎,為什麼,你支援大學生在宿舍做飯嗎?

還是很支援大學生們在宿舍做飯的,畢竟這個可以讓大家在極少的代價下就可以吃到美味的食物,而且大家在一起做飯的話,可以增加舍友之間的友誼,也可以增加自己的廚藝。但是不建議在大學宿舍裡面長時間做飯,畢竟宿舍裡面沒有油煙機,而且容易跳閘。我大學所在的宿舍是那種,中間是四個上下鋪,住了八個人,然後外面有一個陽...

在宿舍住,想喝冰飲料,怎麼弄,住校大學生如何自己冰鎮飲料

那你只能自己出去買了啊 學校裡面的小賣部或者是附近的超市都是可以買的啊 當然你也可以讓哪個同學方便的話幫你帶一瓶上來了 住校大學生如何自己冰鎮飲料 宿舍準備一個大水桶,向超市或有賣海產品的店鋪買大塊的冰塊,冰塊放桶裡,然後就可以當做冰箱,冰鎮飲料了。買冰塊也不是長久之計,可以和室友一起買一個小冰箱,...

大學生如何查自己的成績在班級和專業的排名

到學校 教務處,網上選課,登入學號和密碼,查詢成績就好了 好分數怎樣查班級排名?1 直zhi 2 下一步彈dao 出其中的首頁,需要在版那裡找到學業報告並選擇權跳轉。3 這個時候如果沒問題,就繼續確定檢視相關物件。4 這樣一來會通過學情總覽發現圖示的結果,即可查班級排名了。只說重點 查班級排名,具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