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讀懂了父母的愛作文600字 急需啊 謝謝

2023-05-16 12:20:06 字數 1039 閱讀 2194

1樓:知太多不知己

我讀懂了父母的愛。

從前,我聽到同學在議論自己的父親是如何偉大,是如何關心自己時,我總是語塞。因為在我的記憶裡幾乎記不起父親關心我的片段。有的只是一張嚴肅的臉,一顆冰冷的心,在父親的臉上永遠也看不到那陽光般的笑容。

記得上小學四年級的時候我當上了班裡的體育委員,那是我的第一次當上班幹部,我和媽媽都十分開心,媽媽還為我在家裡「設宴」慶祝。但是爸爸的一句「芝麻般的職,就這麼開心。」一句話打碎了我的心,我失望了。

五年級期末,當我第一次拿到了「優秀獎」時,母親是第一個向我祝賀的人,而緊接著,我希望是我爸爸,但弟弟比爸爸快了一步地向我恭喜。而爸爸最後只是給了淡淡的一句「下次再努力吧。」這一句令我徹底地失望了,爸爸真的不瞭解我當時的心情及需要,我需要的是一句鼓勵的「真棒」之類的語言我就滿足了,而不是要那些冷淡無味的話語。

這句話足以刺痛心靈脆弱的我。但我似乎跟爸爸鬥氣般,不流眼淚也不自卑而是勇敢的向前奮進,不輸給看不起我的人,證明自己是不需要冷酷無情的人的「施捨」的。

就這樣在不斷的自勵中,我升上了初中。

一天我看上了一款手錶,這是我夢寐以求的式樣,我情不自禁的向爸爸提出了自己的需求,但當爸爸心不在焉的聽完後一句話也沒說就走開了。我早該預料有如此的結果啊!我也悄悄地走了,「真是自討沒趣」,我心後悔極了。

幾天後,我突然發現我的書桌上放了一隻我最愛的手錶,我愛不釋手地左看右看,捨不得用力去撫摩這心愛的手錶。生怕會傷害到這精緻而漂亮的手錶。我問了媽媽才知道這表是爸爸前幾天在香港走遍好多個區才買到的。

我呆住了,以前從不會愛我,關心我,理解我,聽不懂我講話的人——爸爸,今天竟然為了我飄洋過海到香港買了一隻手錶來給我!我認為他太傻了,何必到香港去買呢?就在本城的手錶城就有賣啊。

但我不但明白了手表的來之不易,還確確明白了爸爸原來是愛我的。我輕輕地撫摩著手錶,心裡有說不清的後悔……眼裡也流出了那姍姍來遲的後悔的眼淚。

是啊!父愛如一杯龍井,初品時是略帶苦味,可慢慢體會便有一股清香,泌人心脾。父親是一個不善言表的人,但是此時此刻我讀懂了父親對我的愛。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詞一個詞的理解,就能讀懂。

父母的愛的作文!急,父母的愛的作文!急!

人們都嘗過過 世上只有媽媽好 這首歌,也聽過 小時候坐在爸爸肩頭 我覺得把這兩首歌送給普天下的爸爸媽媽是最合適不過了。父愛如山,爸爸對我的學習一絲不苟,但對我的要求不高,只要學好課外的知識和老師講的就行了。我非常瞭解爸爸的個性,它的偉人讓我感動。小的時候,外面太陽把地給烤得火燙燙的,但是他還給我去買...

中考滿分作文600賞析愛是怎樣讀懂的

萬愛千恩百苦,愛我疼我孰若父母?題記 這是寂寞的黃昏。夕陽淡出了最後的一道餘暉,秋風送走了最後一隻大雁。今天的最後一趟列車帶著我,疾向遠方。望著父母在我眼前漸漸消失的身影,我的眼 淚再次情不自禁 慈母手中線,女兒身上衣 天,不知為何這樣涼,夜已深沉,寒意襲人。難怪詩人們都說 天階夜色涼如水。其實,何...

父母的愛作文,父母的愛作文300字

百善孝為先,作為人,孝順父母祖宗是天經地義理所應當的。沒有懸賞分誰給你答 再說你爸媽又不是我爸媽 你爸媽又不是我爸媽 父母的愛 作文300字 小學三年級 我的父母,是一對平凡的父母,但是從小到大,他們對我無微不至的關心,呵護和溫暖的愛卻一點也不平凡,他們無論多忙,多累都不會讓我餓著,他們無論生病 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