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在得以永生的情況下,繁殖還有必要嗎?

2023-05-16 22:25:06 字數 3472 閱讀 2949

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還有繁殖的必要。

生物生存的目的有兩個。一個是種的延續,也就是自身遺傳物質的延續。第二個是種群數量的擴大和領地的擴大,使自己的遺傳物質擴散得更遠。這同樣是生物生存的本能。

你只看到了繁殖的第一個目的,沒有看到第二個目的。

人類即使是在得以永生的情況下,仍然會繼續繁殖。這個時候,繁殖就不只是為了遺傳物質的延續了,還有種群數量的擴大,使人類能夠以更大的數量為優勢,向更遠的地方擴散,使自己的遺傳物質佔據更廣闊的空間。

2樓:望伊長相側

我覺得有必要,畢竟就算得以永生但知識也已經固話了,那樣社會也不會發展,只有新生才是發展的未來。

3樓:網友

我不能說不會,但是應該會很少了,因為繁殖的根本功能就是讓生命在有限的時間裡,達到物種的長期延續!既然人類都都可以永生,那用繁殖的方式來延續物種的存在,就沒有必要了!

4樓:網友

至於『人類永生』之後所面臨的社會道德倫理問題我覺得最首當其衝的反而是經濟問題,例如說養老金還需要發嗎,人類都永生了,那麼他們還需要退休嗎?還有一個問題就是永生的人類會不會造成一種人口膨脹現象,例如說每年有大批嬰兒出生而因為永生的緣故很少有人死亡;另一種就是新生人口數量停滯現象,就是因為現有的勞動力數量極大充盈,導致社會不再需要大量的新生人口,以免造成社會負擔。

道德倫理問題其實我覺得反而是很次要的,倫理上的問題不外乎就是你面對自己年輕貌美的奶奶/外婆可不可以熱血沸騰的來一發之類的。我是不是說的太直白了?)總之,人類真要到永生的那一天了,人類原有的道德倫理在永生之前的過渡時期早已變得愈加開放了,根本不需要我們操心。

人類可能永生嗎?

5樓:親愛的郡愛生活

可能的。很長一段時間,中文世界裡流傳著一個聽著像段子的說法,一個叫ray kurzweil的未來學家,**人類到2023年開始,每年增加一年預期壽命,到2023年,人類將解決壽命問題,開始永生。

關於人類永生的預言,他確實說過。他的基本觀點是奈米級醫療機器人的出現,可以無損進入血管,幫助人類的免疫系統抵禦病毒,並且能修復人類受損器官。總而言之,生物技術、奈米技術、人工智慧以及醫學發展,讓人類第一次真正接觸到永生的可能。

也許,科技真的能創造奇蹟?

回顧人類歷史,人類的壽命確實一直變長。隨著醫學與科技的發展,曾經令人們極度恐懼的疾病被一個一個攻克。我們的醫療水平和衛生習慣讓我們活到了過去人類不敢想象的年齡。

維生素的發現、烹飪水平的提升,都讓人類的飲食更加均衡。

同時,人類的免疫力在克服了各種疾病之後不斷提高。最重要的是,天氣的變化、兇猛的動物都不再對人類構成威脅。這一切都使得在漫長的數萬年中,人類的平均壽命幾乎延長了一倍。

太陽有一天會死亡,但從我們渺小人類的角度看,太陽幾乎是永生的。同樣,在螞蟻看來,人也是永生的。這是莊子所說「朝菌不知晦朔,蟪蛄不知春秋」的深意,萬物各有各的歸宿與尺度,則「物與我皆無盡矣」。

死亡並不可怕,反而能讓人類思考生的意義。正是死亡使得人類學會珍惜自己的生命,學會追求永恆和不朽,學會在不完滿中看到完滿,從而賦予自己短暫的生命以意義。

6樓:究極生命體奧特戰士

您好,很高興為您作答。

現在隨著科技的進步幾乎很多事都可以實現,但我認為人可以永生但不是所有人都能永生特別是社會地位低的人。

最後,我們每個人活著都是我們有著生活一定的質量,在生命結束前我們都要過好每一天。

人類可以永生麼?

7樓:二零三

生命的生死法則是宇宙規則之下的法則,人類不可能超脫於宇宙之外,自然也無法真正實現永生。

8樓:一朵白火

您好,人類永生是很難實現的,目前的技術根本不可能成功。

9樓:誰累我

居然來現在是可以達到永生的,但是每個人都是有自己的年齡限制的,一般人可能也就活到六七十歲可能就沒了,如果地球不毀滅的話,地球上可能一直都會有人來。

人類可能實現永生嗎?

10樓:勝利村寧

是不可能的,雖然現在我們的科學研究已經有了很大的突破,但是我們身體的細胞一直都在退化,在一定程度後就不會有新的細胞生成,我們就會老去的。

11樓:一把丁儀的地質錘

我最近發現了一個悖論想請教下大家,首先假設我們能夠永生,那麼一個人他一生意外死亡的幾率肯定是會大於無限分之一的,既然如此它的壽命是無限的,而一個再小的數乘以無限大也等於無限大,那麼得出結論那個人100%會死於意外,那麼就可以得到一條資訊人類不可能永。

12樓:愛小樹苗

很可能的,按照目前的科技發展情況來看,總有一天人類可能就會徹底改變自己的基因,不斷進化完善,徹底永生。

13樓:愛貓咪的葉子

不可能,因為人類目前的科學技術水平是有限的,而且人類的身體機能都會不斷老化,不會一層不變。

14樓:史前記

人類真能實現「永生」嗎?科學家從微觀世界入手,揭開真相。

15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來說不太可能,因為器官一直在老化,身上所有東西都會有消耗殆盡的一天。除非能類似附身一樣,依附於一個全新的身體。就好比你的電腦,硬碟主機板記憶體都可能會壞,但換上全新的一套電腦裝置後,你還是可以開啟你熟悉的遊戲介面,讀取資料。

人類會實現永生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我們的時間相對於這世界的尺度來說太短了!關於死亡,我能想到的理由是生命更好的延續以及進化,但突然有那麼一天我們能依靠自己的技術獲取無限的生存空間以及自身無止境的進化時,死亡還應該成為必然嗎?額,必然是要死的,不過我想這不會是因為疾病、衰老,而是時間讓人難以忍受的選擇自我了結。

至於你說的,我不確定,但總有技術會讓我們達到這個目的。也許要一百年、兩百年甚至更久,雖然我們可能沒辦法見證那個時刻,可是我想說的是隻要人類不亡,那一天終究會到來。我甚至妄想,也許我們能熬到那一天。

以上,我只能說不需要高興,也不要悲傷,因為即便我們能等到那一天,我敢說你 我都熬不過一千年。活著比死亡需要更大的勇氣!!記住這句話,未來會成為最經典的名言,沒有之一。

17樓:科學放映室

人類可以實現永生嗎?

18樓:使用者

有生必有死,有死就有生;生生死死 死死生生。這可已叫做輪廻。

19樓:迎水之龍

不會!!把人的基因改成烏龜一樣的強悍也有玩完的一天。

人類能實現永生嗎?

20樓:網友

阿爾科是美國兩家人體冷凍組織之一,也是全球規模最大的一家人體冷凍機構。這是他們第一次冷凍中國客戶。反過來,中國也是第一次出現人體冷凍實驗。

21樓:科學放映室

人類是否有永生的可能?

在不知道的情況下,傷害別人人工繁殖的國家二級保護動物馬鹿,算不算違法,如果算是怎麼處理的

刑法第341條 非法獵捕 殺害國家重點保護的珍貴 瀕危野生動物的,或者非法收購 運輸 國家重點保護的珍貴 瀕危野生動物及其製品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罰金 情節嚴重的,處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情節特別嚴重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珍貴 瀕危野生動物製品的...

單詞中的s在什麼情況下讀s,什麼情況下讀z

s前是清子音時讀 s s前是濁子音或母音時讀 z 特殊情況 s前的字母是d時讀 dz s前的字母是t時讀 ts 英文單詞變複數時什麼時候讀s什麼時候讀z 遇到單詞尾是濁子音字母 如b,d,m,n,r 或母音字母 如a,e,o,u 時就發 z 濁子音voiced crabs bz words dz g...

在什麼樣的情況下會牽手

在一般情況下,兩個人第一次約會還不至於牽手,但你們既然已經交往了有半年了,他也要過來找你,那牽手就是順理成章的事了,不用刻意計劃,只要有感覺,很親切,拉起彼此的手不會很尷尬,因為這種方式可以傳遞更多溫暖和無限的情意。真心相愛。牽手必然。何時合適。隨其自然。當他有想和你身體接觸 比如 牽手,比如 並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