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要與我離婚,小孩我不給她行嗎

2023-05-16 22:20:07 字數 2066 閱讀 5205

1樓:正商觀察者

首先,根據《婚姻法》第三十六條規定, 父母與子女間的關係,不因父母離婚而消除。離婚後,子女無論由父或母直接撫養,仍是父母雙方的子女。離婚後,父母對於子女仍有撫養和教育的權利和義務。

其次,就該案例而言,關於孩子撫養權的問題,不是以個人意志為轉移的,如果雙方就孩子撫養權問題不能協議解決,那麼可以通過訴訟的方式解決。法院會本著對孩子有利的原則進行審判。 以下是法院關於孩子撫養權判決的相關依據:

一、兩週歲以下的子女,一般隨母方生活,母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隨父方生活:

1)患有久治不愈的傳染性疾病或其他嚴重疾病,子女不宜與其共同生活的;

2)有撫養條件不盡撫養義務,而父方要求子女隨其生活的;

3)因其他原因,子女確無法隨母方生活的。

二、父母雙方協議兩週歲以下子女隨父方生活,並對子女健康成長無不利影響的,可予准許。

三、對兩週歲以上未成年的子女,父方和母方均要求隨其生活,一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予優先考慮:

1)已做絕育手術或因其他原因喪失生育能力的;

2)子女隨其生活時間較長,改變生活環境對子女健康成長明顯不利的;

3)無其他子女,而另一方有其他子女的;

4)子女隨其生活,對子女成長有利,而另一方患有久治不愈的傳染性疾病或其他嚴重疾病,或者有其他不利於子女身心健康的情形,不宜與子女共同生活的。

四、父方與母方撫養子女的條件基本相同,雙方均要求子女與其共同生活,但子女單獨隨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共同生活多年,且祖父母或外祖父母要求並且有能力幫助子女照顧孫子女或外孫子女的,可作為子女隨父或母生活的優先條件予以考慮。

五、父母雙方對十週歲以上的未成年子女隨父或隨母生活發生爭執的,應考慮該子女的意見。

六,在有利於保護子女利益的前提下,父母雙方協議輪流撫養子女的,可行准許。

2樓:逃課的壞人

這個的話主要看小孩願意跟誰了。

老婆提出離婚孩子不肯給我怎麼辦?

3樓:邵帥

法律分析:法院將根據雙方實際條件按對孩子成長有利的原則確定孩子撫養權歸屬。但孩子未滿兩週歲時一般優先歸母親撫養,滿十週歲法院還會徵求孩子的意見。

一方撫養子女的,另一方有權探視並支付撫養費。撫養費標準,有固定收入的,一般按固定收入的20-30%支付撫養費;無固定收入的,由法院根據孩子實際支出、當地的生活水平及雙方經濟狀況綜合認定。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零七十六條 夫妻雙方自願離婚的,應當簽訂書面離婚協議,並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登記。

離婚協議應當載明雙方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和對子女撫養、財產以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意見。

第一千零七十九條 夫妻一方要求離婚的,可以由有關組織進行調解或者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果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的,應當准予離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當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者與他人同居;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者虐待、遺棄家庭成員;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起離婚訴訟的,應當准予離婚。

經人民法院判決不準離婚後,雙方又分居滿一年,一方再次提起離婚訴訟的,應當准予離婚。

我老婆要求離婚,兒子沒法帶我該怎麼辦

4樓:

我老婆要求離婚,兒子沒法帶我該怎麼辦。

離婚時,小孩首先由夫妻雙方協商撫養權問題,若協商不成的,由人民法院根據實際情況,按照最有利於未成年子女的原則判決。若小孩不滿2歲,一般是判決給女方,若兩歲以上,人民法院根據實際情況,按照最有利於未成年子女的原則判決。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一千零八十四條 父母與子女間的關係,不因父母離婚而消除。

離婚後,子女無論由父或者母直接撫養,仍是父母雙方的子女。離婚後,父母對於子女仍有撫養、教育、保護的權利和義務。離婚後,不滿兩週歲的子女,以由母親直接撫養為原則。

已滿兩週歲的子女,父母雙方對撫養問題協議不成的,由人民法院根據雙方的具體情況,按照最有利於未成年子女的原則判決。子女已滿八週歲的,應當尊重其真實意願。

妻子要與我離婚我不想離婚她說要去起訴我我

如果她真到法院起訴,你不同意離婚的話,除非她有充分證據證明雙方感情構成破裂,否則至少第一次法院不會判決離婚的。但如果雙方關係無改善,半年後她可以再次起訴,真要離,早晚還是要離的。你如果不想離婚,就看這段時間能否改善雙方的關係了。要離婚的原因 婆媳關係差。男人作為一個第三者,你必須要去協調婆媳之間的關...

我夢見女朋友抱小孩是要與我分手是什麼意思

別亂想,煩惱都因自己找,在現實中找感覺和答案,不要被夢境左右感官和思維 這是告訴你!是該播種的時候了!夢到女朋友要跟我分手有什麼說法 醒來喘口氣,幸好分手只是個夢 周公解夢 夢見 分手,意味著感情會變更好。夢見和戀人分手,兩人關係會很融洽。夢見與女友分手,意味著可能自己某些地方不如女友,才會擔心失去...

昨天女朋友要與我分手,她還愛著我,我也愛著她,分手時她擁抱著趴在我肩膀哭泣,我於是懇求別分手了,她

每一次的分手都說明了你讓你的女朋友失望了!你沒有給到她絕對的安全感,只要你確定你的女朋友現在身邊沒有比你好的男人,我相信你的女朋友肯定是愛著你的!因為你給了太多的時間讓你的女朋友去胡思亂想,所以她自認為看到了你們的未來,走不下去了,所以選擇了快刀斬亂麻,女人因為愛得太深,所以患得患失,又或者是你的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