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大理石瓷磚那家產品比較靠譜,能推薦一個嗎?

2023-05-16 23:15:07 字數 4253 閱讀 9555

1樓:吻官府古

大理石瓷磚的話不少國內一線品牌都有,**要相對貴一點,但是質量上也相對好一點,個人比較喜歡斯米克的大理石瓷磚,產品系列不少,選擇空間比較大。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用的是斯米克的巴斯灰,整體效果非常好,質量也沒得說。

大理石和瓷磚到底哪種好

3樓:諾諾百科

大理石的好。

一、大理石:

優點:是一種相對來說比較高階的家居裝修材料,如果用大理石來鋪設飄窗臺面的話,那麼裝飾效果一定是非常高階大氣的,而且大理石本身屬於天然石材,本身表面的紋理自然又漂亮,視覺上更能讓人眼前一亮。

缺點:不管是天然的大理石還是人造的大理石,多多少少都會存在一定的輻射,如果錯用了輻射性強的大理石,就會造成室內汙染,嚴重的話會影響家人健康。

二、瓷磚:缺點:磨損:通常瓷磚在鋪設後,家庭中使用出現邊縫磨損約在6個月左右,8-12個月瓷磚表面基本都會有不同程度的磨損現象出現;公共場合使用的一般在2-3個月即會出現邊縫磨損,6個月內瓷磚出現不同程度磨損。

4樓:無情的打字機

大理石和瓷磚各有優缺點,可以根據自己的家庭風格去使用。若是陽臺或者飄窗選擇瓷磚或者是大理石的話,瓷磚比大理石更有選擇性,瓷磚鋪設可以隨意拼接造型、色彩等等。大理石和瓷磚的優缺點如下:

一、瓷磚

1、優點:容易清理、保養簡單,不易藏汙、無空氣汙染物;使用壽命長,一般可以使用10-20年;防火、防水、防腐效能好;環保且造型豐富。

2、缺點:家庭使用舒適性、保溫隔熱性差。使用區域有侷限性,個別瓷磚會有放射性汙染,成本高,鋪裝複雜、施工繁瑣。

二、大理石

1、優點:1)大理石質地緻密但硬度不大,容易加工、雕琢和磨平、拋光等。大理石拋光後光潔細膩,紋理自然流暢,有很高的裝飾性。大理石吸水率小,耐久性高,可以使用40-100年。

2)大理石具有質地組織細密、堅實,拋光後光潔如鏡,紋理多比花崗岩舒展、美觀。抗壓強度較高(僅次於花崗岩),根據岩層不同,可達300mpa,吸水率小,耐磨不變形等特點。

2、缺點:1)由於大理石一般都含有雜質,而且碳酸鈣在大氣中受二氧化。

瓷磚保養知識:

一、陶瓷光亮如新。

用白醋和檸檬果皮。先將潔具表面的汙垢擦洗乾淨,再用軟布蘸上少許白醋擦拭潔具表面或用檸檬果皮擦拭,潔具就會光亮如新。

二、瓷磚防滲防黴措施。

衛浴間的牆壁多用瓷磚鋪就,為保持其清潔和亮麗,可使用多功能去汙膏進行清潔。至於瓷磚縫隙,則可先用牙刷蘸少許去汙膏除垢後,再在縫隙處用毛筆刷一道防水劑即可。這樣不僅能防滲,還能防黴菌生長。

三、瓷磚發黃的處理方法。

材料保管不慎引起發黃的處理方法瓷磚、馬賽克、從工廠至工地的運輸過程中,包裝的紙箱或草繩被雨淋溼,水分浸透建材飾面而生成黃色斑點。根據汙染狀況及滲透到內部的程度可採用以下處理方法:

1、被汙染的顏色淺且汙染面不大者可用30%濃度的草酸液體泡洗。

2、汙染嚴重者要用雙氧水(h2o2)泡洗。經實踐證明,一般被汙染的建材經12~24h後就可見效,再用清水淋洗乾淨。通過強氧化劑氧化褪色的瓷磚,不會損傷建材光澤。

數萬塊被汙染的白色瓷磚經清洗後,均得到滿意效果。該方法投資少、工藝簡單、對操作者的身體無毒害(露天作業)。

5樓:高老莊裝修

瓷磚,又叫磁磚,是以耐火的金屬氧化物及半金屬氧化物,經由研磨、混合、壓制、施釉、焼結之過程,而形成的一種耐酸鹼的瓷質或石質等,建築或裝飾材料,稱之為瓷磚,其原材料多為粘土、石英砂等等混合而成。

大理石瓷磚即仿大理石的瓷磚,在紋路,色彩。質感。手感以及視覺效果上完全達到天然大理石的逼真效果。

石材是建築裝飾材料的高檔產品,又主要分為天然石和人造石,天然石是從天然岩石中開採出來的,並經加工成塊狀或板狀材料的總稱,大理石就是其中的一種,人造大理石是用天然大理石或花崗岩的碎石為填充料,用水泥、石膏和不飽和聚酯樹脂為粘劑,經攪拌、研磨和拋光後製成。

大理石瓷磚的特點:

1. 大理石瓷磚的花紋每一片都是一樣的,天然大理石花紋每一片都是不一樣的。

2. 大理石瓷磚的**要比天然大理石的**便宜很多。

3、吸水率極低,更防滲。

4、材質結構穩定。

天然大理石的特點:

1、具有良好的裝飾效能,花紋自然、 色澤豔麗、豐富。

2、平整度差些,易折斷需要加裝背筋。

3、天然大理石具有放射性,合格的天然大理石對石材的放射性有嚴格的控制,基本不會對人體造成傷害。

4、**相對更昂貴。

人造大理石的特點:

1、仿大理石的花紋,花色繁多。

2、具有可持續性、含有化學合成成分。

3、**相對便宜。

4、並有較好的可加工性。

鑑別人造和天然大理石有更簡單的一招:滴上幾滴稀鹽酸,天然大理石劇烈起泡,人造大理石則起泡弱甚至不起泡。

至於大理石和大理石瓷磚誰更好,其實是個見仁見智的問題,各有各的特點。

6樓:土巴兔裝修

其實大理石在我們日常的生活中還是比較容易見到的,因為很多家庭在為自己家裡的檯面選擇表面材料的時候都比較傾向於選擇大理石,大理石材質表面光潔,觸控上去很有質感,但是大理石普遍的**比較高,所以有的家庭在選擇檯面材料的時候也會考慮選擇瓷磚,究竟大理石和瓷磚有什麼區別呢,這兩種產品哪一個更好呢,今天我們就會具體為大家介紹。

大理石和瓷磚的區別有什麼

耐衝擊度:天然大理石有裂紋、易碎,加工要求非常高,稍不留神就會造成碎裂,裝修施工時損耗大;大理石瓷磚經過物理壓制和化學燒製而成,質地堅硬,同時可以根據消費者實際裝修要求加工切割。

耐磨度:天然大理石莫氏硬度僅3級,長時間用於地面時,表面容易磨花磨損;大理石瓷磚莫氏硬度4-5級,表面加上釉料保護,產品超級耐磨。

抗折度:天然大理石易折易碎,特別是大長板,即使背膠固網,開槽加鋼條,天然大理石的運輸搬運、安裝鋪貼時還是極易折斷;大理石瓷磚經過物理壓制和化學燒製而成,質地堅硬緻密,一般小汽車緩慢壓過磚面都不會碎。

耐汙性:天然大理石主要是由碳酸鈣天然沉積而成,表面縫隙較多,易滲透,居家各種贓物極易下滲到大理石裡面,表面清潔根本清理不掉,專業護理**昂貴;大理石瓷磚表面為高溫燒製而成的釉層,汙漬完全不能滲透,並且經過拋光處理,表面光滑,清理方便。

大理石和瓷磚哪個好

大理石和瓷磚各有各的優點,若是陽臺或者飄窗選擇瓷磚或者是大理石的話,瓷磚比大理石更有選擇性。瓷磚鋪設可以隨意拼接造型、色彩等等。比如,如果飄窗是為了給年青女性使用,則可以鋪設暖色瓷磚,拼接影象,這樣更顯得溫馨。

都說女性對溫暖小空間的嚮往具有先天性,而飄窗正好可以滿足這種需要。所以,飄窗到底是鋪設瓷磚還是鋪設大理石,這要根據使用者的興趣愛好來選取。若是作為廚房操作平臺使用的,大理石的耐磨性好一些,使用到來時的比較多。

以上就是我們為大家介紹的有關大理石和瓷磚區別的全部內容了,大家可以看出我們在今天的這篇文章中不僅介紹到了大理石和瓷磚的區別,還提到了大理石和瓷磚哪一個更好,在區別方面,我們一共介紹了四個比較明顯的大理石和瓷磚的區別,大家可以去仔細看一看,至於大理石和瓷磚誰更好,其實是個見仁見智的問題,因為根據使用區域的不同,大理石和瓷磚也有不同的特點。

7樓:匿名使用者

大理石對人體的汙染主要是汞汙染,花崗石主要是放射性汙染,一般情況下,兩三年即可自然消除。如家人無嚴重症狀,平時居住時要注意多通風即可。也可在室內擺放一些花卉,如文竹、蘭草、巴西木、仙人掌、仙人球等植物,以增加室內的單位含氧量。

有條件的話也可購置空氣淨化器、負離子發生器等。瓷磚主要會產生氡及其子代產物汙染室內環境,危害人體健康。相對來說,瓷磚會好一點吧。

如果使用這些材料的話,最好在裝修前請檢測部門進行檢測。

8樓:沒事溜達晃悠

正常情況下大理石比磚厚,同樣面積要比磚重很多,釉面磚區分很明顯,只是表層有一層釉,基層類似陶質,玻化磚略微難辨點,但仔細看斷面,也有分層。主要是重量不一樣,有經驗的話,看材質能一眼分辨出來,大理石屬於天然石材,材質自然均勻,磚屬於燒製的,不自然。

大理石和瓷磚到底哪個更划算

9樓:好好住

裝修中有很多種類的裝飾材料,對於裝修小白業主來說幾乎都是在各種糾結中度過,比如說客廳的地面決定鋪地磚的話是選擇大理石好還是瓷磚好呢?下面就帶大家一起來了解一下大理石和瓷磚的優缺點,看完再選擇才能做到心中有數!—

10樓:匿名使用者

室內裝飾還是瓷磚,輻射少對健康好。

大理石瓷磚和花崗岩瓷磚的區別,大理石瓷磚與花崗岩的5個區別

兩者都是高檔飾面材料,大理石瓷磚一般用在室內,花崗岩瓷磚一般用在室外。天然大理石相比天然花崗岩較軟,容易刮花,而花崗岩更兼顧更具耐磨性。花崗石材沒有多彩條紋,大理石材有純色和條紋,鏡面效果較好,淡色易汙染。小c個人拙見,歡迎 交流 指正 2017年老八益拆遷,我們搬到了新八益,搬過來之後發現了一個非...

通體大理石瓷磚和大理石瓷磚有什麼區別

區別在於 特點不同 生產方式不同 應用範圍不同。1 特點不同 通體磚表面拋光後堅硬度可與石材相比,吸水率更低,耐磨性好。通體磚的表面不上釉,而且正面和反面的材質和色澤一致 瓷磚拒水透氣性強,自重輕,具有柔性,耐酸鹼耐凍融,抗震,抗裂,與外牆外保溫體系相容性很好。2 生產方式不同 通體磚是將岩石碎屑經...

大理石瓷磚和金剛石瓷磚哪個貴,大理石瓷磚和金剛石瓷磚哪個好

大理石的晶體部分是在釉面之上,而且會跟隨釉面紋路做出坑紋效果,跟真石質感和視覺更接近。而金剛石只是在釉面墨水增加了晶體,讓釉面更加平整,和莫氏硬度更加高而已,屬於全拋釉的一種升級版,也彌補了全拋釉表面不平整的缺陷。從富人和終點的顏色,瓷磚的優勢,要從防滑 耐磨,和整體承載,這些優點是瓷磚無法比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