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雷雨天有哪些字,形容雷陣雨的形容詞

2023-05-16 08:45:06 字數 1553 閱讀 9483

1樓:龍騰虎躍

空氣本來是乾燥的,帶有良好的絕緣效能,雷電一般不會擊穿。

雷雨天氣下空氣溼度增大,絕緣效能下降,雷電容易擊穿空氣而發生放電,產生一系列的電暈等防線現場,所以就會發出吱吱的聲音,其實是放電聲。

2樓:匿名使用者

電閃雷鳴 風雨交加 暴風驟雨 狂風暴雨。

描寫雷雨前,雷雨中,雷雨後的詞語有哪些?

3樓:古月先生愛生活

關於「雷雨前」,「雷雨中」,「雷雨後」的詞語:

1、雷雨前:烏雲密佈、電閃雷鳴。

2、雷雨中:雷雨交加、瓢潑大雨。

3、雷雨後:雨過天晴、碧空如洗。

雷陣雨(thundershowers)是一種伴有雷電的陣雨現象。產生於雷暴積雨雲下。表現為大規模的雲層運動,比陣雨要劇烈的多,還伴有放電現象,常見於夏季。

成因分析:夏季,太陽光直射使地面上的水蒸發的比冬、春、秋都快。貼近地面的空氣因溫度較高,能夠接納更多的水汽,導致空氣的密度減小,空氣變輕,變輕了的空氣不停地上升。隨著海拔高度的增加,溫度會逐漸下降(每上升100米,氣溫降低0.

6度),空氣也就漸漸涼下來。空氣涼了,就無法容納原先豐沛的水汽,一部分水汽就會凝結成小水滴,天空就會起雲。這就是積雨雲。

4樓:糖送圓明清

如下:

1、雷雨前:烏雲密佈、電閃雷鳴。

2、雷雨中:雷雨交加、瓢潑大雨。

3、雷雨後:雨過天晴、碧空如洗。

當積雨雲內的小水滴不斷碰撞合併成較大的小水滴時開始往下落,而從地面上升的熱空氣卻一個勁往上衝,兩者之間摩擦後就帶上了電荷。

上升的氣流帶正電荷,下落的水滴帶負電荷。隨著時間的推移,積雨雲的頂部積累了大量的正電荷,底部則積聚許多負電荷;地面因受積雨雲底部負電荷的感應,也帶上了正電荷。

雲中水滴合併增大,直到上升熱氣流託不住了,就從雲中直掉下來。下層的熱氣流給雨一淋,驟然變冷,不再上衝,轉而向地面撲下來。此時,空中的電荷開始放電,並伴隨著轟隆隆的雷聲。

形容雷陣雨的形容詞

5樓:匿名使用者

兇猛狂暴的雷陣雨。

洶湧澎湃的雷陣雨。

劈頭蓋臉。猛烈的,氣勢洶洶的雷陣雨。

雷電交加,傾盆大雨。

氣勢磅礴。鋪天蓋地。

雷陣雨天氣是什麼發生的,如果雷雨天氣,有什麼用電注意建議?

雷陣雨 thundershowers 是一種天氣現象,表現為大規模的雲層運動,比陣雨要劇烈的多,還伴有放電現象,常見於夏季。夏季,太陽光直射使地面上的水蒸發得比冬 春 秋都快。貼近地面的空氣因溫度較高,能夠接納更多的水汽,導致空氣的密度減小,空氣變輕,變輕了的空氣不停地上升。隨著海拔高度的增加,溫度...

求所有形容玉的字形容玉的字有哪些?

瑜 美玉。瑕 玉上缺陷斑點。璞 未經雕琢的玉。琪 一種玉的名字。琮 一種玉器,外八角,內圓,多祭祀用。珙 形體大的玉璧。珥 婦女的耳飾。珩 玉佩名,形似磬而小。琇 石中質地略次於玉者。琛 寶玉。玎 玉器撞擊之聲。玖 黑色質次於玉的石頭。玠 玉圭大一尺二寸者謂之玠。玢 形容玉石的紋理。玦 玉佩的一種,...

用龍字形容男子氣概的成語,形容有男子氣概的成語有哪些?

龍翰鳳雛 龍翰鳳翼 龍精虎猛 龍馬精神 龍神馬壯 龍鳴獅吼 龍驤虎嘯 龍驤麟振 龍驤虎步 龍驤虎視 人中之龍 龍章鳳姿 生龍活虎 龍馬精神 人中之龍 龍顏鳳姿 人中龍虎,人中之龍,龍神馬壯,龍馬精神,酒龍詩虎,龍翰鳳雛?你好!龍行虎步 龍馬精神 僅代表個人觀點,不喜勿噴,謝謝。形容有男子氣概的成語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