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結石有什麼症狀?

2023-05-16 17:30:07 字數 3943 閱讀 2595

1樓:美小起

發病的時候特別急,一般來說是引起劇烈的腹痛,難忍。

2樓:蟲火若星

腎結石的症狀就是小肚子疼腎結石這就是腎結石的症狀,如果有的話,緊趕快到醫院去檢查。

3樓:匿名使用者

腎結石一般情況下是沒有症狀的,如果石頭有移動的話會出現腰疼症狀,或者腰痠症狀。如果腎結石往下排,卡到輸尿管裡的話,會出現腎絞痛,會特別疼,忍不住的疼,需要立即去醫院打止痛針止痛。

4樓:匿名使用者

腎結石初期一般有疼痛、血尿和尿路感ran三種症狀。一半左右的腎結石患者有間歇性的腰部和腹部疼痛,腰部酸脹,但也會出現劇烈的疼痛。這種疼痛在活動後經常發作,然後放射到下腹部、腹溝或股骨。

腎結石患者還伴隨噁心、嘔吐、腹脹、便秘和胃腸反應,疼痛之後會自然消失。

5樓:奮發風雲

嚴重腎結石有引起腎絞痛發生可能,小的結石不一定有臨床不適。

6樓:脈怪如醒完越重

腎絞痛,是腎結石的症狀之一,疼痛,為陣發性刀割樣的疼痛,疼痛比較劇烈,難忍。疼痛時還伴發血尿。的腎結石患者,繼發急性腎盂腎炎或者是腎機能的時候,有可能會再次出現發燙,怕冷,寒戰,等全身的症狀。

所以有一些症狀再次出現的時候,要及時去醫院做仔細檢查,查明**,對症救治。特別宣告平時加強營養,注意休息,多補充維生素。

7樓:匿名使用者

體積小於1cm的腎結石沒有任何臨床表現,1cm~3cm的較大體積結石,可能會出現肉眼血尿、積水、腰部隱痛等症狀。對於5cm以上巨大腎結石,患者通常會有積水、肉眼血尿、腎功能衰竭等情況出現。體積小於1cm的腎結石,患者往往沒有任何臨床表現,偶爾會有尿常規長期鏡下潛血的問題。

1cm~3cm的較大體積結石,患者可能會出現肉眼血尿、積水、腰部隱痛等症狀。當結石發生脫落,進入輸尿管後可能會形成輸尿管結石,患者可出現強烈的噁心嘔吐、腰痛、腹痛、肉眼血尿等症狀。對於5cm以上巨大腎結石,患者通常會有積水、肉眼血尿、腎功能衰竭等情況出現。

腎結石患者需根據結石的部位、數量、大小以及自身條件等,來選擇最佳的**方案。

8樓:網友

常見的症狀有腰腹部疼痛甚至絞痛、血尿、噁心、嘔吐、煩躁不安、腹脹等。如果合併尿路感染,可出現畏寒、發熱等症狀。

9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腎結石根據結石的位置和大小,會有不同的症狀。通常會出現腰腹疼痛的情況。

10樓:請注意你的手

疼痛和血尿是腎結石的主要症狀之一,腹痛嚴重。疼痛說明石頭正在移動,而在下排,石頭與管壁通過輸尿管過程摩擦,這可能導致無法承受的疼痛。石病的疼痛主要有兩種**方法。

簡單的止痛藥,抑制疼痛,但這不是主要的技術。另一種方法是緩解痙攣,緩解管腔痙攣,放鬆輸尿管管腔,使結石順利通過。

這種疾病要根據腎結石具體大小和是否出現尿路梗阻,是否影響腎功能等情況而定,如果腎結石比較小的話,服用一些通淋排石的藥物,通常可以喝得甫愈炻通茶,一天兩袋,促進5毫米以下結石排石,多喝一些溫開水,適當活動活動,可以自行排出來;如果腎結石比較大,出現腎功能異常,並且引起尿路梗阻的話,則應該考慮手術**。出現什麼不舒服的症狀,還是去醫院檢查一下比較好。

11樓:八點半沒事

不同的腎結石患者有不同的表現症狀,這是因為腎臟裡面結石的數量、大小和位置不同,所表現出來的症狀也是有所區別的。通常檢查有腎結石看結石大小來**,6mm以下可以喝德脯御石熥茶促進結石排出,2cm的結石手術**最好。

腎結石的表現症狀。

首先,患有腎結石的人,會經常出現突發性疼痛,而且這種疼痛難以忍受。通常會從腹部開始,逐漸蔓延到整個腰部,開始向下大面積擴散影響膀胱。有時候還會出現在大腿內側,且伴隨有嘔吐、出汗的現象。

其次,腎結石會對周圍黏膜造成非常嚴重的損傷,當患者活動較多時,會出現疼痛感,且伴隨著血色的尿液排出,這就是說明了已經出現了感染的情況。有些患者還可能會出現尿疼和尿急的現象,所以要早做**。

最後,有些腎結石患者還會出現發熱、怕冷的現象,這是因為某些身體細胞受到病毒的感染,且尿路被結石堵塞,還會出現排不出尿的現象,所以要及時進行檢查和**。

12樓:匿名使用者

腎結石較小或尚未造成梗阻時,可不出現症狀,常由體檢發現。腎結石變大或造成梗阻,感染時,主要出現疼痛、血尿、尿液渾濁或排出砂礫樣物質、排尿困難、尿急等症狀。

13樓:折從冬

疼痛 即腎絞痛 血尿 感染症狀。

14樓:寶貝管

體積較小的結石通常沒有任何症狀,體積較大的結石可能導致腎絞痛,尤其是當結石阻塞輸尿管時,疼痛會劇烈。腎絞痛:這是腎結石最常見的症狀。

疼痛發生於下腹部,可能蔓延到背部和腹股溝處。疼痛為劇烈的絞痛,常持續 20~60 分鐘。由於疼痛劇烈,可能引發噁心和嘔吐。

血尿:大部分患者存在肉眼血尿或鏡下血尿。

腎結石是一種比較常見的慢性疾病。據說發作的時候,會讓人感到痛不欲生。患有腎結石,飲食方面也要特別注意,在這裡,我們討論一下,腎結石患者不能吃哪些東西,還有腎結石的危害有多大,腎結石要怎麼預防,腎結石患者不能吃什麼食物?

感興趣的就接著往下看吧。

首先腎結石6mm以下可以喝德甫諭石嗵茶溶石排石,1cm以上症狀明顯可以手術**。腎結石不能吃什麼。

1、戒除會發食品和海鮮。

戒除雄雞、牛、羊、狗、豬腳、驢、龜、人參、鹿茸、龜膠、阿膠、龍眼、荔枝、竹筍、洋蔥、蘑菇類(包括蘑菇、香菇、波波菇等菇類,菇類食品會發)、檳榔及一切魚類、淡水、海水產品中的動物,特別蝦、蟹等海鮮絕對不能沾。

2、勿吃富含草酸鹽的食物。

大約有百分之六十的腎結石患者是屬於草酸鈣結實。所以,富含草酸鈣的食物,我們要限制的攝取。比如說,豆類、甜菜、葡萄、巧克力、香菜、菠菜、草莓和甘藍菜科的蔬菜等。

酒精、咖啡因、茶、無瓜果乾、羊肉、青椒、紅茶等也要避免。

3、睡前慎喝牛奶。

睡眠不好的睡前喝杯牛奶有助於睡眠,但在睡眠後,尿量減少,尿中各種有形物質增加,而飲牛奶後2~3小時正是鈣通過腎臟排洩的高峰,鈣通過腎臟在短時間內驟然增多,容易形成結石,因此腎結石患者睡前不應喝含鈣高的牛奶。

4、忌吃一切補、發、熱氣的中藥。

即使腎結石痊癒之後,上面要求要禁食的食物還要再堅持三個月。以此來鞏固。可以吃的肉類有瘦肉、豬腰、豬心、豬肺、豬舌、鴨肉、小雞或者母雞的雞肉、蛋類、鵪鶉、鴿子,蛇肉、牛奶等。

15樓:匿名使用者

腎結石通常會在患者體記憶體在很長一段時間而沒有任何特殊症狀,特別是對於相對較大的結石。通常,沒有什麼特別的不適,但結石相對較小。如果它們進入腎盂和輸尿管的交界處,或者在進入輸尿管時引起輸尿管的嚴重蠕動,就會出現腎絞痛和血尿。

16樓:桃子本家

常見的症狀有腰腹部絞痛、噁心、嘔吐、煩躁不安、腹脹、血尿等。如果合併尿路感染,也可能出現畏寒發熱等現象。

17樓:檀葭

肚子疼,會非常非常疼,但是隔一會又會好,總的來說沒事的時候啥事沒有,痛的時候簡直想死。

18樓:於建柏

腎結石痛起來感覺腰都要炸了一樣。

19樓:你我不是對的人

腎結石的患者可以完全無症狀,也可能會有鏡下血尿以及患側腰部和上腹部的疼痛。如果這種小結石落入輸尿管以後就會引起腎絞痛,部分患者還會伴有血尿、尿量減少和胃腸道症狀,如果是比較大的結石,往往會伴有腎積水,從而引起腰部的疼痛、血尿等症狀,對於比較大的結石,需要儘早手術處理。

20樓:匿名使用者

腎結石常見的症狀有腰腹部疼痛甚至絞痛、血尿、噁心、嘔吐、煩躁不安、腹脹等。如果合併尿路感染,可出現畏寒、發熱等症狀。

腎結石有什么症狀,腎結石有什麼症狀?

你好,腎結石的症狀有 1.無症狀 多為腎盞結石,體格檢查行b超檢查時發現,尿液檢查陰性或有少量紅,白細胞。你別太過擔心,你可以喝德脯蓹石蓪茶。長期飲用可疏肝理氣,溶石止痛,療效顯著。2.腰部鈍痛 多為腎盂較大結石如鑄形結石,劇烈運動後可有血尿。3.腎絞痛 常為較小結石,有鏡下或肉眼血尿,腎區叩痛明顯...

腎結石會有什麼症狀,腎結石有什麼症狀表現?

一是突然劇烈疼。二是偶爾會腰疼。三是疼的時候會伴有噁心嘔吐,讓你覺得像是闌尾炎。很多人腎結石是因為尿尿的時候有灼熱感,或者尿液帶血發現的,但我不是,我是正兒八經的疼出來的。醫生給我開了止疼針 消炎藥 排石藥,另外讓我每天開始每天最低喝3l的水,跳跳繩,暫時不要吃菠菜類的帶有草酸的食物了。因為我是異地...

腎結石有什麼症狀,腎結石有什麼症狀?有哪些表現?

腎結石概述 腎結石和輸尿管結石的主要表現是與活動有關的血尿和疼痛。其程度與結石部位 大小 活動與否及有無併發症及其程度等因素有關。結石越小症狀越明顯。腎盂內大結石及腎盞結石可無明顯臨床症狀,僅表現為活動後鏡下血尿。在我國南方沿海諸省發病率較高,男性多於女性,多見於20 50歲,較複雜,結石形成機制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