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享受,用哲學方法去分析,本來皆是苦的

2023-05-17 02:30:06 字數 1136 閱讀 5802

1樓:匿名使用者

快樂是苦。苦就是快樂。 因為快樂的最後是苦。 苦盡甘又來。不斷反覆輪迴。 人生來最後必死,死後又生。唯有不生不死 有非非有。無非非無***才是永恆。

2樓:網友

這是叔本華人生哲學。

用我自己的話簡單說一下。

當你感到健康是一種幸福的時候,一定是在大病初癒或知道別人正在忍受疾病的時候。因為沒有人會突然頓悟:我很健康,我很幸福。

沒有受過苦,就不會知道不受苦的感覺。即所有享受的前身是痛苦。苦過才有甜。

並且,苦是永恆的,甜只是苦後的一瞬間。

3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說呢。給你這麼一句話吧。

我向上帝祈禱得到一切,以好好享受生命。

但上帝卻給了我生命,以讓我好好享受一切」

一切!包括了所有酸甜苦辣。

苦只不過是人最想忘記的。

但人的選擇性記憶卻很自主的選擇你想拋棄的。

也就是說。人的選擇性記憶在背叛自己。

這是人內在思想矛盾的一種體現。

還有很多~~

4樓:匿名使用者

在物質上或精神上得到滿足,要求和願望得以實現 ,人一但有要求和願望那不就是慾望嗎,而人一但有欲就會有欲求不得的痛苦。

5樓:匿名使用者

用意識是不能去解釋的 用你的心理感覺你就會清楚人是很苦的。

在人生哲理角度來理解,如何解釋和體會「苦中作樂」的人生境界?

6樓:花花花子的世界

就是所謂的"痛並快樂著"

人生的本質是艱苦的,所謂的幸福快樂只是其上的一點點綴而已。

我們的人生就是在苦與樂之間不斷浮沉的人生,悲哀與幸福、美好與暗淡。我們的一生一半是在陰影裡,一半是在陽光裡。沒有完美的幸福,也沒有不存在對立的美好。

也有的人心態很陽光,特別善於在苦澀的人生中尋找樂趣,這樣的心靈特別地難得,因為他總是能夠隨遇而安,自己尋找快樂。這種人倒是真正的"苦中做樂",是主動而非被動的"苦中做樂"。

然而,就算是這樣的人,心態也不可能永遠那麼樂觀。

所以說,人生到最後,還是要品嚐苦澀,苦,從來不會缺席我們的人間,不管我們有沒有意識到,"苦中做樂"其實就是我們這個時代的特徵。

意識哲學與人生的名詞解釋,哲學與人生名詞解釋

力 企業生產力 社會生產力 從縱向來看,生產力分為短期生產力 長期生產力 從層次來看,生產力分為物質生產力 精神生產力。生產力是生產系統的功能,組成生產力系統的要素包括勞動者 勞動工具 勞動物件 社會文化制度體制環境,生產力系統的結構就是組成生產力系統的要素之間的關係。生產力系統的結構如果對稱,生產...

哲學與人生給我的啟示題目自擬,哲學與人生給我的啟示題目自擬400字

人生哲思 人生天地之間,若白駒之過隙,忽然而已。如何把這短短的一生過得有意義,是自人類誕生以來永恆的謎題。對於這個謎題的答案,有人求之於生,有人求之於死。求之於生者,有老子超然物外天人合一,有莊子逍遙世間大夢先覺,有孔子周遊列國修身立言,有蘇張縱橫捭闔相御六國,其人也,有大智慧,有大毅力,有大志向,...

人生的意義在與享受,只不過不同的人,享受不同的快樂,有些人享

贓官逃亡到外國像狗1樣乞求。由於每個人所站的位置不同,所看到的也就不同。於是,每個人的人生觀也不同,你個人 所認為存在的意義也就不同。那麼你在你所站在的位置看清什麼沒有,又想透什麼沒有 然後再去根據這些去思考你所存在的意義是什麼?又應該是什麼?總而言之,人生的何去何從是自己定的,因為存在的意義也是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