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麵時,應該多加哪幾味才能讓包子暄軟味道香?

2023-05-16 23:40:06 字數 5384 閱讀 9278

1樓:琴姐侃情感

發麵時只需要加入少量的鹽和酵母。想要包子暄軟首先要用溫水將酵母化開,然後再混入麵粉當中,再加入溫水揉麵(做包子的面要軟一些),揉光滑以後就將麵糰放入溫暖的地方發酵,等麵粉發酵好,就立馬拿出來做包子(切不可等麵糰發酵熟了以後再做),這樣包子就又香又軟了。

2樓:一勺love醬

加一點小蘇打和食鹽。食鹽能夠增加包子皮的風味,小蘇打受熱會分解成二氧化碳,能夠讓包子更加彭鬆。

3樓:一哥八卦娛樂

揉麵的時候加入白糖,好處是蒸出來的包子口感更加鬆軟。和麵的時候加入白醋,蒸出來的包子又大又白,味道香。

4樓:匿名使用者

發麵時應該加白糖,白醋鹽啤酒酵母粉,能讓包子暄軟味道香。

5樓:匿名使用者

做好三方面包子就宣軟:1、和麵:250克溫水中溶解10克白砂糖,5克酵母,把這250克水溶液分次倒入500克麵粉中和成不粘手的麵糰(多揉一會兒就不粘手了),因為現在是夏天氣溫高,可以直接下劑子包;2、包子生坯餳發15-20分鐘;3、蒸包子用冷水或溫水,中火,開鍋後20-25分鐘即可蒸熟(如果是韭菜雞蛋餡蒸15分鐘即可)。

6樓:情感諮詢

覺得在發麵的時候就放一點白糖 再放一些酵母 這樣就很好了 才讓包子比較暄軟好吃。

7樓:網友

認識應該多加哪幾種味道才能讓包子痠軟又味道又我覺得要加鹽呢,或者是加點糖都是不錯的。

做包子發麵技巧和配方?

8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剛學蒸包子的時候,蒸出來的包子不是變成了死麵,就是蒸出來包子乾癟不鬆軟,有的時候顏色也會發黃。往往上鍋之前看著胖乎乎,但等蒸好取出來,包子皮就皺皺巴巴的。

後來專門請教了一位高人後,才明白,蒸包子其實是有技巧的。酵母和麵粉的比例、麵粉和水的比例、還有如何發麵等等,這些都是包子鬆軟好吃的決定性的因素。 ​

應粉絲的邀請,今天,就專門介紹一下包子發麵的相關問題,保證讓你一看就會。即使你是一個新手,也能蒸出好看又好吃的包子來。

技巧一:和麵比例是基礎。一般500克麵粉加入4克酵母和2克泡打粉(加入泡打粉可使醒面時間縮短,讓包子更加彭鬆,如果你不喜歡,也可以用白糖代替)。

和麵要用30-35℃的溫水和麵。(水和麵粉的比例1:2),水不能太多,否則麵糰不容易發酵。

要注意,和麵的時候,加水要慢慢加入,要邊攪拌邊加水,直至麵粉成梭梭(雪花)狀時,再揉成光滑的麵糰。

具體用手背試一下,感覺溫熱不燙手就剛剛好。做包子和麵一定不要太軟,否則不容易定型。

技巧二:醒面環境最重要。將和好的麵糰,蓋是溼布或包上保鮮膜,放在溫暖溼潤的地方,慢慢等待發酵。

一般發酵要達到原來的2倍大就好了。夏天天氣比較熱,一般2個小時左右就好了。如果是冬季,氣溫比較低,你可以往蒸鍋中加水,將水燒至有些燙手,大約溫度在40℃左右關火,然後將裝有面團的盆子放到蒸鍋裡醒面。

提示:醒面時蓋上一層布或蓋上鍋蓋,時間到了,麵糰就會變得膨脹,用手抓起時,麵糰會呈現蜂窩狀,表示醒好了。然後放在案板上,繼續揉出面團中的氣泡,至表面光滑。

這一步裡,麵糰揉的越均勻,蒸出的包子皮就會越光滑。

技巧三:二次醒發很關鍵。揉好的麵糰就可以包包子了。

但是包子包好之後,不要立馬去蒸,這一點非常重要,一般人都會忘掉。因為在擀皮時,麵糰裡面的空氣被排乾淨了,馬上蒸麵團遇到高溫容易回縮,失去活性,蒸出的包子外皮就不蓬鬆了。正確的做法是放在案板上或放在裝有熱水的蒸鍋裡關火進行二次醒發。

提示:要將成型的包子放置在案板上醒至少30分鐘,並且要用蒸籠布蓋住,防止外皮乾裂。做這一步的目的其實就是讓麵糰再次發酵定型,這樣才能充分保證包子皮的韌度,不會凹陷死皮。

9樓:天天向上阿婭

發麵:1. 一次發酵:揉好的麵糰放入盆中,益上盆蓋或保鮮膜,進行一次發酵。天氣熱的時候麵糰容易發酵。一般發酵至原來麵糰的2倍大小,就可以了。

2. 整形:發好的麵糰倒出來放到面板上要多揉一會將裡面的空氣多排出一些,將麵糰切開後的斷面孔洞越細小均勻越好,這樣揉出來的饅頭生坯就越光滑,蒸出來後饅頭表面也就更光滑;有餡的包子同樣如此。

接著,就可以邊做成饅頭或包子生坯邊擺入蒸鍋中了。

3. 二次發酵:在蒸之前,最好再進行二次發酵,生坯在蒸鍋中靜置約20分鐘-30分鐘左右,建議不要忽略這一步。

經過二次發酵的饅頭或包子,蒸出來肯定會比缺少這一步的好。天氣熱,蒸鍋裡裝冷水,因為氣溫高容易發酵;天氣冷,蒸鍋裡就裝熱水,更有助於二次發酵。

想蒸出成功的包子,總結三點:

1. 和麵---充份揉勻,我們需要一個光滑的麵糰;

2. 發麵---一次和二次發酵必須充分到位,這點真的很重要;

3. 蒸制---麵食下鍋後需用大火蒸制,蒸制時間必須充分,時間長短隨麵食的大小不同而具體裁定,關火後必須虛蒸三五分鐘,不能馬上開鍋。

10樓:何小度隨時在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220克溫水加3至4克酵母攪化至無顆粒,分次加入到400克小麥中筋麵粉裡,攪拌成絮狀,揉成光滑麵糰,蓋保鮮膜發酵至2倍大即可。希望我的幫到您。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220克溫水加3至4克酵母攪化至無顆粒,分次加入到400克小麥中筋麵粉裡,攪拌成絮狀,揉成光滑麵糰,蓋保鮮膜發酵至2倍大即可。希望我的幫到您。

做包子發麵技巧和配方是什麼?

11樓:無雅詩

做包 子的發麵的技巧和方法步驟如下:

食材準備:3克酵母粉,10克白糖,一勺豬油,適量的白醋,300克麵粉,最後再準備適量的35度的溫水。

準備完這些工具和材料之後,就開始這個小竅門的操作吧:

做法步驟:先把準備好的兩個碗取出來分別倒入35度的溫水,倒入溫水之後向其中一個碗中加入準備好的三克酵母粉,然後再加入10克白糖,將它們充分攪拌均勻。溫水能夠充分激發酵母的活性,加入白糖可以充分促進酵母發酵。

加入酵母粉和白糖之後再向裡面加入一勺豬油,然後用筷子將它們充分攪拌一下,一直攪拌到豬油化開。這個時候肯定也有一些朋友又會問,為什麼要加入豬油呢?因為加入豬油之後可以使蒸出來的包 子暄軟香甜。

再將另一個碗取出來,向另一個碗中倒入適量的白醋,倒入白醋能夠使麵糰產生氣泡,倒入白醋之後將它們攪拌均勻就可以了。把準備好的300克麵粉放到一個大碗中,倒入酵母水和麵,一邊倒一邊攪拌,將它們攪拌成絮狀,溫水可以把酵母粉化開,這樣和麵之後非常均勻。

加入酵母水並攪拌均勻之後再把白醋溫水也倒進去,然後將麵粉攪拌成絮狀揉成麵糰,把揉好的麵糰就放在這個和麵的碗中。在揉麵團的時候要多揉上一會,這樣會使蒸出來的包 子更加暄軟。揉好之後裹上保鮮膜,放到有陽光的地方10分鐘。

10分鐘的時間到了之後就可以將保鮮膜開啟了,再看一下面團就已經完全餳發好了。

怎麼發麵做出來的包子,會更加柔軟?

12樓:匿名使用者

1、選中筋麵粉,就是普通的包餃子的麵粉;

3、融化發酵粉的的水最好是溫水(不燙手),因為溫水也可以幫助更好的發酵,水不能太燙(不超過40度),否則會將酵母「燙」死失去「活性」,這樣麵糰是絕對發不起來的;

4、發酵粉水最好要邊攪拌邊分次加入,這樣麵糰和水才容易攪拌均勻;

5、和麵的時候如果覺得很稀、粘手,不要懷疑,倒入適量的玉米油就不會粘了,麵糰太乾,蒸出來的包子會比較的硬;

6、因為麵糰很軟,很容易揉,所以麵糰要儘量的揉光滑;

7、擀包子皮的時候不用揉的太厲害,撒點乾麵粉防粘,把小劑子團成團擀薄即可,要邊上薄,中間厚;

8、包好的包子要蓋繼續餳發20-30分鐘,因為擀皮的時候釋放了一部分麵糰裡的空氣,繼續餳發可以讓包子發的更均勻飽滿(這一步很關鍵);

9、水開後大火蒸包子;

10、蒸好後不要馬上揭蓋子,因為包子瞬間從熱到冷,會收縮。

13樓:食品新增劑專家

用酵母和泡多源發酵比較鬆軟。

14樓:匿名使用者

酵母活性菌,可以使面蓬鬆,口感好。

15樓:並無別事

(1)蒸饅頭時,如果面似發非發,可在麵糰中間挖個小坑,倒進適量白酒,等10分鐘後,面就發開了。

2)發麵時如沒有酵母,可用蜂蜜代替,每500克麵粉加蜂蜜15-20克。麵糰揉軟後,蓋溼布餳4-6小時即可發起。蜂蜜發麵蒸出的饅頭鬆軟清香,入口回甜。

3)冬天室內溫度低,發麵需要的時間較長,如果發酵時在面裡放點白糖,可以縮短髮面的時間。

4)在發酵的麵糰裡,人們常要放入適量鹼來除去酸味。檢查施鹼量是否適中,可將麵糰用刀切一塊,上面如有芝麻粒大小均勻的孔,則說明用鹼量適宜。

5)蒸出的饅頭,如因鹼放多了變黃,且鹼味難聞,可在蒸過饅頭的水中加入食醋100-160克,把已蒸過的饅頭再放入鍋中蒸10-15分鐘,饅頭即可變白,且無鹼味。

6)蒸饅頭時,在麵粉裡放一點鹽水,可促使發酵,蒸出的饅頭又白又鬆軟。

做包子怎麼發麵才鬆軟好吃?

16樓:網友

麵糰揉好後需要靜置半小時,這樣可以使包子更鬆軟好吃,方法如下:

準備材料:麵粉 600g、豬肉 適量、白菜 適量、食鹽 少許、醬油 少許、料酒 少許、調和油 少許、蘇打粉 少許、十三香 少許。

1、首先把麵粉和水倒入盆中,用手揉成麵糰,放旁邊靜置半小時。

2、然後把剁碎的豬肉放入適量的蔥花,醬油,十三香,鹽,料酒,水,熟油,用筷子攪拌均勻。

3、接著將準備好的白菜進行焯水,撈出使用菜刀切碎。

4、切碎後與肉餡放一起,攪拌均勻。

5、半小時後將麵糰分成小份,用擀麵杖擀成圓片。

6、圓片上放上調好的餡料,包成包子。

7、然後把包子蒸15分鐘。

分鐘後拿出,鬆軟好吃的包子就做好了。

注意事項:1、麵糰揉好後靜置半小時,可以使麵糰發酵,做好的包子會更鬆軟。

2、蒸包子時可以放塊紗布,這樣可以防止包子皮粘鍋。

17樓:社會觀察淺末老師

低筋麵粉與酵母混合,分次加入清水,和成光滑麵糰,醒60分鐘左右,發至2倍大,排氣。

祝您生活愉快哦~~

第四步:麵糰發好後,會出現很多的蜂窩狀,這樣就說明面確實發好了。取出來輕輕地揉搓排氣,麵糰揉搓時間不要太長,裡面的空氣排一下就可以了,揉搓時間久了會影響包子的柔軟度。

揉搓時間長的好處就是蒸出的包子會很白,但是個人感覺口感上會有所不同。揉成長條後揪成大小相同的劑子。

蒸包子時,不要只加酵母,再加一點什麼,包子蓬鬆暄軟不塌皮呢?

18樓:阿斯達歲的說

再加一點白糖,加一點牛奶,這樣做出來的包子才特別的暄軟,特別好吃。

19樓:蓉淼經驗之窗

再加一點食用鹼就可以不塌皮,食用鹼是鈉的化合物,是可以讓面變得更加的軟和的。

20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可以加點膨鬆劑,膨鬆劑和酵母的比例大概是3:1左右,另外一定要加水,要不然就會特別的乾硬。

菏澤喜諾味轉爐燒餅怎麼發麵。才不硬呢

燒餅,屬大眾化的烤烙麵食,品種頗多,有大餅 烤餅 縉雲燒餅 湖溝燒餅 芝麻燒餅 油酥燒餅 起酥燒餅 發麵堆 掉渣燒餅 糖麻醬燒餅 爐乾燒餅 缸爐燒餅 羅絲轉燒餅 油酥肉火燒 什錦燒餅 爐粽子 杜稱奇火燒 牛舌餅等100多個花樣。燒餅品種有 長涇燒餅 縉雲燒餅 千層燒餅 湖溝燒餅 魯南地區燒餅 掉渣燒...

購買珍珠飾品時應該注意哪幾個方面

珍珠的形狀,一般珍珠的形狀決定性地影響著珍珠的價值,顆粒越飽滿 越圓潤的珍珠越值錢,另外就是珍珠直徑的大小,一般越大越值錢。正圓形的珍珠一般比較罕見,更多的是近園 橢圓 扁圓 饅頭形以及異形珍珠。顏色 以體色區分淺色系 有粉紅色 白色 奶油色等 淺色系中最好的反射光呈粉紅色。黑色系 有黑色 深綠色 ...

合夥開店時,店面賬目應該如何管理才最合理?

兩個人合夥開店的話,肯定是相互監督的,最好還是選擇一個專業的人士來幫忙管理財務。應該招兩個人,一個是會計,一個是出納,兩個人應該相互監督,並且應該保管現金,而且應該,這樣的監督方式才是最合理的。兩人合夥開店資金和賬目怎樣管理好?不管雙方關係再好,也要在合夥開店之前,要談好分工,投入資金以及分紅,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