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狗咬了好幾個月了,還可以打疫苗嗎?

2023-05-17 07:05:05 字數 3803 閱讀 6848

1樓:小男

首先要看那隻狗狗有沒有注射過疫苗,或是它的媽媽爸爸有沒有注射疫苗。如果沒有的話就很難辦了。

這種情況我也遇到過,我是被我們家狗狗抓傷了,但是當時我也不確定是不是它抓的,我是兩天之後意識到的,所以2天之後打的疫苗,我當時是過了注射疫苗最佳期限的。

應該是在抓傷咬傷的24或48小時內注射疫苗,具體時間我也記不清了,應該是24或48小時。如果過了這個時間,醫生也不敢肯定,我問了好幾家獸醫防疫站,人家的建議是打,其實都是不想攤責任,打了不一定好使,但是人家也不會告訴你不打肯定沒事!

我當時的選擇是打了針,算是解心疑了,因為我也不確定是不是我家狗狗抓傷的。5針240塊錢(防疫站**),你家要是離防疫站遠的話可以把藥拿回來自己找地方打,但是要記得向防疫站要發票之類的,因為正規的打針的地方,你沒有防疫站的證明,你自己拿藥人家是不會給你打的。

希望可以幫到你,我能理解你的感受,因為我當時也很害怕,因為狂犬病一旦發病是沒辦法救治的。所以也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也許當時沒有破皮呢!!實在害怕的話就去打一針吧!

2樓:鳥人卞

汝之不惠,甚矣!燒香吧!狂犬疫苗只能在被咬後大越48小時內注射。如果那狗沒有病毒你就沒事,反之等死。潛伏期很長,發病即死,無藥可救。

被狗咬後多長時間打疫苗??

3樓:激情平凡歲月

被自己家養的狗用爪子撓傷了,流了點血,雖然已經天了,但現在打疫苗還來得及。狂犬疫苗在24小時內注射效果最好,但只要是在發病之前的任何時候注射都有意義。被自己家養的狗用爪子撓傷,可以適用世界衛生組織推行的十日觀察法,都已經有8天了,狗還很有精神,10天后狗沒事就不需要注射疫苗了。

祝你好運!

4樓:醉眼紅城

被狗咬傷應在24小時內注射才有意義,被狗咬傷不見得就會得狂犬病,通常我們注射狂犬疫苗的意義在於預防感染狂犬病,這是因為一旦感染狂犬病,死亡率100%,無藥可救。只有發病的狗才可以傳染狂犬病毒,發完病10天內狗也是必死!世界who推薦十日觀察法是被狗咬了先打針,打完針觀察10天,10天后狗沒事可以停止注射。

5樓:匿名使用者

被咬後應儘快處理傷口並注射狂犬疫苗,流血的話還應注射人狂犬病免疫球蛋白或抗狂犬病血清(因為從體內排出較慢,人狂犬病免疫球蛋白較受歡迎)。狂犬疫苗越早注射越好,但發病前都可以注射。十日觀察有效。

如果家養狗咬人10天后仍然健康,可以終止暴露後預防。但在觀察期間應該先預防。

傷口處理。包括徹底沖洗和消毒處理。區域性傷口處理越早越好,如傷口已結痂或者癒合則不主張進行傷口處理。

傷口沖洗:用20%的肥皂水(或者其他弱鹼性清潔劑)和一定壓力的流動清水交替徹底。

清洗、沖洗所有咬傷和抓傷處至少15分鐘。

消毒處理:徹底沖洗後用2-3%碘酒(碘伏)或者75%酒精塗擦傷口。

被狗狗咬傷一個月了,在打疫苗還有用嗎

6樓:天之品品

咬你的狗如果咬你10天后還活著,你就不會有事,根本不需要打疫苗。

如果被動物(如狗、貓、狼等)咬傷而又不能確定該動物是否為健康無毒動物時,應及時到醫院處理傷口,或先自行用肥皂水對傷口進行反覆徹底清洗乾淨,這樣可將侵入的病毒大部分沖洗掉,然後儘快到衛生防疫部門注射狂犬疫苗。注射疫苗越早效果越好,被保護的可能性越大。

瞭解下相關知識吧,可能會讓你稍微安心一點。狂犬病是很可怕,但是也沒必要杯弓蛇影。

只有在狗狗(或其他溫血動物)患有狂犬病的時候,他的牙齒才會傳播病菌。

如果是自家的狗狗(或其他溫血動物),完全不用打疫苗的。

如果狗狗(或其他溫血動物)真的有狂犬病的話,一週之內就會死掉,而且,基本上不會出現人死狗不死的情況。

以下是世界衛生組織的說法。

1、被有疾病症狀的或與健康狗(或其他溫血動物)行為有異常的狗(或其他溫血動物)等咬傷,在你被咬傷後,要儘快去注射狂犬病疫苗。同時觀察咬你的狗(或其他咬你的溫血動物),如果10天內,這個動物還沒有因狂犬病發病死亡,你就可以終止狂犬病疫苗注射,可以判定你根本沒有被傳染上狂犬病。

2. 健康狗(或其他溫血動物)不帶毒。(「帶毒」是醫學術語,意思是「有傳染性」,這裡「不帶毒」指的是,即使狗、貓等攜帶了狂犬病病毒,在它們沒有發病前,是不具備傳染性的。)

也就是說,如果你敢肯定你的狗狗是健康的,就根本不用打疫苗。

7樓:匿名使用者

醫生說只要再發病前注射疫苗都有用。

8樓:宋新賓

狂犬病毒在體內潛伏有十年之久,現在可以去注射疫苗,不晚。

9樓:洋辣子

沒有用了,最好諮詢一下醫生,還有什麼辦法治。

被狗狗咬了一個星期後打疫苗管用嗎

10樓:月亮灣拉布拉多

你好!對於被狗狗咬傷之後是否需要注射狂犬疫苗的問題,世界衛生組織給出了「10日觀察法」作為判斷的依據。即,觀察咬人的狗狗,10天內,狗狗如果沒有因為狂犬病而死亡,那麼被咬傷者無需注射狂犬疫苗。

您被狗狗咬傷後一週,建議您瞭解下咬傷您的狗狗是否因為狂犬病死亡,如果答案是否定的,那麼您也無需注射狂犬疫苗的!

原因如下:1、健康狗是不攜帶病毒的,不用打針。

2、狂犬病毒病理是病毒侵襲動物腦細胞引起狂犬病發作,這時動物都會出現非常明顯的異常情況,很容易識別。這時動物的唾液才帶病毒,具備傳染性,如果被這樣的動物咬傷,一定要注射狂犬疫苗了!

3、狗狗只有狂犬病發作後才帶毒。已經體現出狂犬病症狀的動物咬人,才有可能通過唾液將狂犬病毒傳播到人身上,這時被咬傷的人需要注射狂犬疫苗。

4、狗狗在狂犬病發作後3-4天內100%死亡。所以,只有在他死亡前3-4天內才是傳染期,被咬才有危險。即使你被咬了,10天后這個狗因為狂犬病死了,你也不用擔心,因為咬你的時候並不在傳染期。

10天是世界衛生組織特意延長的安全觀察期限)

5、被有狂犬病症狀的狗咬傷後,要立即去注射狂犬疫苗,同時觀察咬傷你的狗,如果10天內,這個狗還沒有因為狂犬病而死,就可以終止狂犬病疫苗注射,可以判定你根本沒有傳染上狂犬病。

6、狂犬病有潛伏期,世界衛生組織通過翔實的研究,多數是20-2個月,最長期限是6年,至於我國某些例子,世界衛生組織表示懷疑,世界上並沒有發現有證據的長期潛伏案例,傳播病醫學專家認為有可能是誤診或者是二次暴露。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用的 一般48小時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我也不知道,但建議你還是去看一下醫生。

去年被狗咬打了疫苗,今年又被狗咬,還需要打疫苗嗎

13樓:北京於冰落

需要一般超過5個月 都建議還是要去注射狂犬疫苗科學證實的地方:

1、狂犬病發病死亡率百分之百,一般潛伏期較短,超過3年的案例不過超過3%。

2、狂犬疫苗能有效拯救生命,但是必須在24小時內注射。

3、狂犬病通過唾液傳播。

4、給動物打狂犬疫苗只能保證動物不發病,而不能保證它不帶病5、貓抓咬一樣會引發狂犬病。

6、狂犬病毒在空氣中會快速死亡,故撓傷後建議馬上肥皂水沖洗傷口,這樣還會被傳染的可能性很小。

14樓:匿名使用者

去年到今年還不到正一年可以不打,超過一年最好還是去打針。

被狗咬一週後再打疫苗還有用麼

15樓:思念丿靜

這個當然是有的,狂犬病毒擴散很慢,而且會有潛伏期,只要是發病在去打疫苗就都有用,當然也不能太晚打疫苗。

我被一個 一個多月的狗狗咬到了有沒有事需不需要打狂犬疫苗

16樓:單詞

堯十三q6王子在刷碗56鯰魚60j

中信銀行逾期好幾個月了,銀行的人來家裡催款說是要報案,還讓我簽了

中信他媽的做的出來,我欠2800都報警了,你還是小心一點 中信銀行逾期發來這樣的簡訊是真的要報案還是什麼意思?你確實有欠款嗎?沒有別的辦法儘快還款就可以解決了。這是上面那個號碼發的?還是別的號碼?是真的,逾期90天肯定起訴。你多少還點。被起訴了也可以說不是惡意詐騙。但是,逾期了,別想慢慢還,銀行要的...

為什麼十一歲孩子的牙齒好幾個月了還沒

你好,一般出換牙的時間在6 12歲,14歲以內能完成換牙,就算是正常的。孩子開始換牙的時間並不是相同的,牙齒生長的速率也不盡相同.注意加強營養。我女兒現在也是5歲多一點點,到1月份才滿6歲,星期五她的前下門牙也掉了,我看我們這裡很多孩子都是這個歲數開始換牙的,應該是正常的吧 孩子十一歲了,牙齒還沒有...

這個玉露為什麼長不大,養了好幾個月了,請教高手,謝謝

多肉植物,生長確實比較慢,而且夏天是休眠期,不能心急,長勢還不錯哦。你這是怎麼種的 根都沒埋好 請教一下,玉露顏色變深好幾個月了,怎麼回事啊?為什麼玉露只長長不長胖 玉露悶養一段時間後發現葉辦只長長而不長胖,葉辦之間都不緊湊了。求高人指點迷經,謝謝!我的姬玉露養了半個月左右,現在下面接近土的那一圈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