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曲柳傢俱有直紋和大山紋兩種,哪種好呢?

2023-05-17 14:45:05 字數 5387 閱讀 7249

1樓:孫鈞

大山紋的比較好,直紋看起來比較呆板況且直紋的機器加工板比較多。

2樓:地球人dou知道

這兩種木紋的裝飾效果不一樣,都有人喜歡,所以談不上孰優孰劣。

直紋現代,山紋自然,選擇哪種就看各人喜好和裝飾風格了。

3樓:可愛的蟲子

我覺的大山紋好看,而且現在大部份做傢俱都會選大山紋,因為大山紋看起來很自然。

4樓:匿名使用者

櫸木:櫸木傢俱造型及製作手法與黃花梨等硬木傢俱基本相同,具有相當的藝術價值和歷史價值。櫸木重、堅固,抗衝擊,蒸汽下易於彎曲,可以製作造型,釘子效能好。

江南特有的木材,紋理清晰,木材質地均勻,色調柔和,流暢。比多數普通硬木都重,在所有的木材硬度排行上,屬於中上水平。

楸木:棕眼排列平淡無華,色暗質鬆軟少光澤,但其收縮性小,正可做門芯桌面芯等用。常與高麗木、核桃木搭配使用。

柞木:柞木產於我國的東北地區及朝鮮,又稱為「高麗木」,木質硬,花紋大,清晰美觀,清代有關史料中將它名列於紫檀與黃花梨之後,是我國北方地區製作傢俱的優秀木材。柞針木做成傢俱時,色澤呈淺杏黃,使用一段時間之後就會變成赭紅色。

紋理清晰美觀,易起包漿。用柞針木製作的老傢俱一般都是清中期仿明式的款式。

水曲柳:木段徑級較大,適於刨印和旋切加工。徑切面呈美麗的平行條狀花紋,半弦向印面現明顯多變的帶狀花紋,一般為優質貼面用材,生產上多刨製成0.

8~毫米厚的切片(薄片)作貼面材料。年輪明顯但不均勻,木質結構粗,紋理直,花紋美麗,有光澤,硬度較大。

水曲柳具有彈性、韌性好,耐磨,耐溼等特點。但乾燥困難,易翹曲。加工效能好,能用釘、螺絲及膠水良好固定,可經染色及拋光而取得良好表面,適合乾燥氣候,且老化極輕微,效能變化小,但應防止撕裂。

切面光滑,油漆,較粘效能好。

水曲柳具有極良好的總體強度效能,良好的抗震力和蒸汽彎曲強度,具有極良好的總體強度效能,良好的抗震力和蒸汽彎曲強度。水曲柳沒有心材抗腐力,白木質易受留粉甲蟲及常見傢俱甲蟲蛀食。心木對防腐處理劑有中等抗滲透力,白木質具滲透力。

by the way,水曲柳為國家ⅱ級重點保護野生植物(***2023年8月4日批准),漸危種,水曲柳是古老的殘遺植物,分佈區雖然較廣,但多為零星散生。因砍伐過度,數量日趨減少,目前大樹已不多見。

到底哪個好要看你拿來做什麼了,正所謂「因材施教」,僅就木材的質量來說,個人認為「水曲柳」>「柞木」>「櫸木」>「楸木」。

應樓主要求已經二次修改啦~希望能幫的上忙~

水曲柳 榆木 哪種木質的傢俱更好

5樓:黑澀靚仔

水曲柳 榆木 的傢俱各具特色,都是製作傢俱的好材料。

市場前景也都不錯,不同人有不同的看法,水曲柳 榆木的傢俱的區別如下:

水曲柳,相比松木要堅硬耐磨。相比紅木,它**適中,親民友善。另外如水曲柳一般,紋理美麗,「上得廳堂,水曲柳入得廚房」。

在如今迴歸自然、簡約古樸的強勁風潮下,紋理清晰的水曲柳實木傢俱又棋高一籌,常以傳統的榫卯結構,樸拙、秀美的線條設計,再次受到市場關注。在傢俱裝修中,水曲柳是比較常見的木材,它的材質略硬,最大特點是木紋清晰美麗,耐腐、耐水效能好,易加工,韌性大,著色效能好,具有良好的裝飾效能。另外水曲柳**比較便宜,刷清油後顏色比較黃,加上前幾年裝修普遍使用曲柳,所以提起它人們總覺得它不高檔,也太俗氣;其實,只要細心加工,粗糧細作,充分展現水曲柳的木紋效果,絕對可以創造優雅不俗的裝飾效果。

榆木的優缺點:

榆木木性堅韌,力學強度較高,耐腐蝕性強;硬度與強度適中,適合雕刻,一般透雕浮雕均能適應。

2、榆木心邊材區分明顯,邊材為暗黃色,心材暗紫灰色。

3、榆木紋理通達清晰,刨面光滑,弦面花紋美麗,有著近似「雞翅木」的花紋。木材經整形、雕磨髹漆、可製作精美的雕漆工藝品。

4、榆木主要依賴進口和資源越來越少,**也逐年在增高;

5、耐腐耐溼,質地堅韌,有彈性,抗壓性強等;

6、榆木的傢俱帶有榆木特有的「雞翅紋」,十分美觀大方。

缺點 榆木取材率較低,所以選材很重要,紋理越清晰、用料越厚實的傢俱產品**越高。

6樓:

水曲柳,老榆木都是北方地區的硬木,是傢俱製作的上好材料。用什麼都無所謂,只要顏色漂亮,實用功能強,(你婆婆喜歡)那才重要。要根據你的地域是否潮溼來決定。如果在北方地區什麼都行。

7樓:匿名使用者

榆木優點:木材質地堅硬,物理強度較大,耐腐耐溼,而且彈性還不錯。

缺點不耐蟲蝕,所以新的榆木傢俱也要刷一層防蟲劑防蟲。

水曲柳傢俱的優點:

1、水曲柳加工效能:水曲柳加工效能良好,能用釘、易加工,韌性大,螺絲及膠水良好固定。

2.水曲柳耐用性:心木對防腐處理劑有中等抗滲透力,白木質邊材則具滲透力,水曲柳很適合乾燥氣候,它的老化極輕微,心材變化小。

3、水曲柳的木質切面非常光滑,色差小,耐腐,耐水效能好,著色效能好,油漆和較粘的效能也很好,可經染色及拋光而取很好的表面效果具有良好的裝飾效能。

4、水曲柳有著材質堅韌,紋理美麗,還具有極良好的總體強度效能、良好的抗震力和蒸汽彎曲強度,是製作傢俱的良材。

缺點1.變形較大,生產全實木,多用小木塊拼接,大塊的木材收縮變形大,不適合。

2.水曲柳沒有心材抗腐力,需要注意的是,白木質易受留粉甲蟲及常見傢俱甲蟲蛀食,不易乾燥,易產生翹裂。

德國百強實木好還是直紋水曲柳好?

8樓:皋仕

德國百強實木好還是直紋水曲柳好,我個人認為是德國百強實木好。

9樓:我是唐朝十

如果百強實木木樁非常的不錯。

水曲柳家居飾板有幾種紋路

10樓:徐世木製品加工

四種:深紋、淺紋、直紋、正規木紋(即山紋)

請問鞋櫃、地櫃、書桌,分別用什麼紋理的面板做好看?(水曲柳/直紋/山紋.....)

11樓:匿名使用者

鞋櫃/直紋 地櫃/山紋。 書桌/水曲柳。

實木傢俱哪種材質好

12樓:蘇適軒新中式傢俱

您好來,實木傢俱是用實木打源造的傢俱,所包含的製作材料都是純天然的木材,不存在任何人工合成的板製材料,正因為實木傢俱的材質純天然無汙染。但。實木**相較與普通傢俱要稍貴。

一般使用的木材普通常用的有樺木、榆木、橡木、松木、楓木、櫸木、楊木等。名貴的有白蠟木,黑檀木、柚木、烏金木等等。還有國標紅木包含2科5屬8類29種材質,常見的海南黃花梨、小葉紫檀、大紅酸枝、花枝、緬甸花梨、大葉紫檀、白酸枝、印尼黑酸枝、雞翅木、烏木、鐵刀木等。

種類差不多有幾十種,在這些木材中製作的傢俱也是分三六九等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實木傢俱根據木材不抄同**有。

襲很大的差異,最貴的應該是中國傳統的紅木傢俱。

真正的紅木傢俱很少見了,現在的紅木傢俱都是東南亞的木材,再差一點就是非洲的木材,但就這動不動就10幾萬一套,甚至幾十萬一套傢俱,買這些傢俱最好找一些懂行的人一起去買。

其次,就是北美產的一些木材了,代表性的黑胡桃木、白橡、紅橡、白臘木等木材製作的傢俱,這些傢俱材質硬,木材密度高,製作的傢俱也堅固耐用。製作傢俱的歷史也悠久。

現今市場上也有一些非洲材、巴辛木材等雜木,此類木才是剛剛興起來的木材,來代替日益高昂的上訴兩類木材。

最差就是松木、杉木、楊木一類的木材了,此類木材生長週期快,成才快。但木材相對軟,密度也低,製作比較低廉的傢俱。

買傢俱還是根據自己的經濟實力和預算啊!

14樓:彭箭銘

您好,實木傢俱有紅木最貴的,還有橡木杉木等,紅木一般比較好。

實木傢俱選哪種材質好

15樓:土巴兔裝修

不管是哪個家庭,孩子都是父母的心肝寶貝,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儘量給自己的孩子最好的生活環境。大家也知道,父母現在非常重視孩子的教育問題。所以每當孩子們進入上學的時期的餓時候,做父母的就會給孩子置辦很多學習的傢俱,比方說孩子們學習時用的書桌等一些傢俱什麼的,那麼,大家知道兒童傢俱應該買什麼材質的呢!

接下來就給大家介紹一下吧!

兒童傢俱買什麼材質的好?

一、玻璃材質的兒童傢俱應慎用。一般來說,兒童傢俱不適宜使用普通玻璃材質的,因為玻璃易碎,而且碎裂後形成的尖銳稜角很容易造成傷害。記得讀小學的時候曾經有個同學,因為在家裡玩耍過程中不小心碰碎了家裡的玻璃茶几,大腿被嚴重劃傷了。

那條長長的疤痕讓我至今記憶猶新。如果考慮美觀等原因一定要採用透明材質,設計師建議用鋼化玻璃或者有機片代替。

二、木質兒童傢俱最為流行。今年的自然風潮讓木質傢俱大行其道,專家介紹說符合環保標準的木質傢俱也是兒童傢俱的不錯選擇。「米奇天地」今年新推的實木系列採用的是北歐出產的芬蘭松作為加工原料。

芬蘭是北歐地區主要生產傢俱材料的國家之一,它相對其他松木品種其具有木材穩定性好,物理抗壓、抗剪、握釘力強的突出特點。

木質兒童傢俱品牌有多種,據說馳名世界的芬蘭浴桑拿房所使用的首選木材就是芬蘭松,體現了芬蘭松在不同的溫度及乾溼度環境下的超強適應能力。芬蘭人對松木加工有300多年的歷史,松木處理加工技術居世界首位,工藝十分成熟。將原本被過量樹脂擠道的松木脫脂、烘乾成優質的加工用材並保持了松木樸實無華的質感和栩栩如生的紋理,清純亮麗的色澤。

當然,兒童用木質傢俱表面必須完全打磨光滑,沒有倒刺。

通過的詳細介紹,大家現在應該知道給兒童購買什麼材質的傢俱了吧!在給兒童購買傢俱的時候,切記不要購買玻璃材質的,因為玻璃易碎,會對兒童造成不同程度的傷害,這樣的話是得不償失的。所以如果大家近期要購買兒童傢俱的話,建議大家還是購買木質傢俱比較划算。

因為木質傢俱不但牢固,而且安全隱患相對較少,只要大家平時注意防潮防火就可以了。

16樓:熱情的

選擇白松,樺木,泡桐材質比較好。

1、 白松:材質輕軟,富有彈性,結構細緻均勻,乾燥性好,耐水、耐腐,加工、塗飾、著色膠結性好。白松比紅松強度高。

2、 樺木:材質略重硬,結構細,強度大,加工性、塗飾、膠合性好。

3、 泡桐:材質甚輕軟,結構粗,切水電面不光滑,乾燥性好,不翹裂。

實木傢俱簡介:

1、實木傢俱是指運用實木製作的傢俱。

2、一般實木傢俱會分成純實木傢俱和全實木傢俱兩種。

3、實木傢俱按木料分有櫸木、柚木、楓木、橡木、紅椿、水曲柳、榆木、楊木、松木等,其中以櫸木、柚木、紅椿最為名貴。

實木傢俱現狀:

我國實木傢俱行業執行目前發展形勢良好,智研資料研究中心顯示,隨著我國實木傢俱行業執行求市場的不斷擴大,我國實木傢俱行業執行將會迎來一個新的發展機遇。

17樓:淘源生態家居

便宜沒好貨啦。就事論事的。

貴的,比方說紅木,當然好的。

當然一般的看個人喜好。

水曲柳傢俱和橡木傢俱哪個好,水曲柳和橡木哪個好?

水曲柳 其樹質略硬 紋理直 結構粗獷 花紋美麗 耐腐 耐水性版較好。橡膠木 其材紋理權優美 質地均勻,耐磨性高,可塑性強,不易開裂,但因含糖分多,易變色 腐朽和蟲蛀。水曲柳和橡膠木比較,水曲柳實木傢俱相對好一些。橡膠木傢俱 橡膠木傢俱是由橡膠木主幹製成的價效比極高的傢俱。橡膠樹年老以後可以利用其主幹...

後現代古典傢俱和新古典傢俱有什麼區別有什麼特點

古典的主要是體現在傢俱,裝飾手法上面,比如在傢俱上選擇官帽椅子,條案桌子,在配合古典字畫等等,而新中式,主要是體現現代的手法,用具有中式風格的傢俱,不一定要那種純古典的東西,只要能體現你中式的風格,就好 現在傢俱風格好多,什麼都有,想問下新古典傢俱和後現代傢俱有什麼區別啊?後現代傢俱時尚 奢華 唯美...

實木和紅木有啥區別,紅木傢俱與實木傢俱有什麼區別?

普通實木和紅木的區別就類似於大理石和玉的區別,除了貴,紅木在硬度上也是優於普通實木。木紋好看 一般都帶有香味,如紫檀木。還有一個更大的區別在於以前紅木都是皇家和大官的專屬,身份的一種象徵。紅木傢俱與實木傢俱有什麼區別?1 性質不同 實木傢俱是使用實木製作的傢俱。紅木傢俱是用酸枝,花梨木等古典紅木製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