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級水保護條例,水源保護區一二級保護要求是什麼

2023-05-17 05:10:06 字數 3125 閱讀 5710

1樓:來日方長

《中華人民共和國水汙染防治法》:

第六十六條 禁止在飲用水水源二級保護區內新建、改建、擴建排放汙染物的建設專案;已建成的排放汙染物的建設專案,由縣級以上人民**責令拆除或者關閉。

在飲用水水源二級保護區內從事網箱養殖、旅遊等活動的,應當按照規定採取措施,防止汙染飲用水水體。

飲用水水源和其他特殊水體保護:

第六十三條 國家建立飲用水水源保護區制度。飲用水水源保護區分為一級保護區和二級保護區;必要時,可以在飲用水水源保護區外圍劃定一定的區域作為准保護區。

飲用水水源保護區的劃定,由有關市、縣人民**提出劃定方案,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批准;跨市、縣飲用水水源保護區的劃定,由有關市、

縣人民**協商提出劃定方案,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批准;協商不成的,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環境保護主管部門會同同級水行政、

國土資源、衛生、建設等部門提出劃定方案,徵求同級有關部門的意見後,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批准。

跨省、自治區、直轄市的飲用水水源保護區,由有關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商有關流域管理機構劃定;

協商不成的,由***環境保護主管部門會同同級水行政、國土資源、衛生、建設等部門提出劃定方案,徵求***有關部門的意見後,報***批准。

***和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可以根據保護飲用水水源的實際需要,調整飲用水水源保護區的範圍,確保飲用水安全。有關地方人民**應當在飲用水水源保護區的邊界設立明確的地理界標和明顯的警示標誌。

第六十四條 在飲用水水源保護區內,禁止設定排汙口。

第六十五條 禁止在飲用水水源一級保護區內新建、改建、擴建與供水設施和保護水源無關的建設專案;已建成的與供水設施和保護水源無關的建設專案,由縣級以上人民**責令拆除或者關閉。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中華人民共和國水汙染防治法。

2樓:匿名使用者

飲水水源保護管理辦法 1、 已劃定的飲用水水源保護區由水利部門組織設定界碑或界樁。禁止任何單位和個人破壞、擅自改變保護標誌和界樁。 2、在飲用水水源。

一、二級保護區內禁止下列行為: (一)開山採石、採礦; (二)生產、銷售、使用含磷洗滌用品; (三)經營向水域排汙的餐飲、娛樂業; (四)施用化肥,使用高濃度、高殘留農藥; (五)建設畜禽養殖場以及敞養、放養畜禽; (六)向水體排放汙水; (七)排放生活垃圾,傾倒、堆放、填埋其它固體廢物; (八)毀林開荒、燒山開荒、破壞植被和非更新性砍伐水源林、護岸林等破壞水環境生態平衡的行為(必須**森林病蟲害及因防火需要的除外); 九)其它有可能汙染水體的活動。 3、 禁止在飲用水水源。

一、二級保護區內設定排汙口。已設定的排汙口由區環保部門報請區人民**依法處置。 4、 禁止在飲用水水源一級保護區內新建、改建、擴建與供水設施和保護水源無關的建設專案;已建成的與供水設施和保護水源無關的建設專案,由縣人民**責令拆除或者關閉。

禁止在飲用水水源二級保護區內新建、改建、擴建排放汙染物的建設專案;已建成的排放汙染物的建設專案,由縣人民**責令拆除或者關閉。 6、 飲用水源保護區範圍內已有的汙染源,有明確治理主體的由縣環保部門責令其限期治理;沒有明確治理主體的,由縣環保部門會同相關部門制定治理規劃,報區人民**批准後分步實施。 7、因事故和突發性事件已經或可能造成飲用水源汙染的,當事人應立即切斷汙染源,採取有效措施消除汙染並立即報告縣環保部門,由縣環保部門協調相關部門對事件依法進行調查處理。

8、各有關監督管理部門有權對飲用水源保護範圍內的排汙單位進行現場檢查,被檢查單位必須如實反映情況,提供必要的資料。檢查機關有責任為被檢查的單位保守技術秘密和業務秘密。 9、成立專門機構對全縣飲用水水源水質保護實施統一監督管理,其主要職責是:

1)貫徹實施飲用水水源汙染防治有關法律、法規、規章,組織協調有關部門做好飲用水水源保護區的水汙染防治工作; (2)負責組織宣傳和監督實施飲用水水源地環境保護和汙染防治規劃和計劃; (3)負責對飲用水水源保護區的水質進行監控; (4)負責飲用水水源保護區內汙染事故查處; (5)負責汙染源監督管理。 10、 違反上述規定者,由縣水利部門責令停止破壞。

3樓:新開嫵媚花容

丹墨蓮梅■陝西考生魚生活在小水缸中就長得小,到了大水缸中就會長得大,環境決定著魚;狼不斷探索著新的環境,生存技能不斷提高,環境改變著狼;被周圍的人認為是「最有前途者」,於是學生的成績就會不斷提高。環境的確影響著人。古人也說過:「與。

水源保護區一二級保護要求是什麼

4樓:肖紅律師

一、水源保護區一二級保護要求是什麼。

1、水源保護區一二級保護要求分別如下:

1)一級保護區內:禁止新建、擴建與供水設施和保護水源無關的建設專案;禁止向水域排放汙水,已設定的排汙口必須拆除;不得設定與供水需要無關的碼頭,禁止停靠船舶;禁止設定油庫;禁止從事種植、放養禽畜,嚴格控制網箱養殖活動;

2)二級保護區內:不準新建、擴建向水體排放汙染物的建設專案。原有排汙口必須削減汙水排放量,保證保護區內水質滿足規定的水質標準;禁止設立裝卸垃圾、糞便、油類和有毒物品的碼頭。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四百六十七條。

本法或者其他法律沒有明文規定的合同,適用本編通則的規定,並可以參照適用本編或者其他法律最相類似合同的規定。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履行的中外合資經營企業合同、中外合作經營企業合同、中外合作勘探開發自然資源合同,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律。

第五百零九條。

當事人應當按照約定全面履行自己的義務。

當事人應當遵循誠信原則,根據合同的性質、目的和交易習慣履行通知、協助、保密等義務。

當事人在履行合同過程中,應當避免浪費資源、汙染環境和破壞生態。

二、水源一級和二級保護區有什麼區別。

1、區域不同:飲用水水源一級保護區是以取水口井為中心,為防止人為活動對取水口的直接汙染,確保取水口水質安全而劃定需加以嚴格限制的核心區域。飲用水水源二級保護區是在一級保護區之外,為防止汙染源對飲用水水源水質的直接影響,保證飲用水水源一級保護區水質而劃定,需加以嚴格控制的重點區域。

2、主要內容不同:水源保護區二級要求內容是在水源一級保護區內的要求基礎上。

斑鳩是幾級保護動物,斑鳩是不是國家二級保護動物名單

回答您好,我這邊正在為您查詢,請您耐心等待五分鐘左右,現在等待人數比較多,我這邊馬上回復您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白斑鳩不是,斑鳩類有灰斑鳩是一般保護類動物,三有保護動物,同屬的還有山斑鳩,歐斑鳩,珠頸斑鳩,火斑鳩,棕斑鳩等。若是隨意打,是犯法的,超過一定的數量會被判刑。它的中等體型約32釐米,全身...

屬於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的有哪些,國家自然保護區有哪些

1.新疆巴音布魯克自然保護區 主要被保護動物是天鵝。2.黑龍江扎龍自然保護區 主要被保護動物是丹頂鶴。3.吉林長白山自然保護區 主要被保護動物是東北虎 紫貂。4.安徽揚子鱷自然保護區 主要被保護動物是揚子鱷。5.四川臥龍自然保護區 重要被保護動物是大熊貓 金絲猴。6.四川王朗自然保護區 重要被保護動...

黃桑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的歷史沿革

1980年來6月,省 市 縣源19個單位聯合對黃桑天然次bai生林進du行綜合科學考察,按當時國zhi家林業dao部 省林業廳頒佈的保護分類標準,發現國家一類保護動物2種,二類8種,三類7種,省級保護的10種 國家一類保護植物1種,二類7種,三類13種,省級保護的21種 均為當時標準 編寫了 黃桑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