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秒速5CM後 20,秒速5釐米。結局

2023-05-17 14:55:06 字數 4295 閱讀 1252

1樓:展顏君

貴樹同學 要是明年也能一起賞櫻花就好了。

遠野貴樹敬啟。

許久未曾與你聯絡。

雖然我們這裡的夏天也很炎熱。

但跟東京比起來 感覺舒服多了。

不過現在想想。

我也很喜歡東京悶熱的夏季。

好似要溶化了一般的柏油路。

透過悶熱空氣望見的高樓大廈。

還有像便利店和地鐵站裡涼到發冷的冷氣。

我們最後見面 是在小學的畢業典禮上吧。

如今已經過去了半年。

喂 貴樹同學。

你還記得我嘛。

前略 致貴樹同學。

感謝你的回信 我很開心。

已是深秋 這裡的楓葉很美。

前天 我把今年先要穿的毛衣拿出來了。

最近有社團活動 早上都起得很早。

這封信是在電車裡寫的。

前陣子把頭髮剪了。

短到露出了耳朵。

要是見面了 你也許都認不出我了。

前略 貴樹同學。

能在3月4日的見面 我真的很開心。

已經1年多沒有見面了呢。

總覺得很緊張。

我家附近 有一棵很大的櫻花樹。

到了春天 那邊的櫻花大概。

也會以每秒五釐米的速度飄落吧。

我想要是春天能和貴樹同學一起賞花就好了。

原野桂樹:我深知,這之後我們無法一直守在一起,擋在我們面前的是巨大龐然的人生,阻隔在我們中間的是廣闊無際的時間,令我們無能為力。

那一瞬間,我似乎明白了,永恆,心靈,靈魂這些東西究竟存於何處。突然間我有種錯覺,彷彿在和明裡一起分享了自己十三年來的點點滴滴。緊接著,下一刻,我覺得極其難受,因為我已經不知道,該如何去珍惜明裡的那份溫存,那份情意,該將它們帶向何處。

我深知,這以後的將來,我們不可能一起走過。對於命途多舛的人生,以及渺茫的時間,阻擋在我們之間這一事實,我們無可奈何。可是,籠罩著我的那份不安,漸漸消逝了,餘下的,就只有明裡雙唇留下的溫存……

明裡:櫻花下落的速度,依舊是秒速五釐米。而不論我們之間通過千條簡訊,我們之間的距離也不會拉近一釐米……

2樓:網友

隱隱的痛。有關距離有關愛。櫻花落下的時間就是他們兩個錯過的那一刻。

也許長大後的兩人就算相遇了可能因為很長時間不聯絡而不會再在一起,可是,新海誠沒有這樣,他讓兩人錯過了,也是這個電影的主題,我看的時候就是隱隱的有點想哭,對,覺得很可惜。只想從純純的愛,一個角度去看待,而不想從其它角度去看。腦裡現在回想起來的依舊是他倆約著見面,然後下雪,不停地晚點,不停地,只有在等待。

可是雙方都沒有放棄。但,最後,依舊沒有在一起。

秒速5釐米這部**是什麼意思?看不明白

3樓:米格戰鬥機

動畫以一個少年為故事軸心而連續3個獨立故事的動畫短篇,時代背景是從2023年代至現代的日本,通過少年的人生展現東京以及其他地區的變遷。

第一話《櫻花抄》描述貴樹與明裡年幼時戀愛的心情,以及他們重逢的一天,第二話《宇航員》描述以對進入高中就讀的貴樹懷有好感的澄田花苗的視角來展現貴樹與明裡分別後的生活,第三話《秒速5釐米》則刻畫了貴樹和明裡長大後內心的種種彷徨。

4樓:根本也會降方法

在網上截的,但我覺得**想表達也就是這個了在秒速五釐米間,他們發現了彼此。也在秒速五釐米之間,他們錯過了彼此。

末時,他最後的一笑,不僅是如釋重負,還是一種坦然:即使相見,時光不能倒流、過去亦不能再來。不如留下昔日的記憶、錯過的瞬間,藏於心底,細細回味純純的愛。

開始各人的新生活,這不更比一次顫痛的相見更來的唯美?

我個人覺得,女主角恐怕也是想等火車過完,但是她知道,即使相會,她左手無名指的戒指也會毫不留情地闡述:他們錯過的已不僅僅是那秒速五釐米的距離。再說了,與其好心地安排一次重逢,不如就這樣錯過。

one more time one more chance,這句話也許就是兩人之間等待無果的一句悲傷的縮影。更符合一種情境,歸根到底是一個男孩和一個女孩相遇的故事,發生在秒速五釐米,短暫而恆久的瞬間。

5樓:越前新一

綜合起來說,新海誠想表現是一種逝去但美好的情感,但新海誠想說的卻不僅僅於此。

第一部分「櫻花抄」:遠野貴樹與篠原明裡的情感。

第二部分「宇航員」:澄田花苗的暗戀。

第三部分「秒速五釐米」:遠野貴樹的躊躇與豁然。

應該說前兩段感情,都是值得經歷過的人反覆回味,所以第三部分裡的貴樹深陷在曾經的美好回憶裡,難以前進。

貴樹難道是真正喜歡明裡嗎?我並不這麼認為。貴樹的喜歡是自己記憶裡的,遠方的明裡,真正的明裡在他面前會讓他無措與不安,不安他如何對明裡的愛負責,但不可否認的是,這段曾經的感情對貴樹而言非常珍貴。

於是他留戀,他徘徊,他不停的回首過去,卻麻木如今的生活。我不相信在貴樹長大的那麼多年裡會沒遇上比明裡更好的女孩子。澄田花苗的暗戀絲毫不比明裡的喜歡遜色,但即使貴樹工作後試著和人交往,卻始終因為貴樹沒有真正敞開心扉而統統無疾而終,越來越重的心理負擔令他終於辭去工作回到原點。

最後一幕,鐵軌上相遇的兩人,都下意識地選擇了回頭,說明了兩人對於那段過去的感情同樣覺得彌足珍貴難以忘懷,然後列車阻擋了兩人的視線。

固執等待到列車離去的貴樹看到的是空空的對岸,這恰恰點出了他的留戀躊躇,他依然沉浸在當初的情感中。我相信明裡即使最後沒有留下,也猜出了那就是貴樹,但她深深的明白,戴在左手上的戒指並不會因為她與貴樹的重逢而有所改變。於是她選擇了繼續前行。

而此時的貴樹也明白了明裡的心境,才會釋然自己的駐足不前。

這是一段逝去的感情,美好而珍貴,但現下的人們如果不往前看,不大踏步的前進終將被曾經的記憶裡的情感所牽絆,而大踏步向前的我們也不意味著會遺忘那段曾經的美麗歲月,它在時光的沖蝕下仍將煥發出其獨特的魅力,藏在我們心底烙磨出一顆屬於我們自己的珍珠。

6樓:莉吉塔婭

兩個小朋友從小到大成長的故事。

7樓:

新海誠就喜歡玩這種東西撒 歌好聽 畫面好就行了。

劇情什麼的···不就是有情人不能終成眷屬麼??

秒速五釐米

8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男人,當你聽到她說「我有男朋友了,我有老公了,我有孩子了。」會怎麼辦?

不是不想維持,只是遠距離戀愛太困難了。明裡已經選擇放棄這段感情,讓自己的人生向前進。

樓主可以看看姚非拉的《80攝氏度》。

那部漫畫解釋了:我們的愛情已經這麼完美了,以後只會不斷褪色,我好害怕。

9樓:網友

距離啊距離,距離真的可以分隔人心的。

秒速五釐米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只是別人對秒速五釐米的個人見解,畢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體會,我們又怎麼知道新海誠自己真正想要表達怎樣的感情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新海誠說的。這與他這部影片的主旨是相違背的。

12樓:烏鴉樹上

我覺得不是新海誠本人說的,應該是別人說的。

至於是不是百科的人說的就不清楚了,你可以自己問一下。

秒速5釐米。結局

13樓:is_毀

——生活始終在繼續,你不能把眼前的任何一幕當作自己人生的結局…… 秒速5釐米》觀後感。

14樓:愛吃西瓜小韓韓

看完我老糾結了!沒想到那女的這麼快就結婚了,結婚就算了,你幹嘛逃避,就這一點我替男主叫屈。以上。

什麼是秒速5釐米?

15樓:愛娛樂的小鴿子

「秒速五釐米」是指櫻花花瓣從樹上被風吹落的速度,每秒降落五釐米。

秒速5釐米》是新海誠創作的一部寫實動畫電影,於2023年3月3日在日本正式上映。作品以一個少年為故事軸心而連續3個獨立故事的動畫短篇,時代背景是從2023年代至現代的日本,通過少年的人生展現東京以及其他地區的變遷。

影片評價。新海誠用電影化的多角度敘事方式,取代了以往一成不變的單線索敘事,用旁人的眼光觸及主角遠野貴樹的感情世界,從第一話到第三話的縱向時間軸將貴樹從高中到工作後的變遷串聯在一起,時代的變化帶動人物性格和生活的變化,將少年時懵懂得讓人側目的愛情和最終一聲嘆息的不完美結局糅合在一起,顯得真切自然,也傳遞出了新海誠關於影片「距離」的主題。

秒速5釐米所有的歌曲,求《秒速5釐米》所有插曲 謝謝

onemoretimeonemorechoice 郵件已傳送,請注意查收。解壓後檔案 01.桜花抄 02.想 出 遠 日 03.焦燥 04.雪 駅 05.kiss 06.気持 07.夢 08.空 海 詩 09.屆 気持 10.end theme 11.one more time,one more c...

《秒速5釐米》好看嗎只有3集嗎,有幾集啊 秒速5釐米

是一部動畫bai電影。du 分3各部份來講 主角是同zhi 一男生 我第一次dao看完的時候 還不知道3個故事專是同一個屬男的。哎喲 我想挺好看的吧 我在網上聽說很好看很有名 就跑去看了。看的過程覺得挺無趣 看完之後 發現我沒看懂呀 後來偶爾知道 我一個同學也看過 也沒懂。不知道在講什麼 不知道想表...

「秒速五釐米」的含義是什麼,秒速五釐米講的到底是什麼?詳細點

秒速5釐米 是日本導演新海誠出道後繼 星之聲 雲之彼端,約定的地方 之後執導的第三部動畫作品,影片於2007年3月3日在日本正式上映。在秒速五釐米間,他們發現了彼此。也在秒速五釐米之間,他們錯過了彼此。末時,他最後的一笑,不僅是如釋重負,還是一種坦然 即使相見,時光不能倒流 過去亦不能再來。不如留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