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蟲類爬行類如何繁殖,昆蟲的繁殖方式有哪些

2023-05-17 09:15:07 字數 720 閱讀 5023

昆蟲的繁殖方式有哪些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昆蟲是屬於雌雄異體的動物,但也存在極少數雌雄同體的種類。雌雄異體的動物總的來說是進行兩性生殖的,但在種類分化繁多的昆蟲綱裡,還有若干種特殊的生殖方法。總體來說昆蟲的生殖方法有兩性生殖(如大部分鞘翅目害蟲)、孤雌生殖(如薊馬)、多胚生殖(如膜翅目的一些寄生蜂)、胎生(如蚜蟲)和幼體生殖(如介殼蟲、癭蚊科一些屬的害蟲)。

柑橘害蟲主要涉及有兩性生殖和孤雌生殖、胎生和幼體生殖。

昆蟲如何生長繁殖的?

2樓:三農達人桃子

1.有性生殖,絕大多數昆蟲是通過雌、雄交配後,雌蟲將受精卵排出體外,發育成新的個體。這種生殖方式又稱兩性生殖,如荔枝蒂蛀蟲。

2.孤雌生殖,有些昆蟲的卵是不經過受精發育成新的個體,如橘蚜等。這種生殖方式又稱單性生殖。

爬行動物的生殖方式?

3樓:風舞九宵

一些爬行動物直接生下它們的後代,它們的蛋在母體內發育,營養則來自於蛋黃液囊或直接吸收自母體。在較寒冷地區生長的爬行動物一般更常用這種生育方式,因為蛋在母體中會比埋在土壤中更加溫暖。生活在水中的爬行動物也是通過胎生的方式直接生下下一代,因為多水的環境會對蛋產生破壞。

4樓:一粒紅塵

爬行動物一般都是生蛋的,除了少數的是哺乳類。

昆蟲的繁殖方式有哪些?瞭解昆蟲繁殖方式有何意義

昆蟲抄是動物界中種類最多 數量最大 分佈 bai最廣的動物du類群,這與其繁殖方zhi式的多樣化,繁殖力強,生活dao史短有密切關係。1 兩性生殖,絕大多數昆蟲雌雄交配,雌蟲產卵,卵經過孵化成為新一代個體。2 孤雌生殖,有些昆蟲的卵不經過受精而發育成新個體,如蚜蟲從春天到秋天連續進行孤雌胎生蚜蟲,只...

昆蟲類是由什麼進化來的,昆蟲類是由什麼進化來的

具體還沒有 bai 最近的研究表明du,全世界的昆蟲可zhi能有1000萬種,dao約佔地球所有生物內物種的一半。但目前容有名有姓的昆蟲種類僅100萬種,佔動物界已知種類的2 3 3 4。由此可見,世界上的昆蟲還有90 的種類我們不認識 按最保守的估計,世界上至少有300萬種昆蟲,那也還有200萬種...

昆蟲兩棲類爬行類的共同點,昆蟲魚類兩棲類爬行類鳥類都是產卵繁殖的動物對嗎

都是動物,都有眼睛 嘴 腦 心臟 胃 腸。兩棲類和爬行類還好說,畢竟都是脊椎動物,好歹有一些共同點。昆蟲屬於節肢動物,實在想不出節肢動物和脊椎動物之間還有什麼共同點。昆蟲魚類兩棲類爬行類鳥類都是產卵繁殖的動物對嗎 是的 但是嚴格來說昆蟲,魚類,兩棲類所生產的卵沒有外殼 也就是蛋殼 保護,而鳥類和爬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