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癲癇病的症狀,小兒癲癇發病有什麼症狀

2023-05-17 14:40:06 字數 4755 閱讀 7896

1樓:坷洛

這位家長朋友你好,根據臨床發作型別分為:

一 單純部分性發作:

某一區域性或一側肢體的強直、陣攣性發作,或感覺異常發作,歷時短暫,意識清楚。若發作範圍沿運動區擴及其他肢體或全身時可伴意識喪失,稱傑克森發作(jack)。發作後患肢可有暫時性癱瘓,稱todd麻痺。

二 全身強直-陣攣發作(大發作):

突然意識喪失,繼之先強直後陣攣性痙攣。常伴尖叫、面色青紫、尿失禁、舌咬傷、口吐白沫或血沫、瞳孔散大。持續數十秒或數分鐘後痙攣發作自然停止,進入昏睡狀態。

醒後有短時間的頭昏、煩躁、疲乏,對發作過程不能回憶。若發作持續不斷,一直處於昏迷狀態者稱大發作持續狀態,常危及生命。

三 失神發作(小發作):

突發性精神活動中斷,意識喪失、可伴肌陣攣或自動症。一次發作數秒至十餘秒。腦電圖出現3次/秒棘慢或尖慢波綜合。 四 複雜部分性發作(精神運動性發作):

精神感覺性、精神運動性及混合性發作。多有不同程度的意識障礙及明顯的思維、知覺、情感和精神運動障礙。可有神遊症、夜遊症等自動症表現。

有時在幻覺、妄想的支配下可發生傷人、自傷等暴力行為。

五 植物神經性發作(間腦性)小兒癲癇症狀:

可有頭痛型、腹痛型、肢痛型、暈厥型或心血管性發作。無明確**者為原發性癲癇,繼發於顱內腫瘤、外傷、感染、寄生蟲病、腦血管病、全身代謝病等引起者為繼發性癲癇。

發病癲癇患者生活一定要有規律,按時作息;避免過勞、受涼和發熱,不宜玩電子遊戲機,以防誘發光敏性癲癇;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不宜喝濃茶、咖啡和有興奮作用的飲料;不宜抽菸和飲酒;不要單獨涉水、登高、接觸電器。提醒患兒家長,對其學習要求不要過高、過嚴,以免給孩子精神上造成過度緊張、疲勞。

2樓:權威癲癇專家

大發作時患兒突然神志喪失,呼吸暫停,面色青紫,瞳孔散大,四肢強直,雙手握拳,然後轉入陣發性抽搐,口吐白沫,發作一般持續1~5分鐘。失神小發作的小兒表現為突然意識喪失,活動中斷,兩眼凝視或上翻,但不跌倒,不抽搐,歷時1~10秒鐘,發作後意識很快恢復。小兒良性癲癇發作時多為一側面、唇、舌的抽動,可伴有該部的感覺異常,不能說話,流涎,一般神志清楚,夜間發作多。

3樓:枯燈de淒涼

安靜的時候,獨自回憶,靜謐,深遠,獨屬於自己的記憶。你就像煙火的美麗,那麼美麗,輕劃過無人的天際曾經交換過的秘密,緊緊埋藏在心底,你就像煙火的神秘,那麼神秘,風隨著你若即若離留下觸不到的可惜。隕落下我們的回憶。

1989空氣中依稀的對白,訴說著對你的思念情懷;只是身邊突然少了你的存在,縱然陽光尚好,暖風徘徊,也吹不散心裡的陰霾。舊童話頁頁翻過,回憶黑白湧起,淚滴。

4樓:癲癇病醫院

你好,抽筋是屬於癲癇病症狀的其中一類。神康癲癇醫院專家稱家長一旦發小小兒有類似於癲癇的症狀應該及早把孩子帶到醫院去進行**,積極配合專家的診治,早**早**。

5樓:心遺忘的角落

小兒的症狀和大人是有區別的,而每一個人的表現也不一定一樣,所以建議去診。斷一下。

小兒癲癇發病有什麼症狀

6樓:小米熊醫院

癲癇即俗稱的「羊角風」或「羊癲風」,是大腦神經元突發性異常放電,導致短暫的大腦功能障礙的一種慢性疾病。

癲癇的症狀:

2、癲癇小發作有兩種表現,種是失神小發作,第二種是肌陣攣小發作。失神小發作表現為愣神,呼之不應,語言中斷,若是手中有拿著東西,還會掉落,持續時間約為數十秒。肌陣攣小發作表現為面部、上肢、頸部發生短暫的肌陣攣。

3、侷限性發作:臉部的一側,或是身體的一側出現短暫性的抽搐,或者麻木。一些時候這些抽搐會由四肢的末端延伸至對側。

4、精神運動性發作,類似失神小發作,但是持續的時間會比較的長,出現幻覺、錯覺,還會出現一些無意識的動作例如咀嚼,吮吸等等。

小兒癲癇病有哪些症狀

7樓:黑龍江中亞醫院

精神運動性發作(複雜部分性發作):是兒童癲癇發作的一個臨床型別。表現為短暫的意識混亂或精神失常,可做出毫無目的的動作或錯亂行為,甚至傷人、毀物或跑到外地。

發作可持續數小時至數日,事後不能記憶。

小發作(失神發作):發作時有短暫的意識喪失,突然中止原來的活動。表現為兩眼呆視,說話或動作中斷,呆立或呆坐不動,面色蒼白,面無表情,手中持物掉落,呼之不應。

不跌倒,有時伴有不自主動作,如咀嚼、點火、搓弄衣釦,以及面、唇、舌、一側肢體的顫搐,持續幾秒鐘到幾十秒鐘,不超過1分鐘,發作過後仍然繼續原來正在進行的動作。發作較頻繁,一天可多達數十次,多見於兒童。

大發作(全身性強直—陣攣發作):以意識喪失和全身抽搐為特徵。病人突然神志不清,大叫一聲,跌倒在地,常因此而跌傷,雙眼上翻或瞪目呆視,隨即發生全身肌肉陣陣抽搐、咬牙、舌唇咬破出血、口吐白沫,可伴大小便失禁。

抽搐持續一分鐘至數分鐘即自行停止,此後轉入昏睡或躁動不安。有的立即清醒,有的幾小時才能完全清醒。醒後對發作情況不能記憶。

8樓:蘩嘉浩忠彥

不同型別的癲癇有以下不同的症狀:1.額葉癲癇:影響智力。

9樓:熱血y夢想

你好,癲癇的症狀與癲癇灶所處的部位有關。在運動區就表現為肢體的抽動,在感覺區就表現為感覺異常,在視覺區就表現為視覺的異常。臨床表現為:

突然意識喪失,繼之先強直後陣攣性痙攣。常伴尖叫、面色青紫、尿失禁、舌咬傷、口吐白沫或血沫、瞳孔散大;持續數十秒或數分鐘後痙攣發作自然停止,進入昏睡狀態;醒後有短時間的頭昏、煩躁、疲乏,對發作過程不能回憶。

兒童癲癇病的症狀

10樓:兒科醫師伍瓊

你好。癲癇早驅症狀是指在大發作早的數日或數小時,病人出現的全身不適、易激惹、煩燥不安、情緒憂鬱、心境不佳、常挑剔或抱怨他人的症狀。

先兆症狀是指大發作早數秒鐘內病人出現的錯覺、幻覺、自動症、區域性肌陣攣或其它特殊感覺等。這就是癲癇症狀的早期表現。

當癲癇患者出現癲癇症狀的早期表現時表示病人很可能在數小時或數日內會出現正式的癲癇發作。這時家人一定要首先要做好病患者的心理護理,穩定病人的情緒,免得病人惹事生非,傷害自己和他人;其次可臨時加大原服抗癲癇藥的劑量,或在原服藥物的基礎上加用其它抗癲癇藥物,以預防發作。

小兒癲癇病的早期症狀

11樓:手機使用者

這位朋友m,您好,癲癇的症狀根據發作情況主要可分4為3大a發作、小s發作、精神運動性發作、侷限性發作和複雜部分1性發作。 (7)大f發作,又i稱全身性發作,半數有先兆,如頭昏、精神錯亂、上s腹部不u適、視聽和嗅覺障礙。發作時(痙攣發作期) ,有些病人y先發出尖銳叫聲,後既有意識喪失而跌倒,有全身肌肉強直、呼吸停頓,頭眼可偏向一u側,數秒鐘後 有陣攣性抽搐,抽搐逐漸加重,歷y時數十n秒鐘,陣攣期呼吸恢復,口e吐白沫(如舌被咬破出現血沫)。

部分5病人w有 大h小j便失禁、抽搐後全身鬆弛或進入j昏睡(昏睡期),此後意識逐漸恢復。 (0)小w發作,可短暫(8~30秒)意識障礙或喪失,而無h全身痙攣現象。每日1可有多次發作,有時可有節律性眨眼、 低頭、兩眼直視、上u肢抽動。

2)精神運動性發作(又s稱複雜部分6性發作),可表現為4發作突然,意識模糊,有不r規則及q不w協調動作(如吮吸、咀嚼、尋找、叫喊、奔跑、 掙扎e等)。病人c的舉動無s動機、無g目標、盲目而有衝動性,發作持續數小j時,有時長6達數天q。病人l對發作經過毫無q 記憶2。

7)侷限性發作,一b般見0於u大v腦皮層有器質性損害的病人c表現為4一q側口u角、手3指或足趾的發作性抽動或感覺異常, 可擴散至身體一x側。當發作累及a身體兩側,則可表現為3大o發作。

s幀『mь

12樓:硪此刻幸福

在這問沒用,趕快帶到醫院去檢查!做腦電圖。

13樓:貿樹枝須水

孩子頻繁腹痛頭痛,一定要提高警惕,因為這有可能是癲癇的前兆!部分小兒癲癇發作時,會被認作僅僅是失神發作。癲癇患兒意識喪失,一般僅為2-10秒鐘,很少超過30秒鐘。

如不仔細觀察,難以發現反覆劇烈性腹痛,以經常頭痛為主的頭痛性癲癇。癲癇可有家族史,也可無家族史。

14樓:祁雪管梓菱

您好,兒童癲癇病的初期症狀:忽然動作停止、眼神空洞持續五至十秒鐘後突然結束,嚴重者表現為忽然神志喪失,呼吸暫停、四肢抽動,雙手握拳,兩眼上翻或黑眼球偏向一側,面色青紫,口吐白沫,常伴有舌咬傷和尿失禁。

小兒癲癇的症狀?

15樓:橋景輝岑彩

前驅症狀:是指在大發作前的數日或數小時,兒童出現的全身不適、易激惹、煩燥不安、情緒憂鬱、心境不佳、常挑剔或抱怨他人的症狀。此外,有些精神運動性發作,也可出現類似大發作的前驅症狀。

當出現前驅症狀時,預示著病人可能在數小時或數日內出現大發作。

先兆症狀:是指兒童失神性癲癇病大發作前數秒鐘內,病人出現的錯覺、幻覺、自動症、區域性肌陣攣或其它特殊感覺等。

小兒癲癇有什麼症狀?

16樓:匿名使用者

美麗的濱海小城——威海,有一位孫國安教授,行醫二十多載,看著傳統的方法治標不治本,解決不了根本問題,他很替患者著急。出於醫生的責任,他潛心研究了二十多年,終於找到**癲癇的好方法——分離線腦起搏器。

17樓:網友

你好,常見的就是抽搐和失神。建議到正規的地方去檢查下吧,越早的**對患者月有好處,我鄰家的一位小孩就是因為老是抽搐,去的北京的軍頤檢查了一下是癲癇後,在那裡應用新的方法治的,現在已經好了都。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是有很多的,且根據**不同七表現的症狀也有所不同,常見的就是抽搐、失神,,建議儘快到正規的地方去檢查,同時聽說在北京的軍頤研發了一種新的方法也是很有效果的。

小兒癲癇有什么症狀,小兒癲癇有什麼症狀

小兒癲癇 癲癇發作時的表現形式多種多樣,但都具有突發突止和週期性發作的特點。小兒常見的有大發作 失神小發作及小兒良性癲癇。大發作時患兒突然神志喪失,呼吸暫停,面色青紫,瞳孔散大,四肢強直,雙手握拳,然後轉入陣發性抽搐,口吐白沫,發作一般持續1 5分鐘。失神小發作的小兒表現為突然意識喪失,活動中斷,兩...

癲癇病的症狀有哪些,癲癇病有哪些症狀

典型症狀 患者突然意識喪失,繼之先強直後陣攣性痙攣,常伴尖叫 面色青紫 舌咬傷 口吐白沫或血沫 瞳孔散大,持續數十秒或數分鐘後痙攣發作自然停止,進入昏睡狀態。其他症狀 部分患者有不同程度的意識障礙及明顯的思維 知覺 情感和精神運動障礙,可有神遊症 夜遊症等自動症表現。陣攣性痙攣,常伴尖叫 面色青紫 ...

癲癇病的早期症狀是什么,癲癇病的早期症狀是什麼

相信到目前為止很多身患癲癇病的患者對自身的疾病不是很瞭解,癲癇是一種十分嚴重的神經科疾病,給患者的身體健康帶來了很大的傷害,對患者十分不利。那常見的癲癇的早期症狀有哪些呢?下面就為大家講講常見的。一般常見的癲癇的早期症狀有 大發作。大發作時癲癇的早期症狀是患者在發病的時候突然意識喪失,然後強直後陣攣...