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大家這是那種血管瘤需要治療嗎?

2023-05-16 23:10:06 字數 5117 閱讀 9177

1樓:成都川蜀醫院

目前,對血管瘤**常用方法有藥物**、鐳射**及手術**,還沒有一種方法可以**所有型別的血管瘤。應根據腫瘤的型別、部位、深淺及病員的年齡等因素而定。常用的方法有:

手術切除、放射**、冷凍外科、硬化劑注射及鐳射照射等。

預防血管瘤消退後產生的畸形或面容缺陷;③預防潰瘍及感染,對已經產生潰瘍的患者,促進潰瘍癒合,減少瘢痕產生,並緩解疼痛;④減輕患兒及其家屬的心理壓力;⑤避免對能夠自行消退並且預後較好的病變進行過度**。

2樓:莫愁快樂一生

如果確診為血管瘤,應該儘早**!目前血管瘤**的專家共識是:早干預!

既不要置之不理,等待其自己消退;也不要盲目**,留下明顯的瘢痕;

合理、有效的**方案在**血管瘤的同時,可以最有效的減少疤痕。

3樓:成都胎記血管瘤醫院

建議到正規專科醫院確診,如果診斷為血管瘤,早**好。可以通過這幾點初步判斷血管瘤。

瘤體的**顏色:草莓狀血管瘤患者局產**表面會有大小不等的,暗紅或紫紅色並高出**的斑塊,用手觸控時會褪色,輕壓有彈性。而海綿狀血管瘤則是青紫色為多。

皮下是否有腫物:草莓狀血管瘤發病初期常表現為較小而突出皮面的結節狀腫物,形狀不規則,邊界清楚,表面凹凸不平呈菜花樣。而像混合型血管瘤和海綿狀血管瘤都是有鼓包,溫度也會比正常肌膚溫度高。

發病部位:混合型血管瘤以四肢、面部、頸部、軀幹較為常見,也可生長在皮下組織、年末、肌肉內,少數可累及骨膜和骨骼等部位。而草莓狀血管瘤所見於頭面部,蔓狀血管瘤常見於軀幹不,海綿狀血管瘤則是多見於四肢。

觀察瘤體初期的變化:隨著患兒年齡的增長,草莓狀血管瘤也開始迅速的增長,而其他如海綿狀血管瘤前期是有潛伏期的,肉眼無法看到。

4樓:耿直還昂然的乖乖

血管瘤(hemangioma)是由胚胎期間成血管細胞增生而形成的常見於**和軟組織內的先天性良性腫瘤或血管畸形,多見於嬰兒出生時或出生後不久。殘餘的胚胎成血管細胞,活躍的內皮樣胚芽向鄰近組織侵入,形成內皮樣條索,經管化後與遺留下的血管相連而形成血管瘤,瘤內血管自成系統,不與周圍血管相連。血管瘤可發生於全身各處,發生於口腔頜面部的血管瘤佔全身血管瘤的60%,其次是軀幹(25%)和四肢(15%)。

其中大多數發生於顏面**、皮下組織及口腔黏膜、如舌、唇、口底等組織,少數發生於頜骨內或深部組織。女性多見,男女比例約為1:3~1∶4。

5樓:自己

你好,血管瘤是一種常見的良性腫瘤,可發生於任何年齡,但多在中年以後出現症狀,女性多於男性。血管瘤的方法有很多種,傳統**方法有同位素**、冷凍**等方法,這些老方法對於血管瘤的**都沒有什麼滿意的效果,甚至**後還會留下疤痕,**血管瘤應根據不同的型別選擇適合的**方案。

血管瘤能治好嗎

6樓:成都麥通舒

血管瘤其中80%屬先天性的。血管瘤屬於良性,生長緩慢,很少惡變。在**上,血管或脈管畸形的**應根據病損型別、位置及患者的年齡等因素來決定。

目前的**方法有手術切除、放射**、激素**、低溫**、鐳射**、硬化劑注射等。針對血管瘤一般採用綜合**。對嬰幼兒的血管瘤應行觀察,如發展迅速時,也及時給予一定的干預**。

7樓:星蝶戚秋

肝血管瘤一般時有隱痛、在西醫學上是很難處理的難課題、但血管瘤會越長越大、直到危及生命,如果從生活上注意是沒用的、從病理上講、他是不正常的細胞的生長髮育現象、。目前世界西藥還沒有有效藥物、只有讓其發展、擴大、當危及生命時再進行手術開刀、也就是所謂的掄救。

本人建議你用中草藥試試、三十天轉變、半年內都會、一、縮小、二轉為水泡、對肝血管無壓迫、最後消失、本人曾**了幾例都這樣、供參考。

8樓:血管瘤論壇

血管瘤作為一種良性腫瘤,越來越常見於生活中,而且多見於嬰幼兒,本來一個嬰兒帶給一個家庭應該是喜悅和希望,但血管瘤卻會讓喜悅變為痛苦。有血管瘤的寶寶讓新手爸爸媽媽手足無措,到底嚴不嚴重,需不需要**,能不能夠治好,這些都是家長關心的問題。

首先我們要確診血管瘤,它的**和型別是:血管瘤是一種先天性血管病變,這種疾病通常在出生前(胎兒期)就已經形成了,在出生後才出現或者逐漸出現的。血管瘤病變主要包括兩種情況,一種是由於血管數目增多引起的,一種是血管數目不增加,但是血管增寬、增粗導致的病變發生。

接著要選擇對症的**方法,如果採取了不恰當的**方法,比如由於劑量、操作方法、以及預後恢復等情況不好,可能會引起肌肉萎縮等不良反應,造成損害。所以血管瘤選擇**方法,以及好的**醫院都是必要的。

然後,有部分患者因為種種原因,在**中放棄**,這是是非常可惜的,本來有希望**的,可是因為觀念的扭曲而造成延遲不愈或**不徹底。

所以,血管瘤的**率跟血管瘤的診斷、分型準確,採用的**方法對症,並有堅持**的恆心和信心有極大的關係。及早發現血管瘤,及時到正規醫院找醫生診治,都會大大提高血管瘤治好的機率。

9樓:成都川蜀血管瘤研究院

血管瘤是先天性良性腫瘤或脈管畸形,多見於嬰兒出生時或出生後不久,它起源於殘餘的胚胎成血管細胞,發生於口腔頜面部的血管瘤佔全身血管瘤的60%,其中大多數發生於顏面**、皮下組織及口腔黏膜,如舌、唇、口底等組織,少數發生於頜骨內或深部組織。

血管瘤的**目前仍不清楚,近年較多的研究提出了不同的觀點,不過取得共識的是,絕大多數血管瘤不是遺傳性疾病。常見的**有(1)胚胎殘留學說。(2)病毒學說。

3)基因和遺傳學說。(4)雌激素學說。(5)對區域性異常的血管發生因子反應。

血管瘤是胚胎時期殘留的血管細胞生長而成,是小兒常見的先天性脈管畸形,多屬良性。嬰幼兒血管瘤在普通新生兒人群中發病率為1~2%,女性是男性的2倍,且多發於早產兒。

血管瘤是一種常見的良性腫瘤,可發生於任何年齡,但多在中年以後出現症狀,女性多於男性。腫瘤直徑小於五釐米者,不需手術**,定期複查,隨診。 血管瘤**應根據病損型別,位置及患者的年齡等因素來決定。

目前的**方法有外殼切除,放射**,激素**,低溫**,鐳射**,硬化劑注射等,現在很多地方都有專門**血管瘤的專門的醫院,一般是不採用手術,手術是傳統**方法,不易痊癒,對患者傷害很大,手術後會出現各種併發症,讓對患者身體是有很大程度的傷害的,而且容易留疤和**。

10樓:環球易購

可以**,大部分血管瘤是隨著年齡的增長而面積不斷擴大的,只要選對**,在孩子年紀較小時開始**,更能保證**時間短,寶寶少受苦,**效果好。

11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血管瘤是指發生於血管組織的一種增生性的異構性腫瘤,是由於血管組織的錯構,畸形,瘤樣增生而形成絕大多數的血管瘤為良性。血管瘤的**方法,根據血管瘤發生不同的部位,年齡,型別而不同。目前**血管瘤的方法主要有手術切除,放射**,激素**,低溫**,鐳射**,以及硬化劑**等。

有些疾病需要採取多種**辦法的綜合**。

12樓:昌新月戎泉

你好!肝血管。

瘤是肝臟的良性腫瘤。小血管瘤多無症狀,較大血管瘤可有肝區脹痛。腫瘤直徑<5cm者,無症狀的者,不需**。

平時注意不要劇烈運動,以免血管瘤破裂,定期複查,隨診即可。如果大於5釐米,建議介入**,屬於微創手術,恢復快,效果好。

以上是對「血管瘤能不能治好」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13樓:恭青雪洋君

不能。你好好過快樂點把省下的時間和家人好好過吧。

14樓:濟南血管瘤諮詢

**血管瘤之前需要根據個人的發病部位、型別以及血管瘤的深淺和年齡等因素進行統計,然後針對不同的身體情況和病情,採取手術**,或者是放射**,也或者是使用冷凍外科等方式進行**,更可採取鐳射照射等方式進行**。**之前務必進行詳細的身體檢查,然後才能針對不同的情況採取不同的**手段。

15樓:祖童酒千葉

血管瘤先性良性腫瘤或血管畸形般久現迅速包括草莓狀血管瘤、海綿狀血管瘤混合性血管瘤三類。

16樓:將星蕭敬曦

血管瘤在嬰幼兒中是發病率比較高的一種血管畸形疾病,血管瘤給患者的影響是很大的,如果不**,血管瘤就會隨著孩子的年齡而變大,甚至還會影響到血管瘤周圍的器官,給患者的生活帶來不便之處,血管瘤是一種能夠**的疾病,**的主要方法就是手術**以及鐳射**,患者如果能夠在早期的時候進行**,效果更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血管瘤:是以胚胎性原始血管發育畸形為病理基礎,以儲存迴圈血液為特點的侷限性、多囊性良性腫瘤。

血管瘤的特點是:

1.血管瘤產生是發生在胚胎早期。

2.它的病理基礎是原始血管發育畸形。

3.血管瘤的內容物是迴圈血液,具有流動性。

4.血管瘤是一個區域性的血管網路畸形病變,它不會轉移。

5.血管瘤的結構的多房囊特點,它對**提出了特殊要求。

18樓:廣州長峰醫院

如果突出比較明顯,及早的手術,如果剛剛看出來,可以再觀察一段時間,也許**增厚了以後能遮蓋,這個要根據具體情況,血管瘤是良性腫瘤,手術了以後,就沒問題了,但是會留下疤痕的。具體可以去醫院諮詢下醫生。

19樓:_濟南華夏醫院

血管瘤是先天性的良性腫瘤或血管畸形,一般出生後不久就會出現,之後會迅速生長。包括草莓狀血管瘤、海綿狀血管瘤和混合性血管瘤三類。

血管瘤是可以治好的,目前鐳射是**草莓狀血管瘤最有效的方法,安全有效。彩超介導下微創瘤體內藥物灌注術適用於**難度較大的海綿狀血管瘤和混合性血管瘤。因其**創口極小,您不用擔心有留疤的可能。

20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正規的並適合自己的血管瘤**方法是可以**的。因為血管瘤型別不同,**方法也就不同,建議早期**。

21樓:暢其姚依美

你好!血管瘤的**關建在於選擇**方法,而不是單一的選擇醫院,通常很多醫院對血管瘤的**都是老一套,會帶來創傷和**,建議採用特製中藥外用徹底**血管瘤。因為血管瘤的發病原因是血管區域性堵塞所致,只有採用特製中藥在瘤區外用,疏通堵塞的血管,血管瘤就徹底**了,不住院,可以徹底消失,愈後不**,無疤痕,手術、鐳射、冷凍、打針、核素敷貼以及微創**等都是破壞血管瘤處血管,而不是疏通堵塞的血管,所以容易**,留下疤痕。

而且血管一旦破壞,再用其它**也永遠無法復原。風險也極大。血管瘤不及時**還會不斷增大,還要防止碰撞,引起血管瘤破裂大出血。

22樓:苗藍強令楓

血管瘤不是瘤不要害怕,一般正規醫院都能**,如果小可以做鐳射**。

治療血管瘤可以么,治療血管瘤可以麼?

鐳射是可以 血管瘤的,鐳射 區域性微小的血管瘤,它的優點是創傷小 療效快,但是不適用於大範圍的血管瘤。可消除畸形的血管網而又不損傷表面的正常 能選擇性消除瘤變部位的異常顏色又不遺留任何疤痕。對於表淺的 病變,特別對於對放射性同位素不敏感的 對激素 不敏感的病灶,如某些鮮紅斑痣,是很好的選擇。血管瘤能...

毛細血管瘤怎麼治療,毛細血管瘤的治療

您好,建議您在早期採用手術切除 但是為了防止病情的轉移和 最好採用生物技術進行輔助 利用人體自身細胞殺死腫瘤細胞,安全無毒 具體 方法如下 1.從患者外周血中採集單個核細胞,送至專門的gmp實驗室進行體外培養及誘導,以獲取成熟的,具有腫瘤細胞識別能力的dc細胞和數量更多,更具活性和殺傷力的cik細胞...

什麼是血管瘤硬化治療血管瘤要注意哪些問題

血管瘤在 過程中的注意事項 1 在鐳射 時,一定要做好護理,不 回要讓 受損後發生答感染。2 在硬化 時,可以進行一些封堵,不讓他逆行到不該去的位置。3 區域性注射藥物可以採取血管瘤周邊正常的位置,可進行加壓,短期內不讓硬化劑去跑到其他的地方。大部分的血管瘤都會發生在頭 面部,儘量不要碰觸瘤體或者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