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能活多久呢?貓能活多久?

2023-05-16 22:30:06 字數 5591 閱讀 6868

1樓:竌陼願檧嗩樳啾

通常貓可以活到17~18年,在英國曾有活到36年的記錄。但平均壽命稍微短些,約12年左右。惟隨著獸醫學的發達,及貓食的均衡,貓咪的平均壽命已有逐漸延長的趨勢。

貓齡和人齡對照表 ◎生後1年以內 貓1日/20日/40日/60日/80日/100日/120日/140日/160日/180日 人20日/1年/ 2年/ 3年/ 4年/ 5年/ 6年/ 7年/ 8年/ 9年 貓200日/220日/240日/260日/280日/300日/320日/340日/360日 人10年/ 11年/ 12年/ 13年/ 14年/ 15年/ 16年/ 17年/ 18年 ◎生後1年以上 貓2年/ 3年/ 4年/ 5年/ 6年/ 7年/ 8年/ 9年/10年/11年/12年/13年/14年/15年 人25年/30年/35年/40年/45年/ 50年/55年/60年/65年/70年/75年/80年/85年/90年。

2樓:爆兒痗

貓咪的年齡推算我就不多說了 上面的朋友給的很仔細了 一般是15年左右 想讓貓貓能多陪我們就要多關心他們 最重要是牙牙 你可以看看你家貓貓的牙牙是不還好 有沒有牙石什麼的 牙齒是動物長壽與否的關鍵 祝福你家貓貓喲!!

3樓:匿名使用者

貓的一般壽命為18-20歲。

貓能活多久?

4樓:汽車影老師

家貓的年齡在10-20歲之間,平均下來就是15歲左右。

母貓比公貓的平均壽命要多兩年,室內飼養的貓咪要比室外流浪的貓咪壽命要長。有研究表明,家貓的平均壽命要比流浪貓的壽命高5倍,也就是說流浪貓的平均壽命只有幾年。原因顯而易見,家貓不愁吃喝沒有壓力,而且適齡絕育,還有醫療保障,壽命長於流浪貓是肯定的。

而流浪貓的生活是艱辛的,經常飢一頓飽一頓,長期的營養不良會導致抵抗力下降而變得更容易生病。而且長期生活在戶外,意外因素太多,例如經常有流浪貓喪命於車輪之下或是落到有心理疾病的虐貓人手裡。

5樓:長鞭無敵

1,一般貓的第一年相當於人的二十歲,以後的每年相當於人的七歲,一般一隻貓活到十歲,是它的中老年時段。

2,現在 貓一般可以活到十五六歲,吉尼斯記錄有一隻貓甚至活到了二十八歲。

6樓:網友

按照科學研究的最新報告,貓咪最多能活到 20 歲,甚至更久。

但所有貓科的平均壽命在 年左右。

雜交的貓中普遍會比純種貓活得更久。

而母貓的壽命普遍會比公貓久 1 - 2 歲左右。

而野貓、流浪貓的壽命都會短於家貓。

家貓能活多久?

家貓的壽命通常是流浪貓的 3 倍左右,這是因為家貓更好的生活環境。

它們接受過育苗,並且生活環境較為優越。

家貓的壽命普遍在 歲左右。

流浪貓能活多久?

大量的因素影響著流浪貓的壽命。

跳蚤、蜱蟲、其他寄生蟲,與其他貓咪打架或抓傷。

流浪貓的平均壽命僅為 歲左右。

貓科類動物能活多久?

全世界活得最久的一隻貓,是一隻名為 creme puff 的貓。

這隻貓在美國的得克薩斯州活了 38 年。

回顧全球過去十年的記錄,年齡較大的貓普遍在 23 - 36 歲之間。

從現在開始關注貓咪的健康問題吧,讓它們能夠更好的生活在這個世界上。

7樓:菠蘿學書

貓的壽命一般能活到15至20歲但是也有個別長壽貓。所以如果你要養貓,一定要有心理準備,貓不能陪伴你一生,它一定有離開你的那一刻。

8樓:安染

12~17年左右,一般長毛貓的壽命比短毛貓的稍微長一點,俺在室內的貓比野外的貓壽命長,公貓比母貓的壽命長兩年,貓十歲以上就進入了老年,大多數貓14歲左右就天折了,少數貓活到了15歲以上。

9樓:網友

貓的壽命在相對健康,安全的環境下,平均是在15歲到18歲左右,極少數能夠活到20歲最長壽的貓咪活到了34歲,而流浪貓大多數由於食物缺乏以及生病受傷等原因,可能一般在5年之內就會去世。

10樓:雅礱江樟松

貓咪的壽命要比狗狗壽命長,10歲以上的貓咪就進入了老年期,大多數貓在14歲左右就夭折了。

11樓:網友

一般能活15到20年。家裡仔細養的話,也許還能長一點。跟狗狗差不多啦!

12樓:匿名使用者

科學餵養,好好照顧,能活20多年。(不排除某些短命品種。)

13樓:小溪2015的春天

貓狗年齡是晝夜算的,沒有固定年限,見過最長的38年左右。

14樓:匿名使用者

十年左右,如果養的好,會適當延長生命的!

15樓:諾兔兔看**

初生的小貓,它的眼、耳均密閉,有一點毛,大約在7~20天內睜眼,9~15天內開始學會走路。它們在4周大的時候就能吃固體食物了,8~10周左右就能斷奶。小貓長到6個月大的時候就能獨立生活了,壽命約10年。

16樓:在清涼山數星星

貓的壽命大約有12-17年左右,一般長毛貓的壽命比短毛貓的稍長;養在室內的貓比養在野外的壽命長;公貓比母貓的壽命長。貓10歲以上就進入了老年期,大多數貓14歲左右就夭折了,只有少數貓能養到15歲以上。貓生下後半個月相當於人1歲,貓1歲相當於人15歲,貓2歲相當於人25歲,貓14歲相當於人72歲,貓20歲。

17樓:顛覆角色

其次,要正確看待自己嘴笨不會說話這件事情。自己之所以嘴笨不會說話,並不是說明自己比別人差,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擅長的一面,不要因為嘴笨不會說話就全面的否定自己。嘴笨不會說話往往是成長環境造成的,小時候的我們無法選擇自己的成長環境,但是長大了成年了的時候,我們要對自己負責。

20歲以前,我們被父母被成長環境決定,但30歲以後自己是什麼樣子的人是由自己決定的。所以,20幾歲的你,應該從此刻開始,積極的改變自己。那可能是她把你看作家裡人了!

因為清明節是要給家裡已過世的至親祭拜的!沒把你當外人,當自己人了!她這麼表達雖然有點含蓄,但寓意很明顯!

你真是直男癌!願意就留下一起過清明節,不願意就找理由婉拒別人一片好意!加油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其次,要正確看待自己嘴笨不會說話這件事情。

自己之所以嘴笨不會說話,並不是說明自己比別人差,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擅長的一面,不要因為嘴笨不會說話就全面的否定自己。嘴笨不會說話往往是成長環境造成的,小時候的我們無法選擇自己的成長環境,但是長大了成年了的時候,我們要對自己負責。20歲以前,我們被父母被成長環境決定,但30歲以後自己是什麼樣子的人是由自己決定的。

所以,20幾歲的你,應該從此刻開始,積極的改變自己。那可能是她把你看作家裡人了!因為清明節是要給家裡已過世的至親祭拜的!

沒把你當外人,當自己人了!她這麼表達雖然有點含蓄,但寓意很明顯!你真是直男癌!

願意就留下一起過清明節,不願意就找理由婉拒別人一片好意!加油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突擊。

貓一般能活多久

18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分貓的壽命通常在15歲左右。

當然,家養的寵物貓的壽命和它自身的品種、遺傳缺陷、日常的飼養環境、飲食均衡情況以及生病以後的醫療條件都有關係。

所以說,大部分的貓在正常飼養的情況下,它們的壽命還是比較長的。

如果主人也比較有精力,並且對貓咪的飼養飲食以及醫療比較用心的話,有的貓咪甚至能活到21歲左右。

當然,對於一些流浪貓來說,由於它們的生活環境非常惡劣,飲食**也比較少,並且很容易感染一些疾病且得不到**,所以它們的壽命通常只有在6到10歲之間。

19樓:自顧清風佛

回答一般情況下,貓咪可以活15到18年,有些貓咪也可以活到20年以上。影響貓咪的壽命主要和基因、飲食習慣、以及身體素質等。基因是無法改變的,但是我們可以通過科學的餵養習慣等方式來延長貓咪的壽命。

建議以貓糧餵食為主,貓糧除了滿足貓咪日常的營養需求,還可以起到清潔口腔的作用。

20樓:tf田彥芬

貓一般最多活個十年八年的。

貓能活多久?

21樓:說說

可能很多人都說貓長壽,認為貓是一種有好幾條命的動物,那麼現實生活中貓咪是否真的能夠活很長的歲數,是否真的有九條命呢?估計那只是電視裡面演的而已,真正的貓到底能夠活多久?

一、貓的壽命。

正常情況下貓咪如果有主人飼養,不會發生飢餓環境,也是比較安全健康的,那麼這樣的貓咪平均的壽命應該是在15歲到18歲左右,一般很少有能夠活到20歲的,那算是比較長壽的一種貓咪了,當然前提下這些貓咪必須要相對的健康一些,不要出現一些疾病之類的,如果有問題主人能夠及時的給它醫治,這樣時間比較長一些。而現在的醫學水平比較發達的前提下,貓咪的壽命也是在不斷的延長,尤其是在城市裡面很多主人飼養貓咪也是會給它定期在打防疫,已經出現任何的疾病之類即時的醫治,所以大大的延長了貓咪的壽命。現在世界上最長壽的貓咪活到了34歲,這可以說是一個吉尼斯紀錄了。

二、流浪貓的壽命。

流浪貓相比較於家庭養的貓來說,根本沒有足夠的食物,而且還容易發生一些意外,甚至是受傷之類的,或者說生病也沒有人幫它們醫治,所以這樣的貓咪相對來說就會短命一些,一般來說大多數的這些流浪貓基本上不會超過五年的時間就會死去。

所以大家應該瞭解了,貓咪的壽命究竟是有多長了吧,千萬不要再相信所謂的貓有九條命,那只是一種謠傳而已,根本沒有個真憑實據。

貓能活多久?

22樓:寵訂

據資料顯示,一般寵物貓咪的壽命約為12-17年之間。

受基因的影響,長毛貓壽命普遍長於短毛貓;室內貓壽命長於野外貓(野外貓壽命約3-6年,而室內貓則一般都在十年以上);雌貓壽命長於雄貓(雌貓15-17年,雄貓13-15年);絕育的貓壽命長於未絕育的貓(據資料顯示一般能夠延長1-2年壽命)。

23樓:賴元範飛雨

家貓的平均壽命約為15年。可是很多貓都能超過這個歲數,但是極少可以超過20歲。一隻名叫"貓咪"的斑貓以36歲高齡創造了貓壽命的世界紀錄。

然而有人毫無事實根據的宣稱將來某天貓可以活到43歲。

貓能活多久??

24樓:瑞德醫生

一般來說貓咪可以活的時間是在15~18年,如果貓咪養養的好的話也有的,會活到20年以上。如果主人想要貓咪的壽命更長一些,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適當的注意一些:

1.給貓咪提供科學營養的飲食,儘量不要給貓咪食用太甜太鹹的食物,調味品也不要給貓咪吃,飲食方面儘量以貓糧為主。保護好貓咪的牙齒,牙齒的脫落會影響貓咪的食慾,從而也會影響到貓咪的壽命,所以這一點還是很重要的。

2.定期給貓咪進行清潔驅蟲的工作,保證貓咪毛髮的健康。

希望能夠幫助到您,有其他問題想諮詢寵醫,點選下方頭像,進行免費1對1諮詢。

25樓:乾萊資訊諮詢

15-18年。

貓能活15-18年。貓咪的壽命是與基因、飲食和身體素質等各個方面有關係的,有的貓咪各方面條件都非常好,所以能活20年以上,因此主人可以通過合理、科學的餵養等方式來延長貓咪的壽命。

貓咪是可以吃水果的,當然是可以的,並且能吃的水果有很多。蘋果、西瓜、香蕉、草莓、哈密瓜、榴蓮、香瓜、菠蘿、木瓜都是可以的。

貓能活多久

貓的壽命大約有12 17年左右 一般長毛貓的壽命比短毛貓的稍長 養在室內的貓比養在野外的壽命長 公貓比母貓的壽命長。貓10歲以上就進入了老年期,大多數貓14歲左右就夭折了,只有少數貓能養到15歲以上。貓生下後半個月相當於人1歲,貓1歲相當於人15歲,貓2歲相當於人25歲,貓14歲相當於人72歲,貓2...

貓傳腹能活多久呀?貓咪傳腹能活多久

親,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為您查詢到,貓傳腹能活多久,溼性貓傳腹不治的話,貓咪最多可能活一個月。乾性貓傳腹不治的話,貓咪可以活好幾個月甚至半年。一般因為傳腹短期內迅速病情惡化導致貓咪死亡的,大多都為溼性傳腹。貓傳腹,也就是貓傳染性腹膜炎其實是由一種貓冠狀病毒 fcov 變異或突變引起的,所以又被成為...

貓能活多久,貓一般能活幾年

一般家貓的平均壽命為15年左右,野貓則為5年左右.以下是貓相當於人歲數的轉換表 貓 人1歲 16歲 2歲 24歲 3歲 28歲 4歲 32歲 8歲 48歲 12歲 64歲 15歲 76歲 20歲 96歲 最長壽的貓活到了33歲.貓的壽命大約有12 17年左右,一般長毛貓的壽命比短毛貓的稍長.養在室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