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自制各類魚(鯉魚 鯽魚 鰱魚)的誘餌

2023-05-16 18:20:06 字數 1134 閱讀 4854

1樓:匿名使用者

自制有點麻煩你,不如上漁具店買點魚食。

釣鯉魚的餌料怎麼自制?最好是能簡單而且方便管用的先謝謝各位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咖啡一兩,胡椒粉五錢共研磨,加入蛋清三個,麵粉一兩攪拌成團,擰成豆大即成藥餌,正常情況下,每天可釣20斤鯉魚。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到釣魚處旁邊的較溼較松的土壤中抓蚯蚓(一般比較淺的就有)將蚯蚓勾在魚鉤上就行。

釣鯉魚可以自制的最簡單的餌料

4樓:匿名使用者

所述情況需結合水情、季節、釣法等而定;

比如如果是在家魚塘、養殖場最好選擇釣場平時投餵餌料打窩,釣餌香型類似或者商品餌;

如果是在水庫、湖泊、江叉等自然水域野釣,手杆建議飯糰、紅薯、麵糰、熟麥粒等,配合白酒調製,或者提前用山奈、丁香、阿魏等中草藥泡酒10天或者以上調製餌料;如果是拋竿、**鉤建議選擇玉米粉、菜籽餅、黃豆餅等,可開水調製餌料,黃豆餅需先文火炒香用舂子砸碎,玉米粉、菜籽餅也可炒香後調製,可加紅薯、麵粉、稀飯增加粘度;

麥粒可先煮熟或者放開水瓶裡泡一夜,濾幹水分後用酒泡(也可用藥酒泡)兩三天後使用,適合手杆及海竿串鉤;

另外季節上本著春葷夏素的原則;香型上本著腥、甜等;--

5樓:田田釣魚

冬季釣鯉魚的經典餌料配方。

6樓:衝破命運困瑣

玉米粉和普通麵粉各一半,加蛋清調勻。

7樓:匿名使用者

1、購買商品顆粒飼料,然後用氣門芯剪成2-3毫米的小段。將氣門芯套在顆粒飼料上。使用時將魚鉤穿過氣門芯即可。此餌適合任何水域釣鯉魚。

2、購買散碎的豆餅塊,然後用氣門芯剪成2-3毫米的小段。將氣門芯套在豆餅塊上。使用時將魚鉤穿過氣門芯即可。此餌適合野外(野河、水庫)水域釣鯉魚。

3、將嫩玉米粒從玉米棒上分離下來,掛在魚鉤上使用。此餌適合野外(野河、水庫)水域釣鯉魚。

4、玉米麵加入少量開水揉成麵糰上鍋蒸熟,冷卻後揉搓至想要的硬度。掛在鉤上使用。此餌適合任何水域釣鯉魚。

8樓:天上只有牛

泥鰍肉加粗糧麵粉加一點汙泥土。

請問草魚,鯽魚,鰱魚,鱅魚,鯉魚,鯿魚,昂刺魚,銀魚,白魚,鱖魚的英語都怎麼翻譯

草魚 grass carp,參考 地址鯽魚 crucian,參考地址 鰱魚 chub,參考地址 鱅魚 bighead,參考地址 鯉魚 carp,參考地址 鯿魚 bream,參考地址 昂刺魚 yellowhead catfish,參考地址銀魚 whitebait silverfish,參考地址白魚 w...

鯽魚和鯉魚的區別,如何辨別鯉魚和鯽魚

一 科目不同bai 1 鯽魚 du鯽屬 2 鯉魚 鯉屬。二 外zhi形不同dao 1 鯽魚 鯽魚體側扁而專高,體型較小,背部 屬暗淡,腹部發白色淺,不過也因魚產地的不同體色呈現出差異,但多呈黑色並帶有金屬光澤。嘴上無須,魚鱗較小。2 鯉魚 身體側扁而腹部圓,口呈馬蹄形,須2對。背鰭基部較長,背鰭和臀...

草魚魚有兩個魚泡嗎,如何識別各類魚的魚泡求解

嗯?沒搞錯?是不是把一節魚鰾看成2個了,它像個葫蘆似得,很容易看成是兩個,草魚的魚鰾大一些。或者你真的遇到有兩個減壓倉的草魚啦。草魚只有一個!我家也是賣魚的!草魚是隻有1個魚泡!你釣的這個應該是 特別的 草魚吧!草魚只有 個魚泡,分為兩段,中間細細的,可能是你把它弄斷了.猛一看象是兩個.看來樓主很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