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背單詞技巧有什麼,背單詞有啥技巧和方法?

2023-05-16 23:45:06 字數 1569 閱讀 8799

1樓:拿森

1.自己創設些情境 造些句子 把新單詞用上,2.經常翻看詞典真的是個好方法,並非要刻意去背,有意無意的就翻看,個人覺得還是很有用的。

3.讀寫自己感興趣的新聞,**,很能擴大詞彙量。

以上是個人的一點小感受,不管怎樣,都是需要下狠功夫的,學習英語是不能停下來的~~

2樓:網友

按音標來背單詞是很有用的,可以按照他的讀音來背。

比如:banana(香蕉)按他的讀音可以分成ba na na。

希望我的方法對你有好處!)

3樓:戎智暉

個人覺得睡覺前把單詞過一遍,位元意抽出一個小時背要好,而且但此時在空閒的時候背的,不適合拿出很多時間。

背單詞有啥技巧和方法? 20

4樓:快樂專家

背單詞其實也沒有什麼技巧和方法了,主要是熟能生巧,所謂的一些方式方法只能是短暫的,當你能夠,多讀課文,多背誦課文,然後把單詞每天熟練的進行書寫的時候,那麼你會發覺你重複的遍數越多,你的記憶就會越好。

5樓:嗨聊綜藝

背單詞的技巧就是多多看,同時可以根據發音來記住單詞的,也可以把單詞進行碎片化的處理的,平時在走路或者吃飯的時候聯想相關的單詞,不會的每天看。

背單詞的好方法和技巧有哪些?

6樓:柯悠皖

要循序漸進,我建議你先用以上方法打好基礎,這點是很重要的。在這之後你會了解自己的程度並找到適合自己的提高方法和補充自己欠缺的方面,如閱讀英語**或你感興趣的讀物。

7樓:鞁犾澑

早上早點起來背單詞。俗話說「一年之計在於春,一天之計在於晨」。早上我們只要早起幾分鐘,拿著英語書或是筆記本多讀幾遍,這樣的效果會很明顯。

因為經過一晚上的休息,我們的大腦也有了充分的空間,這樣記單詞會加深印象。

背單詞時放聲讀出來。默讀其實並不是很好的辦法,因為英語本來就是用來交流的,如果自己一味的小聲讀,等到真正表達的時候也會支支吾吾,含糊不清。而且大聲讀出來自己的信心也會增加,還可以在腦海裡想象單詞的寫法和用法等。

隨身攜帶個小本。在記單詞時我們總會遇到一些總是記不住和不好記的單詞,這時我們將它們記錄在一個小本上。平常有空的時候從口袋中拿出來翻一翻,多看幾遍,這樣的效果也是很好的。

因為人在無意識的時候記憶力比較好,一直記東西反而不如在不經意間看到記憶效果好。

時間不固定的記單詞。比如說一個單詞我們今天記住了,明天又忘了。這該怎麼辦呢?

我們可以今天看它幾遍,然後就別看了。等到明天的時候再看它幾遍。再過幾天再看幾遍,過一個禮拜再看一遍,等到一個月再翻一翻。

也許我們一輩子都忘不了了。

多用音標和聯想記憶。這個是比較常用的方法,但也是最有效的。記單詞時我們要多看看音標,將它的發音記住,並且多讀幾遍。

在碰到的時候能讀出來就可以將它寫出來。聯想記憶是我們在碰到單詞時,將學過的相似單詞找出來相互比較一下,這樣可以加深記憶,也可以不弄混淆它們。

多聽多寫多記多讀。這個是我們最基本的記單詞方法,如果用功的話記單詞不在話下。堅持不懈下去,相信記單詞是不會難住我們的。

背單詞的方法,背單詞的好方法和技巧?

英語單詞記憶的訣竅 在英語學習中,許多人對於單詞的記憶感到非常困難,覺得記得沒有忘得快,一味的死記硬背,其實英語單詞的記憶也是有訣竅的。全身心記憶法 根據測試,參與記憶單詞的器官和身體部位越多,單詞在大腦中的印象就越深刻,記憶的時間也就越長。邊讀邊寫邊記,除讀記所使用的發音器官和身體的其它部位外,大...

背單詞有哪些方法?背單詞有那些好方法

答 1 背單詞一定要有語境。我們能瞭解到單詞的詞義 詞性 片語搭配以及句型,同時文章的內容會在我們大腦裡構建出一幅情景,通過情景記憶記住的詞彙既穩固又深刻。2 按照場景來記憶單詞。我們的大腦中構建出一副場景來。市面上不乏有按照場景分類的詞彙書。但是家長在家裡也可以和孩子們共同建立按場景分類詞彙手冊。...

背單詞最有效的方法?背單詞有什麼好方法?

聯想是背單詞最有效的方法。背單詞還應注意單詞的讀音。選擇好的背單詞軟體和 有助於你提高背單詞的效率。1 我要背單詞 2 句酷。句酷 網能方便地查詢到單詞的例句,並且例句大多有讀音。在 我要背單詞網 還可以 查英語單詞的記憶方法。這個功能在其他 還未發現。例如以下是在該站找到單詞hover的記憶方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