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招聘考試中如何巧用方法做單選題?

2023-05-16 18:15:06 字數 1204 閱讀 2645

教師編寫單選題常用的方法有?

1樓:哈哈哈哈真好笑

單項選擇題是現代筆試考試的主要題型之一,目的是檢驗學生對所學知識的掌握程度和辨別分析能力,題幹在設問上多種多樣,選項往往似是而非,迷惑性較強。

單選題常用的方法:

單項選擇題的型別常見的有:「最佳選擇」、「組合選擇」、「填空選擇」、「材料、引文式選擇」、「因果式選擇」等。不管題型怎樣變化,關鍵是隻選一項。

這一項不是「最佳項」,便是「唯一項」。

在教師招聘筆試考試時候,有什麼做題技巧嗎?

2樓:網友

(1)先易後難。就是先做簡單題,再做綜合題。應根據自己的實際,果斷跳過啃不動的題目。從易到難,也要注意認真對待每一道題,力求有效,不能走馬觀花,有難就退,以免影響解題情緒。

2)先熟後生。通覽全卷,可以得到許多有利的積極因素,也會看到一些不利之處。對後者,不要驚慌失措,應想到試題偏難不是針對個人的,對所有考生都難,通過這種暗示,確保情緒穩定。

對全卷整體把握之後,就可實施先熟後生的策略,即先做那些內容掌握比較到家、題型結構比較熟悉、解題思路比較清晰的題目。這樣,在拿下熟題的同時,可以使思維流暢、超常發揮,達到拿下中高檔題目的目的。

3)先同後異。就是說,先做同科同型別的題目,思考比較集中,知識和方法的溝通比較容易,有利於提高單位時間的效益。考題一般要求較快地進行「興奮灶」的轉移,而「先同後異」,可以避免「興奮灶」過急、過頻的跳躍,從而減輕大腦負擔,保持有效精力。

4)先小後大。小題一般是資訊量少、運算量小,易於把握,不要輕易放過,應爭取在大題之前儘快解決,從而為解決大題贏得時間,創造一個寬鬆的心理基礎。

5)先點後面。考試題多呈現為多問漸難式的「梯度題」,解答時不必一氣審到底,應走一步解決一步。

6)先高後低。即在考試的後半段時間,要注重時間效益,如估計兩題都會做,則先做高分題;估計兩題都不易,則先就高分題實施「分段得分」,以增加在時間不足前提下的得分。

教師編考試多選題怎麼做

3樓:房老師

多選題的內容選擇:

1、內容,應該是教學的重點,要求必須記憶的內容;

2、內容的分佈,主要側重分類性、組成性、特點性;

多選題的題面表達方式的選擇,可以有:

1、下列備選答案中,正確包括( )

2、下列備選答案中,錯誤的有( )

教師招聘考試裡的教案設計,教師招聘考試中的教學設計會給出原文嗎

1 鑽研大綱 教材,確定教學目的 在鑽研大綱 教材的基礎上,掌握教材中的概念或原理在深度 廣度方面的要求,掌握教材的基本思想,確定本節課的教學目的.教學目的一般應包括知識方面 智慧方面 思想教育方面.課時教學目的要訂得具體 明確 便於執行和檢查.教學過程是一個完整的系統,制定教學目的要根據教學大綱的...

教師招聘中什麼是結構化面試,教師招聘考試中結構化面試,怎麼進行?

教師結構化面試一bai般包括du以下六個方面 zhi 自我認知 dao自我認知類的題目主要就內考察考生對自身的容認識,報考自身的性格 優缺點 座右銘 最愛看的著作以及人生經歷等。人際溝通 作為教師,不僅要和同事打交道,還要和學生 家長以及領導處理好關係。組織管理 作為一名新教師,一般來說都會要擔任班...

山東教師招聘考試如何備考啊,2020山東教師招聘如何備考?

招教考試從資訊釋出開始,報名 列印准考證 筆試 面試 體檢 審察 錄取公示等環節,尤其是體檢之前的環節,時間節點很重要,考試自己上點心,別錯過時間,之後的環節人社局都會提前通知,按時去就可以,如果同一時間參加的考試比較多,更得注意時間安排。師範畢業的學生在筆試上比較佔優勢,筆試考的大多都是教育學 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