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一道生物選擇題啊 ,最好能有理由

2023-05-17 09:20:06 字數 3120 閱讀 2882

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a了!既然是同種生物怎麼可能有食物鏈呢,食物鏈至少要有3種生物,b,是對的,一種種群擴大,他的食物種群必然回減小。

c,也是對的,同一區域內一般都有很多種群的,不然就沒有食物鏈了,d,根據b也是對的。

2樓:匿名使用者

a種群之間不會相互殘殺的,因為種群的定義是生活在一起的同一種生物,所以不回有食物鏈的。

3樓:夏止草

選a每個選項舉個簡單的例子,比如這個種群是老虎。

a 老虎內部不會有生物鏈啊,老虎不會吃老虎,他們 吃小兔子阿呵呵。

b 老虎這個種群的擴大就有可能使兔子的種群變小啊,因為老許會吃掉兔子。

c 在非洲大草原原上有很多不同種類的動物,這些不同種類的動物構成不同種類的種群,所以這個也是對的。

d 比如非洲大草原突然發生乾旱,兔子沒得吃,會餓死,老虎也就會沒得吃,也會餓死,所以種群也不是固定不變的,也許會有很多外在的或者內在的原因是他們的數量減少。

今後做這些題,就自己舉一些道理一樣可是很淺顯的例子來想,就容易多了~

4樓:網友

a 有些動物雖然飢餓或擁擠時以同類為食,但不符合食物鏈的定義啊。

5樓:網友

a,同種生物,沒有食物鏈。我剛學完,沒錯的。

幫我一下我的問那道吧~`

6樓:通融且可靠丶好漢

aa:會自己吃掉自己同類 但屬於種內鬥爭 食物鏈指捕食關係的 而且食物鏈至少要有3種生物。

b:生物必然存在於食物鏈中 這個營養級的數量多了 他的上一級的營養級數量必然會減少。

c:生態位可以重疊。

d:遷入 遷出 氣候、食物、**食、傳染病 人類活動 等。

都能影響種群的大小阿~~

7樓:網友

a至少有三種生物才能構成食物鏈~

一道選擇題生物的

8樓:曦落的味道

b 看下面圖,看其中一組同源染色體就明瞭了。

一道生物的選擇題

9樓:匿名使用者

d,糖尿病是由於胰島素分泌不足,導致血糖濃度升高,當血液腎臟時,原尿中的葡萄糖濃度超過正常水平,致使部分葡萄糖無法被重吸收回血液而隨尿排出,腎小管的吸收能力並沒有下降。

10樓:遮不遮天

胰島素的作用是什麼你清楚麼? 糖尿病的發病原因是胰島素的問題,與腎小球沒關係,不是它出問題了,與甲狀腺更沒關係。要把握題目的根本,不要被虛假的陷阱坑害。

胰島素的作用是降低葡萄糖在人體內的含量。胰島素是機體內唯一降低血糖的激素,同時促進糖原、脂肪、蛋白質合成。胰島素分泌不足導致的後果就是細胞利用葡萄糖的效率變低。

出現糖尿。

11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的發病原因:胰島b細胞受損,導致胰島素分泌不足,血糖濃度降不下來。

血糖濃度超過時,便會發生尿糖現象。

一道生物選擇題,謝謝

12樓:匿名使用者

澱粉是有葡萄糖組成,只一種,不像其他兩種由4種核苷酸與20多種氨基酸組成。

癌變細胞新陳代謝強,因此水多,有利於各種反應進行(類比植物細胞自由水多代謝強來理解)

13樓:bie___汀

b.構成澱粉的單體是葡萄糖,在排列順序上沒有多樣性和特異性。

d.水分在癌變細胞中含量較多,因為癌細胞無限增殖、代謝旺盛。

生物,選擇題,都解釋一下。

14樓:文明使者

d.如果用一定手段破壞7所示的結構,細胞可能會出現多個結構9

原因:破壞了高爾基體就會出現多個核仁?這是不可能的!

這道生物題選什麼,為什麼?

15樓:網友

兩分子的adp

atp是a-p-p-p,其中的t是triple,三個的意思adp是a-p-p,其中的d是double,兩個的意思amp是a-p,其中的m是mono,單獨的意思現在激酶把atp的最後一個p,給了amp,那麼它就剩下兩個了,所以是adp,而。

amp本來一個,現在得到了一個p,所以就成兩個了,也是adp

問一個生物的選擇題

16樓:

應該是前三個因為你題幹中說到。

的是生物反應器的動物那麼就要產生生物內個體,要想產生容生物個體,並且能產生珍貴的蛋白,首先要進行轉基因技術,而對於轉基因動物的受體細胞應該是受精卵所以要有受精卵,當然受精卵不一定非要體外受精,也可以採用體內受精然後衝卵獲得,如果不嫌麻煩、成功率低的話也可以匯入體細胞然後進行核移植。但不管怎麼說都需要胚胎移植才能得到作為反應器的生物體。所以,一定用到的是基因工程和胚胎移植技術,產生反應器動物一定不用動物細胞培養,如果不是產生動物用發酵法的話可以用動物細胞培養,可能用到的是體外受精技術。

下面的的朋友說的受精卵的培養應該是早期胚胎培養不能說是動物細胞培養!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什麼方法得答到的受精卵,完成轉基因後都應該要培育成早期胚胎後再移植,這個培育過程是不是動物細胞培養?

如果是的話應該是要算上去了,體外受精確實可以不用算!

18樓:匿名使用者

基因工程是要。

抄的,因為你要把你需要的蛋白bai質的基因du

匯入生物反應器。例如那個生物反zhi應器是一些細菌類dao的。如果你的生物反應器是一個非細菌類的,比如是牛,羊等的生物個體,那就要用到基因工程,體外受精,胚胎移植,動物細胞培育。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基因工程:要抄。

獲得珍襲貴的蛋白,要外源基因,因此,要利用轉基因技術(培養動物一般轉入受精卵);

二、體外受精:要獲得受精卵,也可進行超數排卵後人工受精或配種,再衝卵,因此,可不需要體外受精;

三、胚胎移植:目前,轉基因受精卵發育的早期胚胎,最終要在子宮內發育,因此,必須進行胚胎移植;

四、動物胚胎培養:早期胚胎培養與動物細胞培養的目的方法和培養基均不同,所以,早期胚胎培養不屬於動物細胞培養。

一道生物選擇題

低密度脂蛋白,把膽固醇從肝臟運往全身組織.若它過高,會引發動脈硬化 冠心病等。d膽固醇相當均勻地分佈在細胞膜兩側 有的激素是膽固醇 膽汁酸有膽固醇成分 選c.對a.雖然激素中性激素屬於固醇,但不是膽固醇啊。對b.雖然細胞膜含有磷脂,屬於脂質,但是膽固醇也屬於脂質,磷脂和膽固醇就屬於平行概念啦。樓上的...

生物一道選擇題

此題考查有氧呼吸和無氧呼吸知識,分析柱形圖可以得出 氧濃度為c時co2最小,此時呼吸作用最弱,最適合該器官的儲藏,氧濃度為d 時,co2和o2的值相等,只有有氧呼吸,無氧呼吸為0.答案b 黑色塊是氧的消耗量,氧只在有氧呼吸中消耗,所以黑色塊又等於有氧呼吸釋放的二氧化碳的量。那麼,白色塊和黑色塊的差,...

問一道化學選擇題,謝謝,一道化學選擇題,求解謝謝

選d解釋 亞硫酸根離子是還原劑,xo4 離子是氧化劑.亞硫酸根離子被氧化後生成的是硫酸根離子,在亞硫酸根離子中s是 4價,在硫酸根離子中s是 6價,所以 1 mol亞硫酸根離子反應中失去 2 mol電子,即30ml 0.1mol l的亞硫酸鈉溶液反應中失去0.030 0.1 2 0.006 mo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