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龍怎樣滅絕 恐龍怎麼滅絕

2023-05-16 22:05:06 字數 1114 閱讀 8158

1樓:宇宙空間飛船

恐龍是如何滅絕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有以下幾種說法:

1.小行星撞擊地球說:6500萬年前,有一顆小行星猛烈撞擊了地球,引發了**和海嘯。

撞擊地球后激起的塵埃遮擋住了陽光,於是地球變得非常寒冷,許多植物枯死,恐龍們不是餓死就是凍死。

2.火山噴發說:白堊紀末期,大量的火山噴發,火山噴發把二氧化碳等溫室氣體噴到大氣中,致使地球變暖,恐龍因不能適應高溫而滅絕。

3.氣候變化說:白堊紀末期,氣候出現了很大的變化,出現了寒帶,溫帶,熱帶等氣候,出現了十分明顯的季節變化。恐龍因不能適應氣候而滅絕。

4.食物中毒說:白堊紀末期,出現了許多新植物。這些植物中含有鹼性成分,食草恐龍吃了後紛紛中毒死亡,食肉恐龍因得不到食物(食肉恐龍吃食草恐龍)也隨之滅亡。

5.恐龍便秘說:侏羅紀時繁盛的蘇鐵類植物有助於食草恐龍排洩。但到了白堊紀,蘇鐵類植物漸漸減少,食草恐龍因便秘而死亡,食肉恐龍因得不到食物也隨之滅亡。

6.恐龍蛋蛋殼變薄說:白堊紀時,恐龍蛋蛋殼因某種因素而變薄,致使恐龍蛋孵化成功的可能性大大降低。恐龍的數量漸漸減少,最後滅絕。

7.哺乳動物偷食恐龍蛋說:白堊紀時,侏羅紀時發展而來的哺乳動物開始偷食恐龍蛋。於是,恐龍的數量大大降低,最後滅絕。

恐龍怎麼滅絕

3樓:宇宙探索飛船

恐龍是怎麼走向滅絕的?

恐龍如何滅絕

4樓:手機使用者

恐龍因為太過特化,不適應突然變化的環境,導致滅絕。 .1)長期以來,最權威的觀點認為,恐龍的滅絕和6500萬年前的一顆大隕星有關。

5樓:黎明的掠奪者

物競天擇。

恐龍因為太過特化,不適應突然變化的環境,導致滅絕。

6樓:安琪木馬

這個就不用你做了……

恐龍如何滅絕的

7樓:宇宙探索飛船

恐龍是怎麼走向滅絕的?

8樓:宇宙空間飛船

恐龍是如何滅絕的?

恐龍如何滅絕,恐龍是怎麼滅絕的?

恐龍是如何滅絕的?恐龍是怎麼滅絕的?大部分的科學家推測,恐龍滅絕事件是由一個或多個原因所造成,例如 小行星或彗星引起的撞擊事件 或是長時間的火山爆發。希克蘇魯伯隕石坑等隕石坑以及德干暗色巖的火山爆發,與白堊紀 古近紀界線的時間相近,被認為最有可能是這次滅絕事件的主因。撞擊事件或火山爆發將大量灰塵進入...

恐龍滅絕的原因,恐龍的滅絕原因

1 氣候 6500萬年來前,地球自氣候陡然變bai化,氣溫大幅度下du降,造成大氣zhi含氧量下降 令恐龍無法生dao存。2 物種鬥爭 恐龍年代末期,小型哺乳類動物出現了,這些動物屬齧齒類食肉動物,可能以恐龍蛋為食,越來越多,最終吃光了恐龍蛋。3 酸雨 白堊紀末期可能下過強烈的酸雨,恐龍通過飲水和食...

恐龍是如何滅絕的,恐龍是怎麼滅絕的?

恐龍是怎麼走向滅絕的?恐龍是怎麼滅絕的?大部分的科學家推測,恐龍滅絕事件是由一個或多個原因所造成,例如 小行星或彗星引起的撞擊事件 或是長時間的火山爆發。希克蘇魯伯隕石坑等隕石坑以及德干暗色巖的火山爆發,與白堊紀 古近紀界線的時間相近,被認為最有可能是這次滅絕事件的主因。撞擊事件或火山爆發將大量灰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