魷魚怎麼炒最嫩,鮮魷魚怎麼炒好吃又嫩

2023-05-17 04:50:06 字數 4598 閱讀 1037

1樓:膽譴識

主料 水發魷魚300克。 配料 冬筍50克,青蒜25克,蔥薑蒜米5克。 調料 醬油25克,甜醬20克,料酒10克,味精1克,清湯50克,白油35克。

烹飪工藝: 1.將魷魚切成絲,用沸水打過撈出。

玉蘭片切成細絲,青蒜洗淨從中間劈開,切成寸斷,豬肉切成絲。 2.炒勺內放入白油,燒至五成熱時,下入蔥薑絲、肉絲煸炒,隨即放入甜醬,炒出醬香味時,放入醬油、魷魚絲、玉蘭片絲、料酒、清湯,翻炒均勻後,放入青蒜、味精,顛翻均勻出勺即成。

風味特點: 脆嫩爽口,鮮香味美。 2辣炒魷魚絲 配料:

魷魚300克,醋10克,醬油25克,溼澱粉75克,花生油100克,大蔥10克,乾紅辣椒3克,料酒25克,雞湯300毫升,芝麻油5克,精鹽克 特色: 魷魚脆嫩,色白味辣,促進食慾 菜系:

hanguo 操作: 1、 取淨魷魚塊,去膜,洗淨,切成6釐米長,2釐米寬的絲,泡入清水中。 2、 炒鍋旺火燒熱,放入25克花生油,燒熱,烹入料酒,放鹽和150毫升雞湯,燒開,倒入魷魚絲,稍煮一下,撈出,待用。

3、 乾紅辣椒擦淨,去蒂根,去籽,切成細絲;大蔥去皮,洗淨,切碎 4、 淨鍋燒熱,放入餘下的75克花生油,旺火燒至五成熱時,放入乾紅辣椒絲、醬油、鹽、醋炒幾下,倒入餘下的雞湯、魷魚,燒開,放入溼澱粉,勾芡,放入蔥末,淋上芝麻油,出鍋,入,即可。 菜名:炒魷魚絲 用料:

主料——水發魷魚 配料——土豆絲、胡蘿蔔絲、肉絲、韭菜薹 調料——精鹽、味精、醬油、料酒、蔥薑絲、蒜米兒、清湯 製作過程: 1.將做油爆魷魚卷餘下的魷魚頭切成絲,觸手部分壓扁片幾刀,再改成絲。 2.將土豆和胡蘿蔔切成絲;肉切成絲;蔥姜切成絲,蒜切成米兒;韭菜薹切成段。

3.將魷魚絲、土豆絲、胡蘿蔔絲在開水中煮一下。 4.炒鍋置於火上,底油熱後蔥薑蒜爆鍋,放入肉絲煸炒至發白,加入醬油、料酒、鹽、味精,放入魷魚絲、土豆絲和胡蘿蔔絲,少許清湯,旺火煸炒;最後加入韭菜薹段,盛入盤中完成。 注意問題:

菜餚呈銀紅色,醬油加入幾滴即可,不要過量。

2樓:手機使用者

1 炒幹魷魚,一般餐廳叫「乾扁魷魚絲」,是到下酒菜,將乾魷魚洗淨,擦乾水份,切成小細條,起油鍋,姜、蔥、蒜、辣椒〈可加可不加,隨個人喜好而定〉全部切末,下鍋炒香,再將切好的魷魚絲放入鍋內,用中火炒,炒至鍋內的魷魚絲酥香,再調味可加少許的糊椒粉、雞精、少許的糖,不要下鹽,因魷魚本身就有鹽味,再翻炒幾下就可起鍋。

鮮魷魚怎麼炒好吃又嫩

3樓:無雅詩

鮮魷魚炒青椒

食材準備:鮮魷魚,青紅椒,洋蔥,蔥白,薑絲

做法:1.首先,我們準備新鮮的魷魚一條,先把頭尾和身體分開去除內臟,把魷魚的外膜揭掉,去除眼睛和牙齒,魷魚觸角上有很多吸盤,外膜不是很好清理,藉助鋼絲球,能很快擦洗乾淨。

2.魷魚處理乾淨以後,我們開始改刀,從魷魚的一角下刀傾斜著45度,每隔5毫米劃上一刀注意不要劃透,然後換個方向,垂直著之前的刀紋,切成魷魚卷,再改刀成小塊,把魷魚須切成長條備用。

3.把改好刀的魷魚放入清水中,抓洗幾下,準備蔥白一段拍散後切成蔥花,生薑一塊切成薑絲,和魷魚放在一起,加入料酒5克去腥,食鹽少許抓拌均勻浸泡10分鐘,淡鹽水浸泡能充分去除腥味。

準備青椒一個切成菱形片,紅椒半個切成三角片,青紅椒能為菜品增色,洋蔥半個切成片放在同一個盆中。

生薑一塊切成碎粒,大蒜幾粒切成片,蔥白一段切成蔥花備用。

4.食材全部準備好以後,我們把魷魚焯一下水,鍋內燒水加入少許植物油和食鹽,把魷魚倒入笊籬中控幹水分,挑出裡面的蔥姜,水燒開以後倒入魷魚,快速滑煮20秒鐘魷魚收縮打卷時倒出,用清水沖洗冷卻用水快速過涼,由於口感更清脆鮮嫩。

5.鍋內燒油充分滑鍋以後,倒出熱油加入涼油,把蔥薑蒜倒入鍋中小火爆出香味,加入豆瓣醬5克、蠔油5克,翻炒出豆瓣醬的紅油,加入辣椒紅油5克增色增味,倒入魷魚卷把顏色炒均勻,從鍋邊淋入適量清水,水燒開以後開始調味。

6.加入食鹽2克,雞粉1克,胡椒粉1克,生抽5克,蠔油5克,料酒5克去腥,翻炒化開調料,倒入準備好的配菜,開小火煨1分鐘,讓魷魚吸收湯汁入味, 把配菜煮斷生,再淋入少許水澱粉收濃湯汁,水澱粉能使調料更好的吸附在食材表面,轉大火快速顛鍋翻炒均勻後即可出鍋裝盤。

4樓:小韓喜歡伯賢

鮮魷魚怎麼炒好吃又嫩?鮮魷魚,買回來後洗淨改刀備用,鍋中加水燒製七八十度,加入鮮魷魚焯燙一下撈出,然後再炒,這樣炒出來的鮮魷魚好吃又嫩。

魷魚要怎麼炒才好吃

5樓:美食林哥

魷魚去皮洗淨,燙十五秒,切開,調料汁,調好料汁倒在魷魚上,上鍋蒸,完成!

6樓:啊噗嚕派生活小當家

食材:魷魚,紅椒,青椒,油,鹽,醬油,醋,蒜末。

1.魷魚將表面的一層膜撕去,再用清水沖洗乾淨。

2.倒入料酒和處理好的魷魚焯10-15秒,出鍋後過冷水。

3.辣椒洗淨切成絲,蔥洗淨切成段,蒜剝皮切成片備用。

4.先將鍋燒熱,倒入油,加入蔥段、蒜片爆出香味。

5.加入過涼的魷魚,開大火快速爆炒。

6.加入辣椒。

7.加入鹽和蠔油,翻炒均勻。

8.出鍋前加入剩餘的蔥段,翻炒幾下即可,出鍋。

7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魷魚在家這麼炒,媳婦幸福的不得了。

8樓:叢林探野

帶墨汁的魷魚烤起來才好吃,一口下去滿口都黑乎乎的。

9樓:網友

魷魚想要炒的好吃的話,一定要鐵板魷魚或者是爆炒魷魚才好吃,或者是紅燒魷魚也是非常好吃的。

10樓:半百之前

魷魚切成大小均勻的細條,放入韭菜煸炒,由於喝酒才是最配的一款菜。

11樓:網友

魷魚切成魷魚條,用開水過一下,然後油燒熱,把各種蔥薑蒜爆鍋,爆香以後把魷魚條放到鍋裡爆炒。再放上辣椒絲就可以出鍋,特別的好吃。

12樓:黃妍姍

魷魚炒的好吃,首先要把魷魚洗乾淨,然後再用老抽生抽去研製一下,這樣炒出來的口感才相信你。

13樓:小智老師

1.魷魚頭清理乾淨。

2.將魷魚頭切條,蔥切碎。

3.碗里加入2茶匙辣椒醬,1勺醬油,1勺蠔油,3茶匙熱水調勻。

4.鍋裡油熱,加入辣椒炒香,加入蔥花。

5.加入魷魚須翻炒。

6.加點料酒去腥,加點白糖提味。

7.加入調好的辣椒醬翻炒。

8.使魷魚須均勻的裹上辣椒醬,加點鹽調勻即可。

炒魷魚怎麼炒好吃又嫩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炒的是鮮魷,應該先掉水,之後大火燒紅鍋,放姜蔥爆香,再放鮮魷下鍋翻炒幾下,放點醬油就可以上碟了,千萬不要炒久。

15樓:熊熊佳晨

魷魚洗淨切下腿,切青紅辣椒、姜、蒜、洋蔥,魷魚放鍋中乾煸,炒至變色出水撈出洗淨瀝乾,倒入乾鍋中炒至無水,放食用油、姜蒜、青紅辣椒、洋蔥大火爆香,炒20秒加老抽、鹽炒上色,再炒兩分鐘,加孜然粉、雞精炒勻即可出鍋。

16樓:匿名使用者

爆炒後,控制溫度與火候。不能太長,容易脫水變老。

魷魚怎麼炒好吃又嫩**

17樓:天邊一朵雲水瓶

做法如下:1、先把魷魚皮給撕下去,再把魷魚須切成小段,魷魚改花刀,我這個花刀技術太差,刀切的縱橫密集一點,出來的效果漂亮。2、 把魷魚用開水焯一下。

3、元蔥青椒切段,準備薑絲和蒜末。4、在鍋裡放入適量的油,大火燒熱,,先炒配料,再放入魷魚尖椒倒入快速翻炒,加料酒及調味起鍋。

魷魚怎麼炒好吃又嫩?

18樓:原海秋

按常規的方法處理好以後切成絲,然後把這些魷魚絲倒入燒熱的炒鍋裡幹炒一會。倒入魷魚絲之前一定要先把炒鍋燒熱,而且炒鍋裡一定不要放油。炒至魷魚絲有紅水出來以後,盛出魷魚絲待用,並把炒出的紅水倒掉不用,鍋子也重新洗淨待用。

炒出的這些紅水就是讓魷魚有腥味的罪魁禍首,去掉它們就等於基本上去掉了魷魚的腥味,按這種方法來處理魷魚就不需要再焯水了。

19樓:網友

魷魚的做法有很多種,可以用青椒炒魷魚,這道菜是一道比較家常的菜。將魷魚的外皮去掉,拿出一個小盆,將切好的魷魚放進去,加入雞粉、辣椒粉還有一些鹽醃製。在鍋中加入適量的色拉油,將生薑絲炒制一下,倒進去醃。

20樓:你說的對1但是我不聽

根據你的描述,首先去市場買新鮮的魷魚(靠海的直接去海邊市場更好)回來清洗乾淨,切條焯水,稍微翻炒一下加調料就好。

21樓:飛主劉

用料魷魚 1只。

紅椒 1個。

洋蔥 半個。

蠔油 適量。

鹽 適量。生抽 適量。

姜 1塊。蒜 5顆。

白糖 1勺。

青紅線椒 各1條。

蔥 2根。

魷魚仔怎麼炒好吃,爆炒魷魚仔怎麼做

主料 魷魚仔 鮮 500克 輔料 韭菜20克,辣椒 青,尖 100克,辣椒 紅,尖 100克調料 大蒜 白皮 10克,姜5克,植物油60克,醬油5克,料酒10克,鹽3克教您韭菜炒魷魚怎麼做,如何做韭菜炒魷魚才好吃 1.韭菜 辣椒分別洗淨 2.把韭菜切成段 3.辣椒切成圈圈 4.蒜拍扁切丁 5.薑切片...

如何炒魷魚,炒魷魚怎麼炒

爆炒魷魚 材料元蔥,青椒,薑絲,蒜末,魷魚,料酒 做法1.先把魷魚皮給撕下去,再把魷魚須切成小段,魷魚改花刀,我這個花刀技術太差,刀切的縱橫密集一點,出來的效果漂亮 2.把魷魚用開水焯一下 3.元蔥青椒切段,準備薑絲和蒜末 4.在鍋裡放入適量的油,大火燒熱,先炒配料,再放入魷魚尖椒倒入快速翻炒,加料...

大蔥炒鮮魷魚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視

1.食材洗好切好備用 2.鍋中放入水,燒開後倒入魷魚焯水一分鐘後撈起3.焯好水的魷魚備用 4.重新熱油鍋 5.然後倒入大蔥,青椒,蒜,炒出香味 6.聞到香味後倒入魷魚大火翻炒 7.翻炒三四分鐘後,食材熟透,加入醬油鹽調味即可 食材主料 大蔥1根 鮮魷魚250g輔料姜 2片料酒3g油 20g醬油 5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