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葛亮會呼風喚雨 夜觀天象,到底是仙氣還是妖氣?

2023-05-17 13:40:05 字數 1773 閱讀 5150

1樓:你的喬碧蘿

那只是被神化了的人物,他其實也只是個有高度智慧的普通人而已,能瞭解到自然發展的規律。

2樓:aaa鵬仔

諸葛亮只是一個平凡的人,只不過比我們正常人多了一些智慧而已,並不是什麼神仙。

3樓:什麼樣的草

我覺得應該是仙氣,另外他也有足夠的智慧,所以才能夠如此。

4樓:洛溪歸

他其實被人們誇大其詞了,他只是一個普通人,只是比普通人聰明的許多。

諸葛亮怎麼會對天氣瞭如指掌,難道真有神鬼莫測之術嗎?

5樓:光之綠巨人

諸葛亮瞭解天氣只是他當時所總結的規律,而絕非鬼神之說。

赤壁之戰當天就是我們所說的冬至,這一天晝短夜長,大家都知道冬天吹的是西北風,而當時的曹操對此深信不疑。而諸葛亮卻做了完全的準備,經過他自己的思考以及詢問當地的百姓,他總結出來在冬至的時候有大概率會出現東南風,他只能祈禱會出現東南風。於是他跟周瑜說他要去借來東風,到時東風一到,只需要點燃戰船,勢必能給魏軍重擊。

當時孫劉聯軍一直在等,其實諸葛亮心中一直沒底,所幸後來東風到來。他們把戰船點燃,風帶著火船向魏軍進攻。曹操的人沒有防備,損失慘重。

後來曹操發現自己敗局已定,匆匆逃跑。這場戰役稱為「赤壁之戰」。

諸葛亮「借得東風」還是要歸功於他善於觀察生活,懂得思考,知道在冬至的那一天,風向可能還有所變化。而曹操卻沒有想到這一點,曹操太過自信。諸葛亮這一招可謂是給蜀漢爭了很大的面子,本來處於弱勢的蜀漢也抬得起頭來。

其實諸葛亮對自己計謀還是留有後手的,他不會把自己的路給堵死。他跟魯肅說要好好訓練士兵,儘早安排出兵的事宜,計算是他這邊借東風失敗了,他們到時也能及時替補上,不至於所措手不及。由此看出諸葛亮是一個心思縝密的人。

赤壁之戰奠定了三國鼎立的基礎。

6樓:啊洋

諸葛亮的能力確實可以稱得上是廖師如神通曉天理了,不過這主要還是他自己的一個知識涉獵比較豐富罷了。

7樓:職場解惑七七

其實並不是通曉天理,而且諸葛亮通過一些自然現象推理出來的,並加上他的策略,就會顯得他料事如神。

8樓:赤誠丶丶

我並不相信世上有神鬼莫測之術,是根據生活常理進行推論,而且有時成事要有天時地利人和,諸葛亮剛好碰到此運氣。

9樓:咫尺天涯

諸葛亮當然沒有神鬼莫測之術,他精通天文曆法,所以能夠準確地對天氣情況進行推算,並且命中率極高。

10樓:禾山

世上真的有通神之人嗎?或許有人比較聰明,或許有人運氣較好,要說通神那是不可能。多觀察,多學習,多總結。

11樓:哈哈哈喲喲

因為諸葛亮非常的聰明,他有自己的一套能夠判斷天氣的方法。他的料事如神都是有原因的。

12樓:索索圖老師

可能是諸葛亮對千氣的變通瞭解到很多,二三十年的經驗,都去了解這方面的情況,所以說他會對天氣瞭如指掌。

13樓:匿名使用者

諸葛亮本身就比較機智,他跟據幾十年的經驗總結出天氣的變化,也不足為奇。

14樓:三分流氓三分真情

諸葛亮並沒有什麼神鬼莫測之術,他只是會觀天象,而已根據天上雲彩太陽月亮的分佈情況以及變化,可以**出以後的天氣。

15樓:小美好

真的有人會懂得占卜之術的,諸葛亮也是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料事如神,懂得窺探人心。

假如沒有劉備,諸葛亮會一輩子待在茅廬中嗎

會的!諸葛亮出山時,天下已經沒有幾個英雄了,能入得了他的法眼的,更是一個也沒有,就算是劉備也是花了一年多的時間三顧茅廬才求到了這條臥龍。其他人,不會有像劉備一樣的誠心,也沒有如此迫切的需要。絕對不會,小諸葛也不傻,空有一身才華就這麼扔鄉下了?沒有劉備難不成還沒有別人嗎?總要選一個的。諸葛亮即使身處茅...

為什麼諸葛亮會通曉天文地理,他是怎麼學的

其實不光是諸葛亮通曉天文,另一些人也是可以通曉天文的,那就是天官。在古代,朝廷中就專設天官一職,專門負責觀天象。漢書 藝文志 說 天文者,序二十八宿,步五星日月,以紀吉凶之象,聖王所以參政也。古代人相信天人感應,人間的吉凶能夠在天像上反映出來,所以朝廷很關心天象,逢國家大事,都要先問一問天象的。但是...

劉備會真心將皇位讓給諸葛亮嗎?

不會。因為劉備雖然仁義,但他仍有血脈在世,不可能將自己打下的江山讓給外姓人。他會真心的,他跟諸葛亮感情很好,而且他也是真的不放心阿斗,還不如讓諸葛亮上位。不會,他只是那麼一說,他辛苦坐穩的位子是不會傳給外人的。不是,因劉備都打著匡復漢室起兵討伐,劉備在臨終前掛念著死後諸葛會不會背漢自立的問題。劉備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