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讓這些人「羨慕,妒忌,恨」

2023-05-16 21:45:07 字數 4462 閱讀 6986

1樓:網友

難免的事情啦。勾心鬥角能做成事的人實在不多。你很愛虛榮啊?

還羨慕嫉妒```走好自己的路再說吧`學歷其實只是一個通行證而已`沒什麼了不起的。你學到得東西用到你工作上畢竟不多`大工作量也是正常的事情`新職員經常還有通宵做事的呢。為了業績都要奮鬥不過沒有你說的那麼嚴重`造謠生事`這個你應該自己檢討吧。

別人可以造謠你做錯事情他們才有造謠的理由。沒有理由的話。只有蠢貨才會相信。

或和他們志同道合的。呵呵。這個就難說了。

和你立場不同`接觸也不同``要是地方太雜了`自己沒有做錯堅持自己。離開那地方吧。找個適合自己的地方。

2樓:月亮嬋娟

做人有時候要心胸寬廣一些,既然都要走了幹嘛還要留給別人一些不愉快呢?殊不知你去了更好的地方,已經夠讓他們羨慕的了。真的沒必要畫蛇添足。做好你自己才是最重要的,祝你好運。

3樓:怪怪的巴士大叔

不要去跟她們鬥啦。

就風風光光同時又默默地走,在以後她們會看清楚自己多麼可悲,多麼渺小,多麼無謂。

4樓:匿名使用者

看來你真的是待壞了,該走就走了有什麼好說的,她們又不跟你過日子,累。

5樓:網友

一定要高高興興的矜持的不露痕跡的天真的單純的笑著說:「再,見!」

6樓:白痴小夢

「忽然決定要走,沒辦法了…姐妹們:拜拜了!哦、還有我辦公桌上沒吃完的那些奧利奧你們拿去分了吧!!」

7樓:匿名使用者

默默的走是最好的辦法。

8樓:莊生

我走了,各位,祝你們好運。

「羨慕妒忌恨」什麼意思

9樓:搖一搖

羨慕嫉妒恨,這一固定短語最早出現北京女作家趙趙的**《動什麼,別動感情》裡,第一次被**廣泛引用是在2023年。這個短語不僅強化了中心詞嫉妒」的表達效果,還包含了嫉妒的結構層次和來龍去脈。這類短語把同義詞或近義詞反覆疊加,通過緊湊、復沓的形式,表達鮮明、強烈的情感,追求一種奇特、誇張的效果。

生活中我們常常需要面對羨慕和嫉妒的情感,在這個情感下常常會有對羨慕嫉妒物件隱隱的恨意,希望他能出醜,覺得他徒有虛名,同時對他有所攻擊,想要詆譭和中傷,所以中國人造字很有智慧,一句「羨慕嫉妒恨的意思」就把這些複雜情感恰如其分地表達了。

羨慕和嫉妒畢竟在社會評價系統上是遭到驅逐的,我們習慣於壓抑和否認自己有這方面的情感,然而,我們總免不了會陷入到這種情感中,也許,這就是人性。那麼羨慕妒忌恨的意思是什麼?

一、羨慕嫉妒恨的意思。

羨慕、妒忌「羨慕」和「妒忌」往往交替使用,可在正確文法中,這兩個詞語卻是處於兩種截然不同的情感。在一般文法中,妒忌是指害怕失去已有的東西,而羨慕由於自己未能擁有而產生痛苦和挫敗感。羨慕通常涉及兩個人,而妒忌通常涉及三個人。

羨慕和妒忌是由不同的情況和情緒經驗而導致。羨慕和妒忌是源於幸災樂禍,故往往羨慕嫉妒恨是在一起的。那麼來了解羨慕妒忌恨的意思。

羨慕嫉妒恨的意思是用於表達「嫉妒」含義衍伸出的網路用語。囊括了「羨慕」「嫉妒」和「恨」三個含義,互相分離但又層層遞進,由「羨慕」漸漸到「嫉妒」再逐漸演變為恨。

羨慕嫉妒恨」第一次被**廣泛引用是在2023年。這個短語不僅強化了中心詞「嫉妒」的表達效果,還包含了嫉妒的結構層次和來龍去脈。這類短語把同義詞或近義詞反覆疊加,通過緊湊、復沓的形式,表達鮮明、強烈的情感,追求一種奇特、誇張的效果。

羨慕嫉妒恨」不僅強化了中心詞「嫉妒」的表達效果,還包含了嫉妒的結構層次和來龍去脈。但需注意的是,若把「羨慕嫉妒恨」分開,寫成「羨慕、嫉妒、恨」或者「羨慕·嫉妒·恨」,將會削弱它的表達效果,甚而使之韻味盡失。

10樓:vast的天涯

「羨慕嫉妒恨」是一種修辭。就像「神速麻利快」描摹一種「快」,就像「刁巧伶俐奸,敵不過忠厚老實憨」表達「老實常在,奸猾一時」之命意;把同義詞或近義詞反覆疊加,說「快」就極言其快,說「奸」就極言其奸,通過緊湊、復沓的形式,表達鮮明、強烈的情感,追求一種奇特、誇張的效果。

其實;嫉妒則是看到別人擁有這些東西,情緒牴觸、打擊甚而戕害他人的卑鄙手法來增加自己的相對高度,就不能不提到小人。何謂小人,焚燒九迴腸」,整日裡痛苦著別人的幸福,幸福著別人的痛苦:「害賢曰嫉。

他會凝神屏息地等待著你出點情況,不要寫成「羨慕、懊惱、羞愧和不甘,對自信心無疑是一個打擊。

羨慕嫉妒恨」!恨源於嫉妒,嫉妒源於羨慕——換言之,恨源於愛,甚而使之韻味盡失。「羨慕嫉妒恨」是一種修辭,心生恨意,你越是「向陽石榴紅似火」,嫉妒是消極的不快。

所以嫉妒很容易轉化為憎恨,而近距離卻產生嫉妒,自強不息,使自己真正有點長進才是。

11樓:從前有座山黃汝

「羨慕妒嫉恨」一詞的出處。

2021-08-14 22:12·從前有座山黃汝濃。

請點選輸入**描述。

改革開放之初到九十年代,一部分人先富起來,徒然之間在財富上與周圍的人拉開了很大的距離。

因而在生活的周圍,報紙雜誌上,電視電影中;那種情緒畫面是很普遍的存在。

請點選輸入**描述。

我當時感覺這樣一種情緒,好像找不到合適的詞來形容。一方面這是很普遍的現象,一方面中國漢字又被認為世界上最複雜的文字,往往是一字多義,語帶雙關。用世界上最複雜的文字,沒有一個詞可表達這普遍現象,對這種情況我感覺很有趣。

而對這種自認為太過過火的情緒表現,產生過鄙視,悲哀,甚至憐憫等感受,對我自己內心的觸動也是很大的。為了不教世上最複雜文字留有遺憾,在特殊年代產生的「特殊的」普遍現象,湮滅於歷史長河。

我便想著要創造一個詞,且當時是知道能創造一個詞來表述這種情感,那麼這個詞就是對這段歷史最好的記述。

然後便想這種複雜情感它包含那些情緒呢?它不就有羨慕,妒嫉,還有恨。它是全包含,其中的任何一種都不足以表達。

請點選輸入**描述。

合起來就是「羨慕妒嫉恨」,詞的創造過程就是這麼簡單,詞創作出來後,並沒有文字記錄,在與人交談的時候大約會用過幾次(以我自己的性恪不會刻意宣傳),之後便流傳開來了。

請點選輸入**描述。

但這幾年,這個詞就很少見有人再用了。我倒是希望它永不再被廣泛使用。

請點選輸入**描述。

12樓:散落在城市的花

「羨慕嫉妒恨」是一種偏激的心理失調的狀態。

意思就是,別人過得比自己好,自己心生羨慕,等到兩人的差距變大,感情就由羨慕變成了嫉妒,進而轉成憤恨,恨別人命好,自己命痞,別人可以獲得令人豔羨的成就,自己只能在痛苦中苟延殘喘。

這其實是一種心理歪曲。他們只看到了別人外在的成績,沒有了解在成功的背後,他們所付出的非常人的努力。自己只是嘆命運不公,對別人抨嗤,卻不想從自身努力,奮力趕超。

13樓:生活達人曉紅

「羨慕嫉妒恨」,不能把它分開,不要寫成「羨慕、嫉妒、恨」,那將會削弱它的表達效果,甚而使之韻味盡失。「羨慕嫉妒恨」是一種修辭。而且,「羨慕嫉妒恨」不僅強化了中心詞「嫉妒」的表達效果,還包含了嫉妒的結構層次和來龍去脈——嫉妒,從何而來,又將向何處去?

嫉妒從羨慕來。羨慕是看到別人有某種長處、好處或有利條件,希望自己也有;嫉妒則是看到別人擁有這些東西,情緒牴觸,心生恨意,你越是「向陽石榴紅似火」,他越是「背陰李子酸透心」。阿部次郎在《人格主義》中講道:

什麼是嫉妒?那就是對於別人的價值伴隨著憎惡的羨慕。」歌德講得更透徹:

憎恨是積極的不快,嫉妒是消極的不快。所以嫉妒很容易轉化為憎恨,就不足為奇了。」羨慕——嫉妒——恨,正好畫出了嫉妒的生長軌跡,始於羨慕終於恨。

羨慕只是嫉妒的表層,恨才是嫉妒的核心。那麼,恨什麼呢?在我國古代的一些典籍中,把「嫉」和「妒」作了區分,如王逸為《離騷》「各興心而嫉妬」作注:

害賢曰嫉,害色曰妬。」。譯成現代文,「嫉」大概相當於「紅眼病」,側重點在才能和仕途;「妒」大約相當於「吃醋」,側重點是性和情愛。

羨慕嫉妒恨

14樓:星座家

有很多人羨慕我的生活悠閒自得、瀟灑清淨,從而產生羨慕嫉妒恨,我感覺沒有必要。更有甚者說我的房,車,都是他們給我買的,我也不想辯駁。任何人的財富和幸福都源於 社會 又回饋於 社會 。

因為自身的價值所在,誰都不會欠誰的。

羨慕別人的生活,是對同等生活的一種追求,暗自鼓勵,努力實現追平並超越。而嫉妒別人的生活,卻是一種自我嘲諷,是自我意識裡對他人的一種排斥。恨,則是一個人最底層的羅輯思維了,別人的好壞其實與你無關,即便是有關係那也是自己的認知,誤導了自己的行為及思想,最終傷害了自己,更有極端主義者會從自我意識裡萌生報復心理,來對待這種他認為的不公平。

所以從羨慕萌生嫉妒直至恨,其實這個過程是翻江倒海的一種自我折磨,成佛成魔只是瞬息而已。

如果在你身邊,突然一個朋友鹹魚翻身,你會羨慕他這很正常,你會嫉妒也是正常,產生恨意的人往往是最底層的人。你會羨慕所有比你優秀的人,你要學習他們超越他們。當然嫉妒心會左右你的認知,再加上你周邊一幫烏合之眾的加持,最終讓你萌生恨意,一個從人到魔的過程也如此。

選擇決定命運,認知決定人生,鼠不知食為偷,蠅不識糞其汙,蝠不覺自有毒,鴉行天下鵝有罪,豬笑老鴉一般黑。思知有高低,不可同語為,夏蟲不可語冰,井娃不可語海,品行有高低,爭之引其平,欲成蒼天樹,莫與枯草爭。

男人對女人說你讓人羨慕,讓人佩服是什麼意思

就是這個男人對這個女人有意思,喜歡,才誇讚這個女人。一個男人跟一個女人說佩服她,是什麼意思呢?意思很明顯,他對你有點意思,但沒有達到足夠的強烈 有可能是喜歡,但是絕對不是愛。要看在什麼情況說的有褒有貶 對她無語了,我真是服了她了 很簡單啊,男的很尊重這個女的 佩服就是佩服能有啥意思。暗示你他想做你的...

這些石頭讓人想起什麼,由石頭讓我想起了什麼人

這讓我想起了當前學過的一篇課文,也是說一塊像中國地圖形狀的石頭的,有想起的人麼?由石頭讓我想起了什麼人 孫猴子?石頭記,紅樓夢?敗家石,米萬鍾?小石頭,這是地下交通站1裡的一個預備黨員,演技很好。孫悟空,哪吒,三太子 石頭記,紅樓夢,賈寶玉與林黛玉。石頭讓我們想起了身邊的哪些人 看到石頭,讓我想起了...

怎樣做到做事讓人感動,說話讓人喜歡

真心實意最重要的,其次,你的說話方式一定要注意,語速不要太快,一個內是給自己的大腦容一個反應時間,一個是不讓人覺得你很衝。本人原來也是經常被人說啟山說話傷人 後來自己注意之迅旁皮後好了很多。歸根結底,你一定要真心,以誠相待,別人才能和你交心,從而畝差被你感動。希望我的建議能幫到你 任何情況下,積極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