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室內的空氣不流通,眼睛會幹澀,這是為什麼?

2023-05-17 05:50:07 字數 3560 閱讀 5070

1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這是由於空氣當中有很多細菌,這樣就會導致眼睛乾澀,非常不舒服。

2樓:溫柔的女人

如果是眼睛乾澀的話,應該注意空氣的流通,這樣才能防止眼睛乾澀。

3樓:職場百事露露

這是灰塵的關係,就會密度很大,眼睛就會變得很痛。

4樓:黎然然

一般是因為。空氣中的灰塵和細菌沒有一個流動,造成了密閉的空間裡,一個大量的積累。所以眼睛會不舒服。

5樓:勇敢去飛舞

這是因為空氣乾燥,容易引起眼睛發炎,引起眼睛乾燥不適。

6樓:落

因為眼睛是也是需要呼吸的,如果空氣不好的話,會導致眼睛疲勞。

7樓:小

甲醛,家裡的桌椅都是甲醛比較濃重的,空氣不流通就刺眼。

眼睛乾澀難受是怎麼回事?

8樓:網友

1、用眼習慣不良。現在電腦和手機都很普及,我們平時用眼的地方多。很多人平時長期用電腦和手機,螢幕多眼睛的傷害越來越大,再加上長期在空調房間當中,這樣眼睛就會幹澀。

尤其是白領一族,相比而言,他們更容易患乾眼症,這主要與使用電腦時眨眼次數不足有關。當人們注視電腦螢幕時,眨眼次數會在無形中減少,進而減少了眼內淚液的分泌,同時眼球長時間暴露在空氣中,水分蒸發過快,眼睛就易乾澀不適,長此以往就容易造成乾眼症。

2、疾**素。類風溼性關節炎、糖尿病、甲狀腺異常、哮喘、白內障等疾病易併發乾眼症。

3、藥物引起。如抗抑鬱藥、抗組胺藥、利尿劑、降血壓藥、麻醉劑、抗潰瘍藥等會導致眼乾,進而發生乾眼症。

4、環境因素。平時周圍的煙霧、紫外線、空氣的汙染和高溫等環境因素都會增加淚液蒸發,這樣就會導致眼睛乾澀。

9樓:山東視防

可能是由於最近換季天氣比較乾燥,平時喝水又少,眼睛淚膜破裂時間較快,缺乏水分。此時應用熱毛巾熱敷,每天3到4次,每次15分鐘。

也可能是由於用眼疲勞,注意力太過集中,眨眼頻率不自主變慢所致,可以滴人工淚液。

10樓:魯南眼科醫院

為什麼眼睛會難受?

正常情況下,我們每分鐘的眨眼次數大約 15~20 次,差不多每 5 秒鐘就要眨一下。每次眨眼睛的時候,淚液會佈滿眼球表面,溼潤眼球。

但當眼睛忙著看電腦或手機的時候,眨眼次數會明顯減少,由於缺少淚液的滋潤,眼睛表面乾燥,時間長了,自然會出現乾澀、畏光、酸脹等情況。

所以, 最有效的方法就是:讓眼睛休息一下。

11樓:餜惏澶忓井寰

用眼過度疲勞,導致眼睛痠痛,適當的放鬆一下,小憩一會兒,或者去藥店買點眼藥水。

12樓:匿名使用者

休息一下或者滴眼藥水。

今天眼睛都不好睜開,也不知道是暖氣50度太熱了,還是說昨天刮的五六級的大風,空氣太乾燥了? 20

13樓:女神愛跳皮筋

肯定是空氣非常乾燥的,因為夏天的空氣溼度是一般都非常大的 在70以上,可是一到了春秋時,入冬以後,肯定會突然剛找了許多外邊的空氣乾燥,加上屋裡有暖氣,所以你回覺得眼睛乾澀 鼻子也有乾的症狀,你可以用加溼器小熊好的加溼器經濟又實惠,我覺得就不錯的,你可以每天都開上這個你的眼睛和你整個身體狀況都會有所改善的,鼻子也不會那麼幹,眼睛也能好一些,另外你可以喝一點菊花枸杞茶腸炎的應用這樣的話眼睛也能有所緩解。

14樓:歲寒三友

都有關係!暖氣溫度有點過於高了,如果是在家裡就保持20度就行,沒必要太高,如果太高就會使空氣乾燥,缺乏一定的水分,就會造成身體也會覺得乏力,同樣如果一個人乏力就會困,眼睛就不好睜開。

15樓:慶祝生活

眼睛不好睜開,一般是因為休息沒休息好造成的,休息好,精力充沛,眼睛自然就睜開了,而且看得舒服和開心。

16樓:睛系文月

五十度超出人的體溫,會讓人身體受不了的,正常溫度是二十四度到三十度之間,過熱會讓人頭腦發昏,口乾舌燥的。

17樓:崇雅

50度?!你是熱得要暈了吧!人體感覺最舒適的溫度在25度左右。

18樓:網友

暖氣50度真的受的了嗎,估計是上火了吧。

19樓:手拿萬寶路

哈哈哈哈哈哈,病入膏肓了。

本人在紅星美凱龍是一名導購員,最近經常眼疼,出現頭昏現象,是空氣不流通,還是甲醇超標引起的現象呢?

20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好,眼睛脹痛,需要考慮眼部感染或者眼壓增高的可能,建議最好是可以到醫院眼科做個檢查,平時可以多進食明目的食物,比如雪梨百合湯,同時不要長久看電腦和電視,適當的看看綠色,祝你早日**。

21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中甲醛超標可能會引起以上症狀,且有相關報道。建議你換個工作吧,身體出了問題,那點微薄的工資還不夠上醫院呢。

22樓:竹帥五竹

是甲醛超標可能性大些,但是最好去檢查下。

為什麼用加溼器,眼睛會不舒服

23樓:

除了樓上說的幾點以外,最重要的是:加溼器必須每天都換水!!!必須!

加溼器必須每週最少清洗一次!

不然很多細菌的繁殖,對身體健康是很不利的。

還有就是和加溼器本身有關係,可能質量不好,有異味等,建議暫停使用!!!

2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加溼器可以通過噴露來增加我們空氣溫度,同時好的加溼器還能淨化空氣。

其次,如果感覺眼睛不舒服,有可能是噴霧量過大;

您可以調節噴霧量和空氣的適應溼度指數;當溼度達到設定指數時,噴霧就會停止了。

25樓:白丁白丁

小型加溼器分「冒氣」的和「不冒氣」的兩種型別,「冒氣」的採用超聲波霧化原理,在噴出水霧的同時,將水中的雜質也打碎成微米級的顆粒給噴了出來,從而導致白粉汙染和可吸入顆粒物汙染。此外,超聲波加溼器噴出的水霧還十分有利於空氣中的細菌加快繁殖,從而導致次生性細菌超標的室內空氣汙染。

根據問題中提到的眼睛不舒服的現象判斷,提問者的加溼器很可能是「冒氣」的超聲波加溼器。那麼,導致眼睛不舒服的罪魁禍首就是超聲波加溼器產生或次生的粉塵汙染和細菌汙染了。

建議:1、遠離超聲波加溼器二米以上;

2、徹底拋棄超聲波加溼器,換成「不冒氣」、不汙染空氣的溼膜加溼器(淨化加溼器)

我會經常性的。空氣不流通時。就會有心慌。越心慌 越難受。渾身癱軟眼睛慢慢就看不見了耳朵也聽不清楚了

26樓:**座

焦慮症,驚恐發作!沒事的。

在空氣不流通的空間有些悶熱出現心慌流冷汗眼睛發黑發昏是怎麼啦

27樓:桂姐農場

可能你的心肌有問題,最好去醫院檢查下。

28樓:愛飛翔的馬兒

中暑了。可以口服藿香正氣水。

在空氣不流通的房間裡,只要有人吸菸,整個房間就會充滿煙味

由於煙分子在空氣中進行擴散,做無規則運動,所以在空氣不流通的房間裡,只要有一個人吸菸,整個房間就會充滿煙味 故選a 家裡裝修,有必要安裝新風系統嗎?有必要安裝新風系統。新風系統的好處 1 天室內空氣更清新 夏天室內長期開空調,窗戶都處於密閉狀態,室內空氣不流通,容易累積灰塵,密閉溼熱的環境也有利於細...

冬天空氣不流通,又有寵物,引發了過敏性咳嗽,過敏性咳嗽怎麼治療呀

首先,還得是大家都知道的 先把已經對你造成健康影響的身體症狀 好,至於怎麼 呵呵,可能你還得找醫生最保險最有效了。其次,要讓你放棄寵物可能是太難了,但有寵物,各種過敏性細菌病菌肯定是免不了的!給你推薦款產品吧 空氣淨化機,現在有好多品牌的空氣淨化機在市場上流通,各個價位都有,便宜的千元左右,貴的上萬...

六年級科學食物在潮溼陰暗空氣不流通溫暖的條件下容易發黴的實

分組實驗 a組放在通風乾燥的常溫下,觀察 b組放在潮溼不通風的常溫下,觀察 c組放在乾燥通風溫暖的地方,觀察 d組放在潮溼陰暗不通風溫暖的地方,觀察 寫下觀察所看到的記錄,看發黴的程度,就知道,潮溼和溫暖對食物發黴是否存在影響了 實驗物件 餅乾,蘋果,anything you want it t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