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是考研,我適合考哪各檔次的學校??

2023-05-16 23:35:05 字數 2559 閱讀 3399

1樓:匿名使用者

我給你說你現在的情況:

你現在是專科生,考驗的規定是:專科生不可以畢業就考研的,必須在畢業後兩年才可以的。

兩年後考的時候,算是同等學力,這樣難度也大一些,複試的時候要加試兩門專業課,這也是不容易的事情。

所以建議你選一般的學校,然後座位跳板,博士考個更好的學校,現在的情況就是這樣,建議完畢。

2樓:匿名使用者

好點的學校可能會有一定的偏向性,同等條件下可能傾向要學校好點的學生。當然,如果你有水平,人家還是會要你的,這點不變。單就考研選校這個上看,我建議你不要報太好的學校。

至於工作這塊,我就不怎麼懂,好學校工作不見得就好找,排名低一點的學校工作也不見得就難找。這個決定因素很多,不僅僅是學校排名和水平來決定的,另外比如專業方向就有很大的決定性。

3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要考自己喜歡的啊,也要考好的啊,不好的還是不要考了,考完也是後悔,就考排名前50的學校吧,覺得前34考不上,就考。

前50也不錯。自己斟酌吧,反正都是為了就業,要考好的自然會。

有很大壓力。

4樓:兔兔泰安人

這個關鍵看自己的個人情況。

儘量報好一點的學校。

因為研究生就業也已經開始不樂觀了。

只要英語好。

應該問題不大。

那些學校考研比較容易考上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容易考上,這個是相對專業而言的,比如新傳,單科總分都很高,哪個學校分數都很高,學校是一方面,專業也是一方面,根據自己的情況,職業規劃,興趣,選一個能考上的學校和專業。

哪所學校的研究生最好考

6樓:賈友

1、南昌大學。

南昌大學的考研難度其實並不大,基本上都是過線即可,所以如果報考這所大學的話,考上的概率還是很大的,不過大家也不能鬆懈,還是要努力。

2、遼寧大學。

遼寧大學只要初試分上去了,而且只要提前做好了準備的,基本上都不會覺得難。而且據說英語面試很簡單,專業課面試也不難。所以報考這所大學只要準備充分了,不難考上。

3、東北林業大學。

其實報考這所學校的話,只要英語沒問題,再就是自己準備工作做好了,應該就沒有什麼問題了。這所學校本身也鼓勵招收外校的研究生。

4、東華大學。

東華大學的紡織工程。

是全國第一的,所以這類專業的考研難度是相當大的。但是除此之外的大部分專業考研的難度都不大。只要好好複習,好好準備,沒有太大問題。

5、西南大學。

西南大學在重慶的名氣甚至是在西南地區。

的認可度都很高。不過考研的話,西南大學的師範類專業。

相對來說比較難一些。但是其他專業,例如:工科、理科,都很好考。

6、鄭州大學。

鄭州大學的兩個重點學科—凝聚態物理和材料加工工程,這兩個學科的考研難度會非常大。還有幾個文科的重點學科也比較難。但是其他的專業只要考生基礎比較好,複習充分,都沒啥問題的。

考研比較容易考上的學校有哪些?

7樓:山東中公考研

同學你好:

考研最好考的學。

校無疑是本校,首先說初試:考本學校在資訊上佔盡便宜,複習資料比較容易拿到,全是平時用的教材,而且還有課堂筆記,有期末考試重點,複習起來非常方便,如果還有不懂的地方,可以去蹭課,或者直接找專業老師解答,可以省很多時間去複習英語和政治。英語歷年都是難點,不好好複習得話不容易達到及格分,政治就不同了,平常多關心點國家大事,聽聽新聞聯播,考試的時候多寫點愛國、愛黨、愛人民的句子肯定能拿分,及格是比較容易的。

也就是說我們只要把英語複習好了,基本就能很輕鬆的過初試了,可以說是,我們在初試方面佔絕對優勢。

其次,給大家說一下複試的基本情況,複試分為筆試和綜合面試,筆試也就是專業課考試,在閱卷方面,本校學生和外校學生的專業課試卷是分開來批閱的,所以本校學生和外校學生專業課成績在改卷時鬆緊可能不一致,一般情況下,導師偏重於本校學生,本校學生的成績比外校學生的成績高10分左右。綜合面試就更不用說了,全是我們熟悉的老師在主持綜合面試,在同等的分數下本校的老師肯定會選擇自己以前的學生,這人之常情,能理解。所以在複試這方面我們又佔盡了優勢。

8樓:一起考法碩

b區的學校比較容易上岸。

可以選擇b區二本國家線院校。

一志願很少有報名的。

只要過線基本就能上岸。

請問本科學的是土耳其語,跨專業考研適合考哪些專業會比較能夠發揮優勢

1 本科學的是土耳其語,跨專業考研適合考類似國際關係或者國際商務碩士一類的專業會比較能夠發揮優勢。2 跨考需要自學專業課,部分經濟管理類專業還要考數學,所以不如報考外國語言文學或者翻譯碩士。3 跨考專業主要看自己的興趣和備考難度。建議去報考學校官網檢視碩士專業目錄的專業和初試科目,看看哪些專業有興趣...

我想跨專業考研,考計算機的研究生,哪個學校考好啊,都要學些什麼

支援跨考計算機的研究生。首先,我得說,計算機是統考,很容易考的,因為都是一些理論方面的,而且不是很深,只是很廣。只有多看看多記記就可以達到一般般的分數了。英語嘛,看你的基礎了,過了六級沒?有些學校要求過六級的 英語不是很強的話,暑假就應該準備了,分章節複習,單詞和閱讀不能斷。政治應該要放到暑假後了,...

我是學熱能與動力工程專業的,考研考哪個學校的研究生哪個專業比

華北電力大學 北京校區 分不高,就業很好,電力中的黃埔軍校,因電力系統有廣大校友而就業好。在北京市昌平區。如果妹子你畢業以後最好還是去研究院或者外企,比較適合女生待著,設計院也不錯,但是總加班。那我幫你粗淺的分析一下就業形勢,希望對你有幫助。1.工程熱物理 一般畢業就去研究院比較好了,但是招聘的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